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家長的一封信能寫什麼內容,給家長的一封信怎麼寫

2022-05-12 11:11:59 字數 4959 閱讀 6666

1樓:安巨集偉安瑩

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好!

感謝你們生下我這小生命,為我付出了那麼多心血,你們辛苦了。謝謝你們這八年來對我的撫養和培育,這使我深深的體會到怎樣對待人的一生而努力。

媽媽,每當我哼起《世上只有媽媽好》和《魯冰花》這兩首歌時,我就會想起您對我的愛。過年的時候,你買給我的大衣讓我穿起來很暖和,這就是您對我的愛。您也是我心目中最漂亮最好的媽媽。

爸爸,每當過馬路是,您會用您時時溫暖而有力的大手牽著我過馬路,這也是您對我的愛。

記得有一次,我生病了。爸爸你揹著我去醫院,媽媽你也跟在爸爸後面走著,醫院離家很遠,這個時候,已經很晚了,沒有計程車了,你只好揹著我去醫院。看著你們氣喘吁吁的樣子,知道你們很累。

終於到醫院了,醫生說只是感冒而已,沒什麼大礙。你們聽了之後,終於鬆了口氣,笑了。然後,你們給我抓了藥,還問了醫生要給我吃什麼,付了錢,然後你們就揹我回了家。

回了家後,你們按醫生說的做了:媽媽你把藥端到我面前,吹了吹,問:“還燙嗎?

我說:“不燙了。”然後你又餵我把藥喝下去,看我躺下床睡覺,你才走了。

吃飯的時候,你們使勁把菜往我碗裡夾,生怕我吃不到。後來,你們每天都向這樣做,我的病果然好了。

我以後一定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考上大學,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來報答你們。

你們的愛就像陽光一樣溫暖,像大海一樣遼闊。

我要在感恩節上對你們說上一聲:“謝謝。”

親愛的爸爸:

你們好!

有一天,我在網上看好作文,希望這樣能提高自己的寫作水平,可是我卻看到了最實在的十句經典人生感悟,覺得這十句話全都是哲理。

一、人都是逼出來的。每個人的小時候都是調皮的,不想做作業,不想上興趣班,只知道玩。可是家長都會阻止,甚至打我們。

如果不是這樣,那現在怎麼會有**、總理來照顧國家呢?家長不管好孩子,就是家長的事。為什麼我們的孩子會成現在這般狼狽的模樣呢?

不要問孩子,先問問您自己吧!難道是您沒時間照顧孩子嗎?錯,您一生中每天、每個時辰都是時間,只是你自己拼命想找事情做,才把孩子丟到一旁,任他不做作業,任他拼命玩耍,這會成為您一生中不可抹去的汙點。

二、如果你簡單,這個世界就對你簡單。這是說明不要把時間白白得浪費了,自己要去努力做好自己要想做的事情,還要去努力的付出,這樣才能學到許多本領。如果你得不到社會的認可,你的生活將會變得很平淡,甚至窘迫。

當家長回想起以前自己沒有好好讀書,沒有讀完大學或者高中,甚至是小學時,總會把眼光瞄在自己的孩子身上,一遍一遍的說:“我自己小時候沒有讀好書,到了長大時才後悔。所以我只能把希望寄託在你身上。

你一定要好好讀書啊!”我覺得家長說的話會給孩子鼓勵,可同時也給了孩子壓力,所以我建議家長不可以說這種話,讓孩子自己去勤奮學習,努力的付出。

三、人生沒有彩排,每一天都是現場直播。我們要把每一步人生把握好,不能讓它出差錯,如果出了差錯,無法彌補的,但不是每個人一生中都不會出差錯,但是隻要不再犯就可以了。家長看見孩子們犯錯了,一定會狠狠的斥責他一頓,可是這讓孩子們的自尊心受到了傷害,還會把對父母的印象改變,從而使他的生活更加煩惱,對這個社會有很大的仇恨。

四、懷才就像懷孕時間久了會讓人看出來。只要一個人有非常好的才華,最終一定會被發現,被人察覺出來的。有些家長總是認為自己的兒不夠有才華,一定得讓孩子上整天都排滿的興趣班,可這樣不但不會讓自己的兒子更加聰明,反而會更增加壓力,使孩子的成績從前三名滑啊滑,一直滑到最後一名。

自己有才華,總會有被人發現的時候,不要盲目的再讓自己待在沒有空隙的“房間”裡。

五、過去酒逢知己千杯少,現在酒逢千杯知己少。因為社會變得異常複雜不過只要你是用心去待人的,那麼你是不會缺少知己的。家長常常為了注重孩子的學習,封閉我們的一切,甚至讓我們的朋友也減少了。

朋友減少,就是知己在減少。人們都說一生中知己難得會有幾個,並不是每個朋友都是知己。所以多交朋友,善良待人,每個人都要必備,包括家長、老師、學生,還有各種各樣職業的人。

給我們自由、時間、知己、有滋有味的人生,就是善待自己的孩子!

