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違反勞動法嗎,公司這樣違反勞動法嗎?

2022-01-05 06:19:05 字數 1690 閱讀 697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作法的確屬於應當採用綜合計算工作時間的情況,不過鑑於我國的實際情況,是否經過批准與勞動者的關係不大(只與勞動部門是否處罰用人單位有關,而處罰也沒有標準)。

對勞動者來說,只要換算下來,平均每週的工作時間不超過40小時或44小時就可以了。

我算過了,你的情況沒有超過,應屬合法。

但是,如果你上班的時候剛好是法定節日,則企業應當按法定節日的標準給你工資。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違反!

正常工作時間應該是八個小時並且有周末

其它應該算是加班

3樓:匿名使用者

違法不違法,不能簡單的按照上面幾位說的判斷。關鍵得先看你們單位有沒有申報綜合工時制或者不定時工作制。

如果申報了的話,就不一定是違法了。

4樓:

要明白你連休24小時就一樣不符合規矩啊

5樓:

加班是可以,但前提是要加班費,我們中國有一名俗話說,有付出,一定要回報,不然這樣,才對不起自已了

6樓:

只有給加班費就不違反。

7樓:匿名使用者

列舉三條條例:

第三十六條 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應當保證勞動者每週至少休息一日。

第四十一條 用人單位由於生產經營需要,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後可以延長工作時間,一般每日不 得超過一小時;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在保障勞動者身體健康的條件下延長工作時間每日不得超過三小時,但是每月不得超過三十六小時。

以上摘自《勞動法》第四章

如果違反以上條例的話,估計告它沒問題,畢竟是國家設的機構,應該執行的比較嚴格。

8樓:匿名使用者

三班倒,就是一天有三班,一天24小時一個班8小時,不違反勞動法關於工作時間的規定。如果你是特別工種那有另外規定,如果你認為單位的關於工作時間的規定違反了勞動法的規定,可以向工會反映,還可以向當地的勞動監察部門的勞動監察大隊投訴。

9樓:

不違反,但可向加班加點方向討價

10樓:

向加班加點方要加班費呀!

11樓:被問我是誰

不違反吧!

但得要錢啊!

12樓:

只要一個班不超過8個小時,就不違法

如果超過,週一到週五加班給150%的加班費 週末加班給200%,法定節假日給300%

公司這樣違反勞動法嗎?

13樓:七臺河李陽平

一、工資待遇由勞資雙方確定,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是合法的。

二、工作時間,根據用人單位的工作特點確定,以每週不少於一天休息時間,工作時間不高於每天八小時、每週不高於四十小時為限,是合法的。

14樓:趙儀邛宇

加班要給雙倍的工資,不能補休的話要給三倍的工資

15樓:白紅郯問筠

你這種情況不違反法律規定。

每天工作不超過8小時,每週不超過40小時,每週至少休一天,都是法律許可的。

公司這樣是違反勞動法嗎

1.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二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不得依照本法第四十條 第四十一條的規定解除勞動合同 五 在本單位連續工作滿十五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五年的 根據上述條款,如果現在與你父親解除勞動關係的話單位就違法了,所以他們就想到以降低工作崗位讓員工自己辭職,其實這是單位單方面變更合同...

企業這樣做是否違反《勞動法》

廣東胡律師 你可以申請解除勞動合同 1 如果勞動合同裡面的工作內容有詳細描述,而這個詳細描述與你的實際工作內容不符的話,你可以要求工作時間內的經濟補償 2 如果合同沒有詳細約束的話,你自動離職沒有經濟補償。以上1和2不管哪種方式,你要求用人單位出具自動離職證明的話,對方應該給予配合,只是法律沒有強制...

辭職是否違反公司合同和勞動法

簽了合同就應該上保險的 你可以憑藉合同去勞動保障那諮詢是不是公司違法了他不給你們上保險就拿著合同去法院諮詢告他 維護自己的正當權益 你加班的費用國家法定節假日必須三倍工資的 你最好去律師事務所問問相關條文 首先辭職是員工的權利,不是義務,現在合同是雙項選擇,不是簽定合同後就不能辭職了 只要你按照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