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的MAC地址與IP

2023-01-14 09:15:15 字數 5058 閱讀 3675

1樓:匿名使用者

1.重灌過後 mac地址是不會變的,這是硬體上的東西,雖然可以軟體修改,但裝系統不會變的

2.可能是上網地址的變化導致你打不開那個軟體,軟體繫結的是你在學校的ip和你筆記本的mac

現在回家了之後,上網ip變成家裡的ip,和之前繫結的不一樣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如果你是網管,前提是你們小區就你一個人有寬頻(原因是小區人少,電信部門拉光纖成本高,不划算),那麼你可以通過控制mac地址來指定電腦上網,這樣就限制了外來電腦的上網,每臺電腦都有指定的mac地址,可能根據網路環境不同有所變化,但是是唯一的mac地址,通過這個mac地址可以鎖定你的電腦,而跟你說的重灌系統沒關係,按正常的上網連線就行了,如果自己弄不好可以找電信部門來幫忙,這個是沒問題的。

3樓:匿名使用者

doc下輸入ipconfig/all的方法行不通的話就只有一個解釋,那就是你的電腦沒聯網,沒聯網就不存在ip地址,ip是電腦在網路上的身份標識,而mac是電腦的實體地址,ip分內外網,所以說在網路上他不是絕對唯一存在的,但mac地址卻是絕對唯一的

4樓:快樂幸福的自由

你設定ip地址,就是你的寬頻的ip,每個地方的ip是不同的

ip地址和mac地址有什麼區別

5樓:一個

1、兩者地址使用不同。

ip地址是指internet協議使用的地址,而mac地址是ethernet協議使用的地址。當存在一個附加層的地址定址時,裝置更易於移動和維修。

2、分配依據不同。ip地址的分配是基於網路拓樸,mac地址的分配是基於製造商。

ip地址是可以自動分配的,mac地址在每個網絡卡出場的時候就有一個全球唯一的mac地址,所以很多的驗證軟體就是驗證mac地址的。

3、地址能否更改不同。

4、 長度不同。

ip地址為32位,mac地址為48位。

5、定址協議層不同。

ip地址應用於osi第三層,即網路層,而mac地址應用在osi第二層,即資料鏈路層。

擴充套件資料

ip地址由網路地址和主機地址兩部分組成,分配給這兩部分的位數隨地址類(a類、b類、c類等)的不同而不同。網路地址用於路由選擇,而主機地址用於在網路或子網內部尋找一個單獨的主機。一個ip地址使得將來自源地址的資料通過路由而傳送到目的地址變為可能。

ip在因特網中,它是能使連線到網上的所有計算機網路實現相互通訊的一套規則,規定了計算機在因特網上進行通訊時應當遵守的規則。任何廠家生產的計算機系統,只要遵守ip協議就可以與因特網互連互通。

正是因為有了ip協議,因特網才得以迅速發展成為世界上最大的、開放的計算機通訊網路。因此,ip協議也可以叫做「因特網協議」。

mac地址也叫實體地址、硬體地址或鏈路地址,由網路裝置製造商生產時寫在硬體內部。這個地址與網路無關,也即無論將帶有這個地址的硬體(如網絡卡、集線器、路由器等)接入到網路的何處,它都有相同的mac地址,mac地址一般不可改變,不能由使用者自己設定。

mac地址專注於資料鏈路層,將一個資料幀從一個節點傳送到相同鏈路的另一個節點。在一個穩定的網路中,ip地址和mac地址是成對出現的。

如果一臺計算機要和網路中另一外計算機通訊,那麼要配置這兩臺計算機的ip地址,mac地址是網絡卡出廠時設定的,這樣配置的ip地址就和mac地址形成了一種對應關係。

6樓:life布可

mac地址,意譯為**訪問控制,或稱為實體地址、硬體地址,用來定義網路裝置的位置。ip地址是ip協議提供的一種統一的地址格式,它為網際網路上的每一個網路和每一臺主機分配一個邏輯地址,以此來遮蔽實體地址的差異。

