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師範大學心理學研究生好考麼華南師範大學心理學研究生好考麼?

2021-03-06 02:54:01 字數 5240 閱讀 9658

1樓:柚柚茶杯

心理學是華師的招牌科目,考的人那是一個多!

你上考研論壇看看09年的華師心理學劃線在**就知道了。360我覺得有點低……不過國家線應該沒問題,華師自己的線就……我記得上年排到370?分數都很高……

你是**的沒關係,主要看你分數,華師是a區的分數。你看看你的排名,成績裡應該有寫吧,你的排名是否在招收學生數範圍內?在就一般沒問題了,後幾名也沒問題,可是排名超出招生範圍太遠就不太有希望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好考與否要看自己的準備情況,對於華南師範大學專碩的複習,最好多關注官網資訊,看核心的考點和真題,複習可以參考華南師範大學應用心理碩士一本通

3樓:逍遙緒

華師的心理學史全國排名前三的,所以按照專業來說就好比是高考考人大之類的差不多吧~所以還是有一定難度的。畢竟好的東西競爭也激烈嘛。這是必然的。

不過話說回來,只要你自己複習好,自己實力強,無論是那種難度的都沒關係。所以關鍵因素還在於你自己。

4樓:月泊橋西

比較難考,心理學是華師第一招牌專業。

但是,它在東北三省的招生都比較冷,簡單說,就是在北方沒什麼名氣,所以報考的人很少,不用擔心考不上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大大地!加油啊!

華南師範大學心理學研究生是統考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華南師範大學是心理學一流院校,排名前十,並且學碩專碩都有招生,你首先要了解華南師範大學學碩和專碩的區別,學碩目前是全國312統考,專碩是華南自主命題

7樓:匿名使用者

華南師範

bai大學心理健康教育du是統考。

華南師範大

zhi學心理健康教育(dao專業

專學位)專業2023年考研招生

屬簡章招生目錄

參考書目

01.「教育綜合」科目請參考教育部和教育碩士專業學位指導委員會的相關考試指導意見。

02.「心理學原理與方法」參考書目為:《普通心理學》、《心理統計與方法》、《實驗心理學》、《心理學實用研究方法》各版本同類教材均可。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華南師範大學心理學的研究生多年來一直都是全國統考。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華南師

範大學研究生心理學是統考的。據研塗寶考研資訊瞭解華南師範大學內

心理容學專業 ,考的科目為311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 推薦書目有: 教育學原理王道俊、郭文安著《教育學》,人民教育出版社。十二校聯編《教育學基礎》,教育科學出版社。

袁振國主編《當代教育學》,教育科學出版社 孫培青主編《中國教育史》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

10樓:allin簡愛

華南師範大學心理學研究生有學碩也有專碩,學碩就是統考,專碩就是脫產,可以邊工作邊學習。

11樓:匿名使用者

華南師範大學心理學專碩考試科目有(101)思想政治理論(204)英語二(347)心理學專業綜合

12樓:匿名使用者

華南師範大學2023年是參加全國教育學統考,考的科目為311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涵毅教回育答

根據各大教育學研究生招生院校導師們的反饋結合多年來考生們備考的經驗總結,現在為正在備考教育學的考生們推薦書目如下:教育學原理王道俊、郭文安著《教育學》,人民教育出版社。十二校聯編《教育學基礎》,教育科學出版社。

袁振國主編《當代教育學》,教育科學出版社。中外教育史王炳照等著《簡明中國教育史》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孫培青主編《中國教育史》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

這兩本書中擁有任何一本都可以,可以根據考生的報考學校來進行選擇。吳式穎著《外國教育史教程》,人民教育出版社。教育心理學陳琦、劉儒德主編《當代教育心理學》,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出版。

教育科研方法裴蒂娜著《教育科學研究方法導論》,安徽教育出版社。

想考華南師範大學的心理學研究生,但是本科是通訊工程,難不難。並且讀學碩還是專碩好點

13樓:博仁考研班

跨專業是可以報考華南師範大學心理學研究生的,而且華南師範大學的心理學專業也很不錯。關於具體內容,博仁考研對華南師範大學心理學學碩和專碩進行了整理,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合適的專業:

