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想問關於法律的問題,我一直想問一個關於法律的問題?

2021-03-04 08:22:31 字數 3134 閱讀 4775

1樓:張玄操

如果這種「笑點低」是一種病,可以開具權威的醫學證明,能否證明病情惡化,與對回方有直接答和必然的聯絡(通常不易證明),可以報警。

如果行為人明知對方身體有恙,如受到外界刺激情緒激動可能導致病情惡化甚至死亡,而仍通過這種方式積極追求【笑】死對方的結果,則涉嫌構成故意傷害,乃至故意殺人罪。視具體情況,公檢法司等不一定會接受,有悖於常理,所以說需要權威的醫學證明才有可能。

法律依據:

《侵權責任法》第六條規定,行為人因過錯侵害他人民事權益,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侵權責任法》第二十六條規定,被侵權人對損害的發生也有過錯的,可以減輕侵權人的責任。

2樓:法之道

如果明知還故意這麼去做,並且有殺人或者害人的故意,就屬於故意殺人啊,成立犯罪的。採納謝謝

問一個關於法律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1、對方收到bai

你的信之後du很可能報

警,因zhi為他有理由懷疑那個漏

dao洞是你捏專造出來騙他錢的,屬或者他相信有漏洞但認為漏洞是你造成的,又或者他認為你將會利用那個漏洞威脅他。

2、警察會受理他的報警,因為確實有嫌疑。

3、然後你可能被叫去問話——因為證據不足應該不會拘留,只是協助調查。這時你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恐怕不得不把那個漏洞如實交代出來。

4、然後你可以脫身,而那個**免費得知了你的小祕密。

4樓:琥珀玫瑰

具體條文不知道。但是,只要法律沒有明令禁止的,你就可以做。如果成功了,恭喜你發財。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要求的錢款超過2000元人民幣或等值財產,你的行為構成敲詐勒索罪.依照你的行為惡劣程度,有可能被判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

問一個關於法律的問題 10

6樓:法之道

是你說的前一種,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罪主要是針對幫助銷贓行為說的。

7樓:野草

說的是隱瞞,知道的,應該說的反而不說,最終導致的一種嚴重後果。

8樓:牛青淡浩皛

公共場所裝攝像頭不算是侵犯學生隱私權,但裝攝像頭的位置應有提示。

9樓:陸亙生布欣

教室屬於一種公共場合,裝攝像頭不屬於侵犯隱私權

10樓:貴藹堂馨蓉

教室裝攝像頭不算是侵犯學生隱私權,但是對攝像的內容處理不當就會構成侵犯隱私權.

請問一個關於法律的問題?

11樓:賓律師

從法抄律角度,該老漢的女兒bai和女婿應該出醫藥費,按照《最高人du民法院關zhi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dao的解釋》第十四條幫工人因幫工活動遭受人身損害的,被幫工人應當承擔賠償責任。被幫工人明確拒絕幫工的,不承擔賠償責任;但可以在受益範圍內予以適當補償。本案中老漢的侄子相當於為出殯進行幫工,因此作為被幫工人的女兒和女婿應當賠償。

12樓:四哥有法說

你好:一個特殊的案例。清官難斷家務事。給你簡單的分析一下。

1、單從法專律角度講,雙方

都有屬責任。安葬老漢的義務是女兒的,侄子是去幫忙,因此受的傷,請幫工的人要承擔賠償責任。又因為侄子是成年人,沒有盡到一個成年人應盡的注意義務,造成過失受傷,他本人也要承擔責任。

