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中都的建成區面積(城市用地範圍)

2023-01-14 07:00:14 字數 5532 閱讀 4495

1樓:永遠的大海帶

中都城週五千三百二十八丈(約三十五里餘),方形,城門十三座。

因此可以得出

35裡=17500米

17500米/4=4375米 這個就是一面的長度史書上又說是近似正方形

那麼就是4375×4375=19140625平方米19140625平方米約等於1914公頃

2樓:慄基

中都城週五千三百二十八丈(約三十五里餘),方形,城門十三座。南面居中為豐宜門,右為景風,左為端禮。東為陽春、宣耀、施仁。

西為麗澤、灝華、彰義。北瀕金口河,有通玄、會城、崇智、光泰諸門。宮城在城中而稍偏西南,從豐宜門至通玄門的南北線上,南為宣陽門,北有拱辰門,東、西分別為宣華門、玉華門,前部為官衙,北部為宮殿。

正殿為大安殿,北為仁政殿,東北為東宮,共有殿三十六座。此外還有眾多的樓閣和園池名勝。當時人記載金中都「宮闕壯麗」,「工巧無遺力,所謂窮奢極侈者」。

城的東北有瓊華島(即今北京北海公園),建有離宮,以供皇帝遊幸。

中國大城市排名?(城區面積)

3樓:

主城區排名;北京,上海,瀋陽,廣州,天津,南京,武漢,重慶,西安

中國10大城市總面積排名?

4樓:寒暄

1重慶:82300.00平方公

裡2哈爾濱:53775.00平方公里

3大慶:22161.00平方公里

4長春:20532.00平方公里

5麗水:17300.00平方公里

6北京:16800.00平方公里

7杭州:16596.00平方公里

8鹽城:14983.00平方公里

9大連:13237.00平方公里

10瀋陽:12942.00平方公里

拓展資料:

重慶,簡稱渝或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西部唯一的直轄市、國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國際大都市,長江上游地區的經濟、金融、科創、航運和商貿物流中心, 西部大開發重要的戰略支點、「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重要聯結點以及內陸開放高地;既以江城、霧都著稱,又以山城揚名。

重慶地處中國內陸西南部,東鄰湖北、湖南,南靠貴州,西接四川,北連陝西。總面積8.24萬平方千米,轄38個區縣(自治縣);2023年常住人口3075.

16萬,地區生產總值19500.27億元。 [6]  有中國火鍋之都、中國會展名城、世界溫泉之都之稱。

重慶是中國西南地區融貫東西,匯通南北的綜合交通樞紐。其江北機場居中國內陸「十大」空港之一,果園港為渝新歐大通道的起點。重慶地處盆地東部,地形由南北向長江河谷傾斜,地貌以丘陵、山地為主,其山地佔76%;氣候冬暖春早,夏熱秋涼,長江自西向東橫貫境內,流程679公里。

重慶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2023年,宋光宗趙惇先封恭王再即帝位,自詡「雙重喜慶」,重慶由此得名。重慶既是「紅巖精神」起源地,又是巴渝文化發祥地,「火鍋」、「吊腳樓」等影響深遠;在3000餘年歷史中,曾三為國都,四次築城,史稱「巴渝」;抗戰時期為國民**陪都。

重慶是西南地區最大的工商業城市,國家重要的現代製造業基地。有國家級重點實驗室8個、國家級工程技術研究中心10個、高校67所,還有中國(重慶)自由**試驗區、中新(重慶)戰略性互聯互通示範專案、 兩江新區、渝新歐國際鐵路等戰略專案。

北京佔地面積有多大

5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總面積16808平方公里,市區面積735平方公里。下轄10個區、8個縣。城區:

東城區、西城區、崇文區、宣武區;近郊區:朝陽區、海淀區、豐臺區、石景山區;遠郊區:門頭溝區、房山區;遠郊縣:

昌平縣、順義縣、通縣、大興縣、平谷縣、懷柔縣、密雲縣、延慶縣。

北京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首都,簡稱京,位於華北地區,面積1.680萬平方公里,東南部為平原,西北部為燕山、太行山山地。北溫帶亞溼潤氣候。

1月平均氣溫-9℃--4℃,7月約25℃。年平均降水量600多毫米左右。主要有漢、回、滿、蒙古等民族。

工農業發達,傳統工藝品生產歷史悠久,技藝精湛。70萬年前北京猿人即生活於周口店地區,春秋戰國時期燕國建於薊,遼南京、金中都均在此地區,元、明、清三代北京更成為全國的政治、文化中心。因此,皇家宮庭、園囿、朝壇及宗教建築遍佈,且大多儲存完好。

