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山塘上撿的這個叫什麼龜請專家鑑定本人不在行謝謝,兩斤左右。到底什麼龜

2023-01-13 19:45:17 字數 4407 閱讀 1672

1樓:匿名使用者

草龜,這隻值70元左右。

2樓:

這是一隻巴西龜,估計在野外生存了五六年。

從它的背甲紋路、裙邊、腳型,可以辨別出來。

我爸在山裡撿到一隻山龜,叫什麼龜呢?請問這種龜值錢嗎? 30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平胸龜。俗稱鷹嘴龜,大頭鬼。最似鷹嘴,頭大尾長。頭大無法回縮殼內。

平胸龜 (學名:platysternon megacephalum),屬龜鱉目平胸龜科屬。俗名:

鷹嘴龜,鷹龜,大頭平胸龜。背甲長150毫米左右,長橢圓形。龜殼扁平,頭大尾長,不能縮入殼內。

背甲棕黃、暗褐或栗色,腹甲生活時帶橘黃色;尾長,幾乎與體長相等。趾間有半蹼,既利於陸地爬行,又便於水中游泳。

平胸龜為水陸兩棲,喜歡生活在滿是巨礫和碎石的,水流湍急的山澗中。主要覓食螺、蜆、貝、蝦、魚、蟹、蛙、昆蟲和蝸牛,飢餓時樹葉草根也吃。三年左右開始性成熟,4~9月份產卵。

主要分佈在我國南方,是我國淡水龜中最特殊的一種,國外分佈於越南、寮國、柬埔寨、泰國、緬甸。野外已極罕見。被列入中國物種紅色名錄:

en,cites附錄:ⅰ 。

4樓:一顆心的距離麗

是蠵龜,肉 味甘,性平,無毒。祛風熱,利腸胃。 血 ,味鹹,性平。主治毒箭傷。 龜筒, 味甘、臭,性平,無毒。

蠵龜學名:caretta caretta:是海龜科蠵龜屬的一種。

是現存最古老的爬行動物。長可達1米,一般重約100千克。特徵為身上長有非常堅固的甲殼,受襲擊時龜可以把頭、尾及四肢縮回龜殼內。

體型較大,寬扁,近心形。

頭大,四肢槳狀,具1-2爪,均不能縮入龜甲。尾短。背、腹甲間以韌帶相連,具下緣盾。

背甲內層的骨板上有4~9對肋板,其外側為突出的肋骨,肋骨與緣板相接,在肋板、肋骨與緣板間形成肋間隙。肢帶不與背腹甲癒合。

卵生,產於岸邊沙灘自掘的穴中,殼白色、球形、革質,每年繁殖期可產2-3次,每次產幾十至200餘枚。

頭部背面具有對稱的鱗片,其中前額鱗2對,比綠海龜多1對。幼體背部具3條強稜,成體背部無稜。背部表面覆以角棋逢對手或稱角質盾片,呈平鋪狀排列,頸角板1塊短寬,椎角板6塊;第6塊最大。

肋角板每側5或6塊,第1塊最小;第3、4塊最大。緣角板每側11塊。臀角板1對較緣角板大。

背甲呈心形,角板呈平鋪狀排列,末端尖狹而隆起,有5對肋盾,也比綠海龜多1對。背甲後緣略呈鋸齒狀,腹甲較平坦,每側甲橋處有下緣角板3塊。

外層的角板沿中線兩側成對排列著較小的喉角板、肱角板、胸角板依次漸寬;腹角板、股角板、肛角板依次漸狹。四肢扁平呈鰭足狀;前肢大,後肢較小,內側各有2爪,比綠海龜多1個爪,適於游泳;長成後或具1爪。尾巴較短。

5樓:追蹤祖先

一級野生保護動物,禁止販賣。網警來看一下。是不是鷹嘴龜。看看還能不能追回來!

6樓:何求許

你好,你家在哪兒,我想找這龜治病,能告訴我在哪兒嗎?

7樓:來自神龍的故鄉

這不是烏龜吧?稀有動物,還是迴歸自然吧。

8樓:可以吃的西蘭花

能把它還放了嗎(#゚д゚)

9樓:百度使用者

在山上的牛犀龜不值錢,一百左右吧!

