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路中的電源三極體和行管怎麼分辨及檢測

2023-01-14 18:35:11 字數 1636 閱讀 2010

1樓:陡變吧

三極體就是電源從+進入 -出來 拿個電池就容易分辨了

一直我都用電源管和行管和基本測法來判斷是行管還是電源管!今天…請各位幫忙

2樓:南京_胡朝陽

c5387是10a/1500v/50w的行管,因為c5387不帶阻尼,可能會被判斷是電源管。可用buh715/2sc4759/bu4522ax等代換。

3樓:匿名使用者

行管都是帶阻尼管,我也是這樣判斷

d5287資料中是電源管

在電路中 怎樣判斷三極體是pnp 還是npn

4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電路結構,根據電路整體功能,判斷。實在不行像上一個老兄說那樣拆下來萬用表量

5樓:涼伴菜

1,看型號

2,用萬用表量

在電路中如何使用萬用表判斷電路中的三極體工作在放大狀態

6樓:匿名使用者

基極到發射極間正向電壓在0.65v-0.7v之間為放大狀態,0.3v一下為截止狀態。-0.1到-0.4v為振盪狀態。

7樓:匿名使用者

當be結在0.3--0.6v之間時三極體就工作在放大狀態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用繁用表檢測電晶體vce,即是電晶體的ce極電壓,來判斷它是在何種工作狀態下。

電晶體飽和導通的vce,視乎不同電晶體而有所不同,但如果vce在電源的1/3~2/3之間的話,基本可以快速判斷該電晶體是工作在放大狀態了。

補充:電晶體放大狀態是指ib與ic的對應關係,只有當vce大於一定數值時,ic只與ib有關,滿足了ic=β×ib關係,在這個狀態下就為放大狀態,不能簡單地用基極到發射極正向電壓來判斷是否為放大狀態。

如何區分電路中的二極體 三極體 和場效電晶體 有如何用萬能表測量其好壞!! 詳!!!!!!!

如何正確判斷pcb電路板上的三極體的極性及共極問題

怎樣判斷三極體在電路中是開關作用還是放大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講,基極設定有偏流電阻的,就是放大電路,沒有設定偏流電阻的,就是開關電路。

10樓:滑動

只要判斷它的工作點就可以分別。如測量計算b電流。實際經驗可以看其所帶的負載,列如負載是繼電器,那肯定是開關。

詳情參考中國電子diy之家有關資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1,從型號分,一般有經驗的從型號上就能區分。

2,從工作原理分,開關作用工作在數位電路,放大作用工作在類比電路。

3,從三極體結電壓分,(即ube,發射結電壓)開關管工作在導通區和截止區,結電壓有很大幅度變化,放大管工作在放大區,結電壓的變化侷限在一個幅度,不會使管子工作偏出放大區的範圍。

電路中三極體型別和三個電極怎樣判斷?(根據已知的三個電極電流或電壓來判斷)

12樓:阿虎元件分享

用萬用表判斷三極體的型別及三個電極

三極體所以種類和表示符號,三極體在電路中的符號和實際中的符號分別是什麼?

半導體三極體也稱為晶體三極體,可以說它是電子電路中最重要的器件。它最主要的功能是電流放大和開關作用。三極體顧名思義具有三個電極。二極體是由一個pn結構成的,而三極體由兩個pn結構成,共用的一個電極成為三極體的基極 用字母b表示 其他的兩個電極成為集電極 用字母c表示 和發射極 用字母e表示 由於不同...

三極體的電流方向在三極體中NPN和PNP的電流流向

三極體的電流是從集電極流入,發射極流出。三極體要放大,有兩個條 件 發射結正偏,集電結反偏。對於npn管來說,發射結是基極 p 指向發射極 n 集電結是基極 p 指向集電極 n 而且對於半導體來說,多子是攜帶電荷的主流,代表主要電流的方向。先看發射極,由於是n區,多子是電子 負電 由於發射結正偏,p...

三極體控制繼電器的電路,三極體控制繼電器的電路

找那個圖搭電路,沒問題的,因為我用過,但注意裡面繼電器是用的5v的那種。控制訊號接基極,當為高電平時,管子導通,繼電器閉合,燈亮 當為低電平時,管子截止,繼電器不動作,所以燈不亮。把繼電器線圈接到c極.e接地,b從電源上引電再加個電阻就行 別太大,100k 500k 根據你線圈電壓調整.買個可調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