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那個管子裡面有什麼,小冰箱裡面有一根白色的管子,管子裡面有一根鐵絲,請問這是什麼?有什麼功能?

2023-01-14 18:35:11 字數 3415 閱讀 6257

1樓:匿名使用者

製冷劑,俗稱雪種。以前常用氟利昂,現在多用氨,還有其他的一些環保材料,這些物質有一個共性,在對其壓縮的時候,放出熱量,在膨脹的時候,吸收熱量,空調就是利用了這種原理。

2樓:超級大肚肚

製冷劑,一般那個上面最容易結冰。

小冰箱裡面有一根白色的管子,管子裡面有一根鐵絲,請問這是什麼?有什麼功能?

3樓:夢想哥

這個是測溫探頭,一般冰箱的測溫探頭都是埋在裡面的,這種小冰箱的探頭直接在冷凍室內部,給溫控器用的,冰箱達到一定溫度 溫控器會斷開,壓縮機停止執行

冰箱冷凍室內的管是什麼管?

4樓:

冷凝管是一種用作促成冷凝作用的實驗室裝置,通常由一裡一外兩條玻璃管組成,其中較小的玻璃管貫穿較大的玻璃管。它是利用熱交換原理使冷凝性氣體冷卻凝結為液體的一種玻璃儀器。

5樓:移動者

冷凝管 控溫的不是管子 是控溫器 一般放在側壁一個方盒子裡 可以調節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那些管是銅做的.可以叫銅管作用是控制溫度

7樓:匿名使用者

冷凍管,裡面是氟利昂

8樓:匿名使用者

控溫管,裡面流的就是傳說中的氟利昂了

冰箱的管子什麼材料的好

9樓:相當小把戲

單純從質量的角度來說,冰箱系統管路全銅材質的最好。

但是,比如冰箱上的冷凝器管路,整個是被髮泡在發泡保溫層裡面的,基本上不存在外部腐蝕或者碰撞的問題,用銅管、鋁管還是邦迪管,結果都是一樣的,不會有任何差別。在這種情況下使用銅管明顯就是資源浪費。

再說,冰箱哪個部位的管路用什麼材質的,冰箱廠家在設計產品的時候都已經考慮的非常充分了;充分考慮了其耐腐蝕特性、防變形效能、耐久性、承壓特性等等。

所以,購買冰箱,不建議在冰箱管子是什麼材質這個問題上糾結。

10樓:

銅的好,因為銅的傳導效能比別的材質要好

11樓:無限陽光太陽能

相比較之下是銅質的好

最好要電腦板的,好控制

還有不要三廂的,不實用

冰箱裡面這種細管是什麼作用,這根管子堵了怎麼辦

12樓:諾言

毛細管是一根細而長的紫銅管。內徑一般為0.5~1mm,長度為2~4m不等。

銅管的導熱效能良好。製冷劑經過蒸發器後吸收熱量後由液態變成氣態,壓縮機將製冷劑逼入冷凝器後由於有毛細管的阻礙,製冷劑在冷凝器內保持高壓,由氣態壓縮成液態,而經過毛細管後的製冷劑在蒸發器內壓力較低,由液態蒸發為氣態,吸收熱量,完成製冷。毛細管通過調節製冷劑流量還可以決定蒸發器內的蒸發溫度。

13樓:匿名使用者

壓縮機上的毛細管,它的另一頭連線冰箱內部較粗管道,當壓縮機用高壓將製冷液經毛細管推送到較粗的管子裡,由於管道內部空間體積的突然增大,導致製冷液壓力急劇下降,液體蒸發,大量吸收管道周圍的熱量,從而讓冰箱內部降溫。如果在此處發生堵塞的話,就要切下來重新焊接上新的毛細管。

冰箱壓縮機的三根管子是幹什麼用的?哪根是散熱哪跟是製冷的?

14樓:老修老修

1、一般的冰箱壓縮機都有三個管子埠;

2、排氣口,將壓縮的製冷劑排出到冷凝器然後進行散熱,工作時此管溫度比較高;

3、回氣口,將冷凝器內部吸收熱量的製冷劑**到壓縮機,進行再迴圈,工作時此管比較涼;

4、工藝口,這是一個盲管。生產或者維修時用來充注製冷劑,充注製冷劑後末端經過氣焊封閉。

15樓:消費者協會一隊

分別是冰箱壓縮機的回氣管、出氣管、加氟管(工藝管),出氣管是散熱的,加氟管是製冷的:

1、管徑小的(比較細的)是出氣管,管徑大(比較粗)的是回氣管、加氟管(也叫工藝管);

2、回氣管一般有標示,「suction」箭頭指向的就是回氣管;

