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媽媽的一封信,給媽媽一封信400字

2022-05-23 18:20:16 字數 5704 閱讀 1301

1樓:

我媽媽對你的關愛助手。平時洗衣服做飯。你不聽話時生氣的模樣。你生病時比誰都著急。你成績好時比誰都開心。可以圍繞這些寫。

2樓:瑤瑤媽媽呀

很多話可以直接和媽媽說當然也可以寫一封信。

3樓:胡丁生

每一個人在自己的人生中,對於媽媽的情感都是不一樣的,因為經歷的迥異,而造成了心中對媽媽的情有深有淺。

所以,這樣的一封信,只能夠由自己動手,方能夠寫出真情實感來。

4樓:央宗播報

這個在根據你實際情況,具體來寫,不能別讓別人來寫,或者只是有這種行為b被查出來也不好呀。

5樓:

l love you

6樓:莎士比亞的夢鏡

是要寫一篇作文一樣的嗎?

給媽媽的一封信?

7樓:月似當時

思路:在無數的

歲月中,媽媽總會做了無數的事情,給予自己無盡的感情,從中選取一些最深刻的事情。也從最開始的不快,到養成好習慣的理解,到感激媽媽,開始寫。

正文:親愛的媽媽:

您好!十幾年的歲月裡,您總是無微不至地照顧我,呵護我,即使工作再忙,您也毫無怨言,而我卻不理解您的苦心,時時埋怨您,現在想來,是多麼的不應該啊!

那一天我在寫作業的時候,寫著寫著,感覺腰板有點酸了,不知不覺的,頭就快貼在書本上了。這時候,突然一聲喊叫把我嚇了一跳:「坐端正了,眼睛離書本那麼近,你想變成四眼田雞嘛,你會後悔的!

」您的訓斥聲像連發彈一樣衝著我開動,震得我的耳膜嗡嗡直響。我瞪了您一眼,不滿地小聲嘀咕:「哼,有什麼了不起的,愛管閒事的老巫婆。

」現在想想,班級裡許多同學因為讀書寫字的姿勢不端正戴上了眼鏡,而我仍然保持著良好的習慣,也保護了自己的眼睛。這都是和您的監督和訓斥分不開的,那一聲聲話語裡包含的都是愛。

我喜歡吃零食,尤其是街頭賣的燒烤,總是對我有特殊的吸引力。每一次和您去逛街,走過路邊的燒烤攤,聞著烤雞翅烤香腸的香味,我總是禁不住咽口水。

傍晚的時候,我好不容易寫完了作業,正坐在沙發上輕鬆地看著電視。不和諧的聲音響起了:「若茜,來,幫忙洗碗。

」我感到非常掃興,人家正在興頭上呢,您來瞎攪和什麼啊。可是,母命難違,儘管我一千個一萬個不願意,還是得遵命行事。

唉,這樣的事情已經沒有少發生了,每次我辛辛苦苦地完成老師佈置的作業,又得完成媽媽佈置的作業——洗碗、掃地、擦玻璃、整理房間……直到有一天,我從書本上瞭解到,您是在培養我的自理能力,我這才理解您的苦心,因為我做家務總是做不好,結果往往需要您來打掃殘局。

媽媽,您對我的愛是那麼真摯,那麼濃厚,十幾年來我一直沒能正確地理解,現在我懂得了,我一定會用自己的行動來回報您真誠的愛。

此致敬禮!謝若茜

8樓:定幻露閉夏

如今網路發達了,但是給了很多不上進,不努力的人很多可乘之機。真是國之不幸。

想當初,這樣的一篇作文,雖然年年寫,我們還是能寫出很多新意來。都說現在是素質教育了,可是怎麼感覺到不如我們當年的應試教育了。

這樣的作文,又不是什麼科技小作文,有什麼寫什麼,想到哪寫到哪。自己的媽媽,又不是不知道的陌生人,怎麼能沒東西寫呢?

我看,你就寫寫,讓媽媽怎麼幫助你幫掉身上的這根懶筋吧!!!!

9樓:王立琦雙魚

給媽媽的一封信,一般都是寫一寫母親對自己的養育之恩,然後自己要努力孝順她!

10樓:慎明軒佘瑩

如果你真的是孝心的話,

就應該自己寫,

自己寫的才有感覺,

如果連家書都讓別人想

,那還不如不寫!

11樓:匿名使用者

[寫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

寫給媽媽的一封信 親愛的媽媽: 您好! 不知您還記得嗎?

每當我不高興時你都會安慰我、逗我開心,寫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每當我不舒服時,你都會向我問寒問暖,對我體貼入微。每當我考試沒考好時,你都會和我一起**、解答,直到我弄懂為止。

每當我考試考出好成績時,你都教育我要虛心等待下一次考試,不要驕傲自滿。每當我寫作業時,你都叫我頭要抬高一點兒,防止我近視。每當我問你問題時,你都會耐心地告訴我……在媽媽的懷抱的時候,那只是童年。

可想而之,長大了就要離開媽媽了,在外面拼搏後想起媽媽,誰不是一陣心酸!這時,想回家看看啊!想想自己,多象蠶啊,蠶破繭而出,就象我們離開家,蠶變成蝶,就象我們從小孩變成大人一樣,小學三年級作文《寫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

媽媽,我千言萬語也表達不了女兒對您的感激之情。媽媽,我愛您! 祝您永遠年輕、漂亮!

