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和煤炭,到底有什麼區別,漢代先用哪個當作燃料的?希望

2022-11-29 23:30:08 字數 2504 閱讀 1168

1樓:匿名使用者

煤炭 是古代植物埋藏在地下經歷了複雜的生物化學和物理化學變化逐漸形成的固體可燃性礦產。 一種固體可燃有機巖,主要由植物遺體經生物化學作用,埋藏後再經地質作用轉變而成。俗稱煤炭。

構成煤炭有機質的元素主要有碳、氫、氧、氮和硫等,此外,還有極少量的磷、氟、氯和砷等元素。碳、氫、氧是煤炭有機質的主體,佔95%以上;煤化程度越深,碳的含量越高,氫和氧的含量越低。中國是世界上最早利用煤的國家。

遼寧省新樂古文化遺址中,就發現有煤制工藝品 ,河南鞏義市也發現有西漢時用煤餅鍊鐵的遺址,而煤炭指從煤礦中開採出來的未經洗選和加工的煤,所以應先於漢代應用做燃料,

煤 在地表常溫、常壓下,由堆積在停滯水體中的植物遺體經泥炭化作用或腐泥化作用,轉變成泥炭或腐泥;泥炭或腐泥被埋藏後 , 由於盆地基底下降而沉至地下深部,經成岩作用而轉變成褐煤;當溫度和壓力逐漸增高,再經變質作用轉變成煙煤至無煙煤。煤中有機質是複雜的高分子有機化合物,主要由碳、氫、氧、氮、硫和磷等元素組成,而碳、氫、氧三者總和約佔有機質的95%以上;煤中的無機質也含有少量的碳、氫、氧、硫等元素。碳是煤中最重要的組分,其含量隨煤化程度的加深而增高。

2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人把煤炭給弄錯了,mei應該這樣寫:炭。因為煤是山底下的灰,所以這個炭念mei。

而tan應該這樣寫:煤。因為炭是火燒的幹(甘)木,所以這個煤念tan。

古代人發現煤比較晚,所以是先用炭做燃料的。

3樓:孟飛

煤和煤炭是同一種物質,煤是煤炭的簡稱。

4樓:月上中天

煤炭,包含煤石炭或褐煤等

這些都是煤被埋藏的時間還不夠,算半成品煤,一般埋藏的比較淺,容易挖到

1.煤和 煤炭 ,到底有什麼區別? 2.漢代先用哪個當作燃料的? 3.先有煤還是先有炭? 炭是甚麼?

5樓:手機使用者

先有炭後有煤,先炭化後變成煤。煤是煤炭的簡稱。

6樓:斯旻

煤和煤炭是同一種物質,煤是煤炭的簡稱。

從化學的角度來看,用煤作為燃料有哪些利與弊

7樓:久益海產

優點:熱值高

和其他燃料相比,易儲存和運輸

(中國煤炭)儲量大,成本較其他化石燃料低

火焰溫度高,適合金屬鍛造

缺點:資源清潔度不高,燃燒產生大量的硫、氮氧化物,造成環境汙染

{歷史求解}煤炭與煤有區別嗎?

8樓:靈臺別寸

我在煤礦長大,現在做採煤的學術工作。不管是口語還是正式的學術**中,煤與煤炭都沒有嚴格的區別,都是書面用語。小時候口語中就把煤叫做炭的。

所以你不用區分這兩個詞。若是非要講究字面意思的話,炭除了煤的意思之外,還有木炭的意思。

至於這兩句話,漢代用煤冶鐵可能是我們從考古上發現的,宋代用煤冶鐵是我們從文獻中發現的,有文字記載說明古人已經將煤與其他燃料作區分,煤成為了一種特定的燃料。煤分好多種的,也許宋代的開採、選用都比漢代要高階。

總之這兩個詞你不用區別,一樣的。

9樓:綠絛飛雲

你看上面的句式 前者短促後者略長 從文法角度看 為了避免前後頭重腳輕不和諧 也會省略炭字來簡寫 此外 前者說開始冶鐵以煤炭為材料 著重於開始 和材料 而後者 已經是有明確記載 並且是以此為燃料的 說明在漢代 冶鐵的鍛造工藝可能有其餘的成分 只是僅僅開始加入煤炭助燃 而後者已經是主要成分 更加普遍 並且有明確的工藝記載 說明其發展

10樓:匿名使用者

煤炭是古代植物埋藏在地下,經歷了複雜的生物化學和物理化學變化逐漸形成的固體可燃性礦物,有褐煤、泥煤、煙煤、無煙煤、泥炭……等多種,是一類礦物的總稱;或定義為:從煤礦中開採出來的未經洗選和加工的煤。

煤是開採出來經篩選或未經篩選可直接用作燃料的產品。習慣上沒有人直稱這種產品為煤炭。

現在有沒有代替煤氣和天然氣的物質?

從化學角度來說,煤炭瀝青與石油瀝青的區別是什麼?

11樓:

瀝青大體分為兩類,一類叫煤瀝青,一類叫石油瀝青,是煤與石油深加工之後的殘羹剩飯,但用途很廣。

首先,瀝青還可以繼續深加工,得到瀝青纖維,再經碳化製成碳纖維,是優質碳纖維複合材料的重要增強體,但不是最好的碳纖維。這是瀝青的高階應用,我國水平不亞於鬼子,但產量用量不大。

其次,主要是石油瀝青,可以燒成焦炭,叫石油焦,是鍊鋼的主要燃料和碳源。還可以破碎後與無煙煤及液態瀝青等,一起混合成型製成高爐耐火材料、電解鋁陽極、電爐鍊鋼電極、電機碳刷、化學電池正極材料以及熱交換器和耐高溫固體潤滑材料等。這是瀝青的最大一部分工業用途,產量用量遠遠超過其它三項之和。

第三,用作各種重防腐塗料、絕緣塗料、絕緣板卷、防水塗料和防水卷材等,這是瀝青的次重要應用,其中瀝青質量差別很大,假冒偽劣產品很多。

最後,實在沒什麼好的用途了,鋪路吧!但它仍然是性但價比無可替代的好東西。

PP和PE到底有什麼區別

pp材料概述 pp塑料,化學名稱 聚丙烯 英文名稱 polypropylene 簡稱pp 比重 0.9 0.91克 立方厘米 成型收縮率 1.0 2.5 成型溫度 160 220 pp為結晶型高聚物,常用塑料中pp最輕,密度僅為0.91g cm3 比水小 通用塑料中,pp的耐熱性最好,其熱變形溫度為...

市值和估值到底有什麼區別

市值指現在的價值,估值是指預計該有的價值,不過國內的專家們大都虛報,估值不能作為價值投資標準 市值是指一家上市公司的發行股份按市場 計算 出來的 總價值,其計算方法為每股 的市場 乘以發行總股數。整 市上所有上市公司的市值總和,即為 總市值。估值是評定一項資產當時價值的過程。指對依從價課徵關稅的進口...

小米和魅族到底有什麼區別

小米價效比更高,魅族現在除了flyme粘性,定價也是年年虛高。用過復小米3,一年被我玩 制壞了0 0。手機發熱頻率bai多,快,溫度高。尤其du執行zhi一些大的遊戲時。感覺半年後dao就開始慢慢變卡,我開始嘗試刷機,後來沉迷於刷機,把主機板給燒壞了。米卒 現在用魅族pro 6,用了一年半將近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