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被判實刑一年緩期一年半的期間又犯民事糾紛造成了輕傷的會怎麼判呢

2023-01-14 09:05:16 字數 5537 閱讀 9741

1樓:柳聽荷

您好:根據您所述,因民事糾紛造成他人輕傷的行為,極可能已涉嫌“故意傷害犯罪”。

根據《刑法》第七十七條 【緩刑的撤銷及其處理】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

限內犯新罪或者發現判決宣告以前還有其他罪沒有判決的,應當撤銷緩刑,對新犯的罪或者新發

現的罪作出判決,把前罪和後罪所判處的刑罰,依照本法第六十九條的規定,決定執行的刑罰。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違反法律、行政法規或者***有關部門關於

緩刑的監督管理規定,或者違反人民法院判決中的禁止令,情節嚴重的,應當撤銷緩刑,執行原

判刑罰。

第六十九條 【判決宣告前一人犯數罪的並罰】判決宣告以前一人犯數罪的,除判處死刑和

無期徒刑的以外,應當在總和刑期以下、數刑中最高刑期以上,酌情決定執行的刑期,但是管制

最高不能超過三年,拘役最高不能超過一年,有期徒刑總和刑期不滿三十五年的,最高不能超過

二十年,總和刑期在三十五年以上的,最高不能超過二十五年。

數罪中有判處附加刑的,附加刑仍須執行,其中附加刑種類相同的,合併執行,種類不同

的,分別執行。

綜上,原判緩刑應予撤銷,與後罪(故意傷害罪)並罰。

2樓:寒星

輕傷?鑑定了?如果鑑定是輕傷,則應負刑事責任。撤銷緩刑,前罪和後罪合併處罰。

輕傷一般會怎麼判?

3樓:華律網

故意傷害罪,造成輕傷的,一般是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管制或拘役。法醫鑑定結果為輕傷以上後果的話,對方就會構成刑事犯罪,派出所會把這個案件調查清楚之後提交到檢察院,然後由檢察院提起公訴,追究對方的刑事責任。一般判故意傷害罪,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管制或拘役。

同時,受害者一方也可以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要求對方賠償諸如醫療費、營養費、交通費、護理費、誤工費、精神損失費等費用。具體的賠償標準,要看傷勢是否構成民事上傷殘等級,然後根據傷殘等級、具體損失以及當地的經濟發展水平情況來計算具體的賠償金額。當然,雙方協商的話,那就看對方的要求了,賠償問題只要能達成合意即可。

這是故意傷害的情形,如果是過失造成的輕傷,是不會判刑的。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4樓:正氣長春

根據《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司法實踐中,對於故意傷害他人的犯罪嫌疑人量刑時,要綜合考慮行為人犯罪的動機、目的、對社會的影響、給受害人造成的損失、犯罪後是否有悔改的表現、是否能積極賠償受害人損失、自願化解矛盾等因素,不是單單賠償了受害人損失,就可能從輕判處,同時宣告緩刑的;也不是受害人不收賠償,就可以判處行為人實刑的。

此案是公訴案件,如果已經移交檢察院,犯罪嫌疑人一定會被判處承擔刑事責任和民事賠償責任。

話又說回來,怨家易解不易結,你何必得理之處不擾人呢?事情既然已經發生了,雙方都要正確面對,積極化解矛盾糾紛,有什麼過不去的火焰山呀?

建議你好好考慮一下,如果對方能夠積極賠償你損失,何必呀?今後就不能作個朋友?退一萬步講,最少也不要作敵人。

望你三思。

5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回答:

1、已經移交檢察院,如果檢察院提起公訴,應當是會判刑的,但賠償到位的話,可能會判緩刑,但具體如何看,還要看傷害的情節、是否有前科等。

2、你可以現在不接受對方的賠償要求,現在可以向檢察院、也可以等審理時向法院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要求賠償。

1、2顆牙打斷,根據《人體輕傷鑑定標準(試行)》的規定,應屬於輕傷了,而且看情形,你似乎是已經有了法醫鑑定的結論?如果沒有,建議儘快申請法醫鑑定。

2、“在實踐中對故意傷害構成的輕傷會怎麼判刑?”:

