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痛經請問是屬於中醫的哪一種症型啊

2023-01-14 13:10:20 字數 4288 閱讀 8926

1樓:章德進

你是屬於氣寒血滯這種症型。

經期正常。痛的時侯拉肚子,身冒冷汗,是氣寒。有血塊,是血滯。打嗝、脹氣是脾氣虛。

氣寒、脾虛會出現拉肚子,血遇寒就會凝結,所以會有血塊。

2樓:八八草

你是不是在關鍵時節喝酒?我本來也是不會痛的,就為了這個那幾個月過得和你一樣!中醫中說不通則痛,通則不痛!

你是體虛氣弱!沒有辦法讓體內的血暢通無阻!多多運動!

補補氣!那個時節要好好保暖!要心情好!

叫娘給你做補的東東吧!多吃紫色的東!

3樓:琦英秀

氣滯血淤症狀

方用膈下逐淤湯加芍藥甘草湯

4樓:

你是腹或子宮內有淤血,可選用桃核承氣湯+溫中的藥,如果症狀消失,身體虛可補氣血...

5樓:閬水漁夫

你這眚經期綜合症,根據你表述情況看,應該是氣血偏虛.經洛不暢引起,問題在陽明胃徑,但還要你提供更詳細情況來判斷,如舌苔.月經顏色與多少.大小便情況等。

6樓:黑鍵盤牛

痛經可以找痛經王,因為我就是用這種產品**我的痛經問題的,它採用的是中藥外用貼,網上有很多介紹的。不妨去看看

7樓:山林逸性

用少腹逐瘀湯有效。可活血祛瘀,溫經散寒,止痛。

我這種痛經到底屬於哪一種啊?(專業人士請進)

8樓:**_孫月玲

建議你做b超,查一下是不是子宮內膜異位症,子宮內膜異位症可有痛經劇烈的表現.

喝紅糖水,紅糖有活血化淤的作用,能促進子宮內淤血的排除.紅塘也有舒緩神經的作用,使你放鬆心情。很多人會通經是因為心理的原因,當你對通經越是恐懼的時候你的疼痛就會越明顯,所以要調節自己的情緒,保持愉快的心情.另外維生素e對**痛經有幫助,你可以試一下.

9樓:協和**

痛經可分為原發性痛經和繼發性痛經兩種。原發性痛經是指從有月經開始就發生的腹痛,繼發性痛經則是指行經數年或十幾年才出現的經期腹痛,兩種痛經的原因不同。原發性痛經的原因為子宮口狹小、子宮發育不良或經血中帶有大片的子宮內膜,後一種情況叫做膜樣痛經。

有時經血中含有血塊,也能引起小肚子痛。繼發性痛經的原因,多數是疾病造成的,例如子宮內膜異位、盆腔炎、盆腔充血等。近年來發現,子宮內膜合成前列腺素增多時,也能引起痛經。

因此,需要通過檢查,確定痛經發生的原因之後,針對原因進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姐首先我覺得這裡的答案都不是專業的,有能力解決你的問題的不大可能能來這裡給你答案,我也是學醫的,我也只能給你一些建議,不管什麼病都講究個望聞問切,不能光憑你自己表述下就能給你診斷出來什麼病,況且你這個也不是一年兩年了。所以呢我建議你先在當地找個有名望的老中醫去看看,不行的話就到異地找找,中醫講究的是一個整體效應。所謂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在你**的時候不要太心急。

祝你早日解除病痛。

請中醫辨證一下,我是屬於哪型別痛經,該吃哪種中藥方?謝謝!

