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VC擠出機,剛開機時沒有任何事情。可是過會兒原料突然就糊了,這是哪裡的問題為什麼

2023-01-14 18:35:12 字數 5239 閱讀 5529

1樓:匿名使用者

pvc分解肯定是穩定性的問題,可能的原因:

1、穩定劑的用量不足

2、穩定劑的穩定性不好

3、配方崗位忘記稱穩定劑或捏和崗位忘記加穩定劑4、擠出機螺桿與料筒間隙不當,過大或過小,料子擠不出來或過度剪下5、機筒或模頭(假如用模頭的話)受過傷,裡面有坑之類的,料子積在裡面6、模頭流道設計有問題,有死角,料流不暢

7、用的某種助劑會促進pvc分解,特別是顏料之類的主要是以上幾種,要具體的看了

2樓:

從配方方面分析:除了上述幾點外,還有潤滑平衡,看你的描述從配方方面分析是動態穩定性不夠,pvc波紋管相對其他pvc管比較特殊,由於模具較大,管壁很薄,所以需要大量的潤滑才能保證低熔壓和長時間生產不糊料,這也決定了pvc波紋管所用的acr質量一定要好,特性粘數要到10個以上,以保證主機電流,同時還能使波紋更加均勻和光滑,提供後期潤滑的潤滑劑質量也要好,熔點要高,否則模具部分很容易糊料。

不知道你的生產熔壓是多少,一般是20mpa左右就夠了,22以上甚至25以上是很容易糊料的。

我公司剛生產pvc波紋管的時候也老出現糊料問題,後來通過配方調整得到解決。

3樓:

降低轉速。看是否剪下過熱。溫度指示有問題沒?可以空轉一段時間看下顯示錶顯示溫度。通水冷卻觀察。

4樓:匿名使用者

模頭溫度高了,或者有死角。這個要現場分析了。

pvc管材擠出機操作過程中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5樓:

樓上寫的比較全面,給他分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合理地使用擠出機,可充分發揮機器的效能,保持良好的工作狀態,延長機器的使用壽命。

螺桿擠出機的使用包括機器的安裝、調整、試車、操作、維護和修理等一系列環節,它的使用具有一般機器的共性,主要表現在驅動電機和減速變速裝置方面。但螺桿擠出機的工作系統即擠出系統,卻又獨具特點,在使用螺桿擠出機時應特別注意其特點。

機器的安裝、調整、試車一般在擠出機的使用說明書中均有明確規定,這裡對擠出機的操作方法,維護與保養簡述如下:

擠出機的操作方法

操作人員必須熟悉自己所操作的擠出機的結構特點,尤其要正確掌握螺桿的結構特性,加熱和冷卻的控制儀表特性、機頭特性及裝配情況等,以便正確地掌握擠出工藝條件,正確地操作機器。

擠出不同塑料製品的操作方法是各不相同的,但也有其相同之處。下面簡要介紹擠出各種製品時相同的操作步驟和操作時應注意的事項。

1、開車前的準備工作

(1)用於擠出成型的塑料。原材料應達到所需要的乾燥要求,必要時需作進一步乾燥。並將原料過篩除去結塊團粒和機械雜質。

(2)檢查裝置中水、電、氣各系統是否正常,保證水、氣路暢通、不漏,電器系統是否正常,加熱系統、溫度控制、各種儀表是否工作可靠;輔機空車低速試運轉,觀察裝置是否運轉正常;啟動定型臺真空泵,觀察工作是否正常;在各種裝置滑潤部位加油潤滑。如發現故障及時排除。

(3)裝機頭及定型套。根據產品的品種、尺寸,選好機頭規格。按下列順序將機頭裝好。

① 機頭應裝配在一起,整體安裝在擠出機上。

② 裝配機頭前,應擦去儲存時塗上的油脂,仔細檢查型腔表面是否有碰傷、劃痕、鏽斑,進行必要的拋光,然後在流道表面塗上一層矽油。

③ 按順序將機頭各塊板裝配在一起,螺栓的螺紋處塗以高溫油脂,然後擰上螺栓和法蘭盤。

④ 將多孔板安放在機頭法蘭之間,以保證壓緊多孔板而不溢料。

⑤ 在未擰緊機頭與擠出機聯接法蘭的緊固螺栓前應調整口模水平位置,可用水平議調方形機頭水平,圓形機頭則以定型模型膠底面為基準用機頭口模底面調平。

⑥ 上緊連線法蘭螺栓,擰緊機頭緊固螺栓,安裝加熱圈和熱電偶,注意加熱圈要與機頭外表面貼緊。

⑦ 安裝定型套並調整就位,檢查主機,定型套與牽引機的中心線是否對準。調整後,緊固固定螺栓。連線定型套各水管和真空管。

⑧ 開啟加熱電源,對機頭、機簡均勻加熱升溫。同時開啟加料斗底部和齒輪箱的冷卻水及排氣真空泵的進水閥門。加熱升溫時各段溫度先調到140℃,待溫度升到140℃時保溫30-40min,然後再將溫度升到正常生產時的溫度。