尊敬的家長:

您好,您照顧我這麼多年,您辛苦了。在十多年的歲月裡,您不怕辛苦,含辛茹苦地養大我;在十多年的歲月裡,您的無微不至的照顧,使我茁壯地長大;在十多年的歲月裡,您把精力放到我身上,對我充滿了信心,給了我許多鼓勵……

在《繁星》《春水》中有這樣一句話:“母親啊!天上的風雨來了,鳥兒躲到它的巢裡。

心中的風雨來了,我只躲到你的懷裡。”每次卑不熟那冗長的課文,您總告訴我方法,幫助我!您就是我遮風擋雨的大樹。

天灰了,心灰了,在我心中全是灰的世界。在豐碩的秋天迎來了一場考試,而我卻在這豐碩的季節,收穫了一般的成績,辜負您的希望、心血,但您卻不責備

2樓:

如果沒有特定的目的。那就是彙報這學期(或者這段時間)班上的學習、活動開展情況;孩子們的進步與不足;希望家長們從哪些方面積極參與進來。致謝

3樓:桂曉凡

可不可以**發給我,我幫你

給家長的一封信怎麼寫

4樓:隱遠翠綢

敬愛的爸爸、媽媽:你們好!

在這秋高氣爽的日子裡,我校初三年級召開了家長會,你們的到來無異於一縷陽光,暖暖地照在我的心上,感謝你們對我的關心和培養。

臘梅花開的季節,我呱呱墜地,你們把我帶到這五彩繽紛的世界。從此,你們把所有的愛都傾注在我一個人身上,從此,我就是你們生命的全部。我的生命是你們賦予的,我優越的讀書條件是你們提供的,我萬分感激你們。

女兒現在真的長大了,我知道,我有時的魯莽傷了你們的心,也知道你們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只是以前生在福中不知福。而今,通過在伊山二中近三年的學習和生活,我學會了競爭,學會了理解,學會了感恩。

我也知道,你們一直擔心我的身體狀況,是啊,哪個父母不關心自己的子女呢?現在,在家裡有你們的精心呵護,在學校有老師無微不至的關懷,我的身體比以前好多了。在語文課上,我積極投入到語文學習活動中去。

你們也知道我從小就熱愛語文課,在這兒,我的能力得到了培養和進一步發展,經常在演講比賽場上看到我的身影。記得在去年的校演講比賽中我幸運地得了第一名,這給了我一個展示自己的機會,提供了一個發展的舞臺,我真的很為自己感到慶幸。

我的學習成績現在也有了提高,各科發展比較平衡。我的行為習慣、思想素質也有了大幅度提高,思考問題時不再像以前那麼片面、主觀,而是學會了理解和寬容。現在我結識了許多朋友,友誼讓我在得意時懂得行事分寸,在失意時懂得奮進向前,相信你們也一定會為我高興吧!

你們還記得我曾經和你們說過一個關於我朋友的故事吧,他讓我懂得了能夠學習的可貴,尤其是在這兒。

曾經,老師給我們算了一筆帳,一筆你們供養我長大需要的費用帳。當時,看到那鉅額數字,我不以為然,認為是老師胡謅的。然而後來我親自算過,再次看到那個鉅額數字我不禁有的茫然和感嘆了,我知道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和我一樣有好的學習環境、有精業的老師和深愛我的父母,有了這些,我真覺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在伊山二中學習的這些日子了,我改變了許多。通過學習,我明確了自己前進的目標,找到了自己未來尋找的夢想。記得以前你們常常說我意志不堅定,對吧!

而現在,我有了自己的思維和主張,不再是以前那個盲目跟隨了小孩子。我很感謝你們在這方面對我的支援,你們適當地給我一個獨立的空間,畢竟總有一天我必須離開你們,到生活的大海中去體驗,所以我迫切地想請你們提前給我自己這樣一個機會。相信你們一定還會支援我的,對不對?

相信女兒的能力!

祝爸爸媽媽身體健康、天天開心!也請你們祝願你們的女兒順利完成你們的願望吧!

此致敬禮!

