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學的漢語言文學專業跟華南師範大學的比,哪個更好

2021-03-04 07:23:36 字數 3351 閱讀 5194

1樓:載荷之周

你好,中山大學的漢bai語du

言文學專業跟華南師範大學zhi,無疑要好很多;dao漢語言文學這個

專專業不比其它專業,屬它需要一定的歷史底蘊才能發展起來,而中山大學從2023年起就創辦這個專業,早年有魯迅、郭沫若、傅斯年等大師在此任教,經過這麼多年發展,現在已經成為廣東省名牌專業,更有博士後科研流動站,國家文科基礎學科人才培養和科學研究基地。不論從哪方面來說華南師範大學都沒法比較,我相信有能力考上中山大學的人,是不會去選擇華南師範大學的。

2樓:關110注

華南…一定是華南,師範類中文一般都是王牌

當語文老師,是選中山大學的漢語言文學專業還是華南師範大學的漢語言文學專業

3樓:

華南師範大學始copy建於2023年,前身是當代著名教育家林礪儒先生建立的廣東省立勷勤大學師範學院;2023年10月,易名為華南師範大學;2023年,學校通過「十五」「211工程」建設整體驗收。2023年,原中共**總書記、*******出席澳門迴歸五週年慶典期間,稱該校是中國數家名牌師範大學之一。教育家羅浚、汪德亮、五四新詩開創者之一康白情、古代文學家李鏡池、古漢語學家吳三立、歷史學家王越、邏輯學家李匡武、心理學家阮鏡清、教育學家葉佩華、朱勃,數學家葉述武,物理學家黃友謀、劉頌豪等先後在此執教。

中山大學與華南師範大學哪個好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山大學是985頂級綜合大學,華南師範大學是師範院校中的211。從十年就業錄取排名看中山大學好很多。中山大學排20位,華南師範大學排174位。

參看

5樓:靚仔無與倫比

論名氣、歷史、學科建設、規模,中山大學遠勝華南師大。其他的就不用比了,就你在大學能學到的東西,這兩所學校都能給你。等你找工作就知道了,名校背景比其他的都重要。

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要當教師的來說哪個好?

7樓:竇福汗奕葉

你好,華南師大簡稱華師,中山大學簡稱中大。中大是國家重點211和985高校,華師知識211。在廣州中大是龍頭,華師排第四。

從全國來看中大排8-12,華師排名72。這回知道了吧。歡迎來中大。

華南師範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暨南大學,中山大學 這四個大學的漢語言文學 研究生專業哪個好些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自然是中大,其次暨大和華師,而好的學校往往不好考

9樓:謝文意

華師的漢語言專業相比應該比較好

10樓:風之鰭鱗

暨大的漢語言應該是最好的

華南師範大學的漢語言文學(非師範)比漢語言文學(師範)差很多嗎?

11樓:三步步的貓

我來說我來說 我就是華師漢語言(非師)「漢語言文化都是師範的,非師的有文祕、編輯、漢語言」

其實說真的,漢語言文學(師範)下面簡稱「文學」的分數線不一定比漢語言(非師》(下面簡稱「語言」高,這是很難說的

因為文學實在提前批報的,而語言則是在第一批,所以如果你前提批沒報,那麼你分數再高都進不了漢語言文學。

現在華師的漢語言文學是有9個班,漢語言只有一個,其實這樣更好,漢語言學習的要求更高,很多科都是小班上課,可是文學班很多都是大班上課,通常是三個班,文學班優勢就是多學了教師心理和教育學,而語言班通常都會著重語言的研究,其實是很痛苦的,因為我們學得特別深,可是感覺上又比較專業。

由於漢語言班一直以來都只有一個班,所以和直系師兄師姐的關係都特別好,我們每個漢語言人都說,漢語言,一家親。誰說非師範的不強,我們不報師範是因為我們的目的不在教學,而是獲得更專業的知識,我覺得華師文學院優勢在於,每個專業都很專業,都有明確的發展方向。

不能就憑是否師範生就評定這個專業差還是強,我是大一的學生,我就特別佩服07屆的漢語言班,他們真的很強,好像在什麼比賽的獲獎名單上都看到他們的身影,而且他們又很團結,這就是一個班一個專業的優勢,真的很強!!!你來了以後我再給你看看他們的輝煌事蹟。還有我所知道的04漢語言畢業後就業都很好,其中還有幾個非師從教。