11樓:一箇中醫大夫

你給我紅旗,我在信箱裡解答。

12樓:李春獻

痛經在中醫分兩種:一種是虛性的,多發生於經後,所以,不說這個了。另一種是實性的。多由肝鬱,血瘀,寒凝引起。它們又可相互影響。

就你說的簡單情況,做以分析。如果以前沒有痛,只是近一年。可以想下,發生第一次的時候,是否吃冷或受涼。

如果有,你就是寒凝血滯。因你來的少,腹痛而有血塊,就是說有可能是內有寒,寒主收引,使血凝,瘀血又影響了月經的排出,所以,會劇烈腹痛。另外,寒凝引起的,用熱水袋外敷可減輕。

個人覺得你可以服月月舒牌痛經寶顆粒,以活血散寒為主。另外逍遙丸疏肝理氣,氣行則血行。逍遙丸從快來的前十天服用,也可以平時服用,但是在來前的五天加服痛經寶,服至來後的第二天止。

連用幾個月應該可以。經來時忌寒。供參考。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你是否喜歡吃冷飲偏多

依我看來,屬於寒凝氣滯血瘀型

**採用溫經行氣,活血化瘀

14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一樓的回答。

肝鬱氣滯血瘀,

15樓:匿名使用者

屬肝鬱氣滯。吃逍遙丸

痛經嚴重,去哪看中醫比較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強力推薦你去上饒市的徐氏中醫看,我以前會痛到冷汗直流 昏厥,後來我媽帶我去徐醫生那開了中藥吃了兩個月就好了 現在只要不作死經期不碰冷水不吃辣不吃冰幾乎不會痛

17樓:楠楠哥

痛經並不難解決。姨媽巾就可以搞定它。選擇安心假日給你安心的每一天。

18樓:摩尼珠

自己在家用艾灸就可以調理了

痛經中醫辯證

19樓:青島天道中醫

痛經在女性中是常見的症狀,未婚前痛經待年長後特別是婚後生育過後,痛經自然會消失,可不必**。個別情況除外。但是痛經的疼痛時間長達3天者,影響生活者應當予以**。

原發性痛經的**,主要是對症**,以止痛,鎮靜為主。

1.一般**

(1)重視心理**,消除緊張和顧慮。

(2)足夠的休息和睡眠,規律而適度的鍛鍊,戒菸。

(3)疼痛不能忍受時輔以藥物**。

2.藥物**

(1)對於無生育要求的子宮腺肌症引起的痛經,曼月樂環為首選。

(2)口服避孕藥:適用於要求避孕的痛經婦女,有效率達90%以上。

(3)非處方藥:對乙醯氨基酚、對乙醯氨基酚加帕馬溴、乙烯水楊酸(阿司匹林)。

20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痛經,中醫亦稱「痛經」,又名「月水來腹痛」「經行腹痛」「經期腹痛」「經痛」等。本病最早記載於漢代張仲景《金匱要略方論•婦人雜病脈證並治》:「帶下,經水不利,少腹滿痛……。

」至隋《諸病源候論•婦人雜病諸候•月水來腹痛候》對本病的**又有了進一步的認識,書中曰:「婦人月水來腹痛者,由勞傷氣血、以致體虛,受風冷之氣客於胞絡,損傷衝任之脈。」明代《景嶽全書•婦人規•經期腹痛》指出:

「經行腹痛,證有虛實……實者多痛於未行之前,經通而痛自減;虛者多痛於既行之後,血去而痛未止,或血去而痛益甚,大都可揉可按為虛,拒按拒揉為實。」可見週期性小腹疼痛雖是本病的主要臨床表現,中醫往往通過其疼痛發作的時間、性質、部位及疼痛的程度進行辨證**。

女性在行經期間或行經前後有輕微腹痛、下墜等不適,這是正常現象。但若這些不適明顯變重,以致影響工作及生活而需要**,則稱為痛經。這是一種臨床症狀,而不是獨立的疾病,它可以由多種因素引起。

痛經可分為原發性痛經和繼發性痛經兩種:原發性於初潮後即開始,多為功能性,以未婚未育年輕女性多見;繼發性痛經則在行經一段時間後出現,多為器質性,常見原因有子宮內膜異位、盆腔炎,或由節育環引起。