您的女兒:璐璐 2023年6月5日寫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300字小學生作文(/)

12樓:惡人綻剈

[寫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

寫給媽媽的一封信 親愛的媽媽: 您好!馬上就到三月八日的婦女節了,首先我要祝您節日快樂,我還想向您彙報一下我的學習情況和生活情況,寫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 我生活上的情況是:

一、每天早晨起床速度非常的慢,總是落在別人的後面;

二、每次早晨早訓的時候每次都遲到。 我學習上的情況是:

一、我的作業每次都拖到都快沒時間了才馬上飛快的趕作業;

二、我的體育還得加強鍛鍊,比如:投實心球、跑步;

三、我從一年級到現在沒得過「三好學生」,不過我會努力得一次光榮的「三好學生」。 最後祝媽媽: 節日快樂!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兒子:

吳青雲 2004-3-6 回覆兒子的信 親愛的兒子:你好! 媽媽看了你的來信,知道你的內心是那麼的純潔與孝順,這真讓媽媽感動與安慰,小學六年級作文《寫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

謝謝兒子的關心,也謝謝兒子對媽媽的親切祝福。 從你的來信中媽媽知道,你雖然語句不多,言語普通,但我這做媽的也能從中瞭解你的真誠與細心。媽媽要說也十分相信:

你是媽的好兒子。現在,你真的長大了,雖然你也有了脾氣、有了自己的個性;雖然你也會與媽媽爭吵,不聽媽的勸說;雖然你讓媽媽生過氣,甚至可以說曾讓媽媽為你的過錯流過眼淚,但是你那誠實的臉與善良的心最終還是讓媽為之感動。媽媽是愛你的,因為你是媽媽的親骨肉;媽媽是理解你的,因為媽媽能讀懂你的心。

相信你的媽媽吧,同時媽媽也十分相信你。媽媽知道你一直都在努力做媽媽的好孩子,做老師的好學生,從你的信中你已經很清楚地認識到了你自己的不足,只要你有信心改進,媽媽相信你一定會做得更好,你也有信心嗎?!你有,媽媽肯定你有,也從你的最後的,雖然是很普通的話語中感受到了這一點。

好吧,親愛的兒子,從現在開始,按照你這學期定下的學習與生活(包括**)計劃,媽媽就陪你一起在人生的道路上,邁進更好、更踏實的一步!! 兒子,要好好加油喲!! 永遠都愛你的:

媽媽 2004-3-6寫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700字

13樓:cccc我最親愛的

這要具體的看你想寫什麼內容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寫媽媽的名字再寫問候語,寫內容最後寫問候語,然後寫名字和日期在右邊。

15樓:liqin芹芹

媽媽我很想你 心裡有好多好多話想對你說 但是每次看到你我都說不出口 都在心裡 我很想親近你 但是又不知道怎麼親近你 只有把心裡想說的話寫出來

16樓:永玥姒暄文

敬愛的母親:

母親,從我呱呱墜地的那一刻起,您,把一切都無私地給了我。

在我出生前,我舒服地在您的肚子了睡著,肚子了是多麼的溫暖啊!而外面卻是多麼的寒冷,您,卻頂著風寒,搬磚頭,我真不知道您是怎樣熬過去的,挺著個大肚子,正在一塊一塊的搬運著……雖然我沒看見過那樣的場面,但是,我憑想象能夠感受的您的艱辛!

4歲,您就要求我走路,每當我走著走著跌倒的時候,您,總會皺起眉頭,想要立刻幫我扶起來,可是,您恨下心來,不幫我扶起,還大聲吼道:「快起來,這點痛算什麼!!!」我聽到這可怕的聲音,一邊哭著,一邊顫顫巍巍的走著,一邊向前近……

歲月悠悠,我已經長高,您,卻在慢慢地變老,可我,卻還在跟您爭吵,好幾次,我被您罵哭了,我總是在背地裡罵您,甚至不理睬您,這對您來說,您是多麼地痛心吶!

我以前恨您的原因是那一天下雨的早晨,我正要去補習班,可我剛出門,看著這傾盆大雨,往門檻縮了一步,況且我還在咳嗽中,我便把書包扔在桌子上,對您說我不想去,而您,卻板著臉對我說:「怎麼可以不去,你不能打退堂鼓,快去補習班,快去!!!」「我就是不去!!!

」我生氣地說道。您,做了一個舉動——把書包扔到門外,把我用力地推到門外,之後關上門,我驚呆了,我拍著大門,一直在叫喊著,可無論我怎麼喊,您就是不開門,我哭著,背起了書包,冒著大雨往補習班跑去,那時候,我恨您,恨您恨到了心骨頭裡。

可又讓我消除對你的恨是也是來自一個事件。

那天,我的手長滿了小包,我冷冷地叫您幫我買創口貼,您,放下手中所有的家務活,忙拿起我的手說:「你的手怎麼了?貼創口貼有用嗎!

