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油炸和非油炸的方便麵吃起來會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7:20:37 字數 4629 閱讀 3128

1樓:愛樂車手

這個,非油炸的方便麵吃起來會更加爽口,脂肪量也會更低,這與兩者的乾燥工藝不同有很大關係,非油炸的採取的是風乾工藝,所以脂肪量會低一些。

非油炸方便麵是否油炸過?其製作流程又是什麼樣的?

2樓:小周子

的確沒有炸過,是將面烘乾,熱風吹,蒸乾水分使其鬆脆,而不是油炸。

非油炸面的分類

摺疊微膨化工藝非油炸面

優點:麵筋力好,覆水入味快,吸水力強面體可膨脹幾倍。可跟油炸面一樣幹吃。

缺點:對面粉要求非常高,幾乎達到了麵包用粉,成本高。

摺疊熱風乾燥型非油炸面

優點:沒有經過油炸環節,更得於健康。麵條具有組織細密的特性,可以達到油炸方便麵所沒有的風味和口感。

缺點:麵餅覆水慢,需要較長時間浸泡,著味力不足,口感木訥。另乾燥成本較高,生產花費時間較長,工藝管控較難。

非油炸方便麵產品的特性和口感

雖然非油炸方便麵產品特性和口感良好,但是由於其原料要求高、乾燥裝置成本高、較費時間、微生物控制工程管理較繁瑣等原因,油炸方便麵顯得更加經濟實惠。

3樓:百度使用者

你看看油炸食品危害,就知道非油炸食品的好處了

衛生部日前釋出公告指出,澱粉類食品在超過120℃高溫的烹調下容易產生丙烯醯胺,而動物試驗結果顯示丙烯醯胺是一種可能致癌物。衛生部建議公眾改變以油炸和高脂肪食品為主的飲食習慣,以減少丙烯醯胺對人體的潛在危害。

衛生部食品汙染物監測結果顯示,經高溫加工的澱粉類食品(如油炸薯片和油炸薯條)中丙烯醯胺含量較高,其中薯類油炸食品中丙烯醯胺平均含量高出穀類油炸食品4倍。我國居民食用油炸食品較多,暴露量較大,長期低劑量接觸,有潛在危害。

公告指出,丙烯醯胺是一種化學物質,是生產聚丙烯醯胺的原料,可用於汙水淨化等工業用途。職業接觸人群的流行病學觀察表明,長期低劑量接觸丙烯醯胺者會出現嗜睡、情緒和記憶改變、幻覺和震顫等症狀,且伴有出汗、肌肉無力等末梢神經病症。儘管丙烯醯胺對人體健康的影響還有待進一步研究,但這些問題應該引起關注。

人體可通過消化道、呼吸道、**黏膜等多種途徑接觸到丙烯醯胺,因此食物被認為是人類丙烯醯胺的主要**。

衛生部建議,公眾在日常生活中應儘可能避免連續長時間或高溫烹飪澱粉類食品;提倡合理營養,平衡膳食,改變以油炸和高脂肪食品為主的飲食習慣,減少因丙烯醯胺可能導致的健康危害。

今年3月2日,世界衛生組織及聯合國糧農組織食品新增劑聯合專家委員會警告公眾關注食品中謀??0罰?⒑粲醪扇〈朧┘跎偈稱分械謀??

0泛?浚?繁j稱返陌踩?

浴n郎?康墓?婢褪薔荽朔⒉嫉摹?

「油炸食品會致癌,學術界早就有定論。」中國癌症研究**會專家表示,油炸、燒烤等種類食物對人體健康的危害,遠遠大於近來為人們所熟知的蘇丹紅。「就像吸菸一樣,長期攝入油炸類食品會引發多種腫瘤病症。

」北京****營養科專家告訴記者,不管丙烯醯胺對人體有多大危害,偶爾食用油炸類食品對身體的危害並不會很大,但這個過程與吸菸可能誘發肺癌一樣,是一個毒性長期積蓄的過程,長期食用必將對健康造成巨大威脅。此外,油炸類食品所含熱量與脂肪極高,長期攝取也會導致肥胖或一些相關疾病,如糖尿病、冠心病和高脂血症等。

請問:方便麵油炸的和非油炸的區別到底有多大?