待溫度升到正常生產所需溫度時,再保持10min左右,以使機器各部分溫度趨於穩定,方能開車生產。保溫時間長短根據不同型號擠出機和塑料原料品種而有所不同。保溫一段時間,以使機器內外溫度一致,以免儀表指示溫度已達到要求溫度,而實際溫度卻偏低,此時如果將物料投入擠出機,由於實際溫度過低,物料熔融粘度過大,會引起軸向力過載而損壞機器。

⑨ 將開車所用原料送入料斗,以備使用。

2、開車

(1)在恆溫之後即可開車,開車前應將機頭和擠出機法蘭螺栓再擰緊一次,以消除螺栓與機頭熱膨脹的差異,緊機頭螺栓的順序是對角擰緊,用力要均勻。緊機頭法蘭螺母時,要求四周鬆緊一致,否則要跑料。

(2)開車,選按「準備開車」鈕,再接「開車」鈕,然後緩慢旋轉螺桿轉速調節旋鈕,螺桿轉速慢速啟動。然後再逐漸加快,同時少量加料。加料時要密切注意主機電流表及各種指示表頭的指示變化情況。

螺桿扭矩不能超過紅標(一般為扭矩表65%-75%)。塑料型材被擠出之前,任何人均不得站於口模正前方,以防止因螺栓拉斷或因原料潮溼放泡等原因而產生傷害事故。塑料從機頭口模擠出後,即需將擠出物慢慢冷卻並引上牽引裝置和定型模,並開動這些裝置。

然後根據控制儀表的指示值和對擠出製品的要求。將各部分作相應的調整,以使整個擠出操作達到正常狀態。並根據需要加足料,雙螺桿擠出機採用計量加料器均勻等速地加料。

(3)當口模出料均勻且塑優良好可進行牽引人定型套。塑化程度的判斷需憑經驗,一般可根據擠出物料的外觀來判斷,即表面有光澤、無雜質、無發泡、焦料和變色,用手將擠出料擠細到一定程度不出現毛刺、裂口,有一定彈性,此時說明物料塑化良好。若塑化不良則可適當調整螺桿轉速、機筒和機頭溫度,直至達到要求。

(4)在擠出生產過程中,應按工藝要求定期檢查各種工藝引數是否正常,並填寫工藝記錄單。按質量檢驗標準檢查型材產品的質量,發現問題及時採取解決措施。

3、停車

(1)停止加料,將擠出機內的塑料擠光,露出螺桿時,關閉機筒和機頭電源,停止加熱。

(2)關閉擠出機及輔機電源,使螺桿和輔機停止運轉。

(3)開啟機頭聯接法蘭,拆卸機頭。清理多孔板及機頭的各個部件。清理時為防止損壞機頭內表面,機頭內的殘餘料應用鋼律、鋼片進行清理,然後用砂紙將粘附在機頭內的塑料磨除,並打光,塗上機油或矽油防鏽。

(4)螺桿、機筒的清理,拆下機頭後,重新啟動主機,加停車料(或破碎料),清洗螺桿、機筒,此時螺桿選用低速(sr/min左右)以減少磨損。待停車料碾成粉狀完全擠出後,可用壓縮空氣從加料口,排氣口反覆吹出殘留粒料和粉料,直至機筒內確實無殘存料後,降螺桿轉速至零,停止擠出機,關閉總電源及冷水總閥門。

(5)擠出時應注意的安全專案有:電、熱、機械的轉動和笨重部件的裝卸等。擠出機車間必須備有起吊裝置,裝拆機頭、螺桿等笨重部件,以確保安全生產。

二、擠出機的維護與保養

螺桿擠出系統採用日常保養和定期保養兩種方式進行維護保養。

(1)日常保養是經常性的例行工作,不佔裝置運轉工時,通常在開車期間完成。重點是清潔機器,潤滑各運動件,緊固易鬆動的螺紋件,及時檢查、調整電動機,控制儀表,各工作零部件及管路等。

(2)定期保養一般在擠出機連續運轉2500-5000h機後停機進行,機器需要解體檢查、測量、鑑定主要零部件的磨損情況,更換已達規定磨損限度的零件,修理損壞的零件。

(3)不允許空車運轉,以免螺桿和機簡軋毛。

(4)擠出機運轉時若發生不正常的聲響時,應立即停車,進行檢查或修理。

(5)嚴防金屬或其他雜物落入料斗中,以免損壞螺桿和機筒。為防止鐵質雜物進入機筒,可在物料進入機筒加料口處裝吸磁部件或磁力架,防止雜物落入必須把物料事先過篩。

(6)注意生產環境清潔,勿使垃圾雜質混入物料堵塞過濾板,影響製品產量,質量和增加機頭阻力。

(7)當擠出機需較長時間停止使用時,應在螺桿、機簡、機頭等工作表面塗上防鏽潤滑脂。小型螺桿應懸掛於空中或置於專用木箱內,並用木塊墊平、以免螺桿變形或碰傷。

(8)定期校正溫度控制儀表,檢查其調節的正確性和控制的靈敏性。

(9)擠出機的減速箱保養與一般標準減速器相同。主要是檢查齒輪、軸承等磨損和失效情況。減速箱應使用機器說明書指定的潤滑油,並按規定的油麵高度加入油液,油液過少,潤滑不反,降低零件使用壽命;油液過多,發熱大,耗能多,油易變質,同樣使潤滑失效,造成損害零件的後果。

