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師範大學和中山大學的差距有多大

2023-01-13 12:30:19 字數 2591 閱讀 9962

1樓:平湖秋月

華南師範大學和中山大學,

各有所長,

要看具體專業。

綜合實力,

是中山大學稍強。

2023年國內兩大排行榜,

艾瑞深榜:

中山大學全國排名第12,華南師範大學全國排名第64。

武書連榜:

中山大學全國排名第11,華南師範大學全國排名第59。

中山大學與華南師範大學哪個好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山大學是985頂級綜合大學,華南師範大學是師範院校中的211。從十年就業錄取排名看中山大學好很多。中山大學排20位,華南師範大學排174位。

參看

3樓:靚仔無與倫比

論名氣、歷史、學科建設、規模,中山大學遠勝華南師大。其他的就不用比了,就你在大學能學到的東西,這兩所學校都能給你。等你找工作就知道了,名校背景比其他的都重要。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要當教師的來說哪個好?

5樓:竇福汗奕葉

你好,華南師大簡稱華師,中山大學簡稱中大。中大是國家重點211和985高校,華師知識211。在廣州中大是龍頭,華師排第四。

從全國來看中大排8-12,華師排名72。這回知道了吧。歡迎來中大。

中山大學好還是華南師範大學好?

6樓:絕情

中山大學整體上來說比華南師範大學要好。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山大學比較好,比較老牌,華南師範也是師範類不錯的學校,報學校的話首先看學校歷年分數線,再看相關專業報考情況!

華南師範大學和中山大學哪個好一點?

8樓:載荷之周

除了少數幾個專業華南師範大學可以和中山大學平起平坐外,其它的都是中山大學佔絕對優勢吧,畢竟中山大學擁有華南第一學府的光環,屬於中國一流大學,綜合實力都能進前十的,而華南師範大學前50都沒進吧(如果你去了解中山大學的歷史的話,你會發現原來華南師範大學是從中山大學分離出來的)

9樓:phoebe安之

我只能說……綜合來說,中大比華師好太多……不過也要看具體學科,華師的心理學、教育學都是在全國排名比較靠前的,中大的經濟學也是很出名的。你應該看自己要報的專業,去查一下學科排名再做決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一個水平上的。中大好太多

11樓:智涅

師範專業的話華師是個不錯的選擇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中山··但是華師的心理系和教育系很強的,不知道中大的怎樣

中山大學和華南師範大學

1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兩位真的太讓人糾結了

分數線無能為力

不過要說那個學校好,當然是中大,這毋庸置疑吧,lz要是覺得自己分數過關,而且又嚮往名校(當然還有不考慮省外名校),那還是報中大咯。

或lz有做教師的興趣,願意吃點虧來華師,那就歡迎師妹了,呵呵。

14樓:景天若蘭

報中大嘛 我是華師的 我都建議你報中大

15樓:匿名使用者

1.我是中大的

2.這個問題讓我非常非常無語

3.建議你抱華師,別來中大了

我想當老師。你們覺得華南師範大學好還是中大好?

16樓:格桑花與太陽花

華南師範和中大,主要你要看離家遠近,分數線是否達標,後期會各種因素影響你的選擇。師範性院校比較好點這是它們的主專業。

華南師範大學,暨南大學還是中山大學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英語研究生,這三個學校差不多,都不是國家重點學科;英語研究生還是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好一些,雖然不是國家重點大學,但專業學科評級比一般外國語學院還要厲害。

18樓:匿名使用者

中山大學最好,暨南大學次之,華南師範大學第三,分別是985、部屬211全國重點大學、省屬211

想當老師,是中山大學好,還是華南師範大學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想去上學然後當老師?如果這樣顯然應該上師範

如果你是想去做這兩個學校的老師,總體而言應該是中大更好了,但是要求也很高。海龜,名校博士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以你現在這種行為的智商,不適合當老師←_←

21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跑到華中師範問個屁?

考研是去中山大學好還是華南師範好

22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看專業了。

整體上,中山大學是985 、雙一流建設高校,綜合情況無疑要好一些。

華南師範大學西方哲學考研,考研中山大學哲學難嗎!

1 華南師範大學西方哲學考研初試科目是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語一 701馬克思主義哲學原理 801西方哲學史 複試科目 現代西方哲學。2 華南師範大學西方哲學考研初試參考書 李秀林等編.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原理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鄧曉芒 趙林著.西方哲學史 高等教育出版社。複試參考書...

中山大學的漢語言文學專業跟華南師範大學的比,哪個更好

你好,中山大學的漢bai語du 言文學專業跟華南師範大學zhi,無疑要好很多 dao漢語言文學這個 專專業不比其它專業,屬它需要一定的歷史底蘊才能發展起來,而中山大學從1924年起就創辦這個專業,早年有魯迅 郭沫若 傅斯年等大師在此任教,經過這麼多年發展,現在已經成為廣東省名牌專業,更有博士後科研流...

華南師範大學是不是211大學,華南師範大學是985大學還是211大學

華南師範大學坐落於廣州,建立於 1933 年,前身為廣東省立勷勤大學師範學院。華南師範大學是首批國家 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國家 211工程 重點建設大學,入選國家 111計劃 廣東省重點大學 廣東省高水平大學整體建設高校等。現有廣州石牌 廣州大學城和佛山南海 3 個校區。物理學列入國家 世界一流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