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棗粽的做法,蜜棗粽怎麼做好吃,蜜棗粽的家常做法

2023-01-13 06:50:10 字數 5340 閱讀 8653

1樓:豬仔紅色

這是端午節包的蜜棗粽子,個人感覺粽子裡放蜜棗,要比放紅棗的口感好。我**上買的無核的蜜棗,個大,晶瑩剔透,很好吃哦。

食材主料

糯米1000g

輔料粽葉

適量蜜棗

適量步驟

1.糯米洗乾淨,浸泡四個小時左右。

2.洗乾淨的浸泡好的粽葉。

3.取兩張粽葉,圍成錐狀。

4.先放入一小部分糯米,並用筷子塞嚴實。

5.放入一粒蜜棗。

6.在蜜棗上面在蓋上一些糯米。

7.將兩邊的粽葉向中間靠攏。

8.把上面的粽葉摺疊下來。

9.用細線將粽子包裹嚴實。

10.包好的粽子放入電壓力鍋,加入適量水。

11.開始煮。大約總共煮了80分鐘。

12.熱氣騰騰的粽子出鍋了。

小貼士糯米必須浸泡四個小時以上,也可以隔夜浸泡好。否則易夾生。

蜜棗粽子的做法和包法

2樓:陳貝貝

蜜棗粽子做法大概分為6個步驟,具體如下:

一、準備食材:蜜棗、糯

米、粽葉。

二、清洗粽葉,下鍋煮粽葉,將煮好的粽葉撈出,放入碗中浸泡。

三、清洗糯米並浸泡2小時。

四、取泡好洗淨的粽葉擺齊,捲成圓錐形的筒,加入1/3糯米,加入蜜棗,再放入2/3糯米包成三角形粽子,用粽葉紮緊,剪掉多餘粽葉。

五、最後將包好的粽子放入鍋中,加冷水沒過粽子,大火滾煮2小時,小火燜煮2小時,出鍋。

六、好吃的蜜棗粽子完成。

3樓:蘭曦雪唯一

主料:糯米1000克,輔料:葡萄乾50克,蜜棗100克做法1.將粽葉400克洗淨,放入鍋中加入清水煮軟,撈起瀝水,備用。

2.將糯米淘洗乾淨,瀝水,備用。

3.將蜜棗裝入碗內,蒸軟取出,趁熱去核,葡萄乾洗淨,瀝水。

4.取3張粽葉,毛面相對,先放入1/3糯米,加入蜜棗和少許葡萄乾,再放入2/3糯米包成三角形粽子,用繩子紮緊。

5.將包好的粽子放入鍋內,加入清水用旺火煮約2小時,再用小火燜約3上時,即可食用。

4樓:

教您蜜棗粽子的家常做法,如何做蜜棗粽子才好吃一、 糯米洗淨,提前在涼水中浸泡3-4小時。一般中午浸泡,晚上包即可二、 幹粽葉要提前浸泡,溼的就省略這步。粽葉泡好之後在鍋中煮沸消毒三、 糯米浸泡好之後,控幹水份

四、 加入白砂糖攪拌均勻。(要是不喜甜,可以不放。)五、 大棗洗淨,煮一會

六、 將其果肉煮泡豐滿

七、 要是買不到好吃的棗,可以用這個蜜餞棗代替,這個甜度更高八、 挑取兩片粽葉,要是粽葉較小、較細,可以將粽葉顛倒放置。讓葉片光滑的一面朝上

九、 將粽葉自底部起捲起,呈漏斗形,漏斗下方一定要緊密,不然會漏糯米十、 用勺子挖少許糯米放入漏斗中。要是用小棗,可以先放入一顆,再放少許糯米

十一、 放入一顆大棗。我用的棗是新疆大棗,比較大,所以只用了一顆。你要是用小棗,可以多放幾顆,自己斟酌吧!這跟我們包的粽子的大小和個人喜好也是有關的

十二、 在上面再放入糯米,用勺子壓實。壓實包出來的粽子才會更好吃十三、 將上方的粽葉折過來

十四、 用手將兩邊的粽葉輕輕壓下,裹嚴

十五、 將兩邊壓下之後,剩餘的粽葉折起來

十六、 將這條折起來的小尾巴朝裡折

十七、 用線捆住。整個過程都要用手壓住,一不小心糯米就會漏掉哦十八、 一隻粽子包好了

5樓:卑瀾府映雪

將適量的江米或糯米,2,大芸豆適量(紅色),3,加工蜜棗一斤(果脯),大型超市有售。江米或糯米因家庭人數而定,粽子葉視米量而定。用20左右度的溫水將米和芸豆浸泡4-6小時。

製作方法:每個粽子中心放蜜棗一個,芸豆五粒,製作完成後,用蒸鍋將粽子放平擺好後,放入適量涼水用小火煮,直至煮熟。

6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粽葉 馬連草 糯米3斤 蓮子30個 黑米 麥子 薏米 玉米粒 紅豆各30克 蜜棗20~30個

