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圖上,同一地區等壓面和等溫面是相反的嗎

2021-03-04 06:45:38 字數 1172 閱讀 7881

1樓:我們都忘了傳奇

首先抄樓主幾個氣壓帶應該知道吧,還有就是凸高為低,凸低為高這個規律也得知道,看第一幅圖,等溫線向高空凸,凸向低溫,則當地為高溫,等壓線向高空凸,凸向低壓,則當地為高壓,高溫高壓可判斷出為副熱帶高壓帶; 看第二幅圖等溫線向高空凸,凸。

如何理解同一幅圖中等溫面與等壓面朝向相反

2樓:不辣的辣椒吖

等溫線凸高為高,等壓線突高為低,所以他們兩個朝向相反。

3樓:n1丶我的執著

溫度跟壓力相反的吧。壓力大溫度就低,反之亦然

近地面在垂直方向上的等溫面與等壓面的關係中:等溫面向上凸是高溫還低溫?,等壓面呢?

4樓:匿名使用者

等溫面向上凸是高溫,向下凸是低溫。等壓面向上凸出是高壓,向下凸出是低壓。

「凸高值低,凸低值高」,是指凸向你要分析的地理事物的高值或低值方向,不是凸向海拔高處或低處。等溫面向上凸是向氣溫低的方向凸出,凸低值高,因此是高溫;等壓面向上凸出是向氣壓低的方向凸出,是高壓。

5樓:發酒瘋國內

等壓面和等溫面相同。

等壓面上,凸出的是高壓,凹陷的是低壓。

圖為「我國某地區某日等溫面(氣溫值相等點構成的面)和等壓面示意圖」。

6樓:平行量子

氣溫和氣壓在同一地點豎直方向上均逐漸減小

以等溫面為例

甲處氣溫與乙處上方溫度相等,設為t,則乙處氣溫必高於其上方氣溫,即高於t,高於甲,等壓面同理

下面圖中正確表示n地在垂直方向上等溫面與等壓面配置的是(

7樓:碎裂

a試題分析:等壓面向海拔高的彎曲的氣溫和氣壓就高,反之則低。n地氣壓低,所以等壓面下彎曲。等溫面和等壓面彎曲方向相反。

什麼是居里等溫面

8樓:匿名使用者

居里等溫面是指磁性岩石在地溫的作用下失去鐵磁性而變為順磁性的等溫度面,它反映岩石圈的熱狀態而非地質構造面,也可作為岩石圈磁性層的底介面,也就是實質上磁測的最大勘探深度。

不知道這個回答是否能幫到你呢~~

有問題歡迎追問咯~

戶口和學籍不在同一地區,想回戶口所在地高考

在廣州 想在廣州高考要有完整的學籍 並且有廣州的社保才能在廣州高考 不然就得回戶籍地高考。直接回去報名 插班生 高考可以以社青的名義在戶口所在地報名參加高考。自己去縣區招生辦報名。然後自己參加校考或參加全省聯考,獲得專業合格證書,再報美術生,才可以錄取。戶籍和學籍不在一個省,想回戶籍所在地高考怎麼報...

自從駕校報名限制收費以後,同一地區不同駕校的收費有高有低,收

收費亂的原因,一個是駕校條件不同,成本不同,為了競爭壓價是其原因之一。再就是駕校收費的內含不一樣,後續設法增加學員消費的可能性存在。第三,服務內容不一樣,服務時間和服務質量有差異。駕校收費高和收費低的區別 報名費的內涵復bai雜。看du似報名費很便宜的駕校,最 zhi後花費未必就便宜,dao報名後回...

戶口不在同一地區,農村親戚的房子可以買嗎?買後可以辦房產證嗎

戶口不在同一地區,農村親戚的房子買賣不合法。辦不了房產證。申請農村村民住房所回有權轉移登記,受讓人不 答屬於房屋所在地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的,除法律 法規另有規定外,房屋登記機構應當不予辦理。房屋登記辦法 第四章 集體土地範圍內房屋登記 第八十六條 房屋所有權依法發生轉移,申請房屋所有權轉移登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