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法規定自然人只能投資設立一人

2021-04-11 02:25:26 字數 1533 閱讀 5562

1樓:深藍之藍心

該規定系針對公

bai司設立行為,du意在避免自然人利用設立zhi一人公司dao的權利,濫用公司有限

專責任制度。

一人有限責任屬公司有兩個基本法律特徵,一是股東人數的唯一性,二是股東責任的有限性。「一人公司」可分為形式意義上的「一人公司」與實質意義上的「一人公司」,

前者指公司的全部出資或所有股份由一**東擁有,具有股東名義者僅有一人;後者是指形式上公司股東雖為複數,但公司實際上是由一名股東掌握,即公司的「真正股東」,其餘的股東僅僅是為了規避法律,滿足法律對股東人數要求而持有較少股份的掛名股東。

此外,根據「一人公司」股東的性質,可以分為「自然人一人公司」、「法人一人公司」和「國有獨資公司」;根據其產生的方式,「一人公司」可以分為「初始一人公司」與「嗣後一人公司」;根據「一人公司」的股份性質,可以分為一人有限責任公司與一人股份****。

2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法明文規定。

但是不禁止出資設立合資公司,只是限制了不允許在設立新的一人公司。內在我國市場經濟法律

容制度和社會信用體系尚不夠健全的情況下,《公司法》明確規定一個自然人只能投資設立一個一人有限責任公司實屬必要。至於法人股東,《公司法》並沒有特別限制,可以包括企業法人、事業單位法人和社會團體法人,

3樓:5148律師網

從立法者的角度,應當是考慮承擔責任的問題。

一個人(自然人)只能設立一個有限責任公司嗎?

4樓:科學喵

一個自然人只能投資設立一個一人有限責任公司。

一人****,一個人只能註冊一個。如果還想成立別的公司,要有新股東,而不能以這個「一人****」作為法人股東成立新的一人****。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五十七條 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設立和組織機構,適用本節規定;本節沒有規定的,適用本章第一節、第二節的規定。本法所稱一人有限責任公司,是指只有一個自然人股東或者一個法人股東的有限責任公司。

第五十八條 一個自然人只能投資設立一個一人有限責任公司。該一人有限責任公司不能投資設立新的一人有限責任公司。

同理一個自然人也只能註冊一家個體工商戶。但是一個人可以同時擁有「一人****」和「個體工商戶」。否則辦理註冊公司手續會被駁回。

5樓:旺旺的北京生活

一個人成立公司只能設立個人有限責任公司。

到工商局註冊時,需要攜帶本人身份證,工商名稱和經營範圍,公司註冊地址。

一個人也可以成為個體戶,成立工作室。

如果不想一個人,可以找個親人或朋友成為名義股東。

6樓:徒行者

可以投資麼個****,也可以擔任多個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這個沒有法律法規限制。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樓主,一個人只能設立一個****

而如果樓主已經自己獨資成立過公司,想要繼續成立公司的話就只有一個辦法:找個合夥人可以。

結論:一個人獨資的只能成立一家。

二人及以上共同投資的可以成立n多家。

我國公司法規定,公司的債權總額不得超過淨資產的40,但很多企業的資產負債率都超過了50,怎麼回事啊

公司法未規定公司的債權總額不得超過淨資產的40 但是如果公司發行新 債券 其累計債券餘額不超過公司淨資產額的40 也就是說除發行債券外,銀行借款等債務籌資的方式並未限制。公司法的規定是超過的不得發生公司債券。你要不發生公司債券的,是不會有人管你的。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的規定,累計發行債券總額...

公司法裡法人的規定是什麼,法律規定公司法人指的是什麼

公司法 第十三條規定,公司法定代表人依照公司章程的規定,由董事長 執行董事或者經理擔任,並依法登記。公司法定代表人變更,應當辦理變更登記。法律規定公司法人指的是什麼 公司法企業法人是如何規定的 法定代表人指依法律或法人章程規定代表法人行使職權的負責人。根據 公司法 第十三條規定,公司法定代表人依照公...

簡述我國關於自然人國籍和住所的規定

關於國籍的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 對中國國籍的取得 喪失和恢復做了規定。我國 國 籍法 採取雙系血統主義確定國籍,只要父母雙方或任意一方為中國國民的,本 人無論出生在國內還是國外,都具有中國國籍。我國堅持 一個國籍 原則,提 出不承認中國公民的雙重國籍,定居外國的中國國民,自願加入或取得外國國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