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哪些地級市的建成區面積較小?

2023-05-25 21:05:07 字數 2564 閱讀 6815

1樓:網友

麗江市,隸屬於雲南省,截止至2023年年底,其建成區面積只有24平方公里,相當於個鼓浪嶼。

河池市,隸屬於廣西區,截止至2023年年底,其建成區面積只有平方公里,相當於個鼓浪嶼。

汕尾市,隸屬於廣東省,截止至2023年年底,其建成區面積只有平方公里,相當於個鼓浪嶼。

2樓:企業工商諮詢

最小的是海南的三沙市,面積只有20多平方公里,是海南四個地級市之一,基本上騎車20分鐘就能繞全市一圈。

3樓:mm馬

宿遷市,建成區面積僅有87平方公里,但除此之外,還有湖濱和洋河的幾十平方公里未算,根據在奧維測的資料,應該有130平方公里。

4樓:刑妞妞

瀘水市,只有平方公里;昌都市,只有5平方公里;海晏市,只有平方公里,這些都是較小的地級市。

5樓:情感小塔老師

南京,這個地方在江蘇有代表用作,也是首府,倒是這個地方卻面積很小,都不如普通的蘇州大,這個城市就光靠賣風頭了。

6樓:來自九龍池閉月羞花的喜樹

成都2019建成區1268平方公里,瀋陽2019建成區面積568平方公里,杭州2019建成區面積556平方公里。

7樓:在廈泉州郎

泉州,2019建成區約230+平方公里。明顯偏小。

8樓:紅尖椒

海南省三沙市,總共才十幾平方公里陸地。

9樓:alf簡單愛

這個可以說是江蘇連雲港,因為那裡的小區特別多。面積都相對較小,而且那裡相對於發達。

城區面積與建成區面積有何區別?

10樓:愛吃脖子

一、涉及面積不同。

城區在通俗意義上,就是我們平時常說的「主城區」概念。城區面積會大於建成區面積,因為城區還包含了山區、湖、樹林、以及各種不能夠開發的區域。

城區包括:1、街道辦事處所轄地域,城市公共設施、居住設施和市政公用設施等連線到的其他鎮(鄉)地域。

2、常住人口在3000人以上獨立的工礦區、開發區、科研單位、大專院校等特殊區域。

建成區面積指城市行政區內實際已成片開發建設、市政公用設施和公共設施基本具備的地區,具體指一個市政區範圍內經過徵用的土地和實際建設發展起來的非農業生產建設的地段。

建成區包括市區集中連片的部分以及分散在近郊區域城市有密切聯絡,具有基本完善的市政公用設施的城市建設用地(如機場、汙水處理廠、通訊裝置)。

二、作用不同。

城區概念的一大關鍵詞,就在於「連線」。「連線」是指兩個區域間可觀察到的已建成或在建的公共設施、居住設施、市政設施和其他設施相連,中間沒有被水域、農業用地、園地、林地、牧草地等非建設用地隔斷。

這一概念,在衡量和判斷城市群的成熟程度時至關重要。為什麼說長三角和珠三角是中國真正意義上具備了城市群基礎的地區。就是因為在長三角和珠三角核心區域不同城市間穿行時,城市之間的交界地區已經和正在由大量的鄉鎮廠房和住宅連線成片。

中國統計部門用建成區來反映一個市的城市化區域的大小。城市建成區面積,應該說是綜合衡量一座城市和一個區域所處經濟發展階段的重要判斷標準。一方面,建成區面積體現了對應區域的產業結構和城市化程序所處階段。

另一方面,也是區域經濟實力的有力體現。

我國面積最大的省級行政區

11樓:民聲聽得見

中國陸地面積最大的省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簡稱「新」,首府烏魯木齊市,位於中國西北邊陲,是中國五個少數民族自治區之一。面積166萬平方公里,是中國陸地面積最大的省級行政區,佔中國國土總面積六分之一。

海南省,簡稱「瓊」,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海口。海南省是中國的經濟特區、自由**試驗區(港)。海南省海南島總面積萬平方千米,海域面積約200萬平方千米。

中國面積第二大的省份:

其實中國面積第二大的省份是海南省簡稱瓊,位於中國南瑞,海南省是中國國土面積(陸地+海洋)第一大省,是一個與多國以海相鄰的省。

海南經濟特區是中國最大省級經濟特區,和唯一的省級經濟特區,海南島是僅次於臺灣島的中國第二大島,陸地面積為3,54萬平方公里,海洋麵積約為210萬平方公里。

雖然海南島的陸地面積僅為35000平方公里,但按照我國各省分屬行政區劃,南海諸島及周圍主權海域(幾乎整個南海)約350萬平方公里都歸屬海南省。

廣東的地級市有哪些,廣東省有哪些地級市?

1271 廣東省地級行政區劃,有幾個地級市?廣州市,佛山市,江門市,湛江市,韶關市,汕頭市,肇慶市,惠州市,梅州市,共九個。廣東省有幾個地級市 1271 廣東省地級行政區劃,有幾個地級市?請問廣東省有幾個地級市?1271 廣東省地級行政區劃,有幾個地級市?你有沒搞錯 雲浮怎麼會屬粵北 亂七八糟 廣東...

金中都的建成區面積(城市用地範圍)

中都城週五千三百二十八丈 約三十五里餘 方形,城門十三座。因此可以得出 35裡 17500米 17500米 4 4375米 這個就是一面的長度史書上又說是近似正方形 那麼就是4375 4375 19140625平方米19140625平方米約等於1914公頃 中都城週五千三百二十八丈 約三十五里餘 方...

我國的國家保密局什麼級別?省局和地級市市局呢

峽江車上 所有國家局都是副省部級,所以保密局也是副省部級,省級為副廳級,地級市為副縣處級。 沒有國家保密局,只有中國 部,省級叫 廳,地市級有 局。中華人民共和國 部部長 正部級 授予總警監警銜,副部長 副部級 授予副總警監警銜。省級 廳廳長若無其他兼職,僅為正廳級,則授予一級警監警銜 省級的 廳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