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和華南師範大學是重點大學嗎

2022-02-08 03:05:59 字數 5425 閱讀 3893

1樓:

顯然是的,我讀華師的。但當老師,最好是師範畢業的。

2樓:

華師比較好啊 師範技能抓得很嚴 學校的教授的也都是非常有經驗的 最重要的是有很多師範技能的比賽 可以提高自己 還有 當老師一定要教師證的 還是師範好點啦 歡迎來我們學校哦

3樓:華公公

當然是啊,廣外的外語很強,學好點,以後會很有幫助,至於華師,如果不是想好了要吃教師飯,還是選擇其他的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對,它們和中山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華南師範大學、華南理工、暨南大學,都是廣東的一類大學

5樓:***

兩間大學都是很好的大學,一本線,除了中山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華南師範大學、華南理工、暨南大學都是並排的啦

6樓:小葵老師高中英語課堂

廣外和華師都是重點大學,但華師是211工程院校,而廣外不是,在廣外讀語言就很不錯,但如果想當老師的話就一定要考師範,不然將來很難就業,例如你在廣外讀英語,如果要當老師就還得輔修教育學,將來得考教師資格證,如果在華師讀英語師範就不用,程式就沒有那麼複雜,而且就業單位如各個市的教育局想招老師,都會在華師石牌老校區辦招聘會,優先考慮師範專業的學生。如果你想讀師範的話,就華師這方面的師資比較好,想語文師範和英語師範都是廣東省名牌專業、重點專業,如果你不想讀師範,去廣外的其他專業就會相對於華師好一點。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家都是重點大學,如果是當老師的,最好是在華南師範大學,但如果想在外企,國企或者其他公司工作的,廣外就好點咯,我讀廣外的,覺得很不錯啊。

8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重點哦,我同學在華師。但他說華師不太好。還是要看個人吧。如果你是廣州人的話,可以自己先去這倆所學校踩踩點啊

9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重點大學,但華師是211工程院校,廣外不是

請問各位,到底是廣東省的華南師範大學名氣大一點還是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名氣比較大啊?

10樓:pp唯愛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的報考分數線跟華南師範大學是差不多的,生源會稍好一點。這年頭,排名是很沒有意義的。你出去外面應聘,人家才不會計較那些虛無縹緲的排名的。

不過,華師是211工程的學校,廣外雖然正在積極申請,但現在還不是。至於其中原因,有歷史原因是很複雜的,有**政策的原因,並不是純粹綜合實力。因此在就業方面,有極少數企業要求211、985工程的學校,但有更多的企業將廣外和211.

985並排,我看過有的航空公司招聘範圍就寫著211.985學校以及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另外,廣州地鐵公司在招實習生的時候,也寫明只招中大、華工、暨大、廣外、華師和華農6所大學。由此可出,廣外在廣東省的地位也是很高的。

另外在你畢業應聘的時候,有得企業並不是很瞭解我們的學校,因此會有刻板印象。這點我是有親身經歷的。例如我說我是畢業於廣外的,人家企業就會覺得我們是學外語的,英語一定很好,雖然我們在廣外可能讀外語以外的專業,但這有利於我們就業。

假如我說我是華師的,人家企業就覺得你應該去做老師啊,雖然我們在華師讀師範以外的專業。

因此要看哪一間好,就要看你自己著重什麼方面了。

11樓:doubley穎

華師是很久的學校了

廣外呢,歷史比較短

可要是考慮就業呢,廣外的就業力全國第二哦~廣外的排名實在不靠前,因為廣外不夠綜合

理工科的專業比較少啊。

考慮看看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確定沒搞錯?華師的分數線一直比廣外高啊

華南師範大學和廣東外語外貿哪個好點

13樓:顏值與籃球並存

華南師範大學好點。華南師範大學(south china normal university),簡稱「華南師大」,是廣東省人民**和教育部共建高校,是首批國家「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大學,入選國家「111計劃」、「卓越教師培養計劃」、 「國培計劃」、國家級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計劃。

