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植物叫什麼名字啊?這個是種在水裡的

2021-05-10 02:46:59 字數 2972 閱讀 4331

1樓:天使聯盟國領主

虎皮蘭

你用的是清水,不建議,最好加幾個貝殼,或者鵝卵石(不是玻璃或者工藝品),可以長得更好。

2樓:瘋子的風言風語

虎尾蘭耐乾旱,喜陽光溫暖,也耐陰,忌水澇,在排水良好的沙質壤土中生長健壯。春夏生長速度快,應多澆一些有機液肥,晚秋和冬季保持盆土略幹為好。不耐嚴寒,秋末初冬入室,只要室內溫度在 18℃ 以上,冬季正常生長不休眠, 1 月至 2 月開花,不低於 10℃ 可安全越冬。

生長期內,不論室內、室外養護,都不宜長期放在庇廕處和強陽光下,否則,黃色鑲邊變窄退色。劍葉生長期內生長點捲曲閉合,呈暗褐色,休眠期舒展,初養者往往認為是幹尖而剪除。頂端生長點破壞後,生長終止

3樓:知了叫禪

虎皮蘭 .

這種(生長在水裡的)植物叫什麼名字

4樓:普濟和尚

菱角苗。

菱角有很多品種,

有的結果很小,

有的結果很大。

看你這個品種,

很像小果菱角,

長出來會有四角刺,

但是很好吃。

不建議生吃,

因為水裡有寄生蟲。

等到長成熟了再摘回去煮熟吃。

成熟的標誌是外殼木質化,

掐不動了。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呀?是放在水裡養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開運竹,南方叫發財竹!注意換水太旺了剪點葉子和根!否則會長荒的!別讓它水太多或幹了!

我就養了!幾年了很好!

6樓:好靜不好動

轉運竹http://image.baidu.

問下這個植物叫什麼名字?

7樓:植物網

有花無葉一般是石蒜

玫瑰石蒜為多年生草本。鱗莖近球形,直徑約2.5釐米。

秋季出葉,葉帶狀,長約20釐米,寬約0.8釐米,頂端圓,淡綠色,中間淡色帶明顯。花莖高約30釐米,淡玫瑰紅色;總苞片2枚,披針形,長約3.

5釐米,寬約0.5釐米;傘形花序有花5朵;花玫瑰紅色;花被裂片倒披針形,長約4釐米,寬約0.8釐米,中度反捲和皺縮,花被筒長約1釐米;雄蕊伸出於花被外,比花被長1/6。

花期9月。

8樓:陽光女孩

石祘,跟彼岸花是近親。

水裡的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9樓:我是伱女神

黃菖蒲,是多年生溼生或挺水宿根草本植物,植株高大,根莖短粗。葉子

茂密,基生,綠色,長劍形,長60-100釐米,中肋明顯,並具橫向網狀脈 。花莖稍高出於葉,垂瓣上部長橢圓形,基部近等寬,具褐色斑紋或無,旗瓣淡黃色,花徑8釐米。蒴果長形,內有種子多數,種子褐色,有稜角。

花期5-6月份。黃菖蒲是水生花卉中的驕子,花色黃豔,花姿秀美,觀賞價值極高。適應範圍廣泛,可在水池邊露地栽培,亦可在水中挺水栽培。

原產歐洲,中國各地常見栽培

10樓:匿名使用者

圖為黃菖蒲(學名:iris pseudacorus l.):

是多年生溼生或挺水宿根草本植物,植株高大,根莖短粗。葉子茂密,基生,綠色,長劍形,長60-100釐米,中肋明顯,並具橫向網狀脈 。花莖稍高出於葉,垂瓣上部長橢圓形,基部近等寬,具褐色斑紋或無,旗瓣淡黃色,花徑8釐米。

蒴果長形,內有種子多數,種子褐色,有稜角。花期5-6月份。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名稱

