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二年級語文 用不由得造句,二年級上冊語文造句 用不得不造句

2021-05-08 17:16:35 字數 1444 閱讀 4653

1樓:2017遺忘的角落

不由得拼音:bù yóu de

釋義:不由得ㄅㄨˋ ㄧㄡˊ ˙ㄉㄜ不容許。儒林外史.第四回:

「知縣見他說的口若懸河,又是本朝確切典故,不由得不信。」紅樓夢.第六十四回:「說得天花亂墜,不由得尤老孃不肯。

」亦作「不由的」、「由不得」。忍不住、不能自制。文明小史.第三十七回:

「仲翔聽他的說話,見他的模樣,不由得好笑。」近忍不住亦作「不由的」、「由不得」。

造句:想起日本人慘害中國百姓,董存瑞不由得髮指眥裂,怒火上升。

看著工人工作得汗流浹背,他的內心不由得感動起來。

心中的浩然正氣不由得勃發,一拍胸脯,正義凜然的環視四周。

他們聽了老師的教育,不由得面面相覷。

參觀了人民英雄紀念碑後,這些英雄的事蹟讓我們不由得肅然起敬。

楊過在墓中住了三月,大是氣悶,聽說到墓外練功,不由得喜形於色。

想到這次的任務凶多吉少,他便不由得心驚肉跳起來。

看著身子瘦小、滿臉戚容的毛羅健,李國武不由得感到心疼。

此時天色已晚,大奎回到家中已近戌時,母親不由得問長問短。

當小華接受了小強的求婚時,小強不由得心花怒放,手舞足蹈!

所有人大意之下,不由得讓衛臨風的狐煙步,初試鋒芒便大功告成。

看到女主人那般架勢,令滿室風生,不由得產生了自慚形穢的念頭。

想起自己的家庭,想起自己的未來,不由得悽然淚下。

想到要面對婆婆,她心裡不由得七上八下起來,不知情況會是如何。

回想起這幾個月的苦心,孤詣到頭來卻是無功而返,不由得眼眶溼潤。

2樓:匿名使用者

聽到老師這麼說,我不由得明白了。

3樓:董濤濤

看著電視裡的情景,我不由得想起快樂的童年。

4樓:周默墨

你要知道,這可不由得我們來做主

5樓:天下聞名

:1、我們凝視這不停飛瀉的瀑布,我不由得想知道它將流去何方。2、我越想越怕,不由得渾身顫抖,哭出聲來。

二年級上冊語文造句:用不得不造句

6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責任是不得不去做的事。

7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未來,我不得不奮鬥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得不回答這個問題。

小學二年級用不要……不要……造句

9樓:帥的想毀容

1) 我們學習要踏實認真,不要好高騖遠。

10樓:昡

我們不要悲傷,不要寒冷,只要幸福。

11樓:閉心甫飛捷

我們不要悲傷,不要寒冷,只要幸福。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二年級語文題目造句子,小學二年級語文造句尤其

1.下雨了,雨點在水面濺磨褲鋒起的小花,就像一朵朵水蓮花。2.花開了,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純猛舞,就像一瞎晌個個小精靈。就像無形的噴泉,就像晶瑩的珍珠 就像一顆顆晶瑩剔透的珍珠 小學二年級語文造句尤其 1.小明各科成績都很好,尤其語文更突出。2.小剛喜歡玩球,尤其喜歡踢足球。3.還有一件事,需要你們機...

小學二年級造句「緩緩」,小學二年級造句

一 複用 緩緩 造句 制 1 風越來越小了,風bai箏緩緩地飄落du下來。2 一隻帆船在湖zhi面上緩dao 緩飄動著。3 晚飯後,爺爺緩緩地在樹林裡散步。4 每當國旗緩緩升起時,我都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動和自豪。5 飛機緩緩地降落在機場的停機坪上。二 緩緩 的意思 緩慢的樣子。三 詞語出處 宋 蘇軾 ...

小學二年級顆粒怎樣造句,小學二年級造句

解答可以寫句子 這種顆粒狀的糖果甜甜的,我很喜歡吃。1,災區的農民精收細打,爭取顆粒 歸倉。2,這些珍珠,晶瑩剔透,顆粒均勻。3,你 的假農藥,可害人不淺,我們村上百畝玉米是顆粒無收啊 4,今年的小麥顆粒飽滿。5,這片玉米,先天不足,在拔節時就受了旱,顆粒怎能飽滿。6,今年雖說是豐收了,但我們也要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