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中兩封信分別是什麼心情,一封信課文二年級,第二封信和第一封信相比,有什麼不同?

2023-01-13 04:50:10 字數 4955 閱讀 9141

1樓:小研說法

一個信封裡裝了兩封信,他們的心情應該是一個高興,一個沮喪的,一件好事,一件壞事,所以不想同時說出來。

2樓:修學的人

一封信中兩封信分別是什麼心情,那可能是一封信給誰,一封信給另一個人,屬於不同的人肯定有不同的心情了。一封表達了開心的心情,另一封表達了對這個人思念的感覺。

3樓:翠長

如果一個信封中有兩張心,那麼這個時候分別是什麼心情要快,信中的內容是什麼,如果是喜訊,那麼一定是開心的

4樓:縹緲錄

一封信中當然是寫著一些事情了 兩封信不可能寫的都是一樣的 所以這兩封信就表達了兩種情感了

5樓:紫穹

一封信當中有兩封信,應該是他想表達很多,他自己的想法,一封信寫不完,所以他寫成了兩封信

6樓:天涯咫尺

這個就要看心中是什麼樣的內容,如果是讓你開心的內容。你的心情就會瞬間舒暢,如果是讓你不開心的內容,你就會非常的煩惱。

7樓:開心點哦耶

一封信中,兩封信分別是什麼樣的心情?感覺和預感是非常意外,非常吃驚的心情吧!

8樓:幹平安

分別的心情就指的這個有點事物的一種落差感

9樓:

一封信中兩封信,這種情況下,我覺得有可能是因為特殊情況,他要表達的東西太多,所以弄了兩封。

10樓:為你執著

一封信中兩封信,可以說分別是不一樣的心情,不然的話他也不會寫兩封信給你了

11樓:來自司馬臺長城水靈靈的蘋果樂視度過人生

一封信中兩封信分別是什麼心情 一封信 就是一封信 為什麼寫兩封信 他是怕別人知道罷了

12樓:摩如南

風信中兩封信分別是什麼心?這個沒有注意到這一封信中兩封信分別的說法。

13樓:旁穎

一封信中兩封信分別有什麼心情,那次說都是急急火火的心情。

14樓:果瑰瑋

有兩封信說明這個人很重視你呀,和你關係不一般

傅雷家書兩則,第二封信在兒子什麼情緒下寫的

15樓:情感答疑專家

第二 封信,如何對待成功。

2.第一封家書的開頭稱呼是什麼?為什麼要這麼稱呼? 稱呼是「聰,親愛的孩子」,因為傅聰 當時正是精神消沉的時候,這樣溫情的稱呼,會給傅聰帶去父母的愛。

3.在兒子面對挫折和心靈的苦悶時,作為父親,傅雷是如何勸解的? 首先是寬慰,不必為父母擔心。

其次肯定兩點:一是父母永遠都是孩子傾訴苦悶的物件;二是人的一生就是在情緒的起伏中渡過。 最後以過來人的身份,給予傅聰如何面對情緒跌宕的建議。

4.傅雷運用太陽、雨水、五穀、莊稼的比喻和克利斯朵夫的故事,他的用意是什麼? 總結:

要學會保有平和的心態,控制情緒的起伏。然後,要保持冷靜的頭腦,理智地分析,吸取教訓,引以為戒。(太陽、雨水、五穀和莊稼的比 喻,是說明任何事情都要掌握分寸) 5.第二封信,寫在傅聰獲獎之後。

在信的開頭,傅雷把兒子的信比喻成什麼?表現了什麼樣的感情? 比喻成新年中的「禮物」。

表現了傅雷夫婦對兒子的信的盼望和接到信後的喜悅。 6.第二封信中,傅雷是如何表達對兒子成功的激動的? 結合奧運冠軍的感受,體會傅雷作為父親,毫不矜持地直抒胸臆,表達對兒子成功的喜悅之情。

傅雷把自己的激動和喜悅,分為三個層面:父母對孩子的成功感到幸福; 欣賞藝術的喜悅;為了祖國的榮譽而 激動。 7.傅聰的成功,使傅雷異常激動,但是他在信中是否只是停留在這種喜悅之情中?

他還寫了什麼? 他並沒有只停留在這種喜悅之情中。他還稱讚了傅聰面對掌聲、讚美的冷靜。

一封信課文二年級,第二封信和第一封信相比,有什麼不同?