10樓:大溼胸

鷹嘴龜 這是瀕臨滅絕保護動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山龜快滅絕了,是國家保護動物,自己飼養或者販賣的話小心公安局的找你。我老家前年有個大學生在門口書上掏了個鳥窩,整了幾個鳥蛋,被判了十年!後來**曝出來,轟動全國。

也不知道後來有沒有改判。即使不是國家保護動物,野生動物也是要保護的,不然遲早也要變成保護動物瀕臨滅絕。華南虎已經滅絕了,白鰭豚也滅絕了,揚子鱷也滅絕了,新疆虎也滅絕了,中國的犀牛也滅絕了,希望中華大地上的野生動物們也能活得好一點,像印度的野生動物那樣,人口雖多,不會把它們趕盡殺絕。

12樓:瀟瀟宇歇

鷹嘴龜,平胸龜,牢底坐穿龜,國家一級保護物種,三年起步,下山的難養活,建議放回

13樓:匿名使用者

平胸龜 又叫鷹嘴龜 國家保護動物 放生了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鷹嘴龜,建議放生,是保護動物!

昨天在山上抓到一隻1斤多的野生烏龜,請高手鑑定是啥烏龜?

15樓:貪戀你

這是巴西龜

不怎麼值錢的

50塊左右看這大小

巴西紅耳龜因其頭頂後部兩側有2條紅色粗條紋,故得名。紅耳龜在市面上更經常被叫做巴西龜,大多數種類產於巴西,個別種產於美國的密西西比河。 巴西龜是世界公認的生態殺手,已經被世界環境保護組織列為100多個最具破壞性的物種之一,多個國家已將其列為危險性外來入侵物種!

中國也已將其列入外來入侵物種,對中國自然環境的破壞難以估量。望採納

16樓:你_致命的愛

是密西西比紅耳龜,也叫巴西龜,這種龜龜是生態殺手,不能放生,要不然會破壞生態平衡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回答正確,是的,巴西龜,不要放生,生命力頑強,繁衍快,外來入侵物種。上天有好生之德,養著吧,不要送給餐館,最近什麼流感嚴重。

在山上撿到一個烏龜。大家幫我看一下,是什麼烏龜,怎麼飼養,謝謝

求專家鑑定一下這是什麼龜,有人說是“金線龜”,有人卻說是“金錢龜”,兩者身價差上百倍呢,龜我河邊撿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上的龜是黃喉擬水龜,一般分南北兩種,一種是北石和南石龜或叫石金錢龜不是真正的三線金錢龜,你的這石龜是北種黃喉,放生是好事,但這龜的價值也在兩千左右如果是南石更是貴

19樓:匿名使用者

草龜,一般是別人放生用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能不能送我^^^ _ ^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裡稱山龜或石龜,以前很多,現在基本上看不到了

22樓:不再使用

我不知道,像青蛙,烏龜,黃鱔,這些都害怕

23樓:液體君丶

這龜龜

這是什麼烏龜,是在河裡撿的,這是什麼龜,在河裡捉的

如果臉頰有小腮紅的話就是巴西龜喔 巴西龜 密西西比紅耳龜 這是 巴西紅耳龜因其頭頂後部兩側有2條紅色粗條紋,故得名。紅耳龜在市面上更經常被叫做巴西龜,大多數種類產於巴西,個別種產於美國的密西西比河。巴西龜是世界公認的生態殺手,已經被世界環境保護組織列為100多個最具破壞性的物種,多個國家已將其列為危...

這個是在微博上很火的漫畫,這個漫畫叫什麼

作者叫old先 作品叫19天 old先大大的十九天 好棒的!最近很火的這個漫畫在微博上要怎麼搜?這個作者最開始是在豆瓣火起來的。微博搜 少林修女 gx 就可以看到她畫的了,裡面的女孩就是她本人 請問一下這是這個漫畫叫什麼名字,微博裡的,想看 第六個嫌疑人 2006 恩情 2003 風雨麗人 1992...

請專家幫忙看看這個玉的價格在多少

翡翠bai 玉石因交易環境不同價位差異 du比較大的zhi,所以只dao能大致而言,說錯莫怪目測內是兩容款翡翠a貨的觀音佛吊墜 有規範的檢測證書基本都能確定是真品無疑 都是白底青的料子,比較乾淨 但種水都比較一般,屬於豆種水頭,略幹 機器工製作,一般 觀音的綠較多,而且按常規價位也會稍高一些 但總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