準備工作:糯米淘洗淨泡至用手指可以捏碎的程度(2個小時就差不多了),玉米和蜜棗除外,

其餘的雜糧放在一起泡4個小時以上,將泡好的糯米和雜糧玉米粒放在一起混合均勻,

棕葉放入鍋中用水煮軟再刷淨即可,包好的粽子的擺放如下面的圖示

四角粽子包法詳解:

龍舟粽子包法詳解:

在網上看見好多人介紹了多種粽子的包法,但是大家最喜愛的也最常見的還是四角粽,看了一些人的包法,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好多人覺得包粽子是件很難的事情了,我發現很多介紹的都是反手包法,那樣繞來繞去的讓人迷糊,我的包法是最簡單的正手包法,一看就能學會,繫繩時只需在一處纏兩道即可,不用五花大綁也絕不會出現漏米的現象,這次我還介紹了龍舟粽子的詳細包法,也很簡單,保證你一學就會~~~

選擇粽葉時不要買那種顏色鮮綠的密封在袋中看起來很新鮮的粽葉,有許多都用保鮮劑和保色劑,很不健康,

另外這種粽葉包出來的粽子粽葉特有的味道比較淡,不好吃,最好選幹粽葉,泡好的幹粽葉比剛再摘下來的新鮮粽葉味道都要濃,就像幹蘑菇要比新鮮的味道濃一樣,我想應該是多了陽光的味道。粽葉最好煮一下,會更具有韌性,包的時候不容易折斷,煮好後要用洗碗布仔細地刷洗,粽葉其實挺髒的,粽葉頭上的葉柄要剪掉,很硬會扎壞粽子,用來系粽子的繩子用棉線當然可以,但是我認為還是用馬連草最搭配~~~

做好的粽子不要胡亂的沒有秩序的放到鍋裡,一定要一層層的擺放好(下面有圖示),這樣既節省空間又不易煮破,由於層與層壓得很實,空隙很小,煮出來的粽子緊實筋道~~~~~

一般方法煮粽子需要2~3小時,為了省時也可以用高壓鍋煮粽子,電腦版的電高壓鍋用煮肉功能即可(用開水煮更省時),普通的高壓鍋大火燒開中火20分鐘關火,兩種高壓鍋煮好後都不要用氣閥放氣,要把粽子悶在鍋裡,直到完全冷卻再開啟鍋蓋,這樣煮出的粽子才好吃~~~~

7樓:慧源影視

包粽子 粽子 粽子的包法 美食獵奇 端午節 美食教程

超簡單蜜棗粽子的做法,超簡單蜜棗粽子怎麼做

8樓:鈴鐺兒凌

蜜棗粽子做法:

1.糯米泡六小時到八個小時備用。

2.粽子葉對摺彎盛漏斗狀。

3.先放一半米,再放一個蜜棗,再填滿糯米。

4.把上面的粽葉折過來。包緊。

5.用繩子纏好就可以了。

6.煮一個半小時燜一個小時就可以吃了。

包法:南方可以買得到馬蓮葉,用來捆粽子更加多了一份傳統樣子。若買不到,則選用稍粗的棉線,更好用一些。

包法正確的粽子,只攔腰捆一根繩即可。但粽子不易包裹太緊,煮的時候米會膨脹。得留出空間。

儲存:煮好的粽子晾涼後,若是1-2天內吃完,則儲存在冰箱冷藏室即可。若一時吃不完,則直接冷凍。

下次吃時提前化凍,或者直接上蒸鍋加熱即可。還要記住的是糯米不易消化,所以粽子不能多吃,尤其是晚上。

9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糯米

適量蜜棗

適量輔料

粽葉適量

步驟1.糯米提前泡好,蜜棗,粽葉洗淨,

2.我家的粽葉偏小用了兩個,兩片疊在一起捲成漏斗狀3.在漏斗底部倒點米,加一顆蜜棗

4.蜜棗加完後再把漏斗填滿

5.填滿拍平把粽葉說著粽子折

6.摺好後纏上線

7.包好的粽子

8.包好後上鍋開煮,家門口有新鮮荷葉,摘一個下來扔在鍋裡煮出來的還有淡淡的荷香!!

9.完成,撒上糖,開吃!

10樓:

你可以用食用鹼或面鹼都行,按1斤的糯米放一

小半勺(調味料的勺)的鹼。先把糯米洗淨浸泡30分鐘,而後把鹼放入糯米拌好,加鹽和味素、花生再拌在一起就可以包了,這是既簡單又好吃並且又方便的作法。如果想擱一些蜜棗放中間也行或其它的配料也可以。

蜜棗粽子怎麼做才好吃

11樓:和景明陰雀

蜜棗粽子做法

1.把江米淘洗乾淨要再前一天的晚上就用清水泡上,這樣第二天早上才能用

2.把粽子葉放在開水中稍稍煮一下撈出來,別煮時間太長,要不粽子葉就爛了,撈出來以後放在清水中一會用,把馬蓮也用水稍稍煮一下,紅棗用溫水稍稍泡一下就可以

3.把大概三個棕葉放再手裡,一個要壓著另外一個葉子的大概一半的樣子,這樣三個葉子的寬度也就足夠包粽子了

4、將葉子彎成漏斗的形狀放在手裡,再裡面先放上一顆棗,然後放一些泡好的江米,再放幾顆蜜棗,在放些米就可以了

5、將放好米的葉子下邊包上去,捏住,用馬蓮繫上(馬蓮要系活釦呀,否則等你吃的時候就解不開扣了)