(1)輕傷可自訴、或公訴,如果公安立案偵查的,偵查終結後會移交檢察院提起公訴,這種情況下一般會判刑,較輕的是判緩刑(即雙方在判決前達成賠償協議、受害人諒解的情況)。

(2)如果公安機關沒有立刑事案的:雙方私了時,一般情況下,雙方達成賠償協議、受害人諒解不堅持追究對方刑事責任時,一般不會再判刑,對方可以只承擔民事賠償責任。

(3)一般情況下,各地有規定,輕傷害是因為雙方糾紛而起、情節不惡劣、沒有前科等情形時,公安可以調解結案,賠償後不再負刑事責任。

3、“要怎麼樣才可以判的重一點?”:這是由對方在實施傷害行為時的情節、事後的悔罪態度、賠償情形來決定的,不是事後受害人想讓他判得重就可以的。

4、“聽說如果先收了對方的賠償,可能會判的較輕判緩刑,如果沒收,就可以判實刑嗎?”:

(1)如果事前達成了賠償協議、情節不是很惡劣的,很可能會判緩刑。

(2)第二句話不太準確:如果對方積極賠償,受害人堅持不接受賠償的,對方將應賠償的數額交給法院,一樣可以認定為積極賠償,也有可能判緩刑。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2023年公安部有一規定的精神,此案可以調解處理,下面我給你具體內容。

2023年《公安部關於辦理傷害案件有關問題的通知》規定,“因家庭瑣事、民間糾紛引起的傷害案件,雖然行為人給被害人所造成的損傷已經達到輕傷程度,但是行為人確有悔改表現,而且當事人雙方自願和解,已就損傷賠償問題達成協議並已給付,情節顯著輕微,危害不大的,可以不作犯罪處理”。

“ 調解應當在查明事實、分清是非的基礎上進行,並且堅持自願、合法以及不損害國家、集體和其他公民利益的原則”。

1、你要認真細看上述規定,只要雙方同意可以調解處理。

2、如果公安機關必須起訴,不放人,你就不用先給賠償!這樣被害人著急要錢,公安機關沒有辦法給你調解。

3、一起輕傷害案件,判也判不到哪去!也可能判緩刑的,這樣被害人得不到應得的賠償款,對公安機關有意見,逼著要求調解的。

上述情況你們要理解好,並參考處理好。

請你參考,肯定得到好的結果。

補允說明:

只要是輕傷害,雙方達成協議後積極給予賠償的話,此案可不走刑事訴訟程式。也不涉及到什麼附帶民事訴訟的事。

補充說明:

對方被追究刑事責任的話,對你的賠償不多,不如協商調解處理。判也判不到哪去的。

7樓:軍火商

你好:既然已經送檢察院了,那麼判刑的可能性超過80%以上,剩下的20%,如果多方積極賠償,你也不在追究,情節也不是很惡劣的情況下,檢察院可能或酌情不起訴。

檢察院一旦提起公訴,那麼判刑是肯定的,不過最高是3年有期徒刑,根據當時的具體情節及賠償情況等,綜合進行認定,如果賠償積極,你也表示諒解的,那麼緩刑或者幾個月的拘役的可能性很大。如果對方不賠錢,態度也非常惡劣的,那麼判1、2年的可能性也存在。

所以在這個案件中,對方的賠償情況,你的態度是比較重要的。 你可以在刑事訴訟中,表示不接受賠償,一定要追究對方的刑事責任,那對方被判實刑的可能性就會提高。

8樓:

輕傷是可以自訴的案件,如果認罪態度較好,積極賠償受害人的損失,具有酌情減輕情節的情況,是可以在三年以下判罰的。

9樓:商標註冊

故意傷害致人輕傷,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10樓:

輕傷的案件屬於法院可起訴案件,檢察院也可不起訴,這樣你可以到法院提起自訴,如果你在提起訴訟前就已經跟加害方達成了賠償協議,法院會綜合這點輕判

11樓:律政男人

在法律實務中 如果對方積極賠償了且沒有什麼其他惡劣情節的話很有可能會判緩刑

12樓:天然綠水晶

堅持要求給對方判刑,在審判階段再提出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要求對方賠償。

13樓:問法網劉律師

判刑是一定的,但是判緩刑的可能性很大的,緩刑就不用去坐牢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法醫鑑定為輕傷害。把牙打掉的情況,不算是刑法規定的輕傷害。但可以提出民事賠償。