:虎刺梅,外文名稱:crown of thorns別稱:鐵海棠、麒麟刺、麒麟花二名法:euphorbia splendens界:植物界門:被子植物門

形態特徵:

為多刺直立或稍攀援性小灌木。株高1-2m,多分枝,體內有白色漿汁。莖和小枝有稜,稜溝淺,密被錐形尖刺。

葉片密集著生新枝頂端、倒卵形,葉面光滑、鮮綠色。花有長柄,有2枚紅色苞片,花期冬春季。南方可四季開花。

蒴果扁球形。同屬植物常見栽培的尚有白花虎刺梅(var.alba)。

目前有多種花色園藝變種,及大花品種。

虎刺梅灰綠色的乾枝帶刺,校上疏生鮮綠色匙形或倒卵圓形葉片,枝端開出鮮紅、玫紅的小花。花期長,花色鮮豔,形姿雅緻,栽培容易,是人們喜愛的好花。

這種水裡生長的植物叫什麼名字?

12樓:哎_又見落葉

大薸多年生浮水

bai草本du。主莖短縮而葉呈蓮zhi座狀,從葉dao腋間向四周分出匍匐莖版,莖頂端發

權出新植株,有白色成束的鬚根。葉簇生,葉片倒卵狀楔形,長2~8cm,頂端鈍圓而呈微波狀,兩面都有白色細毛。花序生葉腋間,有短的總花梗,佛焰苞長約1.

2cm,白色,背面生毛。果為漿果。花期6~7月。

大薸為天南星科大漠屬漂浮水面的草本,鬚根發達,懸垂水中。主莖短縮,葉簇生於其上,呈蓮座狀。葉倒卵狀楔形,長2–8cm,先端鈍圓而呈微波狀,基部有柔毛,兩面被微毛。

這種水裡的植物叫什麼名 20

13樓:魯富貴肖鳥

紅菩提。別名星美人、灰菩提。景天科景天屬。半直立亞灌木,株高30——100釐米。花期春季

回。在多肉類植答物的圖冊,終於在裡面看到一張**,裡面的紅菩提,確實是粉紅色的。這本書裡稱之為“虹之玉錦”,這是我第一次知道這種植物的名字。

後來又在其他書裡,知道還有“紅菩提”“耳墜草”等名。是一種景天科景天屬植物,原產墨西哥,粉紅色的是一種園藝品種,我後來看到的那種綠色的是原種。看來紅菩提還很難得啊!

請問這個植物叫什麼名字這個植物叫什麼名字

蒲草屬水生宿根性草本植物,分率力極強,植株基部的地上莖短縮,並從其葉腋間抽生地下匍匐莖,匍匐莖在土中水中延伸,長30 60釐米,其頂芽彎曲向上生成新株,成株高達170 200釐米,開展度60 80釐米,每株有6 13片葉,葉箭形,全緣,葉色濃綠,斷面成新月形,質輕而軟,葉肉組織為中空的長方形孔格,是...

這個植物叫什麼名字,這植物叫什麼名字?

圖為梧桐科植物掌葉蘋婆 香蘋婆,學名sterculia foetida 喬木 枝輪生 平伸。葉聚生於小枝頂端,為掌狀複葉,有小葉7 9片 小葉橢圓狀披針形,長10 15釐米,寬3 5釐米,幼時有毛,成長後 葉柄長10 20釐米。圓錐花序著生於新枝的近頂部 萼紅紫色,長約12毫米,5 深裂幾至基部,裂...

這個植物叫什麼名字,這植物叫什麼名字?

龍葵 別稱 黑星星 龍葵 學名 solanum nigruml.一年生草本植物,全草高30 120釐米 莖直立,多分枝 卵形或心型葉子互生,近全緣 夏季開白色小花,4 10朵成聚傘花序 球形漿果,成熟後為黑紫色。漿果和葉子均可食用,但葉子含有大量生物鹼,須經煮熟後方可解毒。全株入藥,可散瘀消腫,清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