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果寫的世界上最短的信是什麼意思

2023-01-13 04:45:13 字數 4177 閱讀 3372

1樓:水岸菖蒲

法國偉大作家雨果,把他的書稿《悲慘世界》寄給一個出版商後,隔了一段時間沒有訊息,便寫了一封信給編輯部,信上只寫了一個「?」,那個出版商的回信也只有一個「!」,意思是說這將是一部驚世之作,可以出版。

這恐怕是世界上最短的信了。德國大詩人歌德曾收到朋友寄來的一封特重的欠資信,拆開一看,只有一張短箋,上面寫道:「我身體很好。

你的n。」其他全是廢紙。很快,歌德的這位朋友也收到一個很重的欠資郵包,裡面竟是一塊石頭,壓著一張信箋:

「獲悉貴體康健,這塊石頭從我心上落了地。歌德。」

2樓:匿名使用者

巴爾扎克初習寫作時,其稿件屢未被報社採用。一次,他投往報社的稿件久等未果,便憤憤地給報社編輯部寄去一封只有一個「?」的信進行質問。

隨即,編輯同樣給他回了一封只有「!」的信。此後,巴爾扎克寫給報社編輯部的這封只有一個問號的信,便被稱為世界上一封最短的信。

世界上最短的信的「?」和「!」是什麼意思?

3樓:曉龍修理

1、問號的意

bai思是:詢問為du什麼書還沒有出版zhi,是有什dao麼問題嗎?

2、感嘆號專的意思是:這將是屬一部驚世之作,可以出版。

這是一則法國偉大作家雨果在發表《悲慘世界》時,寄給出版商書稿後一段時間發生的小故事,兩個人用了世界上最短的信,交換了它們的意思。

故事背景:

《悲慘世界》是由法國作家維克多·雨果在2023年發表的一部長篇**,其內容涵蓋了拿破崙戰爭和之後的十幾年的時間。

這部**的創作動機,來自這樣二件事實:2023年,一個名叫彼埃爾·莫的窮苦農民,因飢餓偷了一塊麵包而判五年苦役,刑滿釋放後,持黃色身份證討生活又處處碰壁;雨果自己的好友維克多年輕時的逃亡生活。到2023年,雨果又開始蒐集有關米奧利斯主教及其家庭的資料,醞釀寫一個釋放的苦役犯受聖徒式的主教感化而棄惡從善的故事。

4樓:懺先

大作家雨果寫

bai了《悲慘世界》寄給出版du社zhi,但是過了很長時間出版dao社也沒有給內他回覆,於是雨果容寫了一封信,內容就是:? 一個問號,意思是,想問一下他的作品怎麼樣了,怎麼還沒結果啊!

不久後出版社給他回了個:! 一個驚歎號。意思是,您的作品太精彩了,驚世駭俗。馬上就要出版。

5樓:迮今雨南笛

雨果問「稿件怎麼樣」

責編回覆「非常好」

不久,轟動全球的《悲慘世界》便與讀者見面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雨果:為什麼我的作品還沒有出版?請你告訴我,這是怎麼回事?

出版社:哦!抱歉!我們太忙了,一時忘記了!我們會立即出版的!請您相信我們!

7樓:匿名使用者

雨果:「出不出版?」 出版商:「出版!」

8樓:匿名使用者

法國bai

著名作家,雨du果將悲慘世界的手稿寄zhi給出版社dao後,過黎的時間還不見此版書出版權

,於是她就給出版社寄了一封信,內容只寫了,問號,破折號雨果,很快他便收到一封出版社的回信,內容只有,歎號破折號邊選式,過了不久,轟動世界的悲慘世界,便於讀者見面了,雨果的這封信被稱為世界上最短的信

9樓:匿名使用者

大作家雨bai果寫了《悲2113慘世界》du寄給出版社,但5261是過了zhi

很長時間出版社dao

也沒4102有給他回覆,內於是雨果寫了容一1653封信,內容就是:? 一個問號,意思是,想問一下他的作品怎麼樣了,怎麼還沒結果啊!

不久後出版社給他回了個:! 一個驚歎號。意思是,您的作品太精彩了,驚世駭俗。馬上就要出版。

10樓:以銘所香天

家和、人和、民族和。

家和興、人和盛。

11樓:雲深樂芳華

你愛我嗎?

我很愛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想問一下他的作品怎麼樣了怎麼還沒有結果啊。!意思是您的作品太精彩了,驚世駭俗,馬上就要出版了!

13樓:吳碩

法國偉來大作家雨果自,把他的書稿《悲慘世界》寄給一個出版商後,隔了一段時間沒有訊息,便寫了一封信給編輯部,信上只寫了一個「?」,那個出版商的回信也只有一個「!」,意思是說這將是一部驚世之作,可以出版.

這恐怕是世界上最短的信了.德國大詩人歌德曾收到朋友寄來的一封特重的欠資信,拆開一看,只有一張短箋,上面寫道:「我身體很好.

你的n.」其他全是廢紙.很快,歌德的這位朋友也收到一個很重的欠資郵包,裡面竟是一塊石頭,壓著一張信箋:

「獲悉貴體康健,這塊石頭從我心上落了地.歌德.」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覺得怎麼樣?你到底有沒有看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問號的意思是詢問,這本書為什麼還沒有出版?

雨果寫的世界上最短的信是什麼意思

法國偉大作家雨果,把他的書稿 悲慘世界 寄給一個出版商後,隔了一段時間沒有訊息,便寫了一封信給編輯部,信上只寫了一個 那個出版商的回信也只有一個 意思是說這將是一部驚世之作,可以出版。這恐怕是世界上最短的信了。德國大詩人歌德曾收到朋友寄來的一封特重的欠資信,拆開一看,只有一張短箋,上面寫道 我身體很...

世界上什麼壽命的最短,世界上壽命最短的動物是什麼啊

無脊椎動物草履蟲和變形蟲的壽命是以晝夜或小時來計算的,它們的壽命最多是一晝夜。脊椎動物中,壽命最短的是彈塗魚,這種身長才幾釐米的小魚,壽命不到一年。昆蟲類的壽命很特別,普通的蒼蠅的成蟲壽命是15 25天,如果連它的幼蟲期和蛹期都包括在內,它的壽命則是25 70天。5月的金龜子在成年情況下可活1 2個...

世上壽命最短的動物是什麼,世界上壽命最短的動物是什麼啊

世界上壽命最短和最長的動物是什麼?是蜉蝣啊,成蟲壽命依種類而定,有些極短只有數小時,最長的可達八 廿一日,通常為二 三日。所以成語中 朝生暮死 指的是蜉蝣由稚蟲變成成蟲後的生命。無脊椎動物草履蟲和變形蟲的壽命是以晝夜或小時來計算的,它們的壽命最多是一晝夜。脊椎動物中,壽命最短的是彈塗魚,這種身長才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