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螺桿擠出機溫度,單螺桿擠出機各個加溫段溫度設定有什麼講究?等待答案

2022-05-31 19:05:17 字數 1461 閱讀 9942

1樓:匿名使用者

擠出成型工藝擠出機螺桿分3個區段:加料段(送料段)、熔化段(壓縮段)、計量段(均化段),這三段相應的對物料組成了3個功能區:固體輸送區、物料塑化區、熔體輸送區。

固體輸送區的料筒溫度一般控制在100~1400c 。若加料溫度過低,使固體輸送區延長,減少了塑化區和熔體輸送區的長度,會引起塑化不良,影響產品質量。

物料塑化區的溫度控制在170~1900c。控制該段的真空度是一個重要的工藝指標,若真空度較低,會影響排氣效果,導致管材中存有氣泡,嚴重降低了管材的力學效能。為了使物料內部的氣體容易逸出,應控制物料在該段塑化程度不能過高,同時還要經常清理排氣管路以免阻塞。

料筒真空度一般為0.08~0.09mpa。

熔體輸送區的溫度應略低一些,一般為160~1800c。在該段提高螺桿轉速、減小機頭阻力及在塑化區提高壓力都有利於輸送速率的提高,對於pvc這樣的熱敏塑料,不應在此段停留時間過長,螺桿轉速一般為20~30r/min。機頭是擠出製品成型的重要部件,它的作用是產生較高的熔體壓力並使熔體成型為所需的形狀。

各部分工藝引數分別為:口模聯結器溫度1650c,口模溫度1700c、1700c、 1650c、1800c、1900c。

2樓:俺就想知道

階梯上升

每一區的溫度設定都是根據當地的當時氣溫和原料,隨時修改的,沒有固定的數值。

出料不穩定,可能是在入料口的位置,出現了搭橋現象,經常檢查入料口(注意安全)

3樓:匿名使用者

分原料,一般pe機筒由低到高180-220,過渡段低一些200左右,機頭也是由低到高,不過螺旋模增壓的區要低一些

有時出料不穩,可能1原料2進料口3進料口冷卻水4機筒冷卻段長度短而機筒一區溫度設定過高

單螺桿擠出機各個加溫段溫度設定有什麼講究?等待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用料不同設定不同的溫度一般是由低到高塑化段的溫度最高

5樓:w王朝達

是注塑pvc製品擠出機,還是百葉窗pvc和p s製品擠出機,或者是異型pvc製品擠出機,是單樏杆的還是雙樏杆的製出機呢,說出來才能對證下藥呢兄弟

6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面還是有點學問的,首先開機前,在靠近下料口處的兩區設定的溫度要相對低點,機器開出後再調整,防止不進料。具體的溫度以裝置能正常生產為主,儘量走低溫。

單螺桿擠出機。65度pvc,四區溫度從160度到200度,擠出的料如下圖遠離出料方向的一面粗糙為什麼?怎處理 100

7樓:匿名使用者

看這樣子,那個位置模具可能有糊料或者滯料的情況。檢查一下,拋光就ok了。

8樓:李執豐

把模頭料擠出然後換網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

塑料擠出機的擠出量怎麼算,誰知道 塑料擠出機 sj45 50 65擠出量是多少

我只能說 樓上的兩個人回答的都不準確,他們回答的與樓主的提問稍微有些偏差 樓主是想問 使用中的實際擠出量怎麼算麼?擠出機,無論是單螺桿還是雙螺桿,提到擠出量就必須要說明兩個概念 1.理論極限擠出量 2.實際擠出量 理論極限擠出量的演算法是 通過螺桿幾何學計算 機筒內部空間的橫截面積 螺桿橫截面積 流...

什麼是擠出機 什麼是注塑機他們的用途是怎麼樣的

擠出機,即螺桿擠出機,是依靠螺桿旋轉產生的壓力及剪下力,能使得物料可以充分進行塑化以及均勻混合,通過口模成型。擠出機的用途 1 管材擠出 適用於pp r管 pe燃氣管 pex交聯管,鋁塑複合管,abs管 pvc管 hdpe矽芯管及各種共擠複合管。2 板材和片材擠出 適用於pvc pet ps pp ...

PVC擠出機,剛開機時沒有任何事情。可是過會兒原料突然就糊了,這是哪裡的問題為什麼

pvc分解肯定是穩定性的問題,可能的原因 1 穩定劑的用量不足 2 穩定劑的穩定性不好 3 配方崗位忘記稱穩定劑或捏和崗位忘記加穩定劑4 擠出機螺桿與料筒間隙不當,過大或過小,料子擠不出來或過度剪下5 機筒或模頭 假如用模頭的話 受過傷,裡面有坑之類的,料子積在裡面6 模頭流道設計有問題,有死角,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