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使小學二年級語文課堂生動有趣

2023-01-13 21:30:21 字數 2319 閱讀 4597

1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要想讓所有學生都感興趣

真的不那麼容易

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那麼只能讓大多數的學生感興趣

要注意勞逸結合

趁學生精力最集中的時候講完最重要的

然後傳差一些有趣的東西

然後再輸入別的知識

如果有些課文的話還可以穿插在故事中

而且用一些競爭獲獎勵機制

讓他們覺得比較有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多講點有趣的故事

時不時得開開玩笑

現在的學生不喜歡緊張的氣憤

我就不喜歡呵呵

3樓:匿名使用者

調動課堂的氣氛.但也要有度.管好紀律,管教的方式也別太師學生難堪哦

4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多把課文帶向吃的方面

怎樣上課才能使小學二年級語文課堂活躍 20

5樓:藍幽紫溪

可以讓同學們分別飾演裡面的角色,讓他們用不同的語調來講述,而教師則可在課上多多講講關於這篇文章的有趣點,最好語氣稍稍柔和,然後發問時,則可說:童鞋們,舉起你們滴小手,讓為師怎麼怎麼樣,就好啦

6樓:匿名使用者

多講講與教學有關的幽默的故事

7樓:爹是半仙

給你講 偶爾讓小學生們做一下 互動 讓他們表演一下 文章裡的角色

8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開展一些有關課文的遊戲

如何上好小學生的語文課,要生動有趣?

9樓:使命召喚涼粉

小學生一般耐性差,精力只能集中15-20分鐘,上語文課要是死氣沉沉地學生字念課文,他們就會睡著或者溜號,所以必須形式活潑鼓勵參與。學生字可以配合**然後把字拆開講,比如跑字,右邊的包是形聲的,左邊的足是會意的,用腳跑嘛。講得生動誇張一些,會引起孩子的好奇,也容易記住。

至於課文就是講故事。可以配上相關的電影片段,小人書,也可以找來相關的歌曲**。比如講小英雄王二小,就可先放歌給孩子們聽然後引起故事,講一講抗日兒童團的背景,和關於王二小的傳說,然後進入課文部分,水到渠成,孩子不會把它單純當做學習啦,會對課文有興趣。

這樣既不會困,學習效果也好。

10樓:有水就釣

熟讀課文,最好能背

真情面對,以心換心

語言幽默,不守成規

獎勵夠度,激勵童興

怎麼才能讓枯燥無味的小學語文的課堂生動有趣

11樓:demon灬

多做實踐哦

多互動多看影片

12樓:精銳l老師

可以多問點有趣的問題。

如何讓小學語文課堂變得更有趣

13樓:金牛陳泰煌

小學生正處bai於兒童時期

du,在這個時期的小學生容易注意zhi力不集中、愛玩、

dao好動以及強烈回的好奇心。而當前的小學語答文教學,由於教師應試教學觀念根深蒂固,導致學生覺得學習語文枯燥乏味,讓學生失去學習語文的興趣和動力。人們常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所以提高小學生的語文水平,老師必須與時俱進的拓展自己的眼界,改善古板的教學方法,學習新的課堂模式。

只有這樣,我們才能讓學生不僅能夠學習到更多的知識,同時還能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讓小學生成為一個愛學習、會學習、懂創新的新時代少年。而如何讓小學語文課堂變的更有趣,我們可以從學生的興趣、老師的教學風格、多**的運用以及實行獎勵制度等一些手段來讓整個語文課堂變得更加生動,讓學生更加積極主動。

1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我建議你可以從這兩方面開始去設計精彩課堂,

一、精心創設問題情境,調動學生的探索慾望。

二、引入角色扮演活動,激發學生的參與意識。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一定幫助。

如何上好小學生的語文課,要生動有趣

15樓:趙萬平開心農場

幾句話說不清楚,我當教師四十多年,也說不好。我認為個人的天資重要,知識面要廣,語言表達能力強,說話簡煉風趣,能緊緊抓住學生的注意力……

如何使小學語文課堂變得生動有趣

1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我建議你可以從這兩方面開始去設計精彩課堂,

一、精心創設問題情境,調動學生的探索慾望。

二、引入角色扮演活動,激發學生的參與意識。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一定幫助。

二年級語文課堂作業本,二年級語文上冊課堂作業本的答案是什麼?

第4題,5個小題是否都正確呢?求指導!謝謝!錯了,你應該把四和五的順序調一下。就對了。不正確。四題和第五小題填反了。大搖大擺指走路神氣,滿不在乎的樣子。而搖頭擺尾指動物悠閒自在,人輕浮得意的樣子。建議和同學 老師溝通才有意義,才會更加深刻 在排序題中,第四句和第五句的答案反了。那第四個小題和第五小題...

二年級下冊語文陽光課堂答案,二年級下冊語文陽光課堂第16頁答案

如果你認可我的回答,敬請及時採納下.二年級下冊課堂作業第十六頁第五題的答案 寫作業不能靠電腦,我也不能告訴你答案,就是告訴你也是我的答案,並不是你的,好好學習吧 語文二年級上冊陽光課堂金牌練習冊及答案 最可寶貴的就是今天,最易喪失的也是今天,在網上是問不到答案的哈 多花時間思考問題,直接抄襲答案會讓...

二年級的近義詞怎樣才能背下來,小學二年級近義詞

先讓孩子理解字意和詞意,然後找出近義詞之間的關聯,從而記憶 你要先知道這個詞,具體說的什麼意思?然後再去找他相近的,這樣就很容易記住了 多讀書,將那些意思相近的詞語都積累下來,就背下來了 多讀幾次,一定可以的。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小學二年級近義詞 二年級語文上冊反義詞 近義詞整理 反義詞 動 靜 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