1、mac地址是實體地址,ip地址是邏輯地址。就是說mac地址是不可改變的,ip地址是可以更改的;

2、mac地址具有唯一性,每個硬體出廠時候的mac地址是固定的;ip地址不具備唯一性,因此,很多應用軟體是圍繞mac地址開發的。

3、工作層次不同

二層基於mac地址**資料幀,三層基於ip地址**報文。二層交換機基於mac地址表**資料,路由器基於路由表(ip地址)**資料。

4、長度定義

mac地址是ethernet網絡卡上帶的地址,長度為48位;ip地址目前主流是32位長。ip地址和mac地址通過arp協議聯絡到一起。

7樓:皮蛋粯子粥

mac地址的作用是用來確認網上

裝置位置的地址。

ip地址和mac地址區別:

1、作用不同:

2、收費模式:

3、定義不同:

4、長度不同:

5、分配依據不同:

8樓:韓琴

一,可變性不同。

ip地址是基於網路拓撲設計出的,同一臺裝置或計算機上,改動ip地址是很容易的(但必須唯一),而mac地址不可變。

我們可以根據需要給一臺主機指定任意的ip地址,如我們可以給區域網上的某臺計算機分配ip地址為192.168.0.

112 ,也可以將它改成192.168.0.

200。而任一網路裝置(如網絡卡,路由器)一旦生產出來以後,其mac地址永遠唯一且不能由使用者改變。

二,長度不同。

ip地址是一個32位的二進位制數,通常被分割為4個「8位二進位制數」(也就是4個位元組)。ip地址通常用「點分十進位制」表示成(a.b.

c.d)的形式,其中,a,b,c,d都是0~255之間的十進位制整數。

mac長度是48位元(6位元組),由16進位制的數字組成,分為前24位和後24位,前24位叫做組織唯一標誌符(organizationally unique identifier,即oui),是由ieee的註冊管理機構給不同廠家分配的**,區分了不同的廠家。

後24位是由廠家自己分配的,稱為擴充套件識別符號。同一個廠家生產的網絡卡中mac地址後24位是不同的。

三, 分配依據不同。

ip地址的分配是基於網路拓樸,ip地址由網路地址和主機地址兩部分組成,分配給這兩部分的位數隨地址類(a類、b類、c類等)的不同而不同。網路地址用於路由選擇,而主機地址用於在網路或子網內部尋找一個單獨的主機。

mac地址的分配是基於製造商。每個網路製造商必須確保它所製造的每個乙太網裝置都具有相同的前三位元組以及不同的後三個位元組。這樣就可保證世界上每個乙太網裝置都具有唯一的mac地址。

四,定址協議層不同。

ip地址應用於osi第三層,即網路層,而mac地址應用在osi第二層,即資料鏈路層。 資料鏈路層協議可以使資料從一個節點傳遞到相同鏈路的另一個節點上(通過mac地址),而網路層協議使資料可以從一個網路傳遞到另一個網路上。

9樓:哇哎西西

區別如下:

1、ip地址和mac地址的長度不一樣。

ip地址通常用「點分十進位制」表示成(a.b.c.d)的形式。

mac地址用aa:bb:cc:dd:ee:ff的形式來表示。

2、ip地址和mac地址的作用不一樣。

ip地址按型別劃分可以分為公有地址(即外網ip)和私有地址(即內網ip),後者專門為區域網內部使用。

mac地址也稱實體地址或硬體地址,是一個網路裝置的唯一識別符號號,一般在裝置出廠時由廠商燒製而成。

3、ip地址和mac地址的位置不一樣。

ip地址工作在osi模型的第三層即網路層而mac地址工作在第二層即資料鏈路層。

10樓:堯秀花庚胭

mac地址是網絡卡的實體地址,具有唯一性,不容易被更改,ip地址是可變的

,比如直接連線adsl上網,ip地址是電信伺服器隨機分配的,也就是動態ip地址,如果是連線在區域網上通過路由器或交換機上網,那麼內網ip就會比較固定,但外網ip仍然是可以改變的,自己設定**伺服器可以隨心所欲的更改外網ip地址。