16樓:小qiong說生活

不同的地方:就檯燈壞了這件事情來看,第一封信只抱怨了爸爸沒在,沒人修理,第二封信卻換了個角度,覺得自己可以試著修一修。同時,第二封信寫了更多開心、充滿的希望的事情。

露西給爸爸寫信,是因為她非常思念(愛)爸爸,可是她帶著傷心、抱怨的心情寫第一封信,寫了很多壞訊息,爸爸如果收到信,肯定也會傷心、難過。

在媽媽的鼓勵下,露西把情緒調整過來,帶著快樂的心情寫第二封信,把身邊發生的好事情告訴了爸爸,爸爸如果讀了這封信,也會感到高興的。

擴充套件資料

《一封信》是德國作家鮑圭埃特寫作的短文,本文講述了母女在父親出差之後,思念父親而給他寫信的故事。

這篇課文中小姑娘露西的人物形象比較飽滿。從第二小節「早早回到家」、「開啟空調」、「又洗了一些土豆,削好後放在鍋裡」這些詞句,我們可以看出來,這個小姑娘是非常的乖巧懂事,孝順貼心的,這也是為下文小姑娘願意重新寫下第二封信做鋪墊。

第五小節「是的,可是我寫的不好」,露西說著,把紙揉成一團,這一細節,也說明了她怕爸爸覺得自己的信之後難過,這個細節也讓我們感受到了這個小姑娘的體貼、懂事。

17樓:

一封信課文二年級,

第二封信和第一封信相比,第二封信比較積極樂觀,報喜不報憂,遇到事情自己想辦法解決。

第一封信有點遇事苦惱抱怨的意思。

傅紅雷家書兩則貫穿兩封信的主旋律是什麼? 兩封家書在語言風格和情感表達上有什麼不同?

18樓:鯤緣

1.這兩封信呢是傅雷接到傅聰信後的回信,瀏覽這兩封信,它們的主題各是什麼呢?

第一封信,如何面對挫折。

第二封信,如何對待成功。

2.第一封家書的開頭稱呼是?為什麼要這樣稱呼? 稱呼是「聰,親愛的孩子」。因為傅聰當時正精神消沉,這溫情的稱呼,會給傅聰帶去愛。

3.在兒子面對挫折和苦悶時,作為父親,傅雷是如何勸解的? 首先寬慰,不必為父母擔心。

其次肯定兩點:父母永遠都接受孩子傾訴苦悶;人一生就在情緒起伏中度過。 最後以過來人的身份,給予傅聰如何面對跌宕的建議。

4.傅雷運用太陽、雨水、五穀、莊稼的比喻和克利斯朵夫的故事,他的用意是? 總結:要學會保有平和,控制情緒。然後,要保持冷靜,理智地分析,吸取教訓。

5.第二封信,寫在傅聰獲獎之後。在信的開頭,傅雷把兒子的信比喻成?表現了什麼樣的感情? 比喻成新年中的「禮物」。表現了傅雷對兒子的盼望和接到信的喜悅。

6.第二封信中,傅雷是如何表達對兒子成功? 結合奧運冠軍的感受,體會傅雷表達對兒子成功的喜悅之情。激動和喜悅,分為三個層面:父母對孩子的成功感到幸福;為了祖國的榮譽而激動。

7.傅聰的成功,使傅雷激動,但是他在信中是否只是停留在這種喜悅之情中?他還寫了? 他還稱讚了傅聰面對讚美的冷靜。

8.傅雷用「我更高興更安慰的是?這句話承上啟下,延伸到對兒子思想成熟的欣慰之情。

9.在兩封信中,傅雷都提到了「堅強」。他對於「堅強」的理解是?「一個人惟有敢於正視現實,正視錯誤,……越來越堅強」,第二封信 中「你能堅強,只要你能堅強,我就一輩子放了心!

