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自然人能擔任多少個農民專業合作社的法人

2021-03-03 22:29:43 字數 2834 閱讀 2002

1樓:衣整獅子

同一自然人可以擔任多個農民專業合作社的法人代表,法律對擔保法人代表的數額沒有限制。

《農民專業合作社法》

第二十六條 農民專業合作社設理事長一名,可以設理事會。理事長為本社的法定代表人。

農民專業合作社可以設執行監事或者監事會。理事長、理事、經理和財務會計人員不得兼任監事。

理事長、理事、執行監事或者監事會成員,由成員大會從本社成員中選舉產生,依照本法和章程的規定行使職權,對成員大會負責。

理事會會議、監事會會議的表決,實行一人一票。

同一自然人能擔任多個農民專業合作社的法人代表嗎?

2樓:法律實務研究

同一自然人可以擔任多個農民專業合作社的法人代表,法律對擔保法人代表的數額沒有限制。

《農民專業合作社法》

第二十六條 農民專業合作社設理事長一名,可以設理事會。理事長為本社的法定代表人。

農民專業合作社可以設執行監事或者監事會。理事長、理事、經理和財務會計人員不得兼任監事。

理事長、理事、執行監事或者監事會成員,由成員大會從本社成員中選舉產生,依照本法和章程的規定行使職權,對成員大會負責。

理事會會議、監事會會議的表決,實行一人一票。

3樓:民生為本

農民專業合作社法》第三十條規定,農民專業合作社的理事長、理事、經理不得兼任業務性質相同的其他農民專業合作社的理事長、理事、監事、經理。上述人員負責本社的生產經營管理,如果同時兼任業務性質相同的其他農民專業合作社的類似職務,勢必難以有更多的時間和精力處理本社的事務也容易在所任職的合作社之間的交易中發生利益輸送,為自己、親友或他人謀取非法利益,損害成員的利益。

公職人員能擔任農民專業合作社法人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合作社法有規定,公務員不能成為合作這法人

農民專業合作社成員應具備什麼條件?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具有民事行為能力的公民,以及從事與農民專業合作社業務直接有關的生產經營活動的企業、事業單位或者社會團體,能夠利用農民專業合作社提供的服務,承認並遵守農民專業合作社章程,履行章程規定的入社手續的,可以成為農民專業合作社的成員。

農民專業合作社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在符合法律規定的前提下,對成員的資格做出更為具體、明確的規定。

在堅持成員以農民為主體的原則下,允許從事與農民專業合作社業務直接有關的公司、科研院所、推廣機構、科技協會等企業、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成為農民專業合作社的成員。這樣,既可以增強合作社的經濟實力,提高經營水平,又可以使各種組織通過合作提高自身的競爭力,實現雙贏。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農民專業合作社法》第十四條規定,具有民事行為能力的公民,以及從事與農民專業合作社業務直接有關的生產經營活動的企業、事業單位或者社會團體,能夠利用農民專業合作社提供的服務,承認並遵守農民專業合作社章程,履行章程規定的入社手續的,可以成為農民專業合作社的成員。但是,《農民專業合作社法》對自然人和法人及其他組織成員加入合作社的條件進行了不同的規定。

對於自然人而言,須為具有民事行為能力的公民。根據《農民專業合作社法》規定,農民專業合作社的自然人成員要符合兩個條件,一是須為中國公民,這是對自然人成員國籍身份的要求,二是須具有民事行為能力,即符合法定條件,並能以自己的名義在合作社中享有權利承擔義務的。《農民專業合作社法》對自然人成員的民事行為能力的規定,是根據我國農村和農業生產的實際情況作出的,即在保障生產順利進行的條件下,保證自然人成員許可資格的廣泛性和適用性。

農民專業合作社可以根據經營業務情況和自身的實際需要,對成員的民事行為能力作出不同的要求。

對於企業、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而言,則要求其必須從事與農民專業合作社業務直接有關的生產經營活動。這一規定首先肯定了企業、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等組織形態,可以以組織成員的身份加入農民專業合作社,同時針對法人及有關非法人組織成員又強調了經營業務的相關性。允許多種形式的組織成為農民專業合作社的成員,既可以增強合作社的經營實力,又可以使各種組織通過合作提高自身的競爭力,實現雙贏。

如龍頭企業、科研院所或者科技協會等單位可以以組織的身份加入農民專業合作社,參與合作社的生產經營。《農民專業合作社法》還規定所有以組織身份參加農民專業合作社併成為其成員的,其經營業務必須與農民專業合作社的經營業務直接相關。

同時,《農民專業合作社法》第十四條明確規定具有管理公共事務職能的單位不得加入農民專業合作社。

成為農民專業合作社的成員除了必須符合《農民專業合作社法》關於成員資格條件的有關規定以外,還須滿足以下條件:

(1)能夠利用農民專業合作社提供的服務。

合作社成立的目的是在於滿足成員的「共同的經濟和社會需求」。農民專業合作社的成員應當能夠利用合作社所提供的服務才能成為合作社的成員。只有能夠利用農民專業合作社提供服務的成員的參與,才能保證合作社的有效存在和生產經營活動的正常開展,從而維護成員自身的權益。

(2)承認並遵守農民專業合作社章程。

章程是農民專業合作社正常執行與進行生產經營活動的基本規則,是全體成員的共同意思表示。任何自然人、法人或者非法人組織只有在承認並遵守特定農民專業合作社章程的基礎上,才有可能成為特定農民專業合作社的成員。承認並遵守章程是指對章程全部內容的承認,遵守章程所有記載事項的規定,履行由此產生的義務,享有由此產生的權利。

任何人或者組織不得在對章程記載的任何事項提出異議或者保留的情況下,成為農民專業合作社的成員。

(3)履行章程規定的入社手續。

《農民專業合作社法》未就成員加入農民專業合作社的程式作出具體規定,而是明確章程應當將成員入社的程式作為章程的必要記載事項,即章程應當在法律、行政法規許可的範圍內就成員入社手續作出規定。

另外,農民專業合作社的成員總體構成也應當符合《農民專業合作社法》第十五條的規定,即農民成員應當佔成員總數的80%以上。

自然人股東死亡,股權如何處理,自然人股東死亡後的股權轉讓如何辦理?

我來回答 繼承人可以直接通過行使繼承權取得股東資格 那麼 1 如果死亡的股東是控股的,那麼繼承人是否願意經營公司,能否經營公司 如果不願意經營或不會經營,一般通過轉讓股份退出股東或委託第三人來經營,2 如果死亡股東是小股東,那繼承人可直接選擇轉讓退出 3 本案 兩個女兒 是否需要監護人,如果未成年,...

自然人股東是什麼意思,法人股東和自然人股東有什麼區別?

自然人股東就是普通的投資者,個人投資者或者叫 投資者。自然人股東是相對法人股東而言的,是具有公民身份的個人投資者,在他進行公司的投資以後通過公司所在地的工商局註冊,進行公司股權登記,就成為自然人股東。自然人是基於自然出生而依法在民事上享有權利和承擔義務的個人。股東是股份制企業的出資人或叫投資人。拓展...

什麼是非自然人

非自然人基本就是指 法人,社會團體,其他組織。民事法律關係上有兩大類主體 自然人和法人,其中自然是也叫公民,而法人的概念常常被人誤解,特別是法人與法人代表之間的關係。拼音 f i z r n r n 造句 1 培養自然人的教育,即自然教育,它遵循自然的永恆法則,聽任人的身心自由發展,按兒童自然發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