11樓:小程式開發技術

首先這裡小編要給大家說的是,ip就像是你的房間號,mac地址就像是你的身份證號碼。ip地址是可以改變的,而mac地址是廠商制定的不可改變的。

我們只需在執行中,輸入cmd,然後調出來的dos中輸入,ipconfig。即可查詢你的ip地址。

我們只需在執行中,輸入cmd,然後調出的dos中,輸入,ipconfig/all。即可查詢你的mac地址。

實體地址就是本機的mac地址、要記住你的mac地址,一旦電腦丟失,可以通過mac地址找到電腦。

拓展資料:無論是電腦還是手機,正常情況下都是唯一的,對於電腦而言,大家還可以通過更換網絡卡的形式更換mac地址,不過對於手機來說,更換硬體顯然是不太現實的。不過相信大家也都知道,電腦想要更換mac地址,除了硬體更改外,也可以通過軟體進行修改欺騙接入裝置的,而手機也一樣,可以通過修改相應的引數,達到變更mac地址的目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ip地址是指internet協議使用的地址,而mac地址是ethernet協議使用的地址。

ip地址與mac地址之間並沒有什麼必然的聯絡,mac地址是ethernet nic(網絡卡)上帶的地址,為48位長。每個ethernet nic廠家必須向ieee組織申請一組mac地址,在生產nic時程式設計於nic卡上的序列eeprom中。因此每個ethernet nic生產廠家必須申請一組mac地址。

任何兩個nic的mac地址,不管是哪一個廠家生產的都不應相同。ethernet晶片廠家不必負責mac地址的申請,mac地址存在於每一個ethernet包中,是ethernet包頭的組成部分,ethernet交換機根據ethernet包頭中的mac源地址和mac目的地址實現包的交換和傳遞。

ip地址是internet協議地址,每個internet包必須帶有ip地址,每個internet 服務提供商(isp)必須向有關組織申請一組ip地址,然後一般是動態分配給其使用者,當然使用者也可向isp申請一個ip地址(根椐接入方式),這就是為什麼在配置windows nt/95/98的「撥號網路」時,一般讓系統給自動分配ip地址。

ip地址現是32位長,正在擴充到128位。ip地址與mac地址無關,因為ethernet的使用者,仍然可通過modem連線internet。ip地址通常工作於廣域網,我們所說的router(路由器)處理的就是ip地址。

mac地址工作於區域網,區域網之間的互連一般通過現有的公用網或專用線路,需要進行網間協議轉換。可以在ethernet上傳送ip資訊,此時ip地址只是ethernet資訊包資料域的一部分,ethernet交換機或處理器看不見ip地址,只是將其作為普通資料處理,網路上層軟體才會處理ip地址。

ip地址和mac地址繫結後mac地址更換其它的ip能不能上網啊

解除繫結就可以了 你可以看一下 arp命令的幫助 arp 裡面有說明 其中 arp s ip mac 是繫結ip和mac那麼 arp d ip mac 是解除繫結的命令 給分吧 我已經儘量說的直截了當了 我在群裡一般都直接說自己去看看arp的幫助的.也就是說繫結後 任何情況下ip和mac都是一一對應...

mac地址ip地址域名在網路中的作用?它們之間有

mac 是網絡卡的實體地址。ip 是ip地址。如192.168.0.1域名 是 名,回如 baidu.一次訪問答過程 輸入域名,baidu.解析為ip地址,通過ip地址找到mac地址,完成通話。每個主機都有一個mac地址,和至少一個ip地址,域名在網路中和ip地址有對映的關係,通過域名可以解析出一個...

IP位址 MAC位址 網域名稱 埠號他們的區別是什麼?

mac位址和ip位址的區別 一 位址長度的不同。29 5a 8h 1e就是乙個mac位址。2 ip位址為32位,由用點分隔開的4個8八位組構成,如就是乙個ip位址,這種寫法叫點分十進位格式。二 所在定址協議層上的區別。1 mac位址應用在osi第二層,即資料鏈路層。資料鏈路層協議可以使資料從乙個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