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代直裙袍和曲裙袍的不同,直裙與包臀裙有什麼不同

2023-01-14 21:40:17 字數 1403 閱讀 3598

1樓:匿名使用者

漢服的款式以衣襟分類,可以劃分兩種。

直裙禪衣,是開襟從領向下垂直,外襟折到右側身旁,下裙(下裙襬喇叭狀)的側邊是梯形。

曲裙,即為戰國時期流行的深衣。漢代仍然沿用。曲裙外襟在腰下部,外襟斜出成一個角形。並加上緣邊,裹向前胸,再折向右側的腋後。

到東漢,男子穿深衣的已經不多了,一般為直裙衣,但並不能作為正式禮服。這種服式既長又寬,從款式上官民服用基本沒有差別,但從原料和顏色上,卻可明顯顯示等級的不同。

長袍和裙子有區別嗎?

2樓:省減

長袍比較肥大 例如京劇裡的 裙子 則比較有型 穿上有女人味 或是成熟 或是可愛俏皮 他們還是有區別的 謝謝!

直裙與包臀裙有什麼不同

3樓:來自塗門街風流倜儻的馬岱

直裙又稱折襉裙。是利用衣料的直絲綹裁製,並通過各種形式的折襉(有規則或無規則的)、開衩、做縫等縫成的裙子。一般講,直裙的裙圍較小,從臀圍至裙圍之間上一條直線,或稍略斜出,其長度在膝下20釐米左右。

包臀裙就是那種類似於泡泡裙的,不過區別於泡泡裙它下面是收口的,整個形狀就像個花苞一樣,就是臀部那邊是寬一點 ,差不多到膝蓋就收住了。馬甲,打結襯衫等搭包臀裙也是入秋搭配的不二選擇

4樓:匿名使用者

包臀的適合身材較好的人

褥裙與深衣和袍衫的區別?

5樓:洪範周

袍衫,就是演相聲穿的那種衣。

褥裙,女子褥裙服 唐朝以前中國社會的女子一直深受禮教的束縛,唐朝女子服裝的改革,主要得益於當時的社會風尚改革。唐朝女子當時最時髦的打扮是:身穿襦裙服,加半臂,足登鳳頭絲履,頭代花髻。

褥裙服是衣長到腰節的超短上衣與長裙連線的一種服裝,所以又稱短褥裙。

深衣,如圖所示:

說明曲裾袍與直裾袍的區別,是什麼原因導致直裾袍在東漢時漸漸取代曲裾袍的?

6樓:忘了你y亡了我

區別:1、衣領不同

穿著曲裾袍時要露出裡面的衣服,所以曲裾袍的衣領較低;直裾跑的衣領是方直的,衣領較高,區別於曲裾袍。

2、下襬不同

曲裾袍的裙邊有秀麗的花紋,纏繞在身上,走動時有一種流動的美感,且曲裾袍為了形成一種含蓄的特徵,袍身很長,走起來拖地;直裾下襬部份剪裁為垂直,衣裾在身側或側後方,沒有縫在衣上的繫帶,由布質或皮革制的腰帶固定。

原因:漢代以後,由於內衣的改進,盛行於先秦及西漢前期的繞襟曲裾已屬多餘,本著經濟勝過美觀的歷史發展原則,至東漢以後,直裾逐漸普及,成為深衣的主要模式。

中國傳統服飾的定義和範圍?

秦漢時期袍的種類與特徵是什麼

背心裙搭配什麼鞋子更好看,背心裙和什麼樣的鞋子搭配最顯氣質

個人認為運動鞋或者平底小皮鞋都很合適。類似於這種。背心裙和什麼樣的鞋子搭配最顯氣質 背心copy裙又稱 馬甲裙 上bai面是一段背心du式的上衣,下面和各種式樣的裙子zhi相連線,穿著方便,dao美觀實用。裡面可襯穿襯衫或各類針編織物與毛線編結服裝,是春秋季節理想的服裝品種之一。背心裙是最具時尚魅力...

漢代思想大一統的背景和影響,漢代思想大一統的背景和影響

背景 西漢初,社會經濟殘破,百廢待興。秦末農民戰爭和楚漢相爭,當時的社會經濟遭到嚴重破壞 漢高祖推行休養生息政策 漢初的統治者吸取秦亡 重稅 酷刑 徭役兵役繁重 的教訓,採取了無為而治的黃老思想。影響 恢復和發展了經濟,鞏固了新生的西漢政權,使西漢初年社會迅速恢復元氣,為漢武帝時期國家的強盛奠定了堅...

我有塊玉牌,是漢代的,造型有點迷惑,先一直以為上面是麒麟下面

這個叫螭虎 龍的孩子之一 主辟邪 這玉料子不錯 一個玉牌上面雕刻是麒麟下面是龍,請問是哪個年代的 朋友你好!在翡翠的雕件中很多都會雕刻上你形容的這些圖形,竹子的寓意是節節高升,喜鵲呢表示有喜事,就是喜上眉梢 附雕有梅花的話 或者喜事臨門,葫蘆 福 兔子 獸 和如意代表福壽如意,傳統的玉雕基本都會有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