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肌鴨是鳥嗎為什麼,鴨子是屬於鳥類嗎?

2021-04-11 02:24:24 字數 4778 閱讀 8588

1樓:翠花鐵柱

1、鴨科在動物分類學上是鳥綱,雁形目中的一個科。鴨科包括雁形目絕大多數的鳥類,是游禽類最大的一科,多達50屬173種,除南極之外世界各地都有分佈,中國就有19屬46種。

2、屬於鳥綱雁形目,是指它屬於鳥類這個大的綱目。

是生物不斷進化的緣故,也就是人們所熟悉的生物進化論,現在的鴨的出現還得歸功於我們人類的祖先,在當時捕食獵物的時候,由於捕獲的多了,一時吃不完,或者是為了以後能夠及時的得到食物,所以就把剩下的獵物圈養起來,尤其是在獵物稀少的冬天,就這樣一直沿用這種方法,被圈養的獵物因為長時間的禁錮,翅膀就一點一點的退化了,當然飛行能力就越來越差了,一直變成我們今天看到的模樣。

2樓:匿名使用者

野鴨是屬於鳥類,家鴨是家禽,嚴格來說,家鴨的祖先是雁,也算是鳥類

3樓:匿名使用者

鴨子:英文名稱:duck。

脊椎動物門,鳥綱雁形目,鴨科鴨屬動物,是由野生綠頭鴨和斑嘴鴨馴化而來。鴨是雁形目鴨科鴨亞科水禽的統稱,或稱真鴨。鴨的體型相對較小,頸短,一些屬的嘴要大些。

腿位於身體後方,因而步態搖搖擺擺。

雞和鴨是鳥類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雞和鴨是屬於鳥類的一種,具體分類為禽種。禽類也通稱鳥類,按動物分類學劃歸為:動物界,脊索動物門,鳥綱。

現今全世界為人所知的鳥類一共有9000多種,僅中國就記錄有1300多種,其中不乏中國特有鳥種 。在農村,我們經常可以見到家禽,也就是雞、鴨、鵝之類的。

善於飛行的野生鳥類。飛禽以植物種子、昆蟲 、田鼠或蛇等為食,多數溫馴。許多家禽本來是野生的飛禽,是人類為了經濟目的或其他目的而馴養的鳥類。

5樓:fly健寧體育

鳥類通常是帶羽、卵生的動物,有極高的新陳代謝速率,長骨多是中空的,所以大部分的鳥類都可以飛。體表有羽毛,體溫恆定,肌胸發達,骨骼癒合、薄、中空,腦比較發達。有氣囊可以進行雙重呼吸,沒有膀胱則可以減少身體質量。

這些身體特徵都很適應飛翔。但是鳥類不一定都可以飛的你說的兩種和鴕鳥都很典型,雞鴨有鳥類的特徵 所以是屬於鳥類的

6樓:藍羽朵朵

都屬於飛禽類,是生物不斷進化的緣故,也就是人們所熟悉的生物進化論,現在的雞和鴨的出現還得歸功於我們人類的祖先,在當時捕食獵物的時候,由於捕獲的多了,一時吃不完,或者是為了以後能夠及時的得到食物,所以就把剩下的獵物圈養起來,時間一長,感覺這種辦法不錯,尤其是在獵物稀少的冬天,就這樣一直沿用這種方法,被圈養的獵物因為長時間的禁錮,翅膀就一點一點的退化了,當然飛行能力就越來越差了,一直變成我們今天看到的模樣。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禽類,更準確

雞,鴨,駝鳥它們有翅,但不能飛行為什麼?為什麼它們也屬於鳥類?

8樓:近鄉

野雞、野鴨是能飛

的,在長期的飼養中退化了才不能飛,駝鳥是因為太大太重了。其它還有企鵝、鴯鶓等鳥類都是長期用不著飛行,就漸漸退化了。

生物學上分類並不是只以簡單的一個特徵來區分的,鳥類的特徵一般認為有:體均被羽,恆溫,卵生,胚胎外有羊膜。前肢成翅,有時退化。

多營飛翔生活。心臟是2心房2心室。骨多空隙,內充氣體。

呼吸器官除肺外,有輔助呼吸的氣囊。

不能只以簡單的飛翔來區分,比如說蝙蝠也會飛,但它不是鳥類。

雞鴨鵝屬於鳥類嗎?