女兒:徐嬌嬌

二00六年十月二十日

5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這篇是範文,你參考一下。其實就是把心裡一直想對父母說的話說出來,寫在一張紙上,就是給家長的一封信了。

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好!提起手中重若千斤的筆,懷著矛盾的心情,我寫下了這封信,女兒有許多心裡話要向你們訴說。

十幾年來, 你們含辛茹苦地養育了我,視我為掌上明珠,使我盡享家庭的親情和溫暖,比起那些沒有家庭和溫暖的孩子,我更覺得自己是個幸運兒,是你們給予我們無微不至的關懷與呵護,那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我都深深銘記在心裡,是你們編織了我豐富多彩的生活,你們是我最親的人------當我們生病的時候,你們無微不至的呵護我們,帶我們去看病,給我們喂藥,幫我們保暖,我永遠不會忘記,你們的“意恐遲遲歸”,一定會換來我們的“抱得三春暉”。

我知道,你們也有“望子成龍,望女成風”的心願。當今社會競爭激烈,只有具備很強實力的人,才能夠走上工作的崗位,因而你們對我要求嚴格,甚至會超出我的接受能力,但是我清楚的知道,這是出於你們對我的愛,並且我也很努力地在做,唯恐惹你們生氣。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有了自己的思想和為人處世的方法,由於年齡的差異,是我們好多意見上出現了分歧,是我們親密的距離越來越遠,每次衝動之後冷靜下來,我就十分後悔,不應該這樣使你們傷心,生氣,同時也無法原諒自己,更不知該如何面對你們,靜思時我會想起你們的辛苦,爸爸除了在學校工作,還的做家務,還的做農活,而媽媽因為常年勞累已衰老了許多,想到這些我的眼淚便情不自禁地流了下來

最後祝爸爸,媽媽你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首先,我要給你們鞠一躬,以感謝你們日日夜夜夜夜為我們的操勞,你不知道,看到你們額頭的皺紋,鬢角的白髮,我的心都碎了,這些都是因為對我們那無私的付出最好的見證,請允許我代表 大家向您說一聲謝謝!

但是有時候,稚嫩的我們是那麼的不聽話,明明知道你們是為我們好,但卻總是不聽你們的勸告,一意孤行,甚至專門和你們唱反調,借這個機會我先對你們說一聲對不起,然後給您解釋一下,出現這種現象的原因:我們雖然年齡不是很大,但在內心的要強讓我們總把自己當成大人一樣看待,希望在任何地方都得到一份尊重,一份理解,在我們自己的圈子裡我們是這樣做的,因為每個孩子的想法都一樣,所以就養成了一重“獨立”的習慣,回到家裡後,我們在您眼裡是永遠長不大的孩子,你們任何事情都為我們安排的妥妥當當,但您不知道,我們是多麼的渴望能夠讓自己獨立處理些事情呀!你是否知道溫室裡的花朵最容易衰敗嗎?

而且有時候您根本都不願意花費一些時間和精力和我聊天,平等的聊天,您知道我們是多麼渴望這樣的機會嗎?但是您忽略了,正是由於您的忽略,讓我們之間的隔閡越來越多,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名名知道是錯卻非要去做的原因。

可能我今天說的話有些激動,但這不是我們的抱怨,只是我們的請求,因為我們知道,爸爸媽媽都是愛我們的,我們不想再錯下去,所以希望通過這個機會來和您交流一下我們的想法,更希望您能幫我們改正這個錯誤。

最後祝爸爸,媽媽你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致家長的一封信範文3篇,致家長的一封信怎麼寫?

致家長的一封信怎麼寫?書信格式主要包括五個部分 稱呼 正文 結尾 署名和日期。2 問候語 如寫 你好 近來身體是否安康 等,可以接正文。3 正文 這是信的主體,可以分為若干段來書寫。4 祝頌語。以最一般的 此致 敬禮 為例。此致 可以有兩種正確的位置來進行書寫,緊接著主體正文之後,不另起段,不加標點...

家長給老師寫一封信家長給老師的一封信怎麼寫

您好!聽了您在家長會上的講話,我很激動,因此給您寫這封信,向您傾訴一下我的感受。真的,我很慶幸孩子遇到您這樣一位思想開明 理念先進的老師。那天,聽了您的講話後,我很認同您培養孩子學習的主觀能動性的觀念,但是在現代這個社會,我認為孩子的課業實在太重了,家長看著孩子也可憐。現在我向您彙報一下,我們的學習...

給媽媽的一封信該寫什麼內容,給媽媽的一封信怎麼寫?

母愛是溫馨的,母愛也是神聖而博大的.這種愛不求回報,它有如甜甜的清泉那樣純真 有如細密的春雨滋潤著大地,綿綿不斷,情深誼長 有如生命長河裡的泥沙,在沖刷中漸漸沉澱,融入生命的記憶裡,讓人回味無窮.記得有這樣一個故事 一位母親很愛她的孩子,把什麼都給了他,她問他 你還要我給你什麼呢?小孩說 我要你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