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其事」是什麼意思,若無其事的意思是什麼

2023-01-13 04:45:13 字數 5516 閱讀 8814

1樓:愛子豪的兔子

若無其事 [ ruò wú qí shì ]

解釋:像沒有那回事一樣。形容遇事沉著鎮定或不把事情放在心上。

出自:馮德英《苦菜花》第三章:「王柬芝若無其事地閂上門,又叫她點著燈,他那雙眼睛四處巡視著。」

語法:動賓式;作謂語、定語、狀語;指人的態度。

示例:1.巴金《秋》:"他看見國光,自然先說幾句普通的應酬話,裝出若無其事的樣子。"

2.王柬芝若無其事地閂上門,又叫她點著燈,他那雙眼睛四處巡視著。 馮德英《苦菜花》第三章

3.郭沫若《在蕭紅墓前的五分鐘演講》:"他不怕任何艱難困苦,他富於彈性,倒下去立刻跳起來,碰傷了舐幹血液,若無其事,他以犧牲自我的意志征服一切。"

若無其事的意思是什麼

2樓:不曾明瞭

象沒有那回事一樣。形容遇事沉著鎮定或不把事情放在心上。

3樓:徐玉蘭卿凰

若:好像

若無其事,成語,形容好像沒有那麼回事似的,或形容不動聲色或漠不關心。若無其事

(ruò

wúqí

shì)若:好像

其:這個;這件事

4樓:柯中左鶯語

若無其事   好像沒有那麼回事似的,形容不動聲色或漠不關心。

出處 《大倉老師

版》:大倉老師根權本沒理會春美,他若無其事地在黑板上添上一個格外大的「俺」字。

用法  動賓式:作謂語、定語、狀語;指人的態度示例  巴金《秋》:「他看見國光,自然先說幾句普通的應酬話,裝出~的樣子。

」   王柬芝~地閂上門,又叫她點著燈,他那雙眼睛四處巡視著。 ★馮德英《苦菜花》第三章

反義詞  六神無主、張皇失措、驚慌失措

5樓:佼金營清漪

若無其事

(ruò

wúqí

shì)

編輯本段解釋

好像沒有那麼回事似的,形容不版動聲色或漠不關心。權

6樓:魚唯水

好像沒有那麼回事似的,形容不動聲色或漠不關心

7樓:戲黛叔尋綠

若無其事拼音

來:ruò源 wú qí shì簡拼:rwqs同義詞:

不動聲色泰然自若反義詞:六神無主張皇失措用法:動賓式;作謂語、定語、狀語;指人的態度出處:

《晚清文學叢鈔》:「雪巖若無其事,說不妨事,一面教人拿名片去縣裡把人放了,一面教把甥王爺請來商酌其事。」解釋:

象沒有那回事一樣。形容遇事沉著鎮定或不把事情放在心上。例子:

