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句子加了破折號說明出處後,句子還要加上引號嗎

2023-01-13 03:55:14 字數 4635 閱讀 9562

1樓:這才是巧板眼列

樣子應該是

「裡面是引用的句子。」——出自什麼地方

引用一個句子加了破折號說明出處後,句子還要加上引號嗎

2樓:哈哈的大吳

樣子應該是

「裡面是引用的句子。」——出自什麼地方

英語中有雙引號還是單引號?

3樓:水院最美

英式英語和美式英語的用法不一樣,英式英語用單引號,美式英語用雙引號。

英語中標點符號用法常見錯誤主要有以下三種型別:

(1)對標點符號認識談薄,使用起來比較隨意,如:用中文句號(。)來結束句子;逗號、句號不分,大寫、小寫不分,亂點一氣;在疑問句後也不加問號,或者在間接引語後使用問號,如:

誤用:he came up and asked me what was the matter?

分析:本句為陳述句,所包含的問問是間接引語,自然應當用句號結尾,且要調整語序。

修改:he came up amd asked me what the matter was.

(2)對句子結構不太理解。中文句號是根據說話都的語意來使用的,即用於一段表達完整的內容之後;而英文中的句號是根據結構來用的,即每一個語法意義完整的句子後用句號,如:

誤用1:i didn』t go to the party yesterdy.because i had too much homework to do.

分析:此句中,because引出的句子從語法角度看並不完整,而是從屬於前面一句(為原因狀語從句),因而兩句不能用句號隔開。

修改:i didn』t go to the party yesterday.because i had too much homework to do.

(3)中英文標點符號用法混淆,如:

誤用1:hearing what he said,jack said to himself:「should i believe him?」

分析:作為中英文兼有的標點符號,冒號在中文裡常用在「說、道、講、問、唱、回答、喊、吼」等動詞的後邊,或用於「比如、例如」等後,而這類情況下英文中只需用逗號表示。

修改:hearing what he said,jack said to himself,「should i believe him?」

4樓:匿名使用者

都有.引號的用法 引號有雙引號和單引號之分,事實上,雙引號較單引號常用,單引號多見於報刊的新聞標題中。引號有下列幾種用法:

1) 用於直接引語。 注意句子中其他標點符號與引號的相對位置: 逗號、句號位於引號內(這是美國用法,英國用法多置於引號外),在引語內再用引語時,可用單引號(這是美國用法,在英國用法中,單引號在外,雙引號在內)。

引語不止一段時,引號位於各段起始處和最後一段結尾處。 2) 用於引述文章、文藝作品、歌曲、廣播及電視節目、繪畫等。

5樓:黎祁旅人

誤用的第二個because那個,修改後跟原句原句一樣是不是有點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用單引號,英語裡沒有雙引號,偶就是學英語的,肯定沒錯。

7樓:匿名使用者

單引號 雙引號 的用法和漢語的一樣

英語中破折號、冒號後面可以加完整主謂賓的句子嗎?

有這樣一句話,「......。」 引號後面還要加句號嗎 有這樣一句話後面可以加逗號嗎或者破折號呢?

8樓:公孫雨兒

有這樣一句話,「......。」 引號後面還要加句號嗎 有這樣一句話後面可以加逗號嗎或者破折號

破折號和引號的作用

9樓:可愛草莓冰淇淋

沒有特殊稱謂,有特定稱謂。

引號的作用:

表示文中引用的部分。

引號的分類及對應作用:

引號有雙引號和單引號兩種。一般用雙引號,引文內還有引文,就用單引號。雙引號和單引號反覆使用。

直接引用別人的話,用引號;間接引用別人的話,不用引號。連續引用幾個文段時,每段開頭都要用前引號,只在最後一段用後引號。

引號的作用主要有:

a.表示引語

如:媽媽說:「……」

b.表示特定稱謂

如:這不愧是「東方明珠」呀!

c.表示特殊含義需要強調

d.表示否定和諷刺

如:你真像個「大隊委」。

引語指行文中引用他人的話。成語、格言、詩詞等, 也包括擬聲詞、音譯詞。特定稱謂指具有某些特點的名稱、簡稱、專用術語以及紀念日等。

特殊含義指引號中的詞語在其具體的語言環境中產生了新的意思。

使用引用時,引文末尾標點的位置要注意。 凡是把引用的話獨立來用,末尾點號放在引號裡邊。如果引用的內容是句子的一個組成部分,即引文沒有獨立性,引用部分末尾不用點號(問號、歎號可保留),整個句子該停頓處則停頓,該用何點號則用何點號。

