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規避勞動法如何匿名舉報

2022-01-04 07:58:34 字數 3546 閱讀 9898

1樓:情感聊啊聊

現列舉公司規避勞動法匿名舉報的方式是:

一、可以把公司規避勞動法的事實和法律依據以及證據都蒐集起來,一起通過信件的形式郵寄給當地勞動部門的信訪或者監察部門來處理。

二、直接帶上相關的資料到勞動部門的信訪部門進行填報舉報,一般勞動部門都會對舉報人保密的。

三、也可以打**給當地的勞動局,不說姓名即可。

四、找到當地勞動局網上投訴的**,提交資料進行匿名投訴。

五、直接撥打統一的12333進行投訴。

匿名舉報是指舉報人在舉報時,不具名或不署真實姓名的舉報。

如有的舉報人在舉報信中不寫自己真實的姓名、單位、聯絡**和地址,而只是寫上「部分黨員」、「部分職工」、「部分群眾」或「正義」、「發威」等化名。

匿名舉報的問題是一種複雜的社會現象,它的存在具有一定的社會原因。

主要是一些地方民主政治生活不健全,舉報者對執法環境還信不過,擔心署名舉報遭到打擊報復,所以署假名或匿名舉報。也有的是由於舉報者對舉報的事實情況瞭解得不夠清楚,但又覺得需要反映,而不好署真實姓名舉報。

還有極少數人是為了達到攻擊、恐嚇、欺騙等不可告人的目的,採用寫匿名信的手段,無中生有,誣陷他人。

鑑於匿名舉報使得舉報機構受理後無法與舉報人取得聯絡,給取證查處工作帶來很大的困難,而且由於匿名舉報比較複雜,容易被一些不懷好意的人利用。

因此,作為舉報人來說,為了體現對國家、對人民負責的態度,在舉報違法犯罪時,能夠署上自己的真實姓名。為了提倡和鼓勵群眾署名舉報,檢察機關向社會公開承諾,署名舉報件件答覆。

同時,檢察機關加大了對打擊報復舉報人案件的查處,以切實保護舉報人的合法權利。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七十七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可以依法申請調解、仲裁、提起訴訟,也可以協商解決。

調解原則適用於仲裁和訴訟程式。

第七十八條 解決勞動爭議,應當根據合法、公正、及時處理的原則,依法維護勞動爭議當事人的合法權益。

第七十九條 勞動爭議發生後,當事人可以向本單位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調解不成,當事人一方要求仲裁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當事人一方也可以直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第八十五條 縣級以上各級人民**勞動行政部門依法對用人單位遵守勞動法律、法規的情況進行監督檢查,對違反勞動法律、法規的行為有權制止,並責令改正。

第九十五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對女職工和未成年工的保護規定,侵害其合法權益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改正,處以罰款;對女職工或者未成年工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第九十六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行為之一,由公安機關對責任人員處以十五日以下拘留、罰款或者警告;構成犯罪的,對責任人員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一)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的;

(二)侮辱、體罰、毆打、非法搜查和拘禁勞動者的。

匿名舉報

暢通群眾實名舉報渠道,方便實名舉報。

一是開通網上舉報業務。在門戶**設立電子舉報信箱,開闢與廣大群眾溝通聯絡的新渠道。

二是實施舉報「直通車」工程。

三是開展「舉報職務犯罪進社群」活動。

充分利用社群與廣大群眾聯絡密切的優勢,在主要社群增設舉報箱,每週開箱一次,對所反映的問題予以建檔登記,及時處理,有效回覆。

2樓:匿名使用者

試用期也應該計算在勞動合同期內,公司也應該幫員工買社保,試用期不籤合同是違法的,如果用工一個月後仍未籤勞動合同的,公司應該支付雙倍工資,同時員工也可以要求解除勞動關係並支付經濟賠償金。

你們可以和公司溝通,要求籤訂勞動合同併購買保險,如果公司堅持不簽訂,你們要求發放雙倍工資,如果不行,就申請勞動仲裁。

寫匿名信不是一個有效的方法,現在勞動監察進行信訪都需要實名的。

建議還是先與公司溝通,希望和平解決,否則採取法律途徑。

如果公司同意的話,那就解決問題,如果不同意,這樣的公司也不值得你繼續為之工作了!