截至2023年5月,學校有廣州石牌、南海、廣州大學城和汕尾4個校區,校園佔地面積3025畝,校舍面積153萬平方米,圖書402萬冊;專任教師2577人;有全日制本科生在校26972人,碩士研究生9700人,博士研究生1213人,博士後在站275人,留學生578人。

科研平臺

學校擁有高能高安全性動力鋰離子電池電解液及隔膜材料與製備技術國家地方聯合工程研究中心、國家級綠色光電子國際聯合研究中心、鐳射生命科學教育部重點實驗室、環境理論化學教育部重點實驗室、電化學儲能材料與技術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教育部光資訊國際合作聯合實驗室。

14樓:圭江河畔

華南師範大學和廣東外語外貿大學都是廣東省的名校,華南師範大學是國家重點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雖然不是211大學,但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完全有211大學的實力,所以兩所大學都很好,很難做比較,如果是想學師範類專業或者理科類專業,華南師範大學是比較好的選擇,華南師範大學的師範類專業是很強的。如果是想學外語或者外貿類專業,那就是廣東外語外貿大學比較好,所以兩所學校從專業上比較來選擇是最好的方法。

15樓:席雰於蘭澤

華南師範大學是部屬211重點大學,綜合排名高於廣東外語外貿大學,不過財經類專業,廣東外語外貿大學更有優勢

16樓:載荷之周

整體實力華南師範大學要強於廣東外語外貿大學,畢竟華南師範大學是入選了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大學的,而廣外沒有入選過。

但是在具體的專業上,外語、翻譯、國貿等廣外比華師強。

17樓:斛季高莘

這兩所大學的專業傾向完全不同

華南師範大學是211高校,華南地區最好的師範類院校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廣州著名的特色高校,**類非常好,外語類尤其是東南亞小語種很出色

希望可以幫到你

18樓:匿名使用者

綜合實力,必須選華師!頂級的企業招人門檻就是211,甚至是985,華師好歹也是211,至於廣外就有點尷尬了,廣外只有些微的語言就業優勢,其他華師完勝!

19樓:匿名使用者

客觀評判:華南師範大學是全國排名中後的211高校,學科門類比廣外齊全,211在全國也是比較多了100多所,211有一定優勢,但不是什麼絕對優勢,很多211學校學術水平比起中國政法、江西財經、華東政法等一大堆非211高校要差的遠

廣外在財經、外語、**類比較優秀,其他方面特別是工科類明顯不如華師不過近2年,廣外換了校長,學科建設有了大踏步的進步,法律等學科也在猛追中

具體選擇學校,要結合自己的實際和興趣,不要趕鴨子上架,違背內心去學自己不喜歡的東西

華南師範大學和廣東外語外貿大學,誰更難考?

20樓:我的

就往年學校總的錄取分數線來看

,廣外的分數線要高於華師的

但具體到專業來看就不一定咯~

打個比方,廣外錄取分數線是620,華師610。如果你考到630分,那麼兩個學校都是能錄取的,關鍵就看你報了什麼專業。比如廣外高階翻譯學院英語翻譯專業分數線650,你就去不了了,而中文學院漢語專業分數線625分,報這個就是可以去的。

同樣假設你考到630分,華師某熱門的a專業分數線650分,同樣是去不了的。但是一般的專業620或者甚至610的分數線,那當然就沒問題了

雖然學校錄取的時候,每個學校只是擬定一個總體的分數線,但這不意味著過了這個分數線就一定能進到這個學校。這個分數線只是代表這個學校分數線最低的那個專業的分數線,要想想每個專業都是擇優錄取,那同一個學校內越是熱門的專業分數線肯定就是越高的,一個學校裡面肯定會有不少專業的分數線會高於學校總體的分數線~

所以哪個更難考,這個沒有絕對。就學校總體的分數線來看,廣外要比華師難考,不過如果你的分數都高於這兩個學校的分數線那肯定就不存在這個問題。但是往年看來,廣外的分數要求基本都比華師高,因為熱門專業多

21樓:匿名使用者

廣外的分數線在幾年前已經被華師超越了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和華南師範大學,哪個好

22樓:du知道君

外語的話,廣外好。

廣外的外語除英語外,小語種分為西方語言文化學院和東方語言文化學院。

西語學院有以下專業:法語、德語、西班牙語、義大利語、葡萄牙語。

東語學院有:日語、朝鮮語、泰語、印尼語、越南語、阿拉伯語、印地語。

華南師範大學與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哪個好點?

