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職辦理流程,離職需要辦理哪些手續?

2023-01-13 12:25:16 字數 5312 閱讀 9452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轉的,除非你們老家不接納,你只要在這邊辦理轉移手續就可以了,一點都不復雜,自己就可以去辦理,然後拿著社保局給你開具的轉移單到你要轉移的地方去繳交就可以了

2樓:鄧志華我愛你

只要提前30天提出書面申請的,用人單位都要同意你辭職,30天到期了,當天就可以辦理辭職手續和結算工資,這都是國家法律有規定的。至於社保,目前政策是不能轉的,要麼保留,要麼退,公積金亦同,但建議你都不要退為好!

3樓:再悶一杯便衣

養老保險不能退但是能遣走,可以續上,自己上也可以。房租**兩年以後能取。你交辭職報告,就可以了,到9月10日就不用上班了,到時找公司開一份解除合同證明,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下辭職吧,有辭職流程圖

http://www.cizhi8.com/ 很詳細

5樓:愛國和尚

你依照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四條與單位終止勞動合同,提前30日遞交報告,自合同期滿即可走人。同時根據勞動合同法第46條規定,單位應該支付你相應的經濟補償金。你遞交辭職(其實,你是合同期滿不該交辭職)後單位沒有訊息不要緊,根據勞動合同法第89條規定,用人單位違反規定未向勞動者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書面證明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整改,給勞動者造成損失的承擔賠償責任。

至於你的養老保險,你可以憑自己的身份證、離職證明、人事檔案到當地勞保處辦理繳費業務即可。

離職需要辦理哪些手續?

6樓:

離職手續:

1、辭職者一人親自填寫"辭職申請表"一式四份,交於所在單位相關職能部門。

2、單位接到辭職申請後,根據情況進行稽核或審批。對於不需經過批准的辭職申請,單位應在"辭職申請表"中的有關欄目內填寫對申有關情況是否屬實的稽核意見;對需要經過批准的辭職申請,則填寫是否批准的意見。

單位填寫意見後的"辭職申請表"需報送主管部門一份,報送人才流動機構一份;裝入申請人檔案一份,單位留存一份。

3、對於稽核或批准的辭職,單位填寫"辭職人員檔案轉遞通知單"連同辭職者本人的你事檔案和另一份"辭職申請表"一併轉至同級**人事部門所屬人才交流服務機構。

4、**人事部門所屬人才交流服務機構接到辭職者所在單位轉來的材料,清點無誤後填寫回執,完成辭職者人事檔案轉遞工作。

5、**人事部門所屬人才交流服務機構與辭職者本人簽定有關檔案管理的協議後,發給辭職者"辭職證明書",並裝入本人檔案一份,本人留存一份,人才流動機構一份,完成辭職手續。

6、辭職申請符合辭職的有關規定,提出申請三個月後單位仍不給辦理辭職手續,辭職申請人可直接到同級**人事部門所屬人才交流服務機構申請辦理辭職手續。

人才交流服務機構接到辭職申請人填寫的"辭職申請表"後,在有關欄目填寫意見並向所在單位調轉人事檔案,辦理辭職手續,發給辭職申請人"辭職證明書"完成辭職手續。

7、因辭職發生爭議,經有關部門仲裁後,辭職申請人憑裁定辭職的仲裁文書到同級**人事部門所屬人才交流服務機構辦理辭職手續。

人才交流服務機構憑"辭職申請表"和裁定辭職的仲裁文書向辭職申請人所在單位調轉人事欄案,辦理有關手續,發給"辭職證明書"完成辭職手續。

一般企業,辭職需提起一個月寫辭職申請,經直屬上司同意後,在離職的前一天或當天,他們會給你一張離職清算表,你需要找行政後勤部簽字。

確認你的辦公用品是否破損遺失,以及是否需要賠償罰款等,然後你需要找財務部主管簽字,確認清算你有無欠公司的款項,然後你的領導也簽上字。

簽完後人事部會計算你的工資,一般離職後的下個月會打到你的卡上,有些也會當天結算。

參考資料

正值“金三銀四”跳槽季 關於離職你應該知道這些!.東方網[引用時間2018-5-10]

7樓:情感老師李二

員工離職具體的手續要怎麼走?社保、檔案的都需要怎麼轉移?