4樓:士1大夫艱苦

因為最後的製作工藝上的差別,非油炸的方便麵脂肪含量要比油炸的低很多,吃起來也更爽口點。

5樓:匿名使用者

油炸方便麵:經油炸乾燥的方便麵(簡稱油炸面)。

熱風乾燥方便麵:經熱風乾操的方便麵(簡稱風乾面)。由於油炸時需要高溫,可能會產生部分有害物質,但只要按照規範的程式,也不會對人體產生危害。

6樓:匿名使用者

沒多大區別,都是垃圾食品。

但想吃還是吃吧,人命沒那麼脆弱。如果吃方便麵都會死或者生病的話,那早晚都會這樣的,長痛不如短痛。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買個非油炸的方便麵 自己在家這吃,試試看

8樓:禮離

一個過油炸過,有油脂殘餘還有炸過的比較容易上火

9樓:匿名使用者

油炸的跟沒有營養……

談談油炸方便麵與非油炸方便麵的區別吧

10樓:媽媽做的鞋

用不用油炸,營養成分幾乎沒差別.

在營養上最大的不同是熱量.油炸方便麵含油率在18%—20%,水分在10%以下;而非油炸方便麵的水分含量較多,脂肪含量僅為油炸方便麵的1/4左右.

非油炸方便麵成本要高些,所以市場上還是油炸的多些.非油炸口感更清爽.

有資料說:它們都在蛋白質成分上比同質量的白米飯多1.7倍,鈣質多3.

8倍,鐵質多2倍。根據營養學的觀點,食物中蛋白質佔15%、脂質佔25%、碳水化合物佔60%,才是營養均衡的表現,而這兩種方便麵在這一點上都接近於這一理想狀態,因此可以說,它們都是營養均衡、利於補充能量、並且易被人體吸收的方便食物。

但是又有人說它是"垃圾食品",不知道油炸方便麵中含有能致癌的丙烯醯胺的說法是不是有經過驗證?

最後一句:吃東西也像做人做事,要有個度,所以愛吃方便麵的朋友也不要吃的太多哦,營養要均衡嘛~~

11樓:匿名使用者

油炸的好吃!非油炸的不好吃!什麼油炸的不健康, 非油炸的健康,常吃都不好!所以它們本質上沒有區別!只不過商家迎合消費者的心裡,在製作工藝上,稍加改變,推出個新理念而已!

12樓:匿名使用者

方便麵會更健康,我信

但我不去吃

13樓:

非油炸方便麵會更健康一些

14樓:十字花劍

非油炸的要求水溫要高一點

油炸方便麵和非油炸方便麵有什麼區別?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不用油炸

,營養成分幾乎沒差別.

在營養上最大的不同是熱量.油炸方便麵含油率在18%—20%,水分在10%以下;而非油炸方便麵的水分含量較多,脂肪含量僅為油炸方便麵的1/4左右.

非油炸方便麵成本要高些,所以市場上還是油炸的多些.非油炸口感更清爽.

有資料說:它們都在蛋白質成分上比同質量的白米飯多1.7倍,鈣質多3.

8倍,鐵質多2倍。根據營養學的觀點,食物中蛋白質佔15%、脂質佔25%、碳水化合物佔60%,才是營養均衡的表現,而這兩種方便麵在這一點上都接近於這一理想狀態,因此可以說,它們都是營養均衡、利於補充能量、並且易被人體吸收的方便食物。

但是又有人說它是"垃圾食品",不知道油炸方便麵中含有能致癌的丙烯醯胺的說法是不是有經過驗證?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過去,中國每戶家庭每天只吃二三兩油,相對來說,油炸方便麵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選擇;但是如今人們的生活水平和生活需求已經大大提升了,已經不是解決營養不良的問題了,像營養過剩等富貴病不斷地威脅著我們的健康。所以人們對健康的要求不斷升溫,非油炸面剛好填補了這種空缺,而五穀道場方便麵的消費群體定位是「有品味的時尚人群」,他們追求的是時尚、健康。

