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花,怎麼管理養護,這是什麼花,怎麼養護啊?

2023-01-14 03:10:17 字數 3702 閱讀 2186

1樓:雲種養

下午好

一、夏季:高溫高溼,天竺葵進入休眠期,開化以後要及時進行修剪,一般來說,當年生枝條只留2~4釐米,其餘的都應該減掉,防止病害的發生,平時注意將花卉放置在陰涼通風的地方,避免陽光直射,儘量少澆水,繁殖根系因為高溫高溼而腐爛。

二、秋季:隨著氣溫的降低,天竺葵進入了生長的旺盛期,9月之後可將盆花放置在陽臺,逐步使天竺葵接受全日照,為冬春的開花打下基礎,可以每2周施一次固體肥,秋季澆水要適當,在不影響天竺葵生長情況下儘量少澆水,在開花期間,要及時的摘取殘花枝,以及過密的枝葉,改善通風透光性。

三、春季:氣溫逐步上升,天竺葵的生長進入旺盛期,所以水肥的管理要加強,當發現盆土乾燥時,要緩慢沿著盆邊澆水,不可水直接噴灑在葉莖上,在3、4月期間,可以每兩週施一次固體複合肥。具體的肥量殼根據花盆的大小以及天竺葵的長勢而定,平時應將花盆放置在陽臺光照充足的地方,及時將下方的黃葉和病葉去除掉,防止消耗過多的養分。

四、冬季,氣溫逐漸降低,天竺葵生長勢逐漸減弱,抗寒鍛鍊和預防霜凍便成為首要工作。當陽臺周圍的最低溫度不低於7℃時,天竺葵生長一般不會受到影響,而且適當接觸低溫,能夠提高其抗寒性,使植株節間變短,株型飽滿。但溫度 低於o℃時,天竺葵就有可能遭受凍害,凍害的程度與低溫持續的時間成正比。

凍害發生後,植物的莖、 葉均為水浸狀,對於受凍的天竺葵應剪掉受凍部分並加強栽培管理,氣 溫升高之後則可重新萌發新枝。當 日平均氣溫達10℃以上時,對於生長已滿一年的天竺葵來說就應該換盆了。換盆時盆土中可施適量腐熟的有機肥去掉壞死的老根、老枝、 老葉,為以後的花繁葉茂打下基礎。

供你參考

祝你開心快樂

這是什麼花,怎麼養護啊?

這是什麼花。怎樣養護?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驅蚊香草,又叫驅蚊草。在自然條件下散發驅蚊物質香茅醛,達到驅蚊效果且具有檸檬香味,由此而得名。驅蚊香草株形優美,氣味芳香,具有生態驅蚊、淨化空氣、提神醒腦、抗菌消毒等功效。

按一般小樹養護就行了。適當多澆水、施肥。請看圖。

這是什麼花?怎麼養護?

3樓:憨憨的賈老漢

如題。答案如下:

1、這是蟹爪蓮花兒。

2、怎麼養護?蟹爪蓮,不怕旱、怕澇。因此不要多澆水,夏季避免烈日暴晒和雨淋,冬季要求溫暖和光照充足。

土壤需肥沃的腐葉土、泥炭、粗沙的混合土壤。蟹爪蘭的生長期適溫為18~23℃,開花溫度以10~15℃為宜,不超過25℃,以維持15℃最好,冬季溫度不低於10℃。蟹爪蘭屬短日照植物,由此在短日照條件下才能孕蕾開花。

3、養植寓意:鴻運當頭、運轉乾坤。

上述僅僅是一家之言僅供參考

4樓:大哥

假曇花為仙人掌科假曇花屬附生類肉質植物。假曇花的生長期要保持土壤溼潤,但要避免土壤積水,以免造成爛根。夏季高溫時將植株放在通風良好處養護,避免烈日暴晒,也不要長期雨淋。

每月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或複合肥。花後植株有一短期的休眠,此時應保持盆土稍微乾燥一些,並剪去長勢較弱和過密的莖節。冬季將其放在陽光充足的室內,保持5℃以上的室溫。

蟹爪蘭、仙人指、假曇花的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蟹爪蘭(學名:zygocactus truncatus (haw.) k.

schum. )仙人掌科附生肉質植物,灌木狀,莖懸垂,多分枝無刺,老莖木質化,幼莖扁平;鮮綠色或稍帶紫色,頂端截形,花單生於枝頂,兩側對稱;花萼頂端分離;花冠數輪,雄蕊多數,漿果梨形。 花期從10月至翌年2月;室內栽培的蟹爪蘭可通過控制光照來調節花期。

這是什麼花?如何養護?

6樓:行雲流水

這是吸毒草,開紫色花的是品種名稱叫「艾麗莎」

7樓:占夢菡

粉色滿天星,度娘會告訴你怎麼養護。

8樓:油罐網架安裝

我看像梔子花,一點也不好養,溫度均衡才行,保持30度以上,不要放在太陽底下直晒

這是什麼花?怎樣養護?

