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電廠的問題

2023-01-14 12:30:12 字數 709 閱讀 158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單位與我以前在的電廠部門設定差不多,你說的很對,應該瞭解執行章程,這是優秀熱工人員必須熟悉的。我不建議你看書更不要看**,那些都是泛泛而談的理論與你大學的教材相差不大,與具體電廠的實際相差很大。每個電廠使用的裝置不同,即便是相同的裝置其執行特性也不相同,所以優秀的熱工人員應該是非常熟悉自己電廠的裝置,能夠預先發現異常,最快解決問題的人。

基於這一點,拋開泛泛的理論,與你所在的電廠的裝置好好「交流」是最重要的。經過一段時間你會發現電廠應用的理論真的不多,高手是跑現場跑出來的不是坐在辦公室讀出來的。你說到的執行章程是執行人員的必修課,可以從他們那兒獲取。

你有上進心,希望保持下去。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到北極星電力論壇看看,裡面有好多老師傅可以向他們請教。剛畢業的學生都一樣,進來電廠一定不要不好意思問。另外現在你不要關心看什麼書,過來磨合期自然就知道了。

《熱工測量及儀表》 是你們在學校的教科書,如果能把它全弄明白了你就很厲害了

現代電廠的集控室打都是機爐電在一起的,只有老式的電廠才會分開

另外執行章程每個電廠的專業都有自己的,你可以向自己的專業要。

3樓:匿名使用者

北極星論壇不錯,可以交流問題,等你對業務瞭解點你就會知道缺什麼知識好選什麼書,電廠當然有集控室了,我就是集控執行的,還有最主要的就是熱控動手能力也得強,這個專業是比較有技術含量的。

電廠鍋爐問題,電廠鍋爐執行應知應會有哪些

連續排汙,也叫表面排汙,是排除鍋水錶面含鹽分 鹼度較高的 汙水 以調節水質平衡,其目的有兩個,一是防止汽水共騰,二是防止鹼度過高造成金屬苛性脆化。定期排汙,按照規程,每個班次要進行1 2次,主要是排除沉渣,防止沉渣粘結,破壞水迴圈。連續排汙的水排進了 連續排汙膨脹器 裡面了,進入膨脹器後,這些飽和水...

電廠都有什麼職位,電廠的崗位有哪些?

各廠的情況不同,專業劃分的也不同,基本包括 一次班組 檢修班組 有電機,內變電 開關 容,廠用電 配電 電纜照明等,二次班組 試驗班組 包括繼電 自動 儀表,高壓等。一般來說,本科大專去二次班組的多,中專,技校,專業兵去一次班組的多。初涉工作崗位要注意什麼 瞭解公司在行業內的地位,關注公司的戰略發展...

關於的問題,關於WORD的問題

首先,在編輯藝術字時輸入的兩行字要想改變其間距是可以辦到的,只要在第一行字的末尾加上若干個回車就行了,但是這樣做的結果是分出的上下兩行字的字高逐漸變矮。雖然可以通過拖動的方法使其增高,但還是無法達到你想要 調整為任意距離 的要求。其實,你需要的整體效果可以通過一些變通的辦法實現 先輸入第一行字,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