9樓:又雙叒來咯

雞鴨鵝屬於鳥類,雞鴨鵝為家禽,指人工豢養的鳥類動物,主要為了獲取其肉、卵和羽毛,也有作為其他用處,為雉科和鴨科動物,也有其他科的鳥類如火雞、鴿、鵪鶉和各種鳴禽的。

家禽的繁衍孵化分為人工孵化和母禽孵化,但隨著近幾年科學技術的發展,人工孵化技術已經成熟,人工孵化已經佔據了大部分市場。

對於家禽的飼養工作來講,要想保證其健康生長,就需要保證飼料的實際配比合理。首先是需要保證飼料成分明確、乾淨衛生,並且沒有不良的新增劑,如果飼料放置時間過長,則需要及時進行處理,不能讓家禽食用這些飼料。

10樓:xxp閃電的力量

屬於鳥類。

我國的鳥類分為遊禽、涉禽、攀禽、陸禽、猛禽、鳴禽六大類。此六類統稱為鳥類的六大生態類群。全世界已發現有超過一萬種;中國有1400多種。

鳥類:鳥綱是脊椎動物亞門的一綱。鳥類的食性可分為食肉、食魚、食蟲和食植物等型別,還有很多型別和雜食型別。有些種類的食性因季節變化、食物多寡、棲息地特點以及其他條件而異。

11樓:111111前的

雞鴨鵝屬於鳥類。準確來說雞鴨鵝屬於禽類,即人工豢養的鳥類動物。

1、雞是一種家禽,家雞源出於野生的原雞,其馴化歷史至少約2023年,但直到2023年前後雞肉和雞蛋才成為大量生產的商品。雞的種類有火雞、烏雞、野雞等。而且雞也是12生肖中的一屬。

2、鴨是雁形目鴨科鴨亞科水禽的統稱,或稱真鴨。鴨的體型相對較小,頸短,嘴大。腿位於身體後側,步態搖搖擺擺。鴨性情溫馴,叫聲和羽毛顯示出性別差異。

3、鵝,被認為是人類馴化的第一種家禽,它來自於野生的鴻雁或灰雁。中國家鵝來自於鴻雁,歐洲家鵝則來自灰雁。鵝是鳥綱雁形目鴨科動物的一種。

12樓:前雲嵐徭唱

①「雞鴨鵝」的「鵝」屬於鳥類。

②「雞鴨鵝」的「鵝」不屬於「天鵝」。

鵝,被認為是人類馴化的第一種家禽,它來自於野生的鴻雁或灰雁。中國家鵝來自於鴻雁,歐洲家鵝則來自灰雁。鵝是鳥綱雁形目鴨科動物的一種。

鴻雁:(學名:anser

cygnoides)是雁屬中體形大,個體重的鳥類。

灰雁:(學名:anser

anser)是雁屬中體形大,個體重的鳥類。

天鵝:指天鵝屬(學名:cygnus)的鳥類,共有7種,屬遊禽。

13樓:匿名使用者

雞鴨鵝屬於鳥類。儘管人類對其的稱呼上沒有提到它是鳥,那是因為他是我們最常見的飼養鳥類,我們通常直呼其名更為方便,沒有必要刻意說它是鳥,同樣為了方便把其他野生的鳥類直接統稱為鳥,由於其它野生的鳥類基本都會飛,這就造成了會飛才是鳥的錯覺,實際上是不是鳥和會不會飛沒有必然聯絡。

在動物學上,具有鳥類特徵的動物被稱作鳥類,在這些特徵中,最重要的特徵是體表具有羽毛。雞鴨鵝的體表明顯具有羽毛,而且雞鴨鵝的動物除體表具有羽毛外,還具有很多鳥類的特徵。足以證明雞鴨鵝屬於鳥類。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啦,只不過是被人類馴化了而已。

雞是人工馴化的原雞(一種野生的雞)而來;

鴨是野鴨(主要是綠頭鴨、斑嘴鴨、番鴨等品種)馴化而來。

鵝是大雁馴化的(主要**於灰雁、鴻雁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這些是家禽,是人類將野生鳥類馴化成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說了吧。它們肯定都屬於鳥類,因為它們都具有鳥類的共同特徵。

17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它們屬於鳥類中的特殊一類:家禽

雞、鴨、鵝、鴿子是鳥類嗎

18樓:妄與梔枯

雞、鴨、鵝、鴿子是鳥類。

1、雞是一種家禽,家雞源出於野生的原雞,其馴化歷史至少約2023年,但直到2023年前後雞肉和雞蛋才成為大量生產的商品。雞的種類有火雞、烏雞、野雞等。而且雞也是12生肖中的一屬。

屬於鳥綱。

2、鴨是雁形目鴨科(anatidae)鴨亞科(anatinae)水禽的統稱,或稱真鴨。鴨的體型相對較小,頸短,一些屬的嘴要大些。腿位於身體後方(如同天鵝一樣),因而步態蹣跚。