實際上,非油炸面並不是2023年新興食品,日本和韓國早就開始推廣了,如今在市場上的佔有率和油炸方便麵旗鼓相當。早在2023年,國內就有人建議大力推行非油炸面,但是中國方便麵市場掌握在幾家少數企業手中,而且生產非油炸面的生產工藝和裝置都和傳統油炸面截然不同,需要重新投資建設。當經濟利益和社會道德產生衝突的時候,多數企業選擇服從經濟利益,所以當時很多大企業都表示:

「讓別人先做,把市場做大了以後,我們再插手。」

就在多數企業等待著市場培育到適合的時機時再場收割成果時,中旺集團卻搶佔先機在北京投資建立北京五穀道場食品技術開發****,「另開爐灶」生產非油炸方便麵。中國的方便麵有90%以上都是油炸食品,要想在油炸面裡做出什麼花樣那是困難重重,非油炸面就是五穀道場的競爭優勢,它不僅把康師傅、統

一、今賣郎等大品牌都拋在了身後,直接站到了更高的層次——健康的非油炸食品,還直接和油炸方便麵形成了市場區隔。

非油炸特性更是對現有方便麵的一大挑戰,即將打亂方便麵現有市場秩序,不僅僅是對原來產品的否定,而且還引起了有些人士的指責。

17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方便麵在壓制和切面工藝上基本相同,只是最後乾燥方式有差別。油炸過的方便麵能持久保持乾燥,面線表面形成很多小孔,注水後能迅速吸收水分,即覆水性強。

兩者在營養上最大的不同是熱量。油炸方便麵含油率在18%—20%,水分在10%以下;而非油炸方便麵的水分含量較多,但脂肪含量僅為油炸方便麵的1/4左右。

對味覺要求苛刻的人也許會發現,方便麵油炸還是不油炸,口感還是略有不同的

油炸和非油炸兩種方便麵,請問兩者有神馬區別呢?

18樓:鐵車小小偉

是有區別的,油炸的方便麵脂肪含量高達20%,由於非油炸的採用的是熱風乾乾燥,所以脂肪含量要低很多。

19樓:名不可名

油炸的當然就是用油來炸出來的面,非油炸的是烘出來的面.總體來說應該是非油炸的好點.油炸的脂肪含量高點,而且可能有害物質多點,還有比較熱氣,吃多了容易上火.

20樓:情誼花花

就是在含油量上不同 不過你放心 兩種含油量都是很低的 危害沒有那麼大 (食品專業) 對於有些人說的 方便麵沒營養是存在誤區的 因為沒有一樣食品是能補齊人所需的所有營養的

油炸方便麵和非油炸方便麵口感上有什麼不同

油炸方便麵和非油炸方便麵的營養成分幾乎相同,只是口感上略有差別。一 從口感上來看,眾所周知油炸食品風味獨特會更加香美,同樣油炸泡麵也具有這一特徵,所以煮的時候會更香 而非油炸麵條會更加細一些,吃起來更加清爽,這個因人而異,主要看你更喜歡什麼口味的。二 沖泡時間,由於油炸泡麵經過高溫油炸的時候每根泡麵...

現在非油炸方便麵拉麵有哪種,非油炸方便麵有什麼牌子?

與油炸方便麵相比,非油炸方便麵具有以下特點 乾燥時間較長,面的組專織細密 為了縮短乾燥時間屬和烹調時間,非油炸方便麵面線比較細 油脂含量較少,所以接近生面,有清淡的口感。這些特點對於使用含油脂的湯料來擴大口味的種類也作出了貢獻。非油炸方便麵有什麼牌子?五穀道場 南街村 北大荒 白分 今麥郎 農心辛拉...

非油炸方便麵比較健康,哪些牌子的方便麵是非油炸的

百分的真牛肉麵 五穀道場 南街村等。百分食品呼籲五穀膳食均衡營養健康生活的迴歸,呼籲中華民族儒道優秀傳統文化的迴歸。百分健康食品 非油炸方便麵 不僅是美食,而且是文化,是 功能 文化 雙修的結合。百分食品公借整合與研發能力,開發了獨具特點的綠色健康速食,避免了方便麵因高溫油炸而導致營養損失和有害物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