減速箱漏油部位應及時更換密封墊(圈),以確保潤滑油量。

(10)擠出機附屬的冷卻水管內壁易結水垢外部易腐蝕生鏽。保養時應做認真檢查,水垢過多會堵塞管路,達不到冷卻作用,鏽蝕嚴重會漏水,因此保養中必須採取除垢和防腐降溫措施。

(11)對驅動螺桿轉動的直流電動機要重點檢查電刷磨損及接觸情況,對電動機的絕緣電阻值是否在規定值以上亦應經常測量。此外要檢查連線線及其它部件是否生鏽,並採用保護措施。

(12)指定專人負責裝置維護保養。並將每次維護修理情況詳細記錄列入工廠裝置管理檔案。

pvc指的是什麼?

7樓:如l影隨行

pvc指的是聚氯乙烯,英文簡稱pvc(polyvinyl chloride)。

是氯乙烯單體(vinyl chloride monomer, 簡稱vcm)在過氧化物、偶氮化合物等引發劑;或在光、熱作用下按自由基聚合反應機理聚合而成的聚合物。

2023年10月27日,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公佈的致癌物清單初步整理參考,聚氯乙烯在3類致癌物清單中。

擴充套件資料

主要用途

1、聚氯乙烯異型材

型材、異型材是我國pvc消費量最大的領域,約佔pvc總消費量的25%左右,主要用於製作門窗和節能材料,其應用量在全國範圍內仍有較大幅度增長。

2、聚氯乙烯管材

在眾多的聚氯乙烯製品中,聚氯乙烯管道是其第二大消費領域,約佔其消費量的20%。在我國,聚氯乙烯管較pe管和pp管開發早,品種多,效能優良,使用範圍廣,在市場上佔有重要位置。

3、聚氯乙烯膜

pvc膜領域對pvc的消費位居第三,約佔10%左右。pvc與新增劑混合、塑化後,利用三輥或四輥壓延機制成規定厚度的透明或著色薄膜,用這種方法加工薄膜,成為壓延薄膜。

也可以通過剪裁,熱合加工包裝袋、雨衣、桌布、窗簾、充氣玩具等。寬幅的透明薄膜可以供溫室、塑料大棚及地膜之用。經雙向拉伸的薄膜,所受熱收縮的特性,可用於收縮包裝。

4、pvc硬材和板材

pvc中加入穩定劑、潤滑劑和填料,經混煉後,用擠出機可擠出各種口徑的硬管、異型管、波紋管,用作下水管、飲水管、電線套管或樓梯扶手。

將壓延好的薄片重疊熱壓,可製成各種厚度的硬質板材。板材可以切割成所需的形狀,然後利用pvc焊條用熱空氣焊接成各種耐化學腐蝕的貯槽、風道及容器等。

5、pvc一般軟質品

利用擠出機可以擠成軟管、電纜、電線等;利用注射成型機配合各種模具,可製成塑料涼鞋、鞋底、拖鞋、玩具、汽車配件等。

塑料擠出機的擠出量怎麼算,誰知道 塑料擠出機 sj45 50 65擠出量是多少

我只能說 樓上的兩個人回答的都不準確,他們回答的與樓主的提問稍微有些偏差 樓主是想問 使用中的實際擠出量怎麼算麼?擠出機,無論是單螺桿還是雙螺桿,提到擠出量就必須要說明兩個概念 1.理論極限擠出量 2.實際擠出量 理論極限擠出量的演算法是 通過螺桿幾何學計算 機筒內部空間的橫截面積 螺桿橫截面積 流...

單螺桿擠出機溫度,單螺桿擠出機各個加溫段溫度設定有什麼講究?等待答案

擠出成型工藝擠出機螺桿分3個區段 加料段 送料段 熔化段 壓縮段 計量段 均化段 這三段相應的對物料組成了3個功能區 固體輸送區 物料塑化區 熔體輸送區。固體輸送區的料筒溫度一般控制在100 1400c 若加料溫度過低,使固體輸送區延長,減少了塑化區和熔體輸送區的長度,會引起塑化不良,影響產品質量。...

什麼是擠出機 什麼是注塑機他們的用途是怎麼樣的

擠出機,即螺桿擠出機,是依靠螺桿旋轉產生的壓力及剪下力,能使得物料可以充分進行塑化以及均勻混合,通過口模成型。擠出機的用途 1 管材擠出 適用於pp r管 pe燃氣管 pex交聯管,鋁塑複合管,abs管 pvc管 hdpe矽芯管及各種共擠複合管。2 板材和片材擠出 適用於pvc pet ps p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