至於責任多少,雙方協商,協商不好,雙方平分。

2、抱養女兒和親生女兒在法律上沒有區別。

3、另:如果老漢的財產由女兒繼承,女兒就負其中的一半責任。如果在安葬前說好,由其侄子繼承遺產的話,女兒就沒有賠償義務了。

問一個關於法律的問題。

13樓:銀州老者

私設電網犯法千萬不要幹這事。過死人是要償命的。

打不死人只能打暈的電網也有,就像警棍一樣,就是使用小電流或瞬間電流。但是也違法,勸你萬不可拿別人的命和自己的命當兒戲

14樓:158問答

這種行為很危來險,一旦發生

自事故就是bai過失致人

重傷du或者死亡,會根據情zhi況的嚴重

程度承擔相dao應的責任,甚至是刑事責任。

過失致人重傷罪,是指過失傷害他人身體,致人重傷的行為。

根據刑法相關規定,過失傷害他人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所稱重傷,是指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傷害:

(一)使人肢體殘廢或者毀人容貌的;

(二)使人喪失聽覺、視覺或者其他器官機能的;

(三)其他對於人身健康有重大傷害的。

過失致人死亡罪,是指行為人因疏忽大意沒有預見到或者已經預見到而輕信能夠避免造成的他人死亡,剝奪他人生命權的行為。

《刑法》第二百三十三條過失致人死亡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祝一切順利!

15樓:匿名使用者

私設bai電網,是一種嚴重的危害社會安全

du行為,我國的

zhi相關法律法dao規都作了明確的限制回規定,禁止單位或答個人未經相關職能部門批准,私自架設電網,否則,造成嚴重後果的,將依法追究其法律責任。同時,私設電網也是一種危險方法,其侵犯的物件是不特定多數人的生命健康安全,特別是在公共場所私設電網,其侵犯的客體是公共安全,這種行為無論是主觀方面還是客觀方面,都符合以危險方式危害公共安全罪的構成。

問關於法律方面的一個問題。

16樓:從前有座山

個人之間形成勞務關係,提

供勞務的一方因勞務造成他人損害的,由接受勞務一方承擔侵權責任,提供勞務一方因勞務自己受到損害的,根據雙方各自的過錯承擔相應的責任。

換句話說,這事兒首先跟b沒關係,只是聯絡作用。

那麼剩下a跟c,那麼c受傷到底是誰的問題。

按照你說的看,腳手架抬頭板被踩下,所以是腳手架的問題,那麼分為兩種情況,第一種,那麼如果腳手架如果是a提供的,並且a應當發現腳手架的問題,那麼c就有權向a追償,但是,如果是c自己使用不當,那無權向a追償。

如果腳手架就是c自己帶來的,那麼,責任由c自己負擔,但如果是腳手架本身質量問題,可以找腳手架的製造商要求承擔侵權賠償責任。

我最近一直在想問題一直想不通求助

首先,你的思想不正確,你在糾結,實際上你就是在浪費 生命 其次,你不學習 不讀書,那你想幹什麼呢?以你現在的能力,你能不能夠去實現你想做的事呢?有一句話說的是 活在當下。誰也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那又何必去想未來會怎樣呢?當然,想想也是可以的,都說要為未來做打算,這僅僅是一種計劃,計劃跟不上變化。你...

我不想問男友想冷靜多久,可是一直一直冷靜不聯絡我怎麼辦?也就是分手了嗎

年輕人談戀愛有意見分歧是很正常的,當發生矛盾時,要學會彼此體諒,相互包容,只要不是什麼原則性的錯誤都不要太較真,退一步海闊天空,千萬不要冷戰,不僅解決不了問題,還容易傷感情,現在你男友生氣了,你就主動去聯絡他,低低頭哄哄他,很快就會沒事的。以後當你不開心時,他也能讓讓你,這樣就不會鬧僵了,哪有過不去...

開車時一直困擾我的問題,開車時一直困擾我的一個問題

是配合的有問題,二檔要加油,跟油要快點.但是起步後一定要把腳放在剎車上.萬一剛起步前邊又剎車了.也就是說一二三檔都不要把離合全放開.只是加大油門就行.加大一次油門,快速放回剎車,可以不踩.半離合。就可以解決死火。至於你掛不上1檔而且速度還很慢。二檔又鱉機器。我告訴你方法。進不去是因為你的車速比發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