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男孩,今年16歲。我從7歲開始,一直一直強迫著自己去讀書。我的學習成績在強迫下也還不錯

2022-01-04 07:58:35 字數 5326 閱讀 9827

1樓:匿名使用者

天生我材必有用,高中時光都是為了高考那一個目標在努力,往往老師和家長忘記了,孩子心理上的溝通,用功學習是必要的,但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因為現在的社會不是隻有高考可以成功,可以多發掘自己的興趣和愛好,其次多與父母、老師進行溝通,說出自己的心裡話,我想他們會願意幫助您的,有時間可以出去走走,同好朋友聊聊天談談心會更好,最後祝您學業有成,專業回答,望採納!

2樓:青春餵了狗

男孩子不應該有這種消極的狀態。

21世紀上學並不是唯一的出路,家長看重的是成績這是不爭的事實。

但是同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與特點,你既然有繪畫等一方面好的能力。

那就好好利用。適合自己的才最重要。但同樣也要能為自己的學業能有點幫助我也不是一個會學習的孩子 ,所以也就沒有上學了。

自己喜歡車子所以現在也就在安徽萬通在學習汽車上面的知識。告訴你這些就是不論什麼都不能輕言放棄

學習自己喜歡的,同樣也不能拉下學業

3樓:youdianshen任

你本來不差的,也很儘量的在努力。父母只是想讓你有一個好的成績,對於他們來說,成績就一定是代表未來的。但他們也因此把孩子推向了深淵。

學習有的時候真的需要興趣,你有自己感興趣的一方面,並且又是強項。可以自己試著學習,不要放棄自己的喜好。

現在年齡又不大,每天不要想那麼多,現在試著學習,進步,一定還來得及。等到大學的時候,就任性一次,選自己喜歡的專業,去發展努力。

對於父母,不要有意的和他們反著來,他們會認為,你這是沒事找事,有意的。找機會慢慢和他們交流,溝通,說出自己的想法,還有自己對未來人生的規劃。相信他們的態度會慢慢轉變的。

4樓:只是擦肩

生活沒必要這樣,你現在生活自己審視一下,是不是都是在為別人而活,無論是你父母,老師和同學,只為了拿成績說話,不去理會你心裡的真實想法。

生活學習都是輕輕鬆鬆的,喜歡去讀書去讀,現在你已經這樣了,心理壓力那麼大,你還要強迫自己學習,這就沒必要了。

懂得生活不只有成績,看你年紀應該還小,以後的路還長著那,不至於為了這些許事情有輕生的想法。很多人沒有一個好成績也成功了,考上很好學校的人也未必成功。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建議學個技術,現在去安徽新東方學習的話,還能獲取學歷的

我不想上學,我該怎麼辦?

6樓:奶奶的熊兒子

現在社會上沒有

學歷的人也有很多。沒有學歷,同樣可以生活,可以生活地很好

一、找一個簡單的工作

可以去找一些僱主,找到工作,或者找一個有經驗的朋友來找到學歷要求低的工作。可以在軟體上找工作,在工作中學習並獲得工作經驗。可以擔任多個職位來減輕生活壓力。

20歲時不要害怕遭受挫折。

二、學個一技之長:

三、努力實踐:

不要在乎做什麼工作,當階段最重要的就是積累,因為你沒有學歷,所以人生閱歷對你至關重要,必須不怕苦不怕累的去學習。

四、確定目標:

知道自己想做什麼,認清自己的優勢。要為現在的自己確定一個目標,一個自己會為之而不斷努力的目標,一個會讓自己變得更優秀的目標,一個能讓自己的未來充滿希望與快樂的目標。一個人,靜下心來,仔細想想自己要做的事情。

注意事項:

1、不要半途而廢,輕易放棄只會失敗,在學習技能的同時,也要鍛鍊自己的耐性。技能和堅持兩者不可缺,否則只會無功而返。

2、做事情要有計劃,在做事情之前理清自己的思路對工作和生活有很大的幫助。

7樓:百里碭

你為什麼不想上學?你想過沒有,不上學你會得到什麼,不會有恥辱嗎?或者說因為上學懂得了恥辱的含義很不值得嗎?

