讀圖表,回答問題10分小題1比較當前發達國家和發

2021-03-03 23:06:45 字數 817 閱讀 2094

1樓:大神之瘑稈

小題制1:相同點:城市bai人口增加,城市人口在總人口中du的比重上升zhi

。(2分)

不同點:發

dao達國家 城市化水平高;出現逆城市化現象,大都進入城市化後期階段(3分)發展中國家 城市化發展快;城市化水平較低;城市發展不合理,大部分處於初期和中期加速階段(3分)

小題1:經濟增長必然帶來城市化水平的提高;城市化水平的提高又加速經濟的增長。(2分)

本題側重考查學生的讀圖能力和分析問題能力,從圖中可以看出人均國民生產總值越高,城市化水平越高,反過來,城市化水平的提高又能促進經濟的發展。

閱讀下述材料,回答下列問題。(10分)材料1:世界城市化程序圖。 材料2:城市化水平與經濟發展關係圖。

2樓:和尚

(1)相同點:城市人口增加,城市人口占總人口的比重上升,城市數量增加、城市規模擴大。

不同點:發達國家城市化起步早;城市化水平高,與經濟發展相適應。發展中國家城市化

起步晚,發展快;城市化水平較低,與經濟發展不相適應。(6分)

(2)經濟增長必然帶來城市化水平的提高;城市化水平的提高又加速經濟的增長。(2分)

(3)④ (1分)

(4)d(1分)

本題考查學生的讀圖能力和分析問題能力,從圖中可以看出 人均國民生產總值越高,城市化水平越高;反過來,城市化水平的提高又能 促進經濟的發展。中國目前城市人口比重在 44%以上,低於 50%。中國城市 人口比重並不是一直增加。

目前城市化速度加快,與農村勞動力過剩,大量人口由鄉村湧向城市有關,並不是城市環境全面提高的結果。

讀圖,回答問題小題1圖甲中不同工廠之間的聯絡屬

小題bai1 c 小題2 b 小題3 b 小題1 本題考查工業du聯絡zhi的dao主要方式。工業聯絡的主要方式有專 1 工業的產品聯絡,也叫工屬業的投入與產出聯絡 2 地理空間上的聯絡,共用基礎設施 3 資訊上的聯絡。圖甲中1 6不同工廠之間形成產業鏈,屬於生產上的投入 產出聯絡。所以本題選擇c選...

讀圖5,回答問題小題1 圖中表示的地理事物位於A行政區B商業區C住宅區D中心商務區

小題1 b 小題2 a 本題考抄查城市功能分割槽。小題1 圖示反映城市中心的主要商業網點和服務業的分佈,屬於中心商務區。小題2 中心商務區一般位於城市的市中心,影響其佈局的主導因素是市場。故選a項。讀圖,回答下列問題 1 填出圖中字母表示的地理事物 省級行政區 a b c d 1 圖中a是 自治區,...

該圖為黃河流域示意圖。讀圖,回答問題小題1 黃河流域作為區域,其劃分是依據是A單一指標

小題1 a 小題2 d 試題分析bai du 小題1 河流流域是指河流的匯zhi水區域,流域界線一dao般以山脊 山專峰為界。反映其屬以單一指標為劃分的主要依據。小題2 圖示甲位於我國青藏高原,地勢高,氣候寒冷,降水少,故主要的生態環境問題為土地荒漠化,a錯誤 乙處位於黃土高原,由於植被破壞嚴重導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