23樓:匿名使用者

廣外國際化名校,實力強大,就業好,2023年在廣東排第四,超華師!

24樓:匿名使用者

華師的心理類在全國數一數二的,經管院的hrm也不錯。

25樓:追風

都不知你要報哪個專業,怎麼比?你要先確定專業先啦。不過實力肯定華師強,你報的話要多注意211工程的。這個很有好處的。

26樓:七月銀杏雨

樓主如果華師大不讀師範,廣外又不讀外語,那還是建議你報廣外的金融好了……

我是廣外的,廣外當然最好的是外語類的了,其次就是經濟類的。經濟類的是比華師好的,最好的是國經貿學院的國經貿和金融,工管學院的市場營銷。這兩個學院都是在大學城的,還有財經學院的會計、財務管理,這個學院是在白雲山北校區的。

不過就算你報的是廣外別的專業,英語課也是很重要的課呢~廣外比別的學校都要注重英語水平的。

要慎重對待志願哦~歡迎樓主報考廣外!

27樓:匿名使用者

實力應該華師強,華師排名比廣外前

28樓:匿名使用者

來華師來大學城,來叫我一聲師姐吧...

29樓:我很愛你吖吖吖

如果不讀師範,最好別來華師;

如果不讀外語,最好別去廣外。

師範是華師的強項,正如外語是廣外的強項一樣,如果去了不讀招牌專業挺可惜的,我讀的剛好就是華師的王牌專業中文系。華師的心理專業也很牛,全國前幾,經管類的我覺得還可以,但可能基礎會比較差,畢竟華師原本就是師範院校,但綜合實力還是要比廣外強。如果想學經濟或金融,我覺得在省內的話不如去中大或者暨大 ,當然中大的分數很高,要不去廣商也行,那裡的經濟類專業、法學很好的

讀華南師範大學好還是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好

30樓:點讚我最行啊

這兩所大學就業情況差不多。看你要讀什麼專業啦,想當老師,心理醫生首選華師大的師範專業,心理學專業,真的很強。想做外貿,做翻譯,進銀行,首選廣外的商務英語,法語,日語,金融學,國際**,都很牛b。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怎麼樣,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好嗎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總共有三個校區,一個在廣州市白雲區白雲大道那裡,如果你是在這個小區,那麼你可以計劃一下去廣州的白雲山玩一下。另外一個大學城校區,這個校區的 量會比較大,畢竟不單隻有廣東外語外貿學校在此,還有別的學校。它所處地段熱鬧的同時消費也會比較高。還有一個校區在夏茅沙元坊路。這所高校雖然比不上 ...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專插本,廣東外語外貿大學有專插本嗎?

廣外沒有專插本 你現在大一,要等到大三才可以報名,即2012年,報名時間在1月左右最好從2011年新學年9月開學後開始買資料看書,但大綱一般在12月才出,不過每年變化不大,12月前可參考上一次的考試大綱 現在來說早著呢,每年學校都會遞減,樓上給你的學校名單已經過時了,2010廣東專插本現在只有深圳大...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國際學院學費,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國際學院收費情況

以下是2014年的收費標準,僅供參考 國際預科班學費每人每學年3.5萬人民幣,住宿費5000元專科生升讀碩士橋樑版學費每人每學年5萬元,住宿費5000元 國外學費與生活費約人民幣20 25萬元。其他的本科教育出國留學培訓 如英國蘭卡斯特大學 英國萊斯特大學 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等 學費每人每學年5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