10樓:lansey歲月

1)引號〔「」〕:表示文中引用的部分。引號有雙引號和單引號兩種。

一般用雙引號,引文內還有引文,就用單引號。雙引號和單引號反覆使用。直接引用別人的話,用引號;間接引用別人的話,不用引號。

連續引用幾個文段時,每段開頭都要用前引號,只在最後一段用後引號。

引號的作用主要有:

a.表示引語

b.表示特定稱謂

c.表示特殊含義需要強調

d.表示否定和諷刺

2)破折號(--),表示話題或語氣的轉變,聲音的延續等的符號。

「行文中解釋說明的語句,用破折號標明。」

「話題突然轉變,用破折號標明。」

「聲音延長,象聲詞後用破折號。」

「事項列舉分承,各項之前用破折號。」

「表示語氣的轉變、聲音的延續、時空的起止,或用為夾註。」中文破折號源自英文中的 em dash;但由於直排時易與丨混淆,故改為佔兩個字位。

破折號的作用

1.解釋說明

2.表示遞進

3.表示延長

4.表示轉折

5.表示插說

6.電腦應用

7.加強重點

8.分行舉例

9.副標題前

10.標明作者

11.補充說明

11樓:

一、表示引用的部分。文章中的人物對話或者是直接引用別人的話(或文章)用引號,為的是把他們和作者自己的話區別開來。如:

「要記住革命!」——我想起他犧牲前說的話。對,要記住革命!(《草地夜行》)

這裡有兩個「要記住革命」,第一個用了引號,是引用老紅軍說過的話;第二個沒用引號,是表示「我」的決心。

二、表示特定的稱謂和需要著重指出的部分。文章中的某些詞語具有特殊意義時,多用引號標明。如:

我們的「大蜻蜓」已經穩穩當當地飛上了天空。(《放風箏》)

句中的引號,表示它不是真的大蜻蜓,而是形狀像蜻蜓的風箏。又如:

蠶兒要「上山」了。(《春蠶》)

這兒的「上山」用引號,表明它是有特定意義的詞語,特指蠶爬上稻草杆子上,準備吐絲結繭。

三、表示諷刺或否定的意思。如:

人,不能低下高貴的頭,只有怕死鬼才乞求「自由」。(《革命烈士詩二首》)

這裡的引號,表示對所表述的內容加以否定,意思是,這不是真正的自由。

12樓:平淡是蕩氣迴腸

破折號的作用:1.表示解釋說明 2.

表示語音的延長 3.表示意思的轉換,跳躍或轉折 4.表示插說 5、電腦應用 6.

加強重點 7.分行舉例 8.用在副標題前 9.

標明作者 10.補充說明 11.表示總結上文 12.

表示語言的延續

引號的作用:1.表示引用的部分 2.表示特定稱謂 3.表示特殊含義,需要強調 4.表示否定和諷刺 5.表示著重論述的物件 6.特殊疑問表示否定

13樓:逸真意幻

新華字典後幾頁的附錄上有

14樓:匿名使用者

① 解釋說明; ② 話題的轉換; ③ 語意的躍進; ④ 時間或聲音的延續 統領下文;

(3)省略號作用 ① 標明行文的省略; ② 表示聲音的斷斷續續由於在電腦鍵盤中並沒有和中文破折號相對應的按鍵,很多人會使用兩個全形連線號「--」 (fullwidth hyphen-minus, u+ff0d) 代替。較正確的做法(如中文維基提供的)是使用兩個連續的「—」 (em dash, u+2014),如「——」,正確的字型會將符號造成和中文字一樣寬,上下居中(繁簡體相同);但在某些字型中這兩個符號連用時中間會(不正確地)斷開,不符合標準,有些軟體(如microsoft word)會自動將之換成兩個水平劃線符號「——」 (box drawing light horizontal, u+2500),這樣中間就不會斷開。

英文前引號和後引號形狀一樣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英文的引號 quotation marks 分兩種,一種是垂直的引號(vertical quotation marks): "...", 多用於手寫,電腦輸入等。

另一種印刷版的引號typographic quotation marks, 很像中文裡的引號, 前後不一樣,多用於書刊印刷品等。

省略號,破折號,引號分別有什麼作用

帶有破折號的句子,求20句帶有破折號的句子!!!

1 到山上打柴的 抄記憶至今都是幸福而快樂的 bai 儘管du那是童年十分辛苦的一種勞作。zhi 2 好香的菜dao,聽到風聲了嗎?3 就拿他做個例子吧,其實,這事每人都會碰到 有一次他 4 邁進金黃色的大門,穿過寬闊的風門廳和衣帽廳,就到了大會堂建築的樞紐部分 大廳。5 太陽系除了八個大行星 水星...

在語文說中找出有破折號的句子,並說明破折號的作用

1表示解釋說明2表示聲音延續3表示轉折話題4表示意思的遞進 寫一句話用上破折號,破折號的作用是解釋說明.你的生日 四月十八日 每年我總記得。曹禺 雷雨 這裡四月十八日是對生日的解釋說明。解釋說明中還可以用於引出對概念內涵的具體解釋,破折號後面的話是對破折號前面詞語的概念內涵作具體解釋,所指範圍相同。...

從破折號的用法是解釋說明的句子,用破折號表示解釋說明的寫一個句子。

多掙6.4元雖然好,只是這孩子 破折號 說到這裡指著敘利奧,他實在使我回 傷心1作用 解答釋說明 破折號的第一作用是對上文進行解釋。這種用法與括號相似。它們的區別是 括號裡標明的語句僅是對上文的解釋說明,不是正文,讀的時候不必.1.表示註釋說明的部分 2.表示提示,話題轉換 3.表示聲音延長 4.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