1.辭職人員需要在離職一個月前遞交辭職申請

辭職人寫書面申請書(用a4紙手寫或列印後簽字),主要是要是寫上辭職原因。

2.辭職本人持“辭職申請書”送單位審批辭職本人將辭職申請書交於部門經理(視各公司情況而定),也許會有一個談話挽留之類,若挽留不成的,由他們審批後上遞給再上一級的領導審批,一般需要經過兩三個人,在等待審批的時間內,照常上班就行了,這段時間還是發工資的。

3.審批同意

審批同意後,由hr通知要辭職的人員到人事部門辦理離職手續。人事部需要給離職人員一張清潔手續單,事先告訴離職人員每個單位該找誰簽字,一張a4紙上有很多單位,用框格隔開的,挨個兒找這些單位辦理相關清潔手續,然後讓這些單位的領導在單子上簽字就行了。

辦完這些後,需要與本部門辦妥工作交接,離職員工需按照工作交接流程將各項工作內容在本部門與接收人逐一進行交接,對重要事項進行詳細說明,對未完工作的有關事項要有文字說明。對於涉及到需要遷戶口的人來說,一般清潔手續單最後一個格格是用來遷戶口用的,由戶籍科簽字並蓋章,比較麻煩,下面會具體說下集體戶口遷移的過程。如果戶口不在公司,這步就可以省略了。

國企單位集體戶口會比較麻煩,除非是買房子,否則強烈建議戶口畢業時別動,放到老家也行,等啥時候買房啥時候把戶口遷到小區就行了。

4.將各單位領導簽過字的清潔手續單、工作證交到人事部簽收。

人事部核查離職人員檔案及勞動合同,確定無誤並做統一歸檔。然後需要本人籤解除勞動合同書,然後負責人會拿著這個去公司總部這邊備案領解除勞動關係書的紅頭文,至此,人事部將離職人員的檔案直接轉到單位所在城市的人才交流中心或勞動就業中心,離職人員本人需去人才中心或勞動就業中心辦理相關手續。

建議各位儘量找到工作後再走,這樣就直接可以把檔案轉到新的公司,新公司那邊開調檔函寄過來就可以,暫時又沒找到工作,把檔案放到勞動就業中心的手續很麻煩。放到人才市場的可以託管檔案、黨關係,但是到了勞動就業中心,大部分的都是隻管檔案,黨關係還得放到原公司,等找到新工作了,才能把黨關係從原單位轉到新單位。

若暫時沒有找到工作,公司又把你的檔案放到了勞動就業中心的,就比較麻煩了。不管你是人事**辦理檔案託管手續、續交社保,還是找到新的工作了,想把檔案從裡面調出來,都必須有失業證,也就是說,檔案到了勞動就業中心後,必須辦失業證,很耽誤時間。

8樓:阡陌上花開

離職需要辦理的手續有:

1.離職之前要提出書面辭職申請書,交代辭職的原因;

2.確定辭職後,將辭職申請書交給領導簽字批准,簽字完成後,將辭職申請書交給人力資源部留檔;

3.通常辭職要在前一個月提出申請,並且等領導安排人員做好工作交接,交接工作時做好記錄,以免日後發生糾紛;

4.離職前核對債務,歸還資料、辦公用品、車輛等物品並做好記錄;

5.籤合同的員工辭職,公司會下發解除勞動合同書。

【法律依據】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一,離職管理

派遣員工因病或因事辭職時應提前30日向用人單位提出申請,辭職申請未予批准前,應繼續工作,不得先行離職。

1、離職員工必須在規定的時間內做好工作移交,並向用工人單位人事部提供書面的有相關人員簽字的移交清單,人事部憑移交清單及當月結算工資並辦理正式離職手續;

2、因合同終止不再續約的或在勞動合同期內要求辭職的,均應按規定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對方;

3、如本單位提出提前解除勞動關係的,將按照國家及本單位規定辦理離職手續,支付違約金。

第二,離職程式

1、試用期內的員工辭職,需書面提交辭職報告書給用人單位,辦妥《離職報告表》,用人單位書面通知企業人才市場,再予以工資結算,擅自離開者,視為自動放棄工資;

2、正式員工辭職,則需書面提交辭職報告書給用人單位人事部稽核批准,用人單位書面通知企業人才市場,然後再辦妥《離職報告表》再予以工資結算,擅自離開者,視為自動放棄工資。不給以辦理相關人事、社保關係轉移。

