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光用消泡劑產生的泡沫該如何處理

2023-01-14 09:05:16 字數 4670 閱讀 4926

1樓:

消泡劑一般是通過下列二種方式來消除泡沫的。

1. 消泡劑在泡沫中擴散,擴散時在泡沫壁上形成雙層膜,在此擴散過程中將具穩定作用的表面活性劑排開,而降低泡沫區域性表面的張力,破壞泡沫的自愈效應,使泡沫破裂。

2. 消泡劑可能進入泡沫壁,但只散佈到很有限的程度,與發泡劑一起形成混和的單層,若此種單層的內聚性不佳時,泡沫就會破裂。

消泡劑的用量和用法

消泡活性物含量為100 % 的有機矽消泡劑較少直接用於生產過程,這不僅因成本高,而且少量使用時難奏效,用量多又會引起汙染問題。所以常用的大都是已配製成有機矽的質量分數為1%~2% 的消泡乳劑。其用量根據工藝條件而適當變化。

從使用上來說,要操作簡便,當然最好是將消泡劑一次加入溶液中,就能在整個過程中控制泡沫。但有時這樣效果並不好。因為消泡劑必須是在液2空氣交介面處將泡沫穩定劑排開,才起到消泡作用。

在此過程中,有許多因素可將消泡劑從表面去掉,即隨著時間的增長會慢慢溶解或乳化進入液體中,失去消泡能力(消泡劑溶解式乳化速度的快慢與下列因素有關);剪下力,表面活性劑的種類和濃度,溫度,ph 值,溶劑種類和含量以及可能存在的某些特殊物質等) 。

所以使用消泡劑最安全最有效的方法是在生產過程中以連續或半連續的方式新增低濃度的稀乳液。這樣,既可防止發泡又可防止有機矽產生油汙問題,若必須在操作開始就加入足夠的有機矽消泡劑那就要避免過量。

消泡劑的選擇

1、在起泡液中不溶或難溶

為破滅泡沫,消泡劑應該在泡膜上濃縮、集中。對破泡劑的情況,應在瞬間濃縮、集中,對於抑泡的情況應經常保持在這種狀態。所以消泡劑在起泡液中是過飽和狀態,只有不溶或難溶才易於達到過飽和狀態。

不溶或難溶,才易於聚集在氣液介面,才易於濃縮在泡膜上,才能在較低濃度下發揮作用。用於水體系的消泡劑,活性成分的分子,須為強疏水弱親水,hlb值在1.5-3範圍,作用才最好。

2、表面張力低於起泡液。

只有消泡劑分子間作用力小,表面張力低於起泡液,消泡劑微粒才能夠在泡膜上浸入及擴充套件。值得注意的是,起泡液的表面張力並非溶液的表面張力,而是助泡溶液的表面張力。

3、與起泡液有一定程度的親和性。

由於消泡過程實際上是泡沫崩潰速度與泡沫生成速度的競爭,所以消泡劑必須能在起泡液中快速分散,以便迅速在起泡液中較廣泛的範圍內發揮作用。要使消泡劑擴散較快,消泡劑活性成分須與起泡液具有一定程度的親和性。消泡劑活性成分與起泡液過親,會溶解;過疏又難於分散。

只有親疏適宜,效力才會好。

4、與起泡液不發生化學反應。

消泡劑與起泡液發生反應,一方面消泡劑會喪失作用,另一方面可能產生有害物質,影響微生物的生長。

5、揮發性小,作用時間長。

首先要確定需要使用消泡劑的體系,是水性體系或油性體系。如發酵行業,就要使用油性的消泡劑,如聚醚改性矽或聚醚類的。水性塗料行業就要用水性消泡劑,有機矽消泡劑。

選擇出消泡劑,比較新增量,在參考**,可得出最適用最經濟的消泡劑產品。

2樓:粵冠新材料

加入拋光消泡劑可以解決泡沫問題的

3樓:天峰消泡劑

可以用拋光液消泡劑,不僅消泡速度快、抑泡效果持久,並且耐熱效能好,化學性穩定,不漂浮,不漂油;還可以廣泛應用於:環保電解拋光液、電解拋光液、不鏽鋼電解拋光裝置、門花電解拋光液、不鏽鋼電解拋光液等工藝進行消泡。

拋光液消泡劑使用方法:

1.根據不同的氣泡體系,調節使用量,使用範圍在1%-3%,但也要根據消泡體系的起泡程度。

2.使用時,直接加入或者用水和工作夜稀釋攪均勻加入可節省使用量。

3.在100℃以下水性體系中使用。

4.經稀釋後的消泡劑不宜久放,若一度靜置的話, 在使用前輕輕的攪拌更好,

拋光液容易產生泡沫該怎麼處理

4樓:但依凝

一,加少許消泡劑,進行消泡處理。

二,靜制,存放幾個小時後,泡沫自動消除了。

三,改變助劑,說明你的助劑有不良性,換一種不會產生泡沫的助劑就行!

