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地址ip地址域名在網路中的作用?它們之間有

2021-03-03 20:35:22 字數 3811 閱讀 9815

1樓:匿名使用者

mac 是網絡卡的實體地址。

ip  是ip地址。如192.168.0.1域名 是**名,

回如****baidu.***

一次訪問答過程 輸入域名,

****baidu.*** 解析為ip地址,通過ip地址找到mac地址,完成通話。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主機都有一個mac地址,和至少一個ip地址,域名在網路中和ip地址有對映的關係,通過域名可以解析出一個ip地址。

3樓:匿名使用者

mac地址在二層區域網通訊中遇到,ip是三層路由中用到,簡單的說如果兩臺電腦在同一區域網內通訊就要用到mac,如果不在同一區域網內就要用ip通訊,域名是將ip地址轉換成ip

ip地址,mac地址,域名,主機之間的對映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asker

我給您簡單說一下。

1. ip跟**:一個ip內可以同時多個**,這是肯定的。

現在主流的web伺服器有iis和apache server。我以iis為例,簡單給你說一下。在iis中,有三個引數決定**的指向。

(1)ip (2)埠 (3)主機頭。也就是說,這三個引數,有任意一個不同,那麼**就可以不同。

2.ip跟mac:在同一網段(子網)中,一個ip對應一個mac,反過來,一個mac對應一個ip。交換機靠mac定址,路由器靠ip定址。如果不能做到一一對應,定址不能成功。

3.域名跟mac無對應關係。

4.ip跟域名:網路中資訊的傳遞全靠ip,域名方便了大家的記憶。在網路中會有一臺dns伺服器承擔解析域名的工作。一個域名只能對應一個ip

5.主機的mac是固定的。域名,ip這類邏輯地址都可以改。

5樓:匿名使用者

問這個之前,你首先要了解網路七層的關係,然後你就知道他們之間的關係了.

主要(由底層至高層)是mac-ip-域名(主機名).

域名地址、ip地址、實體地址的作用和相互之間的關係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一些解釋幫你進行認識,希望能幫到你

域名地址domain name address

以主機(host)、子域 (sub domain)和域(domain)的形式表示的inter***地址(address),用數字表示的ip地址(ip address)相對。域名地址也稱作完全先定語民航、限定域名(full qualified domain name)。   電腦在**欄裡面鍵入域名地址後,現有dns伺服器將域名地址翻譯為該域名所對應的ip地址後,才能正常連線目標伺服器。

  域名地址的結構:計算機名、組織機構名、網路型別名、最高層域名。因此,域名結構由若干分量組成,各個分量之間用點隔開:

….**域名.二級域名.頂級域名。各分量代表不同級別的域名,級別最低的域名寫在最左邊,級別最高的頂級域名則寫在最右邊。完整的域名不能夠超過255個字元,一個域名可以包含下級域名的數目並沒有明確的規定,各級域名由各自的上一級域名管理機構管理,而最高階的頂級域名則由因特網的有關機構管理。

ip地址所謂ip地址就是給每個連線在inter***上的主機分配的一個32bit地址。按照tcp/ip協議規定,ip地址用二進位制來表示,每個ip地址長32bit,位元換算成位元組,就是4個位元組。例如一個採用二進位制形式的ip地址是「00001010000000000000000000000001」,這麼長的地址,人們處理起來也太費勁了。

為了方便人們的使用,ip地址經常被寫成十進位制的形式,中間使用符號「.」分開不同的位元組。於是,上面的ip地址可以表示為「10.

0.0.1」。

ip地址的這種表示法叫做「點分十進位制表示法」,這顯然比1和0容易記憶得多。

實體地址網路中的地址分為實體地址和邏輯地址兩類,與網路層的ip地址 傳輸層的埠號以及應用層的使用者名稱相比較,區域網的mac層地址是由硬體來處理的,叫做實體地址或硬體地址。ip地址傳輸層的埠號以及應用層的使用者名稱是邏輯地址由軟體來處理。mac地址應該就是實體地址.

大多數區域網通過為網絡卡分配一個硬體地址來標識一個聯網的計算機或其他裝置.所謂實體地址是指固化在網絡卡eprom中的地址,這個地址應該保證在全網是唯一的。ieee註冊委員會為每一個生產廠商分配實體地址的前三位元組,即公司標識。

後面三位元組由廠商自行分配,一個廠商獲得一個前三位元組的地址可以生產的網絡卡數量是16777216塊。而一塊網絡卡對應一個實體地址。也就是說對應實體地址的前三位元組就可以知道他的生產廠商。