覺得渾渾噩噩過一輩子就不恥辱嗎?當然,如果有不上學也能獲得知識學問的能力也可以,但任何學習都要吃苦的。如果提問的上學意指學習,建議自廢武功,忘掉所有知識,也包括這個問題。

無知者無畏,無知者快樂如智障。

說一下自己吧,當年我也是高二了不想上學,成績也不好,感覺讀書浪費時間和金錢,總想著自己出去闖一闖,年輕氣盛啊,現在這個社會很不公平,你沒有學歷很多事情都否定了,更不用說能力了。以前的同學現在大部分讀的是大專,現在都已經實習了,昨天和一個同學聊天她是在做財務,雖然現在工資不是很高,但是也還不錯。她準備考注會,以後會更好的吧。

當然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看自己能力吧。

你應該要明白,為了未來,為了成長,為了希望,一定要不遺餘力的學習。有條件的已經開始胎教了,你還懷疑什麼呢?知道狼孩的故事嗎?

看看狼孩的狀況,就應該懂的教育有多重要!花了錢沒學到東西,這有兩方面原因。一是自己沒努力,確實沒學習。

學習主要靠自己,首先要態度端正。從題主提的問題來看,沒學到東西倒是正常的事。二是學到了東西,但題主沒感覺到。

其實學習知識是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在某個時間點很難說自己學到了多少,知識是個抽象的東西,沒法量化。比如我們種一棵花,你每天看著它,感覺沒什麼變化,你隔十天半個月看,變化很大。你每天看,看的是過程,你隔很久看,看到的是結果。

學沒學到東西,不是在你讀書的時候體會出來,而是在你需要用知識的時候腦子裡有沒有,不要「書到用時方恨少」。

8樓:種草師阿包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

9樓:劉淑華劉姥姥

寶貝你為什麼不想上學了!

你知道嗎,我們這一代人,有很多人,是沒

有機會上學,我就是沒有上完初中的人。沒有唸完書是我一輩子的痛。

我們那個年代家庭生活特別困難。我初中只上學一個學期。初中輟學真傷心呀。

我自己文化水平低,工作中遇到很多困難。自己工作也是兢兢業業,要比別人付出的多。沒有文化的人,工作遇到困難就會多。知識改變命運這是真的。

你遇到什麼事了嗎,如果不是吃不上飯,你就應該繼續讀書。

你現在不想上學,你只能做最苦最累的工作。再說現在沒有人敢用童工。

不要胡思亂想了,回學校好好唸書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上學,對一個人來說意味著開始他人生新的起點,不要想著離開學校是多麼高興的事,等你到了找工作的時候再去後悔那就晚了,所以,一定要堅持,要有好的學習習慣,博學才能多才,有了知識才能融入這個社會,才能在別人面前挺直腰桿,不被世人恥笑,不被埋沒,做一個人上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想上學的話首先你得清楚你自己還是以後現在不

想學習,但是以後還是得學習呢,畢竟這個社會不學習的話,你就不會找下很穩定的工作。

賣一定要自己心裡頭清楚,暫時的不學習並不代表以後不學習了,你只是現在是一種逃避的心裡,或許你認為現在工科比較難,一十學不進去,但是你要清楚,你現在不學習的話,以後你還會有更多的吃苦機會。

因為現在的拼搏就是為以後做準備的。所謂的厚積薄發,就是在你們現在這個階段努力的儲備知識。現在大家都在積攢真實,而你從這個隊伍當中除去的話,無非你以後還要去其他的隊伍當中進行學習,暫時都不學習,那麼以後你還是得學習,一定要知道這一點。

不想上學你暫時可以請假練一兩天,想想以後的出路,如果實在沒有更好的出路的話,勸你還是回到課堂這樣做,畢竟現在還有很多人和你一起並肩戰鬥,也有很多人不如你,那麼你可能在學習當中瘦了一點點小的挫折,但是你必須還是要正確面對這個情況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幾歲了?不想上學。如果你是在16歲以下,不上學能幹什麼呢?

未成年人又不能參加工作。所以呀,在什麼年齡就該幹什麼樣的事兒,你不想上學,那大人也不想工作,這社會不就亂套了嗎?一個人在世界上活著,不是說不想幹嘛就不幹嘛,想幹嘛就幹嘛,他是有目標,有理想,有夢想,有計劃,有規則的。

舉個很簡單的例子,你的爸媽從小到大給你做飯,其實他們根本不想做飯,做飯煙熏火燎的,又得買菜摘菜洗菜,炒菜吃完了,還要再洗碗刷鍋,整個過程是多麼的麻煩,那大家都不想幹的話,你吃什麼呀,所以一個人必須有責任的活著,這是做人必須的。