3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去勞動行政部門舉報。任何組織或者個人對於違反本法的行為都有權舉報,縣級以上人民**勞動 行政部門應當及時核實、處理,並對舉報有功人員給予獎勵。」

4樓:法律快車

一、可以把公司規避勞動法的事實和法律依據以及證據都蒐集起來,一起通過信件的形式郵寄給當地勞動部門的信訪或者監察部門來處理。

二、直接帶上相關的資料到勞動部門的信訪部門進行填報舉報,一般勞動部門都會對舉報人保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公司違反勞動法,你可以向當地的勞動部門投訴舉報。

6樓:韓飛律師

公司規避勞動法匿名舉報的方式是:

一、可以把公司規避勞動法的事實和法律依據以及證據都蒐集起來,一起通過信件的形式郵寄給當地勞動部門的信訪或者監察部門來處理。

二、直接帶上相關的資料到勞動部門的信訪部門進行填報舉報,一般勞動部門都會對舉報人保密的。

7樓:紫芝

可以匿名寫舉報信向當地勞動監察機構反映,但要把公司的違法行為寫清楚。

8樓:任若蘭

法律沒有規定勞動爭議可以匿名舉報!所謂民不舉官不究,你自己都不在乎自己的合法權益別侵害,又如何指望別人為你振臂高呼呢?

如果是在害怕的要死!建議寫匿名信給你們上級領導或者當地**!

9樓:豌豆和葡萄

匿名舉報,多半沒人理你,因為你需要提供公司違法的證據,匿名就行不通了,原則上用工之日起就應當簽訂勞動合同。而且試用期就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如果申請仲裁的話,肯定會贏,但是你想匿名。

那多半沒戲,我是在公司做法務的,一般離職員工才願意去揭發~~若你不想離職,公司又沒有工會什麼的。現實操作很難,沒辦法中國國情使然~~~

10樓:匿名使用者

試用期應該在合同期內.3年月試用期合同不應低於3年.如果單位在1個月內不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那麼恭喜你:

從第二個月起你就可以申請雙倍工資了.如果試用期過後,與你簽訂的合同期限少於3年,你也可以要求試用期過後與試用期之間的工資差額補償了.

一般匿名是不受理的,你也可以報勞動稽查試試,沒準他們正愁沒完成任務呢.

在中國,一般勞動者如果找到仲裁,那麼就意味著公司一般不會再用你了.

11樓:

你們可以申請勞動仲裁的。

怎麼匿名信舉報一個公司

12樓:電子數碼老師傅

第一.首先你瞭解公司違反了勞動法哪些規定?例如.

公司強行要求工人加班不給加班工資或加班工資沒有按規定給足.或者公司強行要求工人違規違法操作等.都要求有真憑實據或證人簽字蓋手印.

將事實寫清楚.把證據收集完整一同郵寄到你企業所在地的勞動局仲裁委就可以,不需要你落下你的名字!勞動局會為你的證人保密的!

13樓:思情

可以找對方領導或紀檢部門的郵箱,然後發郵件舉報,怕自己發不安全,可以去某寶找匿名郵件代發的服務。

14樓:極目寒雲

寫一份匿名信給相關部門

這樣違反勞動法嗎,公司這樣違反勞動法嗎?

這種作法的確屬於應當採用綜合計算工作時間的情況,不過鑑於我國的實際情況,是否經過批准與勞動者的關係不大 只與勞動部門是否處罰用人單位有關,而處罰也沒有標準 對勞動者來說,只要換算下來,平均每週的工作時間不超過40小時或44小時就可以了。我算過了,你的情況沒有超過,應屬合法。但是,如果你上班的時候剛好...

勞動法有規定工資問題嗎,勞動法有規定公司每個月幾號發工資的嗎

你的情況屬於非標準工作制,單位是可以實行非標準工作制的,但必須有勞動部門的批文,如果沒有按標準工作制計算。保底工資七百得看是否低於當地的最低工資標準,如果低那麼是違法的,不低是合法的。對於加班你可以要求支付加班費。如果這些問題解決不了,向勞動部門提起勞動仲裁吧。沒有辦法,現行的勞動法的執行力度,我們...

公司非法解散員工勞動法如何賠償,公司非法解散員工最新勞動法如何賠償

員工離開公司的原因不同,依照法律規定,補償或賠償是不一樣的,具體可以參考下面觀點 若公司無合法理由辭退員工,是違法解除勞動合同,應每工作一年支付2個月工資作為賠償金。以員工離職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計算工資標準,是全部工資的平均。若公司有拖欠工資或剋扣工資或單方面調你的工作崗位或降低你的工資等違法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