9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扶桑--朱槿牡丹

多見光,適量澆水,不要過多澆水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棵朱槿,扶桑花。

朱槿是陽性樹種,5月初要移到室外放在陽光充足處,此時也是扶桑的生長季節,要加強肥水、鬆土、拔草等管理工作。每隔7-10天施一次稀薄液肥,澆水應視盆土乾溼情況,過幹或過溼都會影響開花。

光照不足,花蕾易脫落,花朵縮小,每天日照不能少於8小時。扶桑對肥料需求較大,在栽培中要及時補光。盆栽扶桑,一般於4月出房,出房前換盆,適當整形修剪,以保持優美的樹冠,生長期澆水要充足,不能缺水,也不能受澇,通常每天澆水一次,伏天可早晚各一次。

地面經常灑水,以增溼降溫,防止嫩葉枯焦和花朵早落。10月底天涼後,移入溫室,溫度保持在12 c以上,秋後管理要謹慎,要注意後期少施肥,以免抽發秋梢。秋梢組織幼嫩,抗寒力弱,冷天會遭凍害。

這是什麼花,應該怎麼養護?

11樓:我是最安靜那朵

竹芋類基本以觀葉為主,只是為數不多的花葉俱賞品種碧卡丘竹芋。養護按其他竹芋類花卉養護,主要分別是,碧卡丘竹芋的磷肥施用量要高於其他品種,使氮磷均衡。促使花葉共賞。

12樓:叄年等待你

碧卡丘竹芋,也叫青蓮竹芋,怕陽光,喜陰暗,室內植物,施磷肥

13樓:雍白運彥杉

你好,這是一盆雜交蘭,並不是樓上所說小蒼蘭和大花蕙蘭。花雖然不及大花蕙蘭那麼大,但是多數開花後有香味。花量也多。養護方法和大花蕙蘭的方法差不多。

14樓:邛望雷映冬

這個花叫金枝玉葉。扦插可以成活,比較好養。擺在陽臺適當見一下太陽最好。太陰了會掉葉子。

15樓:匿名使用者

心葉日中花,也叫松針牡丹。

心葉冰花,又叫心葉日中花,花蔓花,露草,白天開,晚上閉,番杏科露草屬。多年生常綠肉質草本。葉對生,肉質肥厚、鮮亮青翠。

枝條有稜角,伸長後呈半匍匐狀。枝條頂端開花,花深玫瑰紅色,中心淡黃,形似菊花,瓣狹小,具有光澤,自春至秋陸續開放。

心葉冰花生長迅速,枝葉茂密,花期長,宜作垂吊花卉栽培,供家庭陽臺和室內向陽處佈置。效果不亞於上面的吊蘭。

心葉日中花顧名思義,需要強烈的陽光照射(我養了n多年),對肥水要求不嚴。水大水小他都沒意見。

每年入冬前掐嫩尖插滿新的盆中,只要不低於0度過冬,開春搬到室外即可。

當然施肥就更好了。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該怎麼養護呢?

16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風信子別名洋水仙西洋水仙五色水仙時樣錦

風信子習性喜陽、耐寒,適合生長在涼爽溼潤的環境和疏鬆、肥沃的砂質土中,忌積水。 喜冬季溫暖溼潤、夏季涼爽稍乾燥、陽光充足或半陰的環境。喜肥,宜肥沃、排水良好的沙壤土。

地植 、盆栽、水養均可。 秋季生根,早春新芽出土,3月開花,5月下旬果熟,6月上旬地上部分枯萎而進入休眠。在休眠期進行花芽分化,分化適溫25℃左右,分化過程1個月左右。

花芽分化後至伸長生長之前要有二個月左右的低溫階段,氣溫不能超過13℃。 風信子在生長過程中,鱗莖在2-6℃低溫時根系生長最好。芽萌動適溫為5-10℃,葉片生長適溫為5-12℃,現蕾開花期以15-18℃最有利。

鱗莖的貯藏溫度為20-28℃,最適為25℃,對花芽分化最為理想。可耐受短時霜凍。

這是什麼草,怎麼養護,這是什麼草,怎麼養護

這是太陽花,沒事的,生命力挺頑強的。太陽花,又稱松葉牡丹 半支蓮,馬齒莧科馬齒莧屬多年生花卉,常作一年生栽培。喜歡溫暖 陽光充足而乾燥的環境,見陽光花開,早 晚 陰天閉合,故有 太陽花 午時花 之名。養護要點 太陽花一般以種子繁殖為主,自播能力也很強。但隨著大量園藝新品種的出現,其種子較難收集到。尤...

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

玻利維亞秋海棠,又名玻利維亞海棠 塊莖呈扁球形,莖分枝性比較強,下垂,為綠褐色,葉較長,卵狀披針形。花橙紅色,夏季開花。中文學名 玻利維亞秋海棠 拉丁學名 begonia boliviensis科屬 秋海棠科秋海棠屬 這是什麼花?這是茅莓開花了,屬薔薇科,落葉小灌木,多以藥用名薅田藨出現,以根或莖 ...

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

佛手花為芸香科植物佛手citru edical.var.sarcodactylis noot.swingle的花朵和花蕾。佛手又名九爪木 五指橘 佛手柑。為芸香科常綠小喬木。主產於閩 粵 川 江浙等省的佛手,其中浙江金華佛手最為著名,被稱為 果中之仙品,世上之奇卉 雅稱 金佛手 佛手不僅有較高的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