痛經多在行經數小時後,或在經前1〜2天開始,經期加重,可為下腹絞痛、脹痛、墜痛,疼痛劇烈時有噁心、嘔吐、面色蒼白、四肢發冷,甚至虛脫等症狀。幾乎每月發作的痛經使許多女性對行經有一種恐懼感,更加重了痛經的發作,以致產生惡性迴圈。

21樓:v我

痛經的中醫辯證:

1、宮寒痛經,月經前或是月經後,小腹有冷痛感,隱痛感,遇熱會緩解些,小便清長,苔白,(也分為內寒和外寒兩種)

2、氣滯痛經,一般來月經的第一天,第二天疼,有的在月經前會疼,痛感為脹痛感,陣痛,有的伴有血塊,舌苔有瘀點。

3、氣血虛痛經,在月經來臨時,不僅有痛經感,還有氣血虛的表現,經常痛經用芙神花在睡前敷在小腹上,有化淤排寒能滯作用,經常敷能根冶月經痛

22樓:徽

痛經原因有許多哦,痛經的中醫辯證一般都與寒有關,但也不全都是寒引起的

1、氣滯血瘀痛經,在經前一至兩天就會有疼痛感,以脹痛為主,經量少,或不暢通,顏色較有血塊,當血塊出來後疼痛減輕,舌苔上一般有淤點,

2、寒溼痛經,在經前或經後小腹有冷痛感,喜歡按壓,用熱水袋會好轉,顏色較淡或暗,小便清長,脈沉,舌苔臺。(寒溼痛經是分很多種的,有陽虛內寒,還是有寒溼凝滯)

3、溼熱痛經,體有溼熱,疼痛怕按壓,痛經時腰骶骨有脹痛感,平時小腹微脹,經水來時疼痛加劇,顏色暗紅,粘稠有塊,平時有帶,脈濡。

4、氣血虛痛經,經後一兩天後小腹還隱痛,或有空墜感,喜歡揉,量少,淡

如果每個月都痛還是要及時調理,也可以參考李芪的這個根冶辦法。準備些材料:人蔘、當歸、益母草、紅花,花椒,胡椒、天麻、桂圓、茯苓、艾葉,李芪建議一定要根據自己的痛經原因 作適當加減配比,調成糊,每晚睡前敷在小腹,經前幾天敷經來時疼痛會減輕,連用兩月餘即可**。

我經常痛經怎麼辦,我就是一直都痛經,要怎麼辦的啊?

痛經在女性中是常見的症狀,未婚前痛經待年長後特別是婚後生育過後,痛經自然會消失,可不必 個別情況除外。但是痛經的疼痛時間長達3天者,影響生活者應當予以 原發性痛經的 主要是對症 以止痛,鎮靜為主。1.一般 1 重視心理 消除緊張和顧慮。2 足夠的休息和睡眠,規律而適度的鍛鍊,戒菸。3 疼痛不能忍受時...

燕子的型別請問燕子是屬於哪一類鳥

普通樓燕,bai屬於雨燕的一種,沒有du飼養zhi價值,人工養 不活的,是建議放dao生,野生專鳥類身上有很多的屬鳥蟎 鳥蝨以及各類寄生蟲,不適合和人類近距離接觸的,尤其是家裡有孕婦小孩或是有呼吸系統疾病的老人,壓根不能接觸的!現在飛來的有一種像燕子的鳥叫什麼?廣西 可能是黑卷尾鳥,全身黑亮,故俗名...

為什麼我一直活在不屬於自己的世界裡

同樣都作為女生,我只能說一句 如其說男人怎麼樣,還不如說自己沒眼光。世界上好男人多的是,為什麼偏偏被你選上的就是這樣的呢?那過去的事情也就算了,自己好好總結一下吧,哭過也就算了就不要再繼續下去了。這年頭男人是靠不住的,為了這樣的男人傷心是不值得的,聰明的人都不會想著讓別人去了解自己的。你父母養你這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