華南師範大學心理學學碩輔導年限:全日制:3年;學費一年8000;考試科目①101 思想政治理論(100分)②204 英語二(100分)③312心理學專業基礎綜合(300分),根據統考大綱和真題,博仁考研的老師推薦一下教材:

《普通心理學》彭聃齡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發展心理學》(第二版)  林崇德  人民教育出版社;

《社會心理學》 侯玉波  北京大學出版社

《當代教育心理學》 陳琦  劉儒德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實驗心理學》  郭秀豔 人民教育出版社; 2004《現代心理與教育統計學》  張厚粲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心理與教育測量》  戴海琦  暨南大學出版社;

華南師範大學心理學專碩輔導年限:全日制:2年;非全日制:

3年;學費一年21000;考試科目①101 思想政治理論(100分)②204 英語二(100分)③347 心理學專業綜合(300分),根據學校給出的大綱和真題,博仁考研的老師推薦一下教材:

《普通心理學》 彭聃齡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社會心理學》 鄭雪 暨南大學出版社

《實驗心理學》 楊治良,浙江教育出版社

《教育與心理統計學》(第3版) 張敏強 人民教育出版社《教育心理學》 莫雷 教育科學出版社

《人格心理學》 黃希庭編著 浙江教育出版社《心理諮詢原理與方法》 鄭希付 人民教育出版社

14樓:匿名使用者

1)心理學專業跨考的非常多,你本科學習通訊工程,屬於理工科,其實心理學喜歡理工科的跨考生,所以不用擔心歧視的問題哈。

2)再說說難度:考研本身有難度,華南師大是211院校,地理位置也好,心理學實力也強,所以難度又大了一層。

3)如果你以後就業想要從事和心理學相關的工作,一定要讀研究生,工作之後再考研非常難。如果以後的工作不渴望從事心理學專業,那就工作掙錢,平時多學習心理學知識就好。

4)給你分享一些資料:心理學院校專場真題經驗分享-華南師範大學開學典禮。如果你需要,再聊

15樓:致簡考研

學碩和專碩考試內容一樣很正常,學碩主要培養學術研究型人才,日後朝博士研究生方向發展的,專碩主要培養實踐實務型人才,直接向社會輸出高技能型人才。跨學科報考,建議選擇專碩比較好些,特別是以後不考博、不從事教學研究的的話,更要選擇專碩。

16樓:生活分析

華南師範大學的心理學專業,學碩比專碩的難度大一點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學碩的考試難度相對於專碩來說是比較大的。中國人民大學心理學專業也挺不錯的,建議去看一下。

中國人民大學在職研究生招生網

18樓:環球網校

如果能考上不失為一件好事。同學可以試試。

19樓:匿名使用者

專碩是聯考,學校自主命題,考試科目有政治、外國語、心理學專業綜合。

學碩是統考,考試科目是政治、外國語、心理學專業基礎綜合。

一、 招生方向

學碩是傳統的學術碩士,全國招收學碩的院校彙總起來要100多所,一般院校招生方向分為基礎,發展和應用,這個在報考的時候要確定方向,一般不同方向的複試分數線也是不同的,大部分院校三個方向考試內容是一樣的,不過有個別院校也是不同的的各大方向考的是不一樣的,例如,華東師大(基礎考高數),吉大,湖南師大等

專碩全稱應用x心理學專業碩士,從2023年大概30所院校開設了專碩,一般都是心理學專業比較好的院校,旨在培養一些實用性人才,是雙證的,各個學校一般是有人力資源,心理諮詢,職業規劃等方向,一般在報考時候不用確定方向,但是個別學校除外(比如首師大)

二、考試科目

學術統考院校一般是考察七門科目,普心(100),發展,教育(70),測量,統計,實驗(60),社會。一般統考對於實驗、統計,測量考察要多一些,一共是130分,這幾門是偏理科的科目,也是心理學考研的難點,一般本專業的同學都很難掌握,自主命題院校一般不指定參考書目的,跟統考科目內容是差不多,指定參考書目的查詢院校招生簡章按照指定參考書複習。