希望可以幫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低泡型或者新增消泡劑,天津市雄冠科技。需要的聯絡我

6樓:匿名使用者

低泡、無泡拋光液——鄭州華中金屬助劑廠

7樓:《草原的風

什麼拋光液?是電解拋光液嗎?加點消泡劑不就得了?

消泡劑怎麼去除泡沫?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要知道消泡劑怎樣去除泡沫,就要知道泡沫是怎樣形成的。泡沫的形成是有外因引起的,每當我們攪動液體或被通入氣體時,就會在液體的表面積內部生成許多氣泡,有的液體產生的氣泡會消失。有的液體不但不消失,而且越聚越多,形成泡沫。

泡沫是一種有大量汽泡分散在液體中而形成的分散體系,其分散相為氣體,連續相為液體。其中起泡液體所佔的體積分數很小,泡沫佔有很大的體積。氣體被連續的液膜分隔開,形成大小不等的氣泡,堆積而成泡沫。

那麼怎麼消除泡沫呢,這跟消泡劑的成分有關係。消泡劑主要是有聚氧乙烯、聚氧丙烯甘油醚等。合成了脂肪酸聚醚酯,通過加入多種協同組分,製備了效能優於進口產品的高效消泡劑.

9樓:完美de沉澱

一、泡沫區域性表面張力降低:類似於將高階醇或植物油撒在泡沫上,當它進入到泡沫液裡,表面張力降低,再加上機器或者人工作用下進行震動,自然就使泡沫破滅消除;

二、破壞泡沫膜彈性:因為消泡劑在製作過程中,加入了表面活性劑,當它加入到泡沫的時候,因為表面活性劑會像液體中分散,讓泡沫膜難以恢復到彈性;

三、液膜排液速度加快:這種方法能夠測試泡沫的穩定性,可以在消泡劑裡新增一種物質,增加排液速度,從而也可以進行消泡處理;

四、增加表面活性劑:在有些低分子容易混合物中,增加表面活性劑可以使其濃度降低,減弱泡沫的穩定性。

10樓:

泡沫對工業生產的影響很大,在生產中,因為各種原因產生的泡沫需要用到消泡劑來處理。

可以在氣泡前新增,這種方法通過事先在可能產生泡沫的體系中新增消泡劑,能夠抑制泡沫的生產。對於密閉的容器和裝置,消泡劑都能夠有效地發揮消除泡沫的效果。還可以在起泡液或是迴圈、或是流動的情況下,伴隨起泡液的迴圈流動將消耗消泡劑,在這種情況下,利用連續性滴入消泡劑的方法,消泡劑能夠有效地發揮消除泡沫的效果,如果輔以計量泵還能有效控制新增量,達到最經濟使用消泡劑的目的。

11樓:廣百

1、化學反應法

消泡劑與體系中的發泡劑產生反應達到消泡效果。 例如,當發泡劑為肥皂時,可以在其中加入酸成為硬脂酸,也可以加入鈣離子和鎂離子一類的金屬離子使其成為不溶於水的固體,從而導致泡沫破裂。

2、降低薄膜強度

消泡劑中一些如煤油、柴油和其他小分子的表面張力較泡沫膜的表面張力來說是比較低的,因此這些分子可以補足氣泡液膜表面的原發泡劑以此降低氣泡膜的強度達到消泡的目的。這裡面需要主要的是油性物質本身的分子鏈很短是不能夠形成強吸附膜的。

3、氣泡膜產生區域性張力差

消泡劑和一些固體疏水顆粒,可以進入到泡沫的雙分子膜中間,泡沫膜中的區域性表面張力被降低,但是還存在部分的表面張力不變。這種張力的差異性會導致拉力作用,從而使泡沫產生裂縫,泡沫中的氣體因此洩漏出去並被消除。

壓漿料在加工過程**現泡沫應該怎麼辦?使用消泡劑有用嗎?