」 10.在傅雷看來,堅強的最高境界是什麼? 是擁有一顆赤子之心。

11.怎麼理解「赤子之心」?這種心靈的純潔是人類共同的美好願望。

12.傅雷結合**院長對傅聰的評價,以及舅舅關於傅聰小時候的記憶,提出自己的希望和建議。希望傅聰做新中國的鐘聲。並且指出:中華民族是應該增加「氣吞鬥牛」的陽剛之氣。

13.組織討論:在信的末尾,比較第一二封信中傅雷關於如何面對人生情緒起伏的解說。第一封信,從「我在第八封信中還對你預告,這種精神消沉的情形,以後還會有的。

」可知,傅雷此時寫這封信想鼓勵兒子振作起來,以平和心態去面對人生挫折。第二封家書。傅雷和傅聰,已經超出父子、朋友的界限,成為藝術上、思想上的知音。

19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要在中間加個紅字

難道是天涯明月刀看得太多了

露西給爸爸的信一連寫了兩次這兩封信有什麼區別呢?

20樓:

1、更喜歡第二封信。

2、因為第二封信表現出來的情緒更加的積極樂觀,心中的表達可以讓爸爸放心母女的生活,傳遞了正能量。

原文節選:

爸爸出國了,要過半年才能回來。今天,露西想給爸爸寫一封信。媽媽還在廠裡,露西早早回到家。

她開啟空調,又洗了一些土豆,削好後放在鍋裡。她朝窗外望了一眼。好了,她想,現在可以開始寫信了。

她拿出一沓紙,一支圓珠筆。

「親愛的爸爸,」露西寫道,「你不在,我們很不開心。以前每天早上你一邊刮鬍子,一邊逗我玩。還有,家裡的檯燈壞了,我們修不好。從早到晚,家裡總是很冷清。」

此文出自德國作家鮑圭埃特《一封信》

21樓:

露西給爸爸寫了兩封信,這兩封信當然有不同了,因為內容不同時間不同。

22樓:愛收藏的小辛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更喜歡第二封信。

2、因為第二封信表現出來的情緒更加的積極樂觀,心中的表達可以讓爸爸放心母女的生活,傳遞了正能量。

爸爸出國了,要過半年才能回來。今天,露西想給爸爸寫一封信。媽媽還在廠裡,露西早早回到家。

她開啟空調,又洗了一些土豆,削好後放在鍋裡。她朝窗外望了一眼。好了,她想,現在可以開始寫信了。

她拿出一沓紙,一支圓珠筆。

更多1條

23樓:充嫚邇

因為這一點可以體驗出傷心的感覺

本文通過露西寫給爸爸的什麼封信,表達了露西和媽媽對爸爸的什麼之情?

24樓:果果就是愛生活

故事中的露西前後寫了兩封信,第一封信是露西獨自寫的,她向爸爸傾訴生活中很不開心的事。第二封信是在媽媽的幫助下完成的,媽媽成功地將露西的情緒調整過來,在信中向爸爸分享了生活中快樂的事情。

兩封信都表達了露西對爸爸的思念。《一封信》記敘了露西想念在國外工作的爸爸,給爸爸寫信的故事。

25樓:溫愛珍

不嗎七¢r夥毆在己聖

致家長的一封信能寫什麼內容,給家長的一封信怎麼寫

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好 感謝你們生下我這小生命,為我付出了那麼多心血,你們辛苦了。謝謝你們這八年來對我的撫養和培育,這使我深深的體會到怎樣對待人的一生而努力。媽媽,每當我哼起 世上只有媽媽好 和 魯冰花 這兩首歌時,我就會想起您對我的愛。過年的時候,你買給我的大衣讓我穿起來很暖和,這就是您對我的愛。...

給媽媽的一封信該寫什麼內容,給媽媽的一封信怎麼寫?

母愛是溫馨的,母愛也是神聖而博大的.這種愛不求回報,它有如甜甜的清泉那樣純真 有如細密的春雨滋潤著大地,綿綿不斷,情深誼長 有如生命長河裡的泥沙,在沖刷中漸漸沉澱,融入生命的記憶裡,讓人回味無窮.記得有這樣一個故事 一位母親很愛她的孩子,把什麼都給了他,她問他 你還要我給你什麼呢?小孩說 我要你的心...

秋天的來信,還有誰給誰寫了一封信,信中都寫了什麼呢

巴金,表達了巴金爺爺對家鄉孩子的關心和喜愛,抒發了自己要讓生命開花結果的美好情感,給人以人生啟迪 生命的意義在於奉獻而不在於享受的深刻道理。李堯棠 文學家 家 春 秋 霧 雨 電 生命的意義在於奉獻而不在於享受。內容充實的生命就是長久的生命。我們要以行為而不是以時間來衡量生命。小塞涅卡 巴金 真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