學碩各個院校都是考英語一的,英語一難度稍高一些。

專碩是全國統一大綱,各個院校自主命題,部分院校有自己的參考書目。根據全國大綱的考試科目有普心,實驗,統計,測量,發展,社會,管理,人格,諮詢,臨床,**。一般有自己的參考書目的院校就按照指定書單複習就行,當然適當要擴充套件些。

專碩考英語二,英語二要比英語一簡單一些,主要是在寫作 翻譯和新題型板塊比較簡單。

三、學時長短

學碩是大部分院校是三年制,只有個別院校是兩年制(吉大,北航,哈工程),學碩大部分院校還是統考,今年江蘇地區,吉林地區,北京地區一些院校退出統考,每年報考資訊在10月出來。

專碩一般是兩年制,也有三年制的,比如說首師大,還有就是在職(北師大,南開)的一般都是3年左右。

四、學校培養方案

學碩比較注重培養同學們的科研能力,對**發表的數量是有要求的,各個學校不同,對學位**的要求也要高一些。當然如果有志於從事科研,在讀書期間發表的**數量直接決定著以後的讀博,就業等等,總之,選擇學碩註定要與文獻(多為英文文獻),問卷調差,實驗儀器,實驗資料,資料分析打交道的。

專碩在讀研期間比較注重培養學生的實踐能力,對**發表沒有特別的要求,對畢業**的要求相較於學碩會寬鬆很多,一般是第一年在學校,啟道考研提供。第二年就可以出去實習找工作了。根據回訪已經入學的專碩學員,發現專碩和學術目前在校培養方式差不多,第一年基本上一起學習的,只是學時短,基本上第二年就實習了。

五、獎學金設定

學碩是有獎學金的,一般學費不超過8000,獎學金額度是按照入學成績來評的,一般前面幾位同學是全額獎學金,後面的是半額獎學金,每個月都會有生活補助,也就是說學碩在學費方面不會給同學們增加太大的經濟負擔。

專碩獎學金的問題,一般專碩的學費是 比學碩要高一些的,尤其是北大,北師大,華東師大,而且是沒有獎學金的,沒有助學金,考這幾所學校的同學要考慮一下的經濟支柱是否堅實,其他學校有些院校是會有獎學金的,獎學金的比例要比學碩少一些,湖南師大,山東師大 川大 雲南師大等院校還是會有些獎學金的

六、就業問題

學術就業問題,學碩有利於未來讀博,做高校教師,不管學的哪個方向,如果是沒有讀博,進高校的打算,學碩和專碩的就業是沒有太大的分別的。

專碩就業一般是進企業比較有優勢,因為實踐經驗多一些,至於找什麼樣的工作,就像之前介紹學碩時候說的,沒有特別嚴格的界限,一樣可以進教育培訓行業,心理諮詢行業,也可以進事業單位,考公務員。

華南師範大學的心理學研究生哪個好

華南師範大學是心理學一流院校,排名前十,並且學碩專碩都有招生,你首先要了解華南師範大學學碩和專碩的區別,學碩目前是全國312統考,專碩是華南自主命題,並且去年參考書目上有很多變化,有些是院校老師的參考書,具體書目可以lian系張老師,相對來講專碩名額多一些,但是競爭一樣很激烈,最高分我們學員也有考4...

暨南大學和華南師範大學哪個研究生好考些

看具體專業吧 綜合來說,華南師大好考些 暨南大學保研多,名額少 這個問題太籠統了,要看你考什麼,華師強項是文理和教育,暨大強項是經管新傳,考強項學科自然難考,非強項學科自然好考點 考研,華南師範大學和暨南大學哪個更好考一點?經濟類的 華南師範大學和暨南大學的碩士研究生考試都不會有很好考這一說法,教育...

雲南師範大學的研究生好考麼,雲南師範大學研究生好考嗎

雲南師範大學綜合實力在師範類院校裡還是比較好的,只是位於b區,所以位置差了些,但是這所院校的實力還是比較誘人的。對於這所院校,綜合素質比較高的考生,而且比較嚮往這所學校的考生,這所學校會成為你很合適的選擇,而且你考取的成功率也會比較高,會很容易實現自己的夢想。而對於綜合素質一般的學生,也會是你們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