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大作家巴爾扎克的第一部作品成功了嗎

2023-01-13 04:45:14 字數 2075 閱讀 2145

1樓:北京創典文化

安德烈先生即法蘭西學院的文學史教授在給巴爾扎克夫人的信中如此寫道:「我非常不願意使令郎氣餒,然而我的意見卻是,他能夠比寫作悲劇和喜劇更好一點地使用他的時間。如果他能賞光,來看我一次,我將樂意向他解釋,按我的意見,純文學應如何學習,以及他能從文學中得到什麼好處,而不必選擇詩詞作為職業。

」值得慶幸的是,安德烈先生並沒有完全否認巴爾扎克,認為他還能「從文學中得到什麼好處」。當然這成了巴爾扎克反駁母親指責的實據——他還有希望,他還有半年時間。從遠處說,不論安德烈先生為法蘭西的文學留下過什麼東西,但在天才作家巴爾扎克的發展上,他似乎還是有些遠見的。

雖然《克倫威爾》遭到了失敗,但巴爾扎克就像個皮糙肉厚的潑辣孩子,在受到挫折後,擦去身上的土,揭去額角上的血後,又大步向前跑去。

巴爾扎克的第一部作品是?

2樓:匿名使用者

巴爾扎克的第一部作品是:《克倫威爾》

法國大作家巴爾扎克一生都勤奮寫作1把咖啡壺,支援著他1天寫十幾個小時的文章。我的感收拾什麼,是這句話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他寫一部**已經連續寫了一個通宵,可他還沒有停筆的念頭,快到中午時,巴爾扎克累得實在支援不住了。碰巧,有位朋友來拜訪他,巴爾扎克就對他說:「我睡一會兒,請你過1小時後叫醒我。

記住啊,就1小時。」朋友點頭答應。

1小時很快就到了。朋友看見巴爾扎克睡得那麼香,心想:「他為了擠時間寫作,一點兒也不顧及身體,就讓他這一次好好睡一覺吧。」於是,這位朋友沒忍心把巴爾扎克叫醒。

一會兒,巴爾扎克自己醒了,他一看錶,呀!自己竟然睡了近兩個小時。他馬上生氣了,對著朋友吼起來:「你,你,你為什麼不叫醒我!你可知道我已經耽誤了多少時間嗎?」

巴爾扎克沒等朋友解釋,徑直走到書桌前,頭也不抬地又飛快地寫起來。

被弄得尷尬的那位朋友,望著巴爾扎克奮筆疾書的背影,無奈地搖著頭說:「你呀你,真是惜時如命啊!」

法國大作家,巴爾扎克一直,身在勤奮寫作一把,咖啡福州池臺一貼紅

4樓:飛躍精靈

奧諾雷·德·巴爾扎克,法國**家,被稱為「現代法國**之父」,生於法國中部圖爾城一箇中產者家庭,2023年入法律學校學習,畢業後不顧父母反對,毅然走上文學創作道路,但是第一部作品五幕詩體悲劇《克倫威爾》卻完全失敗。而後他與人合作從事滑稽**和神怪**的創作,曾一度棄文從商和經營企業,出版名著叢書等,均告失敗。商業和企業上的失敗使他債臺高築,拖累終身,但也為他日後創作打下了厚實的生活基礎。

2023年,他發表長篇**《朱安黨人》,邁出了現實主義創作的第一步,2023年出版的《驢皮記》使他聲名大震。2023年,完成對《高老頭》的著作,這也是巴爾扎克最優秀的作品之一。他要使自己成為文學事業上的拿破崙,在30至40年代以驚人的毅力創作了大量作品,一生創作甚豐,寫出了91部**,塑造了兩千四百七十二個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合稱《人間喜劇》。

《人間喜劇》被譽為「資本主義社會的百科全書」。但他由於早期的債務和寫作的艱辛,終因勞累過度於2023年8月18日與世長辭。

介紹一下巴爾扎克的生活經歷、創作經歷

法國大作家巴爾扎克一生都勤奮寫作。讀了這句話你有什麼感受?

5樓:匿名使用者

他從未放棄過寫作,一直都不斷修改、提高,我們也要向他學習,做事不放棄。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想向大作家巴爾扎克一樣,一個大作家.

法國大作家巴爾扎克,從小喜歡文學。年輕時,屢遭失敗,一事無成。但他始終沒有屈服,以頑強的意志追

7樓:澤速浪

(1)堅持正確的人生方向,需要堅強的意志;(2分)(2)走出失敗的陰影,需要堅強的意志;(2分)(3)形成良好的習慣,需要堅強的意志;(2分)(4)成就一番事業,需要堅強的意志。(2分)試題分析:此題旨在考查學生對堅強意志作用的認識。

注意認真閱讀材料,找到材料與教材知識的結合點,

按要求看分答題。題文中的巴爾扎克正是以堅強的意志,取得巨大成功。所以設問中堅強意志對我們人生的意義,可以根據教材知識,從堅強意志的作用回答即可。

我國第一部字典,我國的第一部字典是什麼

說文解字 說文解字 簡稱 說文 作者為許慎。是中國第一部系統地分析漢字字形和考究字源的字書,也是世界上很早的字典之一。編著時首次對 六書 做出了具體的解釋。第一部字典是 說文解字 我國第一部字典是 說文解字 我國的第一部字典是什麼?我國的第一部字典是 爾雅 它是是辭書之祖 辭書是字典 詞典 辭典的統...

中國第一部比較完整的歷法,中國第一部完整的歷法是什麼?

曆法是長時間bai的紀時系統du 具體地說,就是對年 月zhi 日 時dao的安排。因為農事內活動和四季變化容 密切相關,所以曆法最初是由農業生產的需要而創制的。我國的農業生產歷史悠久,古代曾制定過許多曆法,其中西漢的 太初曆 是第一部比較完整的歷法。西漢初年,沿用秦朝的 顓頊 zhu xu專須 歷...

中國第一部完整的歷法是什麼中國第一部比較完整的歷法

早在周代,告朔 預告朔日 就是一種權力的象徵。封建社會裡頒歷權是皇權的象徵之一,改朝換代往往要改年號 改曆法,這是政治方面的原因。日月食同預推的不符,這是促成修改曆法的另一個重要原因。在唐代檢驗日食預報是否準確關係到天文官的腦袋問題,真是非同小可。事實上節氣相差一兩天是不明顯的,而日月食誤差幾分鐘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