今年05的畢業生,還有一個以非師的身份被天河的一所重點中學錄取,這是師範生也不一定可以做到的。漢語言為什麼會丟人?我還經常很自豪自己是漢語言人呢。

我覺得不論你讀什麼專業,只要你夠尖,人家還是會搶著要你的。

如果你的志向在於教育,那麼你還是有機會轉到師範生,就在大一下學期,不過是要考試,還要面試的。

還有一點,就是師範生的就業範圍比較窄,主要就是教師,可漢語言就比較自由,教師、企事業、文祕、公務員……而且華師的非師出去找工作有一個優勢,華師是211工程哦

注意,非師從教是,先修讀教育學,心理學,拿那兩個證,再考一個普通話,畢業後去拿教師資格證,對,還要教育實習。其實那些師範生也要,不過非師是得自己輔修教育學心理學,自己爭取教育實習機會,是比較辛苦,可是自己爭取,更有意義吧,所以我們的師兄師姐才那麼強。

如果你真的進了漢語言,歡迎你哦,我終於可以被叫做師姐了呵呵~~~

12樓:豬雙月

華師的漢語言文學非師的有三個專業 包括中英文祕書 漢語言和編輯出版

在華師讀非師並沒有什麼可以丟人的 我可以說 師範的學生很少會有抱著歧視的心理看非師範生 雖然師範類的分數線較高 但在從我周圍來看 非師學生的分數並不比師範差 很多人並不是因為分數低才報非師的

但是從師資方面講 我不得不說師範生的待遇確實要比較好 雖然他們沒有覺得 但事實就是如此 文學院的學生除各自的專業課外 很多課都是一樣的 而往往這些課的老師 師範生總是會比非師的要好一點 特別是期末考的時候 最近深有體會 而專業課的話 大家各自不同 就沒有什麼可比性了

08級的師範班有9個 而其他非師專業各自只有一個 所以師範班的競爭會很大 譬如在獎學金方面

轉專業的話 文學院非師轉為師範的 我目前還沒聽過 但是有別的學院的轉來文學院的師範

13樓:匿名使用者

會 待遇較師範類差 師資不好 真的不好啊 學得又多 考得又難 我就是華師漢語言文學非師範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的? 讀非師就丟人,我到現在都沒聽說過有這種事情。

其實我就是華師非師的,不過我學的是數學非師。首先一點,你要清楚的就是華師現在是向綜合性大學轉變或者說已經是綜合性大學了。

非師的轉成師範的,好像沒聽說過有,但是你可以去考一些關於教師技能的證之類的,沒關係,即使是非師出來以後也可以當老師,關鍵是看你的能力。

加油吧,華師歡迎你。

15樓:輕飄時光

支援樓上的!我也是華師人,華師歡迎你!

當語文老師,是選中山大學的漢語言文學專業還是華南師範大學的漢語言文學專業

漢語言文學 中山大學啊,華南理工大學偏理工科,不是品牌專業,都是985.其實吧 漢語言文學 暨南大學和華南師大還不錯的 考中山大學吧 華師的中國語言文學專業是最好的嗎 華東師範大學 華南師範大學 華中師範大學的簡稱,均為 華師 本人在職高中語文老師,本科是漢語言文學專業,想考華南師範大學教師專業碩士...

有人蔘加了2019的中山大學漢語言文學的自考嗎,因為第一次考很多問題不清楚,想交流一下

你剛開始自學建議你去當地的自學考試院諮詢下,這樣可以打消你的顧慮 那個是首報專業,沒有影響,到時你按照漢語言文學的的科目考就可以了,到時考過了8 9科,你就可以上 5184招考網 裡面那個考藉管理有個畢業測試,上面提示你可以申請哪個學校的畢業證的了。希望可以幫到你!你打個 問一下自考辦最好!網上的東...

漢語言文學,考中山大學和暨南大學哪個相對容易點

暨南大學相對容易。中山大學的中國語言文學實力是非常厲害的,在2012年教育部學科評估中並列全國第七位,加上中山大學本身的名氣也比暨南大學高,廣東地區的老牌名校,難度自然就可以知道啦。暨大分數低些,但是人家是優先錄取華僑的 中山大學漢語言文字學考研錄取比例?和暨南大學相比哪個好考一點?公費名額呢?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