王柬芝~地閂上門,又叫她點著燈,他那雙眼睛四處巡視著。(馮德英《苦菜花》第三章)謎語:謠傳

8樓:刑儒澹臺英銳

如字面含義,好像什麼事也沒發生。

若無其事是什麼意思: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9樓:弓夏侯旋

ruò wú qí shì

成語:若無其事

【zdic.net 漢 典 網】

【解釋】:象沒有那回事一樣。形容遇事沉著鎮定或不把事情放在心上。

【出處】:馮德英《苦菜花》第三章:「王柬芝若無其事地閂上門,又叫她點著燈,他那雙眼睛四處巡視著。」

【近義詞】:不動聲色、泰然自若

【反義詞】:六神無主、張皇失措

【語法】:動賓式;作謂語、定語、狀語;指人的態度

10樓:李家思

若無其事

ruò wú qí shì

〖解釋〗象沒有那回事一樣。形容遇事沉著鎮定或不把事情放在心上。

〖出處〗馮德英《苦菜花》第三章:「王柬芝若無其事地閂上門,又叫她點著燈,他那雙眼睛四處巡視著。」

11樓:匿名使用者

ruò wú qí shì

成語:若無其事

【解釋】:象沒有那回事一樣。形容遇事沉著鎮定或不把事情放在心上。

【出處】:馮德英《苦菜花》第三章:「王柬芝若無其事地閂上門,又叫她點著燈,他那雙眼睛四處巡視著。」

若無其事的若是什麼意思

12樓:示琬蔡愷

若無其事

拼音:ruò

wúqí

shì意義:像沒有那回事一樣。形容遇事沉著鎮定或不把事情放在心上。

出自:馮德英《苦菜花》第三章:「王柬芝若無其事地閂上門,又叫她點著燈,

他那雙眼睛四處巡視著。」

近義詞:

不動聲色、行所無事、冷若冰霜,泰然自若

反義詞:

六神無主、張皇失措、悵然若失、心膽俱碎、耿耿於懷、煞有介事、作賊心虛、做賊心虛、草木皆兵,若有所失

13樓:撒林楠睦豐

若無其事:象沒有那回事一樣。形容遇事沉著鎮定或不把事情放在心上。

若:如,像

14樓:匿名使用者

解釋若:好像

其:這個;這件

事:事情

整句意思:好像沒有那麼回事似的,形容不動聲色或漠不關心。

15樓:帥國源任玄

拼音若復無其事

(ruò

wúqí

shì制

)編輯本段解釋

好像沒有那麼回事似

的,形容不動聲色或漠不關心。編輯本段出處

《大倉老師》:大倉老師根本沒理會春美,他若無其事地在黑板上添上一個格外大的「俺」字。編輯本段用法

動賓式:作謂語、定語、狀語;指人的態度編輯本段示例巴金《秋》:「他看見國光,自然先說幾句普通的應酬話,裝出~的樣子。」

王柬芝~地閂上門,又叫她點著燈,他那雙眼睛四處巡視著。

★馮德英《苦菜花》第三章編輯本段反義詞

六神無主、張皇失措、驚慌失措

16樓:高大爺也

若是好像的意思,整句的意思是:好像沒有那麼回事似的,一般形容不動聲色或者漠不關心。

17樓:堅頎犁天薇

好像沒有什麼事情發生一樣

18樓:杜揚遲沛

意思是:好像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

19樓:臺溶荀浩思

好像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

20樓:強樂穀梁安雙

好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一樣

21樓:釁卓佟痴梅

就是很自然的樣子。好像什麼都沒有發生似的。

22樓:手機使用者

男性解釋 軟 女性解釋 等

若無其事的事是什麼意思

23樓:渠迎

若無其事 ( ruò wú qí shì )解 釋:若,好像。無,沒有。其:這。 事:事情。

若無其事,像沒有那回事一樣。形容遇事沉著鎮定或不把事情放在心上。

出 處《晚清文學叢鈔》:「雪巖若無其事,說不妨事,一面教人拿名片去縣裡把人放了,一面教把甥王爺請來商酌其事。」(「雪巖」就是指胡雪巖)

用 法 動賓式;作謂語、定語、狀語;指人的態度示 例 巴金《秋》:「他看見國光,自然先說幾句普通的應酬話,裝出~的樣子。」

王柬芝~地閂上門,又叫她點著燈,他那雙眼睛四處巡視著。 ★馮德英《苦菜花》第三章

近義詞 不動聲色、泰然自若、冷若冰霜

反義詞 六神無主、張皇失措

24樓:巫彗暢鴻福

若;好像

其;那好像沒有那回事似的

形容不把事情放在心上或姿態冷靜平靜、若無其事。

若無其事是什麼意思?用造句

25樓:楓葉

意思:裝作什麼事也沒有發生一樣。

小明偷拿了哥哥的鋼筆,卻還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

你好,本題已解答,如果滿意

請點右上角「採納答案」。

26樓:流氓兔

形容不動聲色或漠不關心的樣子。

造句:妹妹偷吃了我的果凍,還裝出一臉若無其事的樣子。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雖然兩分鐘前就提交了你的問題!我看過了!但是我還是若無其事的回答其他人的問題!