6.好了,一個粽子就包好了

7.再下一步,就要煮粽子了,這可是一個很長的過程,我一共煮了三個小時

8.將包好的粽子整齊的碼到鍋裡,放水沒過粽子。

9.將一個稍小一些的小屜放在碼好的粽子上,用一個小鋼盆裡面放滿水,壓再屜上,這樣粽子就不會再裡面亂動了

10.這一切都準備好以後就**煮就行了,粽子煮開的時候一定要用小火,否則的話那個米特容易煮飛

蜜棗粽子的做法

12樓:我愛千山暮雪

蜜棗粽子屬於家常菜菜譜,主要原料是糯米、蜜棗;工藝是煮,製作難度簡單;如果你按此菜譜製作了,無論成功還是暫時失敗,中國吃網歡迎你對此菜譜發表看法,同時也歡迎你分享你的經驗哦。

蜜棗粽子的主料:糯米、蜜棗;

蜜棗粽子的配料:棕葉、水、鹽;

蜜棗粽子的做法:

1、糯米、蜜棗洗淨;生粽葉用沸水稍汆一下,粽葉折成三角形漏斗狀,放入少許糯米略壓實,放入蜜棗。

2、再填入糯米至滿,使勁壓實;包成等腰三角形,再取一片粽葉,從等腰三角形的頂點開始,完整包裹一圈至開始的地方,圍繞頂點再繞一圈至三角形底部;取粽針在靠近頂點下3釐米處穿透粽子,並象穿針引線一般把粽葉的尖部穿過針眼,稍用力把粽葉引出,且固定、包裹紮實。

3、包好的成品。

4、放入壓力鍋加清水,煮1—1個半小時至熟即可。

在包粽子的時候要注意,包為“漏斗”的底部應為密封狀,以避免之後填充物的洩漏。煮粽子一定要水滾以後才落粽子,水要浸過粽面,在煮粽過程中不要添生水,要留意梘水粽不能和其它粽子一同煮,煮好以後趁熱取出。

13樓:5不完整的蛋

把粽子葉放在鍋裡煮一下,讓副富有彈性不易折斷!將江米在包的前兩天泡上,讓煮的時候易熟!把蜜棗放在上面味道更好呢!

~煮的時候要注意千萬不要讓其煮糊要不就難吃了!需要很強的耐心呢!

14樓:蒲公英花開丶

材料:蜜棗,梅肉乾,紅豆,糯米,幹粽葉

做法1、糯米洗淨,用清水浸泡3小時以上撈出控淨水分;幹粽葉用開水燙軟撈出,並用刷子在流動水下衝刷乾淨。

2、蜜棗、梅肉用清水沖洗一遍。

3、取一張粽葉折成漏斗型,先放入一調羹糯米,再分別放入蜜棗、梅肉,最後再放一層糯米填滿,包好並用線捆紮結實即可。

4、將包好的粽子碼入鍋內,加清水沒過粽子,再用箅子押緊,箅子上再放置一個加滿清水的盤子,加蓋大火煮開,小火煮2小時再燜制1小時即可。

蜜棗粽子的做法步驟圖,蜜棗粽子怎麼做好吃

主料糯米500g 蜜棗100g 粽葉適量 紅豆50g 蜜棗粽子的做法步驟 1.準備好原料,糯米和紅豆提前泡水5個小時。2.粽葉用開水燙一下消毒,取兩張粽葉彎成圓錐型3.裝一半的米然後放上蜜棗和紅豆 4.再蓋上糯米 5.粽葉壓過來,完全包住米 6.用棉線五花大綁捆好 7.入鍋電飯鍋煮2個小時即可 8....

純糯米粽怎麼做好吃,純糯米粽的家常做法

主料糯米 制4000克 輔料粽葉1000克 步驟純糯米粽的做法步驟 11.糯米提前一晚上泡好,粽葉洗乾淨備用 純糯米粽的做法步驟22.粽葉捲起成圓錐狀 純糯米粽的做法步驟33.放入糯米並用力摁實純糯米粽的做法步驟44.將一片粽葉壓在糯米上純糯米粽的做法步驟55.另一片粽葉包過來 純糯米粽的做法步驟6...

裹蒸粽和四角粽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用料冬葉 十斤 糯米 五十斤 綠豆 二十五斤 席草 一大匝 豬肉花生 香芋裹蒸粽的做法 準備好所有材料,糯米 綠豆洗乾淨後調入少量油和鹽入味花生煮熟 豬肉用五香粉炒香 冬葉和席草煮過後洗乾淨 準備好模具 沒有這個模具可用碗代替 放入至少三片以上的冬葉 放入一大勺糯米,一大勺綠豆 然後放入花生,香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