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為什麼而活呢?你們看看我的看法

2023-01-13 03:50:10 字數 929 閱讀 6470

1樓:彭易槐

那我也說說我的看法吧(注:僅代表個人觀點):

我基本同意你說的關於利益和慾望的觀點,但有一點我認為你錯了,就是父母。無不知道您是不是結婚生子了?如果有的話,我無話可說,也請您不要看下文。

父母生兒育女考慮到個人利益只是少部分的,不能說完全沒有,我認為最重要的是兒女是父母愛的結晶,父母努力奮鬥一生,靠的是什麼動力?如果你去問問自己的父母,我想八成會說為了自己的孩子。許多父母把孩子是為自己的一切,當父母老了退休後,他們不需要自己的孩子帶給他們物質上的什麼東西,他們只需要孩子能抽時間回家看看就很滿足了,那我們還能說父母養孩子是為了養老嗎?

不否認父母要孩子的出發點是為了使家庭繼續維持下去,但是最重要的還是希望自己的愛情能有完美的結晶吧。

記得父母對我說過這樣一句話,如果你沒了,我們就沒有什麼動力了,繼續的奮鬥也就毫無意義,這個家也就散了。不否認,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可不知道你有沒有認清楚這樣一個事實:虎毒不食子!

就拿我父母來說,從我小到現在,在我身上不知道花費了多少心血,這樣的付出難道是為了回報嗎?如果僅僅是為了讓我給他們養老,完全沒有必要供我上大學。再說他們怎麼知道我將來一定會孝順?

我將來一定會為他們養老?萬一我是白眼狼呢?這樣的付出乘以我成為白眼狼的概率,他們不是要賠死了?

他們還能收回多少本金?

為了自己不痛苦,所以孝敬父母。錯了,大錯特錯。孝順是不能用任何感情去衡量的,不知道你能不能明白我的意思。

因為自己不痛苦而去孝順,那便不是孝順。孝順應該是發自內心的,很自然的感情流露,孝順了就一定會不痛心嗎?不見得吧!

你又能不能用你的觀點解釋一下父母為了利益而去撫養你呢?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懂你的意思,我也同意。一看到「利益」這個詞,大都會想的是金錢權利之類的;你說的「利益」是廣泛的,似乎人還是更注重精神享受、或者說是安慰。現代社會的主要矛盾就是人與人之間的利益之爭

人活著是為什麼呢,人活著是為什麼而活著的呢?

每個人的出生都無法自己選擇。但是來到了這個世界上,就不得不去想活下去的目的。起初每個人都沒有這個目標,只有慢慢的,去尋找,為自己尋找一個為之努力奮鬥拼搏一生的目標。有些人為了愛人,有人為了事業,有人為了自己的兒女,有人為了自己的父母。也有人為了延續父母的生命。太多了,如果真的要問出一個結果,我想要到...

為什麼人總是為別人而活呢?拜託各位大神

自作孽塞!其實我也是這樣的人 所以我特別想抽我自己!所以我們要好好活著 不為別人 只為我們自己!因為活著就有壓力,有責任,會為家人,會為愛人 去活,但未必就不充實,不可以,並非得只為自己活,那樣將失去很多,很多。本性當抄然人是應該為自己 bai活著了,可是事實上每個人都或 du多或少的為別人而活,因...

人真正活著的意義是什麼,到底為什麼而活

從生命的本質來說,人活著的意義就是為了繁衍,發展.縱觀人類幾千年的發展史,所有各種竭盡心智的發展歸根到底的目的,就是為了通過創造文明,發展文明,提高人類自身素質,從而使生命得到更好的進化.從這方面來看生命本身只是進化過程中的一個載體而已.人活著就是為了生活更快樂,更幸福,而幸福的生活要自己努力爭取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