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電磁爐MC CE197怎麼開機加熱後很長時間都不熱啊,只有中間一小塊較熱,怎麼了啊

2023-01-13 03:40:16 字數 644 閱讀 9532

1樓:明天也許會好點

「只有中間一小塊較熱」,說明電磁爐有某個元件開始失效,或受潮漏電導致工作不正常。

1。拆下電路板(包括按鍵板),先用清洗劑(如香蕉水)清潔電路板,後用吹風機吹乾或晒乾。如果是機器受潮,這一步就可以解決問題。

2。檢查一下5μf電源濾波電容c2、幾支檢測電阻(都是個子比較大的五色環精密電阻)、功率調節電阻vr1。

電流互感器ct1的次級線徑細小,受潮容易發黴斷開。拆下檢查

鍋底溫度感應器和igbt溫度感應器有問題時,電磁爐也不能正常工作。此器件是熱敏電阻,常溫下是100kω(25℃)。

------------

3。其它;四電壓比較器lm339效能差、igbt老化、最難是貼片陶瓷電容漏電、最易是風扇不轉或無力。

2樓:

肯能是質量問題,建議直接拿去賣場調換一個新的,安全第一~~~

3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年保修期內都可以免費維修的.考慮線圈或部分電容燒燬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裡面那5uf的電容效能不好了?300v正常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換一個高壓電容就好了,0.23uf/1500v。

美的電磁爐的定時開關怎麼用,美的電磁爐的定時功能怎麼使用?

開機後,按功能鍵,例如燒水,再按 定時 選擇時間,到時間自動停機。美的電磁爐的定時功能怎麼使用?電磁爐 定時功能 單點 遞增 遞減1分鐘,長按不放步進遞增 遞減10分鐘,最長支援3小時定時。美的電磁爐定時功能 具體步驟是這樣的 1 開啟開關之後,按住預約鍵,比如預約兩個小時,按加號鍵,按一下放開是增...

美的電磁爐不能啟動,美的電磁爐啟動不起來是什麼原因?

美的電磁爐的這種故障常見於顯示面板上的輕觸開關失效 注意 是失效而不是短路,短路是指不該導通的長期處於導通狀態,而這裡的失效是指該導通的開關不能導通 處理的辦法也很簡單,開啟電磁爐後,取下顯示板,用萬用表測量啟動開關的阻值,正常時按下輕觸開關,其兩組常開觸點導通,導通電阻一般不大於5歐姆,如果遠大於...

美的電磁爐發熱盤怎麼接法,我想知道電磁爐裡的發熱盤是用什麼材料做的,裡面的導線是怎麼佈置的

1 把加 圈盤內圈引線端子接在高壓供電電路的電源端子上 300v 如果是焊接式就用烙鐵焊錫進行焊接即可,如果端子為螺絲緊固式就用螺絲批把線頭與端子扭緊即可。2 把加 圈盤外圈引線接在lc振盪電路即igbt管集電極上即圖中端子與igbt管集電極相聯接的。3 螺絲固定,還有就是直接焊接在電路板上的。電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