28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若無其事才是最狠心的報復

29樓:匿名使用者

造句,嚮導若無其事的回答他

形容不動聲色或漠不關心的樣子

「若無其事」的意思是什麼?

30樓:如之人兮

「若無其事」形容好像沒有那麼回事似的,或形容不動聲色或漠不關心的樣子讀音:ruò wú qí shì

造句:他看見國光,自然先說幾句普通的應酬話,裝出若無其事的樣子他不怕任何艱難困苦,他富於彈性,倒下去立刻跳起來,碰傷了舐幹血液,若無其事,他以犧牲自我的意志征服一切。

出處:出自於馮德英《苦菜花》第三章。

若無其事的意思是什麼。

31樓:慈嫣然卓燎

好像沒有那麼回事似的象沒有那回事一樣。形容態度鎮靜或不把事情放在心上。形容遇事沉著鎮定或不把事情放在心上

32樓:流浪在銀河系

意思是沒把這件事當回事,大大咧咧,不以為然。

33樓:

看著了卻不緊張。根本不把那回事兒當出真的。

34樓:你不知

好像沒有那回事兒似的

35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遇事就像沒事一樣

若無其事的其什麼意思

36樓:南邕

其:指示代詞,相當於「那」、「那個」、「那些」。

若無其事 ruò wú qí shì

好像沒有那麼一回事。形容神態鎮靜、自然。

如:發生了這麼嚴重的事,你怎麼還若無其事的在這兒喝茶?

37樓:根據

拼音若無其事 ( ruò wú qí shì )

解釋若:好像 其:這個;這件 事:事情

好像沒有那麼回事似的,形容不動聲色或漠不關心

38樓:最美的小月月

「若」在此的意思是像,好像。

(1) 如:若時(順應天時);若淑(溫順而善良)(2) 如同;像

(3)又如:視若分敵;若明若昧(好像清楚又好像不清楚);若出一轍(若出一軌。像從一個車轍裡出來的。

比喻言論、行動、遭遇等完全一樣);若如(如;像);若卵投石(同「以卵擊石」。比喻不自量力,必遭失敗);若涉淵水(若涉淵冰。比喻處境艱險)

若無其事:形容好像沒有那麼回事似的,或形容不動聲色或漠不關心的樣子。

(4) 引申為選擇

若:好像 其:這個;這件 事:事情

出處馮德英《苦菜花》第三章:「王柬芝若無其事地閂上門,又叫她點著燈,他那雙眼睛四處巡視著。」

top崔勝賢裝做若無其事中文翻譯

00 09.14 00 23.02 裝作若無其事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1313335的 00 25.80 微笑才行嗎?00 28.65 我裝作若無其事 00 31.31 讓一天就這麼過去 ohoh 00 34.01 製作by sharo 00 34.1...

男生明明很喜歡女生,為什麼非要裝作若無其事,假裝很高冷

害羞的男生怕失敗,所以只好裝作若無其事了,這樣的男生註定追不到自己喜歡的女生。可能他還沒做好表白的準備吧,還有性格上比較冷,也許接觸久了,說不定女生會影響男生,讓他更主動一點,該知道如何是給女生更好的 喜歡一個人都是bai卑微du 的,也想要以這種方式吸引你的注zhi意,如果無緣dao無故就直 內接...

為什麼說成功是最好的報復,為什麼說「若無其事 才是最恨的報復」?

沒有真正的報復,76集時石泰川知道了宋世萬的陰謀,雖然此時宋子凌已經向她爺爺攤牌了,可是泰川跑到她家當面對質,並威脅說以後都不要再看見她。之後79集時子凌就和爺爺奶奶飛去美國了,臨走時把被泰川摔壞的金筆託泰禾給了泰川,同時泰禾替子凌告訴泰川她的心意。最後82集時,泰川已經成為成功人士了,當他聽到高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