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師範大學西方哲學考研,考研中山大學哲學難嗎!

2021-06-29 20:57:07 字數 2478 閱讀 7825

1樓:zs謝寶生

1、華南師範大學西方哲學考研初試科目是: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

③701馬克思主義哲學原理

④801西方哲學史

複試科目:現代西方哲學。

2、華南師範大學西方哲學考研初試參考書:

李秀林等編.《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原理》,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鄧曉芒 趙林著.《西方哲學史》.高等教育出版社。

複試參考書:夏基鬆著.《現代西方哲學》.上海人民出版社。

3、只要有興趣就不難,打算報考就一定要自信,何況哲學不是熱門專業,當然也要全力以赴,畢竟考研屬於競爭性考試,但只要儘早認真準備,相信有志者事竟成。好好努力吧,加油!

2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個過來人,我給您提幾條參考建議: 首先,你要搞清自己想要讀研的目的何在。多數人都認為其目的是找一份好的工作,既然如此,若本科畢業能夠找到理想的工作,可以考慮先工作幾年,等想充電的時候再讀研也不遲。

如暫時沒找到合適的工作,不妨考慮先讀研。 其次,你要考慮好自己的實力,畢竟考研和找工作會有些衝突。如果認為自己有足夠的實力,不妨作一個兩手準備,在考研的同時兼顧找工作。

最後,我想家庭的經濟勢力也是自己應該考慮的一個方面。如果經濟狀況不允許,還是先工作較好。 希望以上幾條建議能夠給您以幫助

哲學考研浙江大學 15

3樓:實多多

不會難考,哲學是冷門學科,考得人不多的,浙大也是如此,但它招的人並不是很多每年。

你可以到中國考研網去找下複習資料,那比較全

4樓:匿名使用者

1.外哲、bai中哲、科哲、邏輯學、倫理學du、宗教zhi學和馬哲7個專業dao的專業課考試科目版

調整為“哲學進展”(科目三)和

權“中西哲學史”(科目四),其中科哲和邏輯學的科目三還可以選考“數學三”(大概是為了鼓勵理工類學生跨專業報考)。休閒學的考試科目調整為“哲學進展”(科目三)和“休閒基本理論”(科目四)。

2.“哲學進展”考題分為甲、乙、丙、丁四組,其中甲組側重考察現代西方哲學,乙組側重考察中國哲學,丙組側重考察科技哲學和邏輯學,丁組側重考察馬克思主義哲學。“中西哲學史”考題分為甲、乙兩組,其中甲組側重考察中國哲學史,乙組側重考察西方哲學史。

3.外哲、倫理學的科目三指定考甲組題,科目四指定考乙組題。中哲的科目三指定考乙組題,科目四指定考甲組題。

科哲、邏輯學科目三指定考丙組題(也可選考數學三),科目四可任選一組。馬哲和宗教學科目三指定考丁組題,科目四可任選一組。休閒學科目三可任選一組。

4.科技史的考試科目與往年一樣。

5.相關參考書目暑假期間將在哲學系官網和部分研究所官網上公佈。

考研中山大學哲學難嗎!

5樓:載荷之周

這個問題確實很不好回答,因為難度是相對的,首先是看學校的出題難度(其實這個影響不大,題目難大家都難解答,是公平的),然後是看考生報考熱度(簡單來講就是和你同一屆有多少人報考了和你一樣的專業,且他們的水平如何,因為中大錄取的人數基本上是固定的,報考人越多,競爭對手能力越強,難度肯定就增加啦),中山大學研究生招生網有統計往年的報考人數與錄取人數,你可以大概參考下:http://graduate.

sysu.edu.cn/gra02/g02a/index.

htm最關鍵的一點,你自己的能力高低,才是最直接決定考研難易度的因素。

6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很不好回答,因為難度是相對的,首先是看學校的出題難度(其實這個影響不大,題目難大家都難解答,是公平的),然後是看考生報考熱度(簡單來講就是和你同一屆有多少人報考了和你一樣的專業,且他們的水平如何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大哲學難考,之前我班一個男的沒考上,調劑去了華師哲學

8樓:匿名使用者

難的!招生比較少!但是你要是為了進中大還不如找個喜歡的專業!

****國人民大學的哲學專業怎麼樣?

9樓:匿名使用者

人大的哲學,一般人都認為很難考,我想最大的難度在於人大基本要考4門,即中西馬+專業課。

人大哲學考察的在於同學們複習問題的廣度。

如果想考人大哲學,那麼另外一個重要的問題,就是對歷年真題的把握,這一點,樓主可以去**上買本《哲學考研1000題》,適合人大哲學考研複習。

10樓:匿名使用者

還好,我們宿舍今年3個人大,一個宗教,一箇中哲,一個西哲,當然他們都很努力,呵呵,人大你主要是把歷年真題看好,並且多向師哥師姐打聽就行···好好準備,英語弄好就可以,專業課成績一般都很高的·,主要是英語··

11樓:人文學科

考人大的哲學系不容易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是考上的話,基本就可以笑傲江湖了,不過真的很難考的,樓主要付出比常人要多的多的努力祝樓主成功!

華南師範大學英語教育專業好嗎,華南師範大學英語教育學科專碩,就業情況怎樣

華南師範大 bai學是國家211工程重點建 du設的師zhi範大學,在華南一dao帶最好的師範大專學,如果你想屬當老師,學英語教育專業,在南方來說肯定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啦。華南師範大學始建於1933年,前身是當代著名教育家林礪儒先生建立的廣東省立勷勤大學師範學院 1982年10月,易名為華南師範大學...

華南師範大學是不是211大學,華南師範大學是985大學還是211大學

華南師範大學坐落於廣州,建立於 1933 年,前身為廣東省立勷勤大學師範學院。華南師範大學是首批國家 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國家 211工程 重點建設大學,入選國家 111計劃 廣東省重點大學 廣東省高水平大學整體建設高校等。現有廣州石牌 廣州大學城和佛山南海 3 個校區。物理學列入國家 世界一流學...

華南師範大學教育碩士考研複試怎麼準備?報考研輔導班應該去哪家

我複試的時候又好好複習的專業課知識,因為複試的筆試還有面試都是圍繞專業課知識點考察的。複試面試的時候還準備了自我介紹,這個是給老師的第一印象,一定要打好。我考研輔導班是去的凱程考研輔導班,考研率高就靠譜。華南師範大學教育碩士考研複試難不難?考研需要報輔導班嗎?複試不難的,其實好多考研小夥伴都是在複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