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才是自然人謝謝

2023-01-14 21:40:15 字數 984 閱讀 2244

1樓:

基於出生而為民事權利和義務主體的人。與法人相對。在中國和其他一些國家稱為公民。自然人的能力包括權利能力和行為能力(見民事權利能力,民事行為能力)。

各國民法典都根據一個人是否具有正常的認識及判斷能力以及喪失 這種能 力的程 度,把自 然人分為有行為能力人、無行為能力人和限制行為能力人。① 有行為能力人。在法律上能為完全有效的法律行為的人 。

通常以精神健全的成年人為有行為能力人。《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規定:18週歲以上的公民是成年人,具有完全的民事行為能力,可以獨立進行民事活動,是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

16週歲以上不滿18週歲的公民,以自己的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的,視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②無行為能力人。不能為有效法律行為的人 。

他們不能因其所為法 律行為取 得 權利和承擔義務。一般包括:幼年人;不能獨立處理自己事務,經法院宣告為喪失行為能力的精神病患者。

自羅馬法以來,各國立法對無行為能力人都設定監護人,以監督和保護他們的人身和財產等權利(見監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規定,不滿10週歲的未成年人以及不能辨認自己行為的精神病人為無民事行為能力人,由他的法定**人**民事活動。同時規定,無行為能力人的監護人是他的法定**人。

③限制行為能力人。只有部分行為能力的人。公民已達到一定年齡而未達法定成年年齡,或者公民雖達法定成年年齡但患有不能完全辨認自己行為的精神病,不能獨立進行全部民事活動,只能進行部分民事活動的能力。

上述兩種人,統稱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規定:10週歲以上的未成年人是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可以進行與他的年齡、智力相適應的民事活動;其他民事活動由他的法定**人**,或者徵得他的法定**人同意。

該法還規定:不能完全辨認自己行為的精神病人是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可以進行與他的精神狀況相適應的民事活動;其他民事活動由他的法定**人**,或者徵得他的法定**人同意。

2樓:匿名使用者

說白了就是具有民事行為能力的個人,就是一個人出資不牽扯其他的公司社會團體。

什麼是非自然人

非自然人基本就是指 法人,社會團體,其他組織。民事法律關係上有兩大類主體 自然人和法人,其中自然是也叫公民,而法人的概念常常被人誤解,特別是法人與法人代表之間的關係。拼音 f i z r n r n 造句 1 培養自然人的教育,即自然教育,它遵循自然的永恆法則,聽任人的身心自由發展,按兒童自然發展的...

自然人股東是什麼意思,法人股東和自然人股東有什麼區別?

自然人股東就是普通的投資者,個人投資者或者叫 投資者。自然人股東是相對法人股東而言的,是具有公民身份的個人投資者,在他進行公司的投資以後通過公司所在地的工商局註冊,進行公司股權登記,就成為自然人股東。自然人是基於自然出生而依法在民事上享有權利和承擔義務的個人。股東是股份制企業的出資人或叫投資人。拓展...

自然人股東死亡,股權如何處理,自然人股東死亡後的股權轉讓如何辦理?

我來回答 繼承人可以直接通過行使繼承權取得股東資格 那麼 1 如果死亡的股東是控股的,那麼繼承人是否願意經營公司,能否經營公司 如果不願意經營或不會經營,一般通過轉讓股份退出股東或委託第三人來經營,2 如果死亡股東是小股東,那繼承人可直接選擇轉讓退出 3 本案 兩個女兒 是否需要監護人,如果未成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