傷害,即非法損害他人的身體健康,通常表現為破壞人體組織的完整性(如砍斷手指、挖掉眼睛)和破壞人體器官的正常機能(如使人失去聽覺、神經機能失常)。

15樓:保利威律師

2023年《公安部關於辦理傷害案件有關問題的通知》規定,“因家庭瑣事、民間糾紛引起的傷害案件,雖然行為人給被害人所造成的損傷已經達到輕傷程度,但是行為人確有悔改表現,而且當事人雙方自願和解,已就損傷賠償問題達成協議並已給付,情節顯著輕微,危害不大的,可以不作犯罪處理”。

但和解是基於雙方自願的基礎上的,如果你不同意和解,那麼對於已經移送到檢察院的案子,犯罪嫌疑人是有可能被判刑的。但是犯罪嫌疑人犯罪後的悔罪表現,及積極賠償等情節,法官在量刑時是會予以考慮的。而且在犯罪嫌疑人有了相關的悔罪表現的情況下,法官是不會根據被害人想讓法官判處犯罪嫌疑人重刑的想法,就判處犯罪嫌疑人的。

輕傷二級會被判實刑嘛?

1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法律規定,因故意傷害致人輕傷的要承擔刑事責任,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如果犯罪分子確有悔罪表現、沒有再犯罪危險等法定情形的可宣告緩刑 。

法律依據:

《刑法》第七十二條 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週歲的人、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週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

(一)犯罪情節較輕;

(二)有悔罪表現;

(三)沒有再犯罪的危險;

(四)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17樓:掙錢養家騎天下

應該說判緩刑的可能性大於判收監。因為情節較輕,且沒有前科,另外事出有因。

18樓:匿名使用者

情節不嚴重,刑事立案可能性不大

打架後對方是輕傷二級已經有了諒解書法院會判刑麼

1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打架後bai對方是輕傷二級已經有了諒du解書法院可能會判zhi刑,但是刑罰可能會適dao當減輕。

相關法律回規定答: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規定: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刑法》第七十二條規定: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週歲的人、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週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

(一)犯罪情節較輕;

(二)有悔罪表現;

(三)沒有再犯罪的危險;

(四)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

打架致人輕傷的犯罪情節是比較輕的,在法院的調解下雙方達成和解的,法院可以作出不起訴的決定。

判刑一年半,緩刑一年半,意思是否一年半後再蹲監獄一年半

簡單的說,就是在判決後的一年半不再犯罪,原來判決的那一年半徒刑就不去坐牢了。如果在這一年半的考驗期內再犯罪,就會和新罪一塊合併處罰。1 緩刑稱暫緩量刑,也稱為緩量刑,是指對觸犯刑律,經法定程式確認已構成犯罪 應受刑罰處罰的行為人,先行宣告定罪,暫不予以量刑,由特定的考察機構在一定的考驗期限內對罪犯進...

學習素描一年半可以考到幾級,學習素描一年半可以考到幾級?

可以考完吧,我學了半年就考完了,至於其他人我沒太注意,其實主要看天賦和努力程度,像慢一點的可能就一年才能考完或者學了一年才考了4.5級 絕對 我就是差不多這樣 我學了一年 考了五級 我是畫畫超級好的那種。上高考美術班,3個暑假,可以到業餘9級。一個證手續費好幾百啊,對畫畫實力好像沒什麼要求的,叫老師...

判刑一年,緩刑一年半,中途被經濟糾紛拘留十五天,收監了,是按一年,還是一年半座牢

1 判刑一年,緩刑一年半 這裡的意思,此人被判決有期徒刑一年,同時宣告了一年半的考驗期。在這一年半內沒有犯罪或者違法規定的,原來判決的刑罰就不再執行。2 針對提問來講,緩期期間違法規定撤銷緩刑的,是要執行一年的有期徒刑,而不是一年半。刑法 第七十七條,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犯新罪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