3、高效率的壓縮機回氣管和加氟管不能混淆,接反了會影響工作,如果是低效的r134a壓縮機(cop為1.0上下的)影響較小。

壓縮機上面三根管道,一根連線相對細一點管道的是高壓管(排氣管),製冷劑通過壓縮機壓縮而排出,溫度相對偏高;一根連線直徑約為8mm左右銅管的管道為低壓管(回氣管),製冷劑經過壓力轉變後迴流入壓縮機,相對溫度偏低,約和環境溫度相同(製冷劑偏多時回氣管會掛霜);另外一根焊接了一截管道,用焊接焊堵住或超聲波焊接封口的,是壓縮的工藝管,工藝管管道和回氣管一樣尺寸。另外壓縮機銘牌上一般有明確標示那根管路為回氣管,可以觀察一下。管道最細的為高壓管。

焊接時一定要注意工藝管和迴流管不能搞反了,會影響壓縮機的使用效率。

16樓:我是王景明

高壓熱,低壓涼,工藝管死頭

17樓:佳誠恆信

三個管道中有一條是固定的(高壓排氣管,接冷凝器)其餘的兩根管道是低壓,兩根低壓管道中,有一根是回氣管道,兩一根是維修時候用的,可以通過這條管道外接修理閥,打壓、抽空、加製冷劑,等冰箱修理好了以後,這條管道就用封口鉗封死了,並且要焊接,形成盲管。

冰箱冷凍室裡裸露的銅管是什麼

冰箱裡面有個燈有什麼作用?

18樓:兜轉瞬間

冰箱內部照明的作用。

更換冰箱裡的led燈的方法:

首先將溫控器的刻度盤向下卸下。

然後將製冷盒架向右移動,使其脫離固定夾具,再向外拉出,即可看到燈泡。

擰下損壞的舊燈泡,將新燈泡緩慢旋進溫控器盒中螺口座內。

注意不要過快、過緊旋進燈泡,以免損壞螺口座內壓簧,使燈泡接觸不良。

除此之外,電腦控溫型冰箱的照明燈泡多采用內嵌式,使用者自己拿去更換不太容易,尋求專業人員幫助,避免因自行拆除而導致的部件損壞。

冰箱燈亮不製冷有幾個可能,當然這也要看是普通機還是帶電腦顯示屏的了,如果是普通機首先你要看看冰箱壓縮機工作沒有,如果沒有工作那肯定不會檢查壓縮機及它的附件。

再就是如果機器壓縮機工作不製冷的話,你用手摸一下冰箱箱體外面看看有沒有熱量,沒有或者很低那就是缺氟利昂,那就要加氟利昂了。還有一種情況如過帶電池閥的電池閥壞了或者沒工作時也會不製冷的。

如果是帶溫度顯示的機那還有一種可能,那就是溫度感測器壞或主機板,當然燈亮只是說明電源還是通的,但是還要進一步檢查,簡單的說就是看溫控器是否接通,壓縮機是否啟動,如果壓縮機啟動運轉正常,那就是冰箱的管路漏氟了,需要找維修人員檢漏,補焊並且重新充氟即可。

冰箱壁上的一個小方塊+一個管子,是幹什麼用的呀?

19樓:大河劇黃瓜俠

目測是溫度檢測裝置,或是除味裝置。

個人認為前者可能性更高。

冰箱壓縮機右邊有管子高壓低壓那裡面的那個是高壓還是外面的那個是高壓的高低壓分別接什麼

細管是高壓,粗管是低壓。高壓管接散熱器,散熱器就是冷凝器。以壓度縮機將其蒸發壓縮,繼而使之放熱液化,從而完成製冷迴圈的電冰箱。細管的氣體通過一根長長的管子 通常盤成螺線管 讓熱量散失到四周的空氣中,銅之類的金屬導熱效能強,常用於輸送蒸氣。為提高冷凝器的效率經常在管道上附加熱傳導效能優異的散熱片,加大...

美的冰箱裡面有流水聲,美的冰箱發出很大聲響,像流水聲,咕嚕咕嚕的,請問什麼原因?

1 冰來箱中的製冷劑,它通過 源吸收空氣或者水的熱量而汽化,在冷凝器中又將熱量傳遞給空氣或水而冷凝。簡單的說就是製冷劑有的時候是固態的,有的時候是液態的。當它是液態的時候就會有流水的聲音。這屬於正常現象,如果聲音確實較大,就可能是隔音效果不好。2 冰箱不製冷可能存在以下原因 1 首先要檢查箱內的照明...

買新的冰箱,裡面有個為了防止冰箱受損的塑料紙,個氣泡小顆

我知道你說的那個,哈哈,我小的時候家裡買家電或者是電器都有那個,我也喜歡按那個響,那個貌似能定做吧,得通過所料場應該 氣泡膜bai又稱氣墊膜,泡泡膜du,氣泡紙等.是用於包裝zhi填充的一種防壓防潮防震的化工dao產品專.主要規格有 60cm寬,屬110cm寬,140cm寬。單位面積重量 30g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