12樓:粵冠新材料

你好,當壓漿料出現泡沫可以新增壓漿料專用消泡劑進行消泡,可以快速消泡、長久抑泡,還不會與其它的體系發生化學反應。

13樓:廣百

可以使用壓漿料消泡劑來解決這一問題

壓漿料消泡劑被建議使用方式為混凝土與新增劑先幹混再加入水中應用。壓漿料消泡劑的新增會使溶液的氣泡減少,特別是幾乎不含空氣的水性漿或泥塊,其消泡效果都很好。在有些粉體系統中,如:

壓漿料消泡劑有流動的特性,特別適用在拼木地板的產業。

14樓:匿名使用者

壓漿料消泡劑是針對壓漿起泡的問題,有良好的消泡效果。在不影響壓漿料的前提下,消泡的同時,又能有較長時間的抑泡性。

15樓:德豐消泡劑

壓漿料消泡劑可以解決壓漿料在加工過程中產生的泡沫問題,主要由有機羥基化合物、白炭黑、特種增效劑和分散劑組成。對於消除作業中頑固細小泡沫有明顯效果,並具有良好的消泡、抑泡和脫氣效果。本品分散性好,用量少,能很好地分散在漿料中,抑止泥漿中的因其它助劑等原因產生的頑固性泡沫。

工業廢水處理用消泡劑可以用來處理工業廢水**現的泡沫麼?

16樓:粵萬消泡劑

是可以的,工業廢水處理用消泡劑它能適應複雜工業廢水環境,不容易失去活性,能有效的在其中發揮去泡消泡作用,對正常出水的質量不會造成影響,有效輔助工業廢水處理的進行。

17樓:德豐消泡劑

當然可以,工業廢水處理用消泡劑就是專門為了處理工業廢水中產生的大泡細泡研發製成的特殊消泡劑,同時廣泛應用於各種水處理體系,是一種消泡效能強大,應用領域也很廣泛的除泡產品。

18樓:德天消泡劑

工業廢水處理用消泡劑以改性矽聚醚與改性矽氧烷複合成,採用特種工藝精製而成的消泡劑。耐高電解質、耐強酸強鹼、耐高剪下、解決了一般普通消泡劑乳液在高電解質、強酸、強鹼、高剪下體系中易破乳失效的缺陷。特點是:

耐鹼耐酸,消泡速度快,抑泡時間長,低cod、低消耗量。

19樓:

你好,可以的哦。因為工業廢水處理用消泡劑就是針對工業廢水處理起泡研製的呢。它們有很好的相容性,消泡快。

如何處理拋光不掉的深劃痕,拋光後,不鏽鋼表面仍然有比較深的劃痕,或麻點,有什麼好的辦法可以處理掉而不留痕跡

那個拋光都拋不掉的劃痕的話,要處理起來是非常麻煩的,除非你把它全部拋光,然後再重新噴漆 昨天早上起來開車,車門上有2道很深的劃痕,看痕跡應該是有人故意用鑰匙等尖銳物刮的。今天上午拋光 打蠟,沒什麼效果。請問有什麼辦法能處理下嗎?補漆筆可以嗎?兩道白白的劃痕看著難受。整體噴漆 或者假裝看不見。只要不鏽...

如何處理孩子與繼母的關係,我該如何處理孩子和繼母的關係

我來說兩句 這個家是要您和您妻子您孩子共同經營的,大家都想過的更好,哪怕小孩還不懂事,這個誰都毋庸置疑!你可以考慮一下我的建議 我覺得您應該先跟妻子好好談一下,現在這種排斥不是很好,你給你現在的妻子也支支招,不妨冷就先冷一段,讓妻子某天做一件能讓孩子感動的事情,這個一定要放在前面做,做完以後還是可以...

如何處理從網頁貼上到後產生的下箭頭

那是軟回車!詳細內容參閱 哪是回車符啊.用自動換行試試 從網頁上 文章後,複製到word中時,會出現多個向下的小箭頭,如何去除 選中小箭頭,按回車鍵就ok了 單擊檢視 顯示段落標記你試試 利用替換功能,查詢 l,替換為 p。如圖 網頁上覆制到word的文章段落後都會有一個游標樣的向下箭頭是什麼符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