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

2022-11-13 20:55:21 字數 3549 閱讀 7704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鳶尾吧!1.鳶尾葉片碧綠青翠,花形大而奇,宛若翩翩彩蝶,是庭園中的重要花卉之一,也是優美的盆花、切花和花壇用花。其花色豐富,花型奇特,是花壇及庭院綠化的良好材料,也可用作地被植物,有些種類為優良的鮮切花材料。

國外有用此花作成香水的習俗。

2.鳶尾根莖可當吐劑及瀉劑,也可**眩暈及腫毒,葉子與根有毒,會造成腸胃道鬱血及嚴重腹瀉,花苦、平、有毒。

2樓:

卡特蘭卡特蘭屬的園藝雜交種,是國際上最有名的蘭花之一。假鱗莖呈棍棒狀或圓柱狀,頂部生有葉1枚~3枚;葉厚而硬,中脈下凹;花單朵或數朵,著生於假鱗莖頂端,花大而美麗,色澤鮮豔而豐富。原產美洲熱帶,為巴西阿根廷哥倫比亞等國國花。

品種在數千個以上。顏色有白、黃、綠、紅紫等。繁殖用分株、組織培養或無菌播種。

性喜溫暖、潮溼和充足的光照。通常用蕨根、苔蘚、樹皮塊等盆栽。生長時期需要較高的空氣溼度,適當施肥和通風。

3樓:就是

好像是蝴蝶蘭那一種吧

這是什麼花

4樓:廣邑子

這是何首烏開花了。何首烏(學名:fallopia multiflora(thunb.

) harald.),又名多花蓼、紫烏藤、夜交藤等。是蓼科蓼族何首烏屬多年生纏繞藤本植物,塊根肥厚,長橢圓形,黑褐色。

生山谷灌叢、山坡林下、溝邊石隙。產陝西南部、甘肅南部、華東、華中、華南、四川、雲南及貴州。其塊根入藥,可安神、養血、活絡,解毒(截瘧)、消癰;制首烏可補益精血、烏鬚髮、強筋骨、補肝腎,是常見貴細中藥材。

5樓:匿名使用者

鹽膚木 是漆樹科,鹽膚木屬落葉小喬木或灌木,高可達10米;小枝棕褐色,葉片多形,卵形或橢圓狀卵形或長圓形,先端急尖,基部圓形,頂生小葉基部楔形,葉面暗綠色,葉背粉綠色,小葉無柄。圓錐花序寬大,多分枝,雌花序較短,密被鏽色柔毛;苞片披針形,花白色,裂片長卵形,花瓣倒卵狀長圓形,開花時外卷;花絲線形,花葯卵形,子房不育;卵形,核果球形,略壓扁,成熟時紅色,8-9月開花,10月結果。

栽培技術

選地鹽膚木對土壤、水分、氣候等條件要求不高,可做為荒山綠化的主要樹種。一般分佈於海拔100-1000米。選地造林時可選擇50米以上,1000米以下的山地。

母巖以花崗岩、板岩、頁岩發育的山地黃壤、黃棕壤均可。土層深厚、肥沃地生長良好。

整地鹽膚木一般採用帶狀、全墾、大穴整地。帶狀整地,可以得到較多的自然光照,提高土壤溫度,降低溼度。穴墾整地穴規格50釐米×50釐米×40釐米。

有條件的地方先施放基肥,每穴放入翠姆鉀肥,與土壤拌勻,準備造林。

栽植直播造林是鹽膚木的主要造林、更新方式。

鹽膚木造林株行距為1.5米×1.5米、1.5米×2米、2米×2米。

整形鹽膚木一般不要修枝,採用自然整枝,個別單株分叉太多,可剪除分枝,保留一根主杆就可以了,或根據不同的經營目的採用不同的經營方式。

施肥鹽膚木對肥料沒有特殊要求。有條件的地方早期可採取間種綠肥,結合撫育,將綠肥翻埋地下;或者在撫育時施化肥50 千克/667平方米。

撫育管理

鹽膚木初期生長緩慢,中期生長迅速,年高生長量可達30釐米。鹽膚木林地土壤有黃壤、黃棕壤。土層肥厚,雜草灌木生長迅速,而鹽膚木生長緩慢,造林後要連續撫育5年以上。

前3年每年撫育兩次,以後每年一次。鋤撫一次,刀撫一次,撫育時間應在植被生長旺盛以前的月份進行,植樹帶上的雜草灌木全部清除,保留帶上的箭竹灌木也要攔腰斬斷。海拔高、植被稀少的跡地,可進行弱度撫育,撫育次數和年限可以減少、縮短。

6樓:噢

丁香花哦,花還沒怎麼開,等開了會很香。

這是什麼花?