」「煩死了,我叫你幫我買,又不是叫你來訓我!!!」我生氣地說道。您如夢初醒,馬上跑去藥店,過了15分鐘回來了,我驚訝不已,藥店離家需要半個小時的時間,可您卻用了15分鐘,您開啟袋子,拿起藥膏往我的手貼去,認真地為我塗抹著,您怕我疼,還輕輕地吹著我的手,我看了看您,豆大的淚珠從您的額頭上流出……我哭了,我抱著您說:

「媽媽,對不起,對不起!」您摸著我的頭說:「沒事,沒事!

」……母親,我恨我以前的不孝,恨我以前的我,母親,今後,就讓我的懂事為您少添白髮吧!母親,請您原諒我以前的行為!母親,對不起!

此致敬禮

給媽媽一封信400字

17樓:許康狼

親愛的媽媽:

「母親呦,你像月亮,散發出溫柔的光

·····」每當我吟唱出這首歌時,就會想起您--我親愛的媽媽。媽媽是什麼?在我心裡,媽媽是山,為固執的我擋住黑暗的狂風暴雨;您是陽光,照亮了我心中的困擾,趕走的片片烏雲。

媽媽,在這個母親節,在這個屬於您的節日,我要真誠的向您說:「媽媽,你辛苦了!」

媽媽,您在我年幼無知的時候,整天為我做美味無比的佳餚,而我卻挑這挑那,大哭大鬧;在我頑皮搗蛋的時候,您整天滿頭大汗的追著我跑,而我卻越跑越遠,啥都不顧;在我生病難受的時候,您整天陪著我照看著我,·······媽媽您對我的愛數不清,如天上的繁星,如沙漠中的沙粒,每一件都是簡單平凡的小事。有時您的愛是一個會心的微笑,有時你的愛會是一個溫馨的問候,有時您的愛是一個大大的擁抱······您就是這樣一種人,用信念人性與愛去創造奇蹟的人,去創造神話的人。

媽媽,天因地的存在而快樂,鳥因樹的存在而快樂,我因您的存在而快樂,而不孤獨。媽媽我親愛的媽媽,我以前是多麼不懂事,我向您道歉,對不起,我再也不會不懂事了。我知道我的每一點錯誤都是您頭上得一絲白髮,臉上的一道皺紋。

您的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母愛,您愛我的每一件小事我都銘記在心。

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我們一家三口去太原動物園玩耍,一路上,從未見過野生動物的我激動不已,恨不得插上翅膀飛過去。看到美麗的孔雀向我點頭,高雅的天鵝愜意的游水,我激動的一口水也不喝,後果十分嚴重。再回介休的路上,我得了感冒,引發了高燒。

把爸爸和您急的團團轉,奮不顧身的衝進醫院·······點滴打了四五天,您跑了四五天,累了四五天,每一天不是幫我做飯,把我抱上醫院,就是安慰我,給我講動聽的童謠,,自己有多累有多辛苦卻一點都不在乎也不知道。母愛就是這樣簡單而不平凡······

現在的我,固執,雖不像小時那樣頑皮搗蛋,但也不懂事不乖巧。您的愛是一種歲月的見證,是從樹丫參天大樹的歲月,是沙漠走向綠洲的歲月,是江河奔向大海的歲月,是從苦難走向幸福的歲月。在這寫歲月裡,您為我付出了一切,在這寫歲月裡,您就近付出了多少?

我想就是最偉大的詩人也描繪不出來,最優美的曲子也表達不出來吧!媽媽,在這個美麗的溫暖的母親節,我要說:老媽,我愛你!!!!

祝你快樂!

你的女兒

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300字

親愛的媽媽 您好!十年前的一個秋日,是您將我帶到這個新奇的世界上。十年來,您為了我的成長,付出了無數的心血和關愛。記得有一次,我放學的時候,天空正下著傾盆大雨,我知道媽媽那天上班,是沒有時間來接我了,我看見同學們一個個被家長節奏了,我只好打算冒雨回家,我剛走出學校幾步,有一把傘舉在了我的頭頂,抬頭一...

給媽媽的一封信該寫什麼內容,給媽媽的一封信怎麼寫?

母愛是溫馨的,母愛也是神聖而博大的.這種愛不求回報,它有如甜甜的清泉那樣純真 有如細密的春雨滋潤著大地,綿綿不斷,情深誼長 有如生命長河裡的泥沙,在沖刷中漸漸沉澱,融入生命的記憶裡,讓人回味無窮.記得有這樣一個故事 一位母親很愛她的孩子,把什麼都給了他,她問他 你還要我給你什麼呢?小孩說 我要你的心...

給老師的一封信給老師的一封信

敬愛的xx老師 您好!您是我心目中最敬重的好老師,您雖然十分嚴厲,但是您把一顆心撲在我們身上。您起早貪黑,琢磨著更好的教學方法。您就像蠟燭一樣,讓我感到前途無限的光明,卻燃燒了自己。樹木的成長,離不開陽光雨露,只有他們無私的施捨,才會有生機勃勃。花朵的生活,離不開大地,有了大地提供的營養,才會有花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