即使是動物,他們為什麼有時候會吃其他的動物或者吃人,那是因為他們餓,他們必須要填飽肚子,那種吃人的行為也許根本也不是他們想做的。何況上學是為了幹嘛?上學是為了掌握知識,為以後吃飯生存奠定一個基礎。

沒有知識與文化,以後脫離了父母的關照,你怎麼活下去?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還小,感覺上學辛苦,可是這個過程必須經歷的。學校也是一個小社會,需要你去適應,去面對學習中遇到的困難。你可知道雖說不上學也可以有出路養活自己,可是你想過嗎,現在有很多出路,但上學是最好的出路。

你現在感覺學習苦學習難,但可以去找老師找同學解決這些難題,可是你出了校門面對的困難該如何解決,現在就是為以後打基礎少遇麻煩,你要自己想想現在不上學該怎麼辦,你好好去學習難道不是讓自己以後的生活好過一些嗎?只有通過學習這條路你到時候才能比別人選擇的機會多,起點高。

14樓:pps回答做到了

你好,是什麼原因不想上學啊,是什麼原因讓你感覺不溫暖了呢?

我覺得人到一個新的環境,總是會有些陌生和害怕。這些都是正常現在,但是這不能成為我們逃避的理由。

就算不想去上學,可是還得要天天去。:如果不能改變環境,那就只能改變自己來適應環境。」我不知道你是因為什麼原因不想去上學。

是什麼原因讓你厭煩學校和老師。但是轉到新的學校,總有一些不適應的地方,而且現在你沒辦法去改變學校的一切來適應你,那你是不是應該改變自己去適應學校的環境呢?

或許這樣你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總之呢,凡事都要看另外一面,不要太過旦罰測核爻姑詫太超咖糾結於某一事情。

與其痛苦的過一天,不如開開心心的過每一天!逃避不能解決任何的事情,

只有勇敢的面對,才能有你想要的收穫!希望你學習進步,天天快。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為什麼不想上學呢?現在有很多的人想上學而上不起學。俗話說該的什麼的年齡就要做什麼樣的事兒,你現在就是在應該接受教育,所以無論是不想上或者是有反派的心理,都是需要接受教育的,只有這個樣子才能夠完成自己或者是父母對你寄予的希望,不讓自己以後後悔,如果是自己的年齡再大一點那想上學也沒有學校的接收了。

16樓:爵爺的網路

我覺得你要改變思路,改變想法,不讀書是不行的。每個人都是這樣煎熬過來的,才有了後來的成功。也許你現在聽不進去,但是已經沒有時間了,不讀也得讀,我不想說以後你就知道之類的話,因為以後太晚了!

你要記住,沒有多少人是愛天天考試的,大家其實也都和你一樣,既然別人能堅持,你為什麼不可以呢!

再者就是要樹立理想,比如想考一所好的大學,這樣你就知道自己該幹什麼了,什麼也別說,什麼也別想,要學會愛學習,這樣才能真正找到學習的樂趣!如果你就這樣放棄了,以後會很苦的,以後後悔都來不及了。

我今年16歲,才,我今年16歲,才

不能長高了,女孩一般例假二年以後基本就不長高了。可以的。女生早發育。主要在13 16歲之間長身高。在18 22歲之間還會小竄一下。要多吃雞蛋和牛奶。有助於長高 還有一種說法。用父親的身高 母親的身高除以2。8過。不太可信倒是 平時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就好 平時注意營養夠了 然後適當運動 長不長就...

今年23歲,記得從讀初三16歲開始擼,到現在差不多有7年吧!平均三四天一次,一週二三次,頭4年多點

孩子早產什麼的,不是你的原因。但是男子精氣不足,孩子往往身體單弱。所以你要養足身體。影響生育,是因為 太頻繁以後引發了炎症了。每次 前列腺都有一個充血到放鬆的過程,過頻了就容易發炎,人體 的成分主要是前列腺液,精子要在這裡面生存的,前列腺發炎了,容易發黃,果凍狀,不液化,甚至會有紅點點血塊,你想,你...

我今年16歲,1米66還會長嗎,我16歲,1 66米,還能長多高?

你的心情很能理解,長不高對心理的影響是很大的,特別是發現以前沒自己高的人現在都比自己高了。理論上男孩子一般會長到23歲的,但是過了21後感覺真的很難再長了。首先你要控制你sy的次數,這點很重要,首先這點過量不單在身體上會很影響你的身高,心理上也會使你很壓抑,實在控制不了三四天一次,再慢慢加長控制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