第三,轉出人事關係

1、轉出人事檔案、黨組織關係、工會組織關係。

2、轉出社保。

第四,關於社保手續:由員工持《養老保險手冊》直接到社會勞動保險公司的職工流動視窗辦理繳費手續,凡是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的職工均可辦理社保,不受年齡限制。

9樓:匿名使用者

向人事部門提出申請,填寫《離職申請表》,又相關領導簽字;

核對考勤,包括離職當月以及上月以確定未結算的工資;

領取人事部門的離職檔案,包括離職證明、社保繳納憑證、公積金金龍卡和就業失業登記證;

注意:按照《合同法》,員工申請離職需要提前30天提出離職申請。

10樓:尉傲禹鹹

辭職的流程是:

1、員工原則上應提前30天將書面《辭職報告》交到人事行政部

,並領取離職手續表。人事行政部對離職員工進行離職面談,

瞭解其離職原因並做記錄。

2、按照離職手續表辦理相關手續:

(1)、離職員工將離職手續表交部門負責人簽字。部門主管以上崗位需經總經理簽字。

(2)、由離職員工所在部門的助理向離職員工收回工作證,員工手冊

,工作服

,辦公用品,確認上交無誤後由助理簽字確認

.(3)、由財務部檢查離職員工與公司在財務上是否有拖欠(包括所借款項

,出差報銷

),如有拖欠當場清還,無拖欠則由財務部在離職手續表上簽字確認。

(4)、離職員工在得到離職手續表上所有需要的簽名後,人事行政部向員工出具"關於與xx解除勞動合同的決定"。

(5)、人事行政部安排人員到失業保險經辦機構辦理終止、解除勞動關係備案手續;憑備案稽核意見,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中止職工社會保險關係;同時封存離職員工的公積金。如離職員工需要轉移公積金則由人事行政部根據其所提供的新賬戶進行轉移

,如需取出則由員工自行辦理。

(6)、人事行政部在職工解除勞動關係之日起30日內,到失業保險經辦機構辦理失業保險待遇稽核手續。

(7)、人事行政部將離職員工的檔案重新歸檔,同時結清工資。

1、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五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勞動者應當按照雙方約定,辦理工作交接。用人單位依照本法有關規定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在辦結工作交接時支付。

用人單位對已經解除或者終止的勞動合同的文字,至少儲存二年備查。

2、依據《勞動保障監察條例

》第二十條 違反勞動保障法律、法規或者規章的行為在2年內未被勞動保障行政部門發現,也未被舉報、投訴的,勞動保障行政部門不再查處。

前款規定的期限,自違反勞動保障法律、法規或者規章的行為發生之日起計算;違反勞動保障法律、法規或者規章的行為有連續或者繼續狀態的,自行為終了之日起計算。

所以一旦勞動關係解除後,原勞動合同效力即作廢。另如在員工離職之日起2年內發現用人單位有違反勞動保障法律、法規或者規章的行為屬實的,離職員工可以依法追究賠償,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對用人單位依法給予處罰,員工離職之日起2年以外起訴,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將不再受理。

辦理外貿進出公司需要辦理哪些證件

去拿核銷單就行了,憑核銷單退稅 出口貨運程式 一.海運託運 1.編制船期表。外運公司按月編印出口船期表,分發給各外貿公司及工貿企業,內列航線 船名及其國籍 抵港日期 截止收單期 預計裝船日期和掛港港口名稱 即船舶停靠的港口 各外貿公司及工貿企業據此進行催證 備貨。2.辦理託運。外貿公司在收到國外開來...

酒店開業前要辦理哪些證,開酒店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回答你好 親 很高興為您解答 經過我們查詢 帶好身份證到所在地工商分局辦理名稱預核准登記 2 到公安局 區 辦理特種行業經營許可證 旅館業 3 到衛生局辦理公共場所衛生許可證。4 憑旅館名稱核准通知書到消防支隊辦理消防許可證 5 持以上手續到工商部門辦理營業執照。開辦條件 1 房屋建築質量符合國家商...

公司轉讓,需要辦理哪些手續,公司轉讓,需要辦什麼手續?

公司轉讓除了變更法人外,實質意義是一種股權轉讓,受讓方繼承原有公司股東的股權,也就是轉讓了公司,在公司轉讓過程中,必須簽署公司轉讓協議,相關的債權債務必須在協議中明確下來,簽署過程最好有律師見證。公司轉讓的注意事項要看是個人看是企業的。1 必須受讓他們所持有的公司的股權。例如 如果甲持有公司55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