7樓:匿名使用者

柳葉馬鞭草。

1、柳葉馬鞭草為馬鞭草科馬鞭草屬下的一個種。柳葉馬鞭草為馬鞭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喜溫暖氣候,耐旱能力強,需水量中等。

直立,葉暗綠色,叢生於基部。莖直立,細長而堅韌。花序頂生,花微小,藍紫色,冠徑60釐米,夏秋開放。

柳葉馬鞭草搖曳的身姿,嬌豔的花色,繁茂而長久的觀賞期,開花植株可高達1.5米,花莛雖高卻不倒伏,花色柔和尤其適合與其他植物配置,最適合作花境的背景材料。在景觀佈置中應用廣。

2、柳葉馬鞭草,多年生草本。株高100~150釐米。聚傘花序,小筒狀花著生於花莖頂部,紫紅色或淡紫色。

葉為柳葉馬鞭草 柳葉形,十字對生,初期葉為橢圓形邊緣略有缺刻,花莖抽高後的葉轉為細長型如柳葉狀邊緣仍有尖缺刻,莖為正方形,全株有纖毛,花期5-9月。在野地裡會與一些同屬花為穗狀的馬鞭草科植物雜交,所以常有一些花序介於聚傘與穗狀的中間型態植株出現。

3、柳葉馬鞭草在景觀佈置中應用很廣,由於其片植效果極其壯觀,常常被用於疏林下、植物園和別墅區的景觀佈置,開花季節猶如一片粉紫色的雲霞,令人震撼。在庭院綠化中,柳葉馬鞭草可以沿路帶狀栽植,分隔庭院空間的同時,還可以豐富路邊風景,在柳葉馬鞭草下層可配置美麗月見草、紫花地丁、花葉八寶景天等,效果會更好。

這是什麼花

8樓:匿名使用者

巨柱仙人掌。

網上有不明所以的,稱它為「馬哈梅魯(mahameru)花,據說每400年開花一次,有兩種說法 一種說是生長在himalaya 喜馬拉雅,一種說法是生長在 indonesia 印度尼西亞。 」

其實,根本不是什麼馬哈梅魯花。這就是巨柱仙人掌的花。看圖:

原圖是這樣

鏡頭拉遠一點再拉遠

9樓:抗昆皓逯昌

大花馬齒莧(學名:portulaca

grandiflora),別稱:半支蓮(植物學大辭典)、松葉牡丹、龍鬚牡丹、金絲杜鵑、洋馬齒莧、太陽花、午時花,是馬齒莧科馬齒莧屬的植物。

這是什麼花?

10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釣鍾柳,也叫吊鐘柳為多年生常綠草本,高15至45釐米,全株帶毛。葉叢蓮座狀,葉片稍肉質,倒披針形,長約7.5釐米。

花色十分豐富,花期4至5月。喜溫暖、光線良好、通風的環境。忌夏季高溫、乾旱。

適合在園林綠化中的花壇、花鏡或綠島栽植。

中文學名

釣鍾柳拉丁學名

penstemon campanulatus別    稱象牙紅

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

這是什麼花呢?

11樓:風聲

金雞菊。多年生宿根草本,葉片多對生,稀互生、全緣、淺裂或切裂。

這是什麼花?學名叫什麼?

12樓:可悟

這是什麼花?學名叫什麼?

看不見有**呀,請你先把**發上來看看才知道呀

13樓:free66春暖花開

月季麼 咋看葉子和花朵都是月季

14樓:烏鎮裡的小妖

月季嗎 還能是什麼呢

15樓:有效期子湧

不就是月季麼 hia能是什麼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月季花,俗名四季花。

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

玻利維亞秋海棠,又名玻利維亞海棠 塊莖呈扁球形,莖分枝性比較強,下垂,為綠褐色,葉較長,卵狀披針形。花橙紅色,夏季開花。中文學名 玻利維亞秋海棠 拉丁學名 begonia boliviensis科屬 秋海棠科秋海棠屬 這是什麼花?這是茅莓開花了,屬薔薇科,落葉小灌木,多以藥用名薅田藨出現,以根或莖 ...

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

佛手花為芸香科植物佛手citru edical.var.sarcodactylis noot.swingle的花朵和花蕾。佛手又名九爪木 五指橘 佛手柑。為芸香科常綠小喬木。主產於閩 粵 川 江浙等省的佛手,其中浙江金華佛手最為著名,被稱為 果中之仙品,世上之奇卉 雅稱 金佛手 佛手不僅有較高的觀賞...

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

檵木 j m 語音播報,能聽的百科!立即收聽 檵木,別名是宣城方言 雞柳毛 檵花 圖考 紙末花 刺木花 桎木柴 檵木柴 檵柴 浙 贛 湘 極夾古 閩 結結滿 皖 雞寄 贛 湘 繭漆 廣群芳譜 堅漆 刺漆 浙 知微木 粵 鋸子條 川 具木枒 川東 魚骨勒 江西 魚骨柴 兩廣 清明花 閩 白花樹 粵 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