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查詢電腦mac地址,怎麼檢視電腦的MAC地址

2022-02-26 18:06:45 字數 2667 閱讀 6077

1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通過命令列檢視電腦物理mac地址

1.首先按住鍵盤上的「開始鍵+r鍵」,然後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輸入「cmd」

2.另外還可以依次點選 開始》所有程式》附件》命令提示符接下來在彈出的命令提示符視窗中輸入「ipconfig /all」並按鍵盤上的回車,(注:ipconfig 命令為檢視ip配置資訊,引數「all」表示檢視所有網絡卡的全部配置資訊)

接下來找到自己的物理網絡卡,在網絡卡的下面即是網絡卡的實體地址方法二、通過系統的網路中心檢視

首先找到系統右下角工作列的「網路顯示圖示」,並點選滑鼠左鍵接下來在彈出的網路資訊顯示視窗中,點選「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

然後在彈出的新視窗中,點選左邊的「更改介面卡設定」

接下來在網路連線視窗中,找到我們想要檢視的網絡卡,並且雙擊開啟。

接下來會看到這個網絡卡的一些常規資訊,我們再點選視窗中的「詳細資訊」

最後,在詳細資訊屬性中,我們可以找到網絡卡的物理mac地址

2樓:小猴精

1、開啟執行程式框:同時按下鍵盤上的「windows」+「r」按鍵2、開啟cmd程式介面:在執行程式框中輸入「cmd」,並按下回車鍵。

3、在cmd介面中輸入命令「ipconfig /all」,然後按下回車按鍵

4、在執行結果中找到實體地址一行,後面的值就是網絡卡的mac地址

3樓:御溥五潔

點「開始」--》「執行」--》輸入「cmd」回車--》然後在dos狀態下輸入"ipconfig

/all"-->回車,其中的"physicaladdress"就是你的mac地址。

其中mac地址的前6位代表生產廠商,後6位代表產品的序號,mac地址是全球唯一的。

怎麼檢視電腦的mac地址

4樓:靠名真tm難起

win+r執行cmd

輸入ipconfig /all命令,回車。

檢視返回資訊,實體地址即為本機mac地址。

5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操作方式如下:

1.首先點選桌面左下角的開始選單

2.在開始選單裡面點選控制面板

3.在控制面板裡面選擇網路和internet。

4.在網路和internet中選擇網路和共享中心5.點選【乙太網】按鈕

6.點選【詳細資訊】即可看到實體地址,實體地址就是我們要查詢的mac地址

6樓:睢鳩曉曼

按下【win】和【r】鍵,輸入【cmd】,單擊【確定】,在**末尾輸入【ipconfig/all】,敲擊【回車】鍵;右擊【開始】選單,點選【網路連結】-【乙太網】-【網路和共享中心】-【本地連線】-【詳細資訊】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計算機(computer)俗稱電腦,是現代一種用於高速計算的電子計算機器,可以進行數值計算,又可以進行邏輯計算,還具有儲存記憶功能。是能夠按照程式執行,自動、高速處理海量資料的現代化智慧電子裝置。

由硬體系統和軟體系統所組成,沒有安裝任何軟體的計算機稱為裸機。可分為超級計算機、工業控制計算機、網路計算機、個人計算機、嵌入式計算機五類,較先進的計算機有生物計算機、光子計算機、量子計算機等。

計算機發明者約翰·馮·諾依曼。計算機是20世紀最先進的科學技術發明之一,對人類的生產活動和社會活動產生了極其重要的影響,並以強大的生命力飛速發展。它的應用領域從最初的軍事科研應用擴充套件到社會的各個領域,已形成了規模巨大的計算機產業,帶動了全球範圍的技術進步,由此引發了深刻的社會變革,計算機已遍及一般學校、企事業單位,進入尋常百姓家,成為資訊社會中必不可少的工具。

7樓:傲天大神

點「開始」--》「執行」--》輸入「cmd」回車--》然後在dos狀態下輸入"ipconfig /all"-->回車,其中的"physical address"就是你的mac地址。

其中mac地址的前6位代表生產廠商,後6位代表產品的序號,mac地址是全球唯一的。

8樓:利懷蓮

點開始選單

點執行輸入cmd回車

然後再開啟的視窗輸入ipconfig/all有一行是16個字母

2個字母1組那個就是

比如00-00-00-00-00-00

9樓:知識石板

檢視網路的性情更快。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點你的那個電腦圖示進去 那裡面有個常規 和支援,點那個支援 再點詳細那個實際地址就是mac地址,

還可以在開始下的執行裡輸cmd 進出後輸ipconfig/all 出來有個實體地址就是他了(physical address)

11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執行— cmd 輸入 ipconfig /all 就能看到了

12樓:天飛擴宇

怎麼檢視自己電腦的mac地址

方法一:通過本地連線檢視。……

方法二:通過執行**檢視。……

13樓:匿名使用者

想知道蘋果系列的如何來識別

14樓:匿名使用者

與草木相柔,與山水相戀,攜春風暗渡的香,攬細雨如絲的美,用來做一朵花涼,為你,2

怎么更改電腦mac地址,怎麼更改電腦mac地址

按快捷鍵 win r 調出執行工具。然後再輸入cmd,再回車或點選確定 輸入ipconfig all命令按回車,就可以看得到這臺電腦上的有線和無線網絡卡的mac地址。接著點選 高階 網路地址 選 值 填入一個新的網絡卡地址,這個地址必須是12位的,最後點選確定mac地址就修改完成了,如下圖所示,我修...

電腦的mac地址怎麼查

mac地址是每個電腦網絡卡上唯一的地址,作為一個網管通過mac能夠更加靈活地掌握網路使用情況。windows 10系統下查詢電腦mac地址方法如下。方法一 1 首先在工作列搜尋框中輸入cmd,點選命令提示符。2 然後進入命令提示符後再輸入ipconfig all後按下回車鍵。如下圖所示就能夠看得到這...

手機mac地址怎麼修改手機mac地址變化解決辦法

我手機是刷機刷沒的,後來找回就不是以前mac。想固定mac地址,因該是把mac地址寫入晶片才行 可進行以下操作 1.重新開關機 2.解除安裝近期安裝的第三方軟體後觀察 3.備份手機資料 簿 簡訊息 多 檔案等 恢復出廠設定如果恢復出廠設定問題依然存在,建議將手機送至就近的服務中心進行檢測及進一步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