更兼長城麗,古運河以此為北端,故文物古蹟薈萃是北京旅遊資源的最大優勢。40多年來新建築如雨後春筍,北京是瞭解新中國的視窗。北京亦不乏自然風景旅遊資源,名山、森林、草原、溶洞、溫泉、湖泊不一而足。

因此,北京成為全國最重要的旅遊熱點城市之一。

北京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首都,是**人民**的直轄市,是全國的政治、文化中心。按**對北京的要求,北京將建設經濟繁榮、社會安定和各項公共服務設施、基礎建設及生態環境達到世界一流

6樓:天平一程

北京市區規劃範圍:東至定福莊、西至石景山,南至南苑,北至清河,面積750平方公里。市中心地區(即舊城區,東西以二環路中心線為界,南北以護城河中心線為界)面積62.5平方公里。

全市面積:16807.8平方公里;四城區87.1平方公里;四近郊區1282.8平方公里;遠郊區縣15437.9平方公里。

7樓:匿名使用者

全市面積16,410.54平方公里(2023年,中國省級行政區第29名,北京市國土資源局)。其中市區面積1,368.

32平方公里,建成區面積1,254.2平方公里(中國城市第1名)。山地面積10,417.

5平方公里,佔全市面積的62%;平原面積6,390.3平方公里,佔全市面積的38%。

8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市轄4個城區,4個近郊區,8個遠郊區縣。各區、縣的面積分別如下:東城區,24.

7平方公里;西城區,30平方公里;崇文區,15.6平方公里;宣武區,16.5平方公里;朝陽區,470.8平方公里;海淀區,426.3平方公里;豐臺區,304.2平方公里;石景山區,81.8平方公里;門頭溝區,1331.3平方公里;房山區,1866.7平方公里;大興縣,1012平方公里,通縣870平方公里;平谷縣,1075平方公里;順義縣,980平方公里;昌平縣1430平方公里;延慶縣,1980.6平方公里;懷柔縣,2557.3平方公里;密雲縣,2335.6平方公里。以上4個城區的面積為87.8平方公里;4個近郊區的面積為1282.8平方公里;10個遠郊區縣的面積為15353平方公里。

9樓:

北京市土地面積16807.8平方公里,其中山地10417.5平方公里,佔總面積的62%;平原面積6390.3平方公里,佔總面積的38%。全市共轄12個區、6個縣。

10樓:匿名使用者

全 市(單位:平方公里) 16807.8

城 區——東城區、西城區、崇文區、宣武區 87.1 佔0.5%

近郊區——朝陽區、豐臺區、石景山區、海淀區 1282.8 佔7.6%

遠郊區——門頭溝區、房山區通州區、順義區、昌平區 6473.8 佔38.5%

各 縣——大興縣、平谷縣、懷柔縣、密雲縣、延慶縣 8964.1 佔53.4%

附:全市平原面積6390.3平方公里,佔38%。山區面積10417.5平方公里,佔62%。

注:1.規劃市區、市中心地區面積是2023年重新修訂北京市城市總體規劃後確定的數字。

2.建成區面積是市規劃院根據2023年航空遙感照射資料重新計算的。

北京市城區的面積

11樓:一氣化三清

北京城8區是傳統的說法,

西城區:面積31平方公里,市區面積31平方公里東城區:面積28平方公里,市區面積28平方公里宣武區:

面積19平方公里,市區面積19平方公里崇文區:面積16平方公里,市區面積16平方公里海淀區:面積426平方公里,市區面積180平方公里朝陽區:

面積460平方公里,市區面積200平方公里豐臺區:面積304平方公里,市區面積80平方公里石景山區:面積86平方公里,市區面積42平方公里總共市區面積:

396平方公里,規劃市區面積500平方公里,目前尚未實現

北京市區面積

12樓:君子陶陶

北京市總面積1.641萬平方千米。北京城8區是傳統的說法:

西城區:面積31平方公里;市區面積31平方公里;

東城區:面積28平方公里;市區面積28平方公里;

宣武區:面積19平方公里;市區面積19平方公里;

崇文區:面積16平方公里;市區面積16平方公里;

海淀區:面積426平方公里;市區面積180平方公里;

朝陽區:面積460平方公里;市區面積200平方公里;

豐臺區:面積304平方公里;市區面積80平方公里石;