例如固化在網絡卡中的地址為002514895423,那麼這塊網絡卡插到主機a中,主機a的實體地址就是002514895423,不管主機a是連線在區域網1上還是在區域網2上,也不管這臺計算機移到什麼位置,主機a的實體地址就是002514895423。它是不變的,而且不會和世界上任何一臺計算機相同。當主機a傳送一幀時,網絡卡執行傳送程式時,直接將這個地址作為源地址寫入該幀。

當主機a接收一幀時,直接將這個地址與接收幀目的地址比較,以決定是否接收。實體地址一般記作00-25-14-89-54-23(主機a的地址是002514895423)

域名解析  註冊了域名之後如何才能看到自己的**內容,用一個專業術語就叫「域名解析」。 在相關術語解釋中已經介紹,域名和**並不是一回事,域名註冊好之後,只說明你對這個域名擁有了使用權,如果不進行域名解析,那麼這個域名就不能發揮它的作用,經過解析的域名可以用來作為電子郵箱的字尾,也可以用來作為**訪問自己的**,因此域名投入使用的必備環節是「域名解析」。我們知道域名是為了方便記憶而專門建立的一套地址轉換系統,要訪問一臺網際網路上的伺服器,最終還必須通過ip地址來實現,域名解析就是將域名重新轉換為ip地址的過程。

一個域名只能對應一個ip地址,而多個域名可以同時被解析到一個ip地址。域名解析需要由專門的域名解析伺服器(dns)來完成。 解析過程.

比如,一個域名為實現http服務,如果想看到這個**,要進行解析,首先在域名註冊商那裡通過專門的dns伺服器解析到一個web伺服器的一個固定ip上:211.214.

1.***,然後,通過web伺服器來接收這個域名,把 這個域名對映到這臺伺服器上.那麼,輸入這個域名就可以實現訪問**內容了.

即實現了域名解析的全過程; 人們習慣記憶域名,但機器間互相只認ip地址,域名與ip地址之間是一一對應的,它們之間的轉換工作稱為域名解析,域名解析需要由專門的域名解析伺服器來完成,整個過程是自動進行的。

簡述域名地址,ip地址和實體地址的含義及它們之間的區別與關係.

7樓:匿名使用者

實體地址

bai 也就是

du mac地址,就是你網絡卡zhi的地址 在全世界都具有唯dao一性,mac地址是內識別區域網節點的

容標識說簡單點實體地址就是來識別主機的

ip地址是機器的邏輯地址 一般是一組4段點分10進位制的資料,例如:192.168.10.100 他應用在網路層的

可以看成電腦的虛擬身份能在路由器表上(就好像是身份證庫)被查詢到 其他ip地址訪問你,可以訪問的到

如果還有不明白的地方,我可以補充!

8樓:隻身海的邊緣

實體地址 也就是 mac地址,就是你網絡卡的地址 在全世界都具有唯一性,mac地址是識別局域

版網節點的權標識

說簡單點實體地址就是來識別主機的

ip地址是機器的邏輯地址 一般是一組4段點分10進位制的資料,例如:192.168.10.100 他應用在網路層的

可以看成電腦的虛擬身份能在路由器表上(就好像是身份證庫)被查詢到 其他ip地址訪問你,可以訪問的到

如果還有不明白的地方,我可以補充!---**1其實他們很容易區別的,概念我就不說了,實體地址相當於你的姓名,ip地址就像你的身份證號,而域名就是你家的門牌號,這樣解釋你能理解嗎?--**2

IP位址 MAC位址 網域名稱 埠號他們的區別是什麼?

mac位址和ip位址的區別 一 位址長度的不同。29 5a 8h 1e就是乙個mac位址。2 ip位址為32位,由用點分隔開的4個8八位組構成,如就是乙個ip位址,這種寫法叫點分十進位格式。二 所在定址協議層上的區別。1 mac位址應用在osi第二層,即資料鏈路層。資料鏈路層協議可以使資料從乙個節點...

ip地址和mac地址繫結後mac地址更換其它的ip能不能上網啊

解除繫結就可以了 你可以看一下 arp命令的幫助 arp 裡面有說明 其中 arp s ip mac 是繫結ip和mac那麼 arp d ip mac 是解除繫結的命令 給分吧 我已經儘量說的直截了當了 我在群裡一般都直接說自己去看看arp的幫助的.也就是說繫結後 任何情況下ip和mac都是一一對應...

網的域名和IP地址的關係是,域名與IP地址的關係是什麼?

域名和ip地址可以相互轉化的。如果吧域名和ip地址繫結了。輸入ip和域名都是一樣的。一個域名只能對應一個ip地址一個ip地址可以對應多個域名 ip地址實際上指的是網際網路上的一臺電腦,而域名則與電腦沒有關係,理論上說,可以有很多個域名都指向到一個ip上,也就是n個域名指到一個電腦上。有關域名和ip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