屬於鳥綱。

3、鵝鵝作為水禽,天性喜水,每天有1/3的時間是在水中,習慣了在水中嬉戲、覓食和求偶交配,因此鵝場應建立在有良好水源、寬闊水域的環境下,尤其以溝、湖、河等流動水域最好。屬於鳥綱。

4、鴿子

鴿,一種十分常見的鳥,世界各地廣泛飼養,鴿是鴿形目鳩鴿科數百種鳥類的統稱。我們平常所說的鴿子只是鴿屬中的一種,而且是家鴿,家鴿中最常見的是信鴿,主要用於通訊和競翔。

全世界的鳥類有9020多種,我國有1400多種。根據鳥的形態和結構特徵可分為2個亞綱:古鳥亞綱和今鳥亞綱。

古鳥亞綱(archaeornithes)的種類早已滅絕,只有化石標本,稱始祖鳥(archaeopteryx lithographica),是從古爬行類進化到鳥類的中間型別。

今鳥亞綱(neornithes),又稱新鳥亞綱,可分為齒頜總目、平胸總目、企鵝總目和突胸總目共3個總目,除齒頜總目(如黃昏鳥)、爬行動物在形態結構和生理特性上比兩棲類更完善;

因而在中生代曾盛極一時,不僅種類繁多,而且體型及生活方式各異,佔領了陸地的各個角落,故該地質年代也稱為爬行動物時代。現存的種類只是當年的少數殘餘而已。

19樓:bie___汀

是的。因為雞、鴨、鵝、鴿子都符合鳥類的特徵:鳥類是整個動物世界中唯一長著羽毛的生物,屬恆溫的高等脊椎動物。

鳥類身體呈紡錘形,體外被覆羽毛,呈流線型的外廓,減少飛行阻力。它們的頭骨很輕,有蜂巢狀的細孔,當飛翔時能減輕重量。翅膀的羽毛配合得宜,形成一個適於滑翔、柔軟又有透氣的表面。

尾毛提供平衡,有助鳥在空中改變方向。鳥類沒有牙齒,而有很輕的角質的喙,是啄食器官。後肢堅實,新陳代謝旺盛。

鳥類具有高而恆定的體溫(約為37.0℃~44.6℃ )減少了對環境的依賴性;能主動遷徙以適應多變的環境;具有發達的神經系統和感官,能更好地協調體內外環境的統一;具有較完善的繁殖方式(造巢、孵卵和育雛),保證了後代有較高的成活率。

大多數鳥都善於飛翔,具有大而有力的胸肌,使它們能拍翼展翅。有很少數的一些鳥類是不能飛的,如企鵝,鴕鳥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追溯到最原始的話是鳥類,當今的話雞、鴨、鵝就是家禽了……

鴨是屬於熱的還是涼性的的呢,鴨子屬於熱性還是涼性

鴨肉是寒性食物。鴨肉性寒 味甘 鹹,歸脾 胃 肺 腎經。可大補虛勞 滋五臟之陰 清虛勞之熱 補血行水 養胃生津 止咳自驚 消螺螄積 清熱健脾 虛弱浮腫。治身體虛弱 病後體虛 營養不良性水腫。鴨肉不能和一起吃 1.兔肉 鴨肉和兔肉同食沒有什麼 只是鴨肉和兔肉都是性寒之物,腸胃不好的人容易引起腹瀉。平時...

蝙蝠是屬於鳥類嗎,蝙蝠是不是鳥類,它是屬於那種型別的動物?

蝙蝠不是鳥類,蝙蝠是脊索動物門 哺乳綱 翼手目下的一類動物,翼手目是哺乳動物中僅次於齧齒目動物的第二大類群,是唯一一類演化出真正有飛翔能力的哺乳動物。蝙蝠的體溫變幅很大,可達56 由 7 5 48 5 某些大型的食果蝠,由於其生理和行為特點不同,體溫比較恆定,而絕大多數的小型食蟲蝠則是典型的異溫動物...

你知道蝙蝠為什麼不是鳥而是獸嗎,蝙蝠為什麼被鳥和野獸拋棄?

那年夏天 有一次,林中的鳥聯合起來和山中的野 戰。蝙蝠自以為聰明透頂,不表示加入那一邊 雖然雙方都爭取它,它心中總是有數,準備看風轉舵。這場戰爭打得非常猛烈,起初蝙蝠看看獸將戰勝,它便加入獸的陣營,惟恐獸不信任它,便對獸王說 我不是鳥,鳥沒有牙齒,你看我有兩行牙齒。後來鳥得到鷹來助戰,扭轉了戰局,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