景山區:面積86平方公里;市區面積42平方公里。

13樓:惲海冬

北京市總面積1.641萬平方千米。

北京地勢西北高、東南低。西部、北部和東北部三面環山,東南部是一片緩緩向渤海傾斜的平原。

境內流經的主要河流有:永定河、潮白河、北運河、拒馬河等,多由西北部山地發源,穿過崇山峻嶺,向東南蜿蜒流經平原地區,最後分別匯入渤海。北京的氣候為暖溫帶半溼潤半乾旱季風氣候,夏季高溫多雨,冬季寒冷乾燥,春、秋短促。

氣候環境

北京的氣候為暖溫帶半溼潤半乾旱季風氣候,夏季高溫多雨,冬季寒冷乾燥,春、秋短促。全年無霜期180~200天,西部山區較短。2023年平均降雨量483.

9毫米,為華北地區降雨最多的地區之一。降水季節分配很不均勻,全年降水的80%集中在夏季6、7、8三個月,7、8月有大雨。

北京太陽輻射量全年平均為112~136千卡/釐米。兩個高值區分別分佈在延慶盆地及密雲縣西北部至懷柔東部一帶,年輻射量均在135千卡/釐米以上。

14樓:李家思

北京總面積16808平方公里,市區面積735平方公里。下轄10個區、8個縣。城區:

東城區、西城區、崇文區、宣武區;近郊區:朝陽區、海淀區、豐臺區、石景山區;遠郊區:門頭溝區、房山區;遠郊縣:

昌平縣、順義縣、通縣、大興縣、平谷縣、懷柔縣、密雲縣、延慶縣。

北京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首都,簡稱京,位於華北地區,面積1.680萬平方公里,東南部為平原,西北部為燕山、太行山山地。北溫帶亞溼潤氣候。

1月平均氣溫-9℃--4℃,7月約25℃。年平均降水量600多毫米左右。主要有漢、回、滿、蒙古等民族。

工農業發達,傳統工藝品生產歷史悠久,技藝精湛。70萬年前北京猿人即生活於周口店地區,春秋戰國時期燕國建於薊,遼南京、金中都均在此地區,元、明、清三代北京更成為全國的政治、文化中心。因此,皇家宮庭、園囿、朝壇及宗教建築遍佈,且大多儲存完好。

更兼長城麗,古運河以此為北端,故文物古蹟薈萃是北京旅遊資源的最大優勢。40多年來新建築如雨後春筍,北京是瞭解新中國的視窗。北京亦不乏自然風景旅遊資源,名山、森林、草原、溶洞、溫泉、湖泊不一而足。

因此,北京成為全國最重要的旅遊熱點城市之一。

北京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首都,是**人民**的直轄市,是全國的政治、文化中心。按**對北京的要求,北京將建設經濟繁榮、社會安定和各項公共服務設施、基礎建設及生態環境達到世界一流水平的歷史文化名誠和現代化國際城市。

我國哪些地級市的建成區面積較小?

麗江市,隸屬於雲南省,截止至2016年年底,其建成區面積只有24平方公里,相當於個鼓浪嶼。河池市,隸屬於廣西區,截止至2016年年底,其建成區面積只有平方公里,相當於個鼓浪嶼。汕尾市,隸屬於廣東省,截止至2016年年底,其建成區面積只有平方公里,相當於個鼓浪嶼。最小的是海南的三沙市,面積只有20多平...

在圖上,同一地區等壓面和等溫面是相反的嗎

首先抄樓主幾個氣壓帶應該知道吧,還有就是凸高為低,凸低為高這個規律也得知道,看第一幅圖,等溫線向高空凸,凸向低溫,則當地為高溫,等壓線向高空凸,凸向低壓,則當地為高壓,高溫高壓可判斷出為副熱帶高壓帶 看第二幅圖等溫線向高空凸,凸。如何理解同一幅圖中等溫面與等壓面朝向相反 等溫線凸高為高,等壓線突高為...

請問油炸和非油炸的方便麵吃起來會有什麼區別

這個,非油炸的方便麵吃起來會更加爽口,脂肪量也會更低,這與兩者的乾燥工藝不同有很大關係,非油炸的採取的是風乾工藝,所以脂肪量會低一些。非油炸方便麵是否油炸過?其製作流程又是什麼樣的?的確沒有炸過,是將面烘乾,熱風吹,蒸乾水分使其鬆脆,而不是油炸。非油炸面的分類 摺疊微膨化工藝非油炸面 優點 麵筋力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