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查字典查哪個大寫字母,壯字怎麼查字典

2023-01-13 03:40:14 字數 3126 閱讀 2784

1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壯

查字典查大寫字母 (z).

備註,壯

拼 音zhuàng

部 首    丬

筆 畫    6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強壯:健~。身體~。年輕力~。

2.雄壯;大:~觀。~志。理直氣~。

3.加強;使壯大:以~聲勢。~~膽子。

4.中醫艾灸,一灼叫一壯。

5.姓。

6.壯族。原作僮。

2樓:劉傻妮子

查查 z . h . o

壯字怎麼查字典

3樓:我帥嗎

部首查「丬」,拼音查zh-u-ang.

4樓:匿名使用者

z 開頭 然後以音標來搜尋

5樓:

之無昂撞 zhi wu ang zhuang

查字典,寫出它的大寫字母查什麼部首,幾畫

6樓:

查字典,一個漢字拼音的大寫字母,一般指的是拼音首字母,也就是音序。

查字典,用部首查字法,一般先查詢部首所在的頁數,然後再查部首外的筆畫數。

查字典,寫出它的大寫字母查什麼部首,幾

7樓:

查字典,一個漢字拼音的大寫字母,一般指的是拼音首字母,也就是音序。

查字典,用部首查字法,一般先查詢部首所在的頁數,然後再查部首外的筆畫數。

8樓:玉秋芹融歌

查字典易用音序查字法先查大寫字母y,再查音節yi,用部首檢字法先查日部再查4畫。

按音序查字法應先查大寫字母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按音序查字法應先查字讀音的第一個字母。音序查字法是指按照漢語拼音字母的順序來查字的方法。其查字步驟如下:

1、確定所查字讀音的第一個字母,並在字典或詞典《漢語拼音音節索引》中找到這個字母。例:開,讀音kai,第一個字母k。

2、第一個字母相同,則按第二個字母的音序排列,第一二兩個字母都相同,則按第三個字母的音序排列……如此,找到要查詢的那個音節在正文中的頁碼,再根據標明的頁碼,在正文中查到所要查的那個字。

3、如果同一音節的字太多,字典一般依聲調陰平、陽平、上聲、去聲的順序排列。如kai音節有三個聲調,kai、kai、kai,查詢「開」字,就得在陰平音節k1i所對應的正文頁碼中查詢。

4、如果知道要查的字的準確讀音,並且又熟悉字母表,那就可以按字母順序和四聲順序直接在正文中翻檢所要查的字。

10樓:皎皎月華

用音序查字法應先查該字的大寫字母,再查音節。

音序查字法的步驟 :

1、按順序背熟漢語拼音字母表,熟練掌握音序。(注意大寫)2、看清要查的音節第一個字母是什麼,這個字母就是要查的音序。如:張,音節是zhao ,要查的音序就是z。

3、在查到的大寫字母下面找到音節,再看它右邊標的頁數。這個數字就是這個音節在字典中的頁數。翻到指定的頁碼查到音節以後,再按四聲的順序和韻母的順序,找到所查字的音節,就查到要查的字了。

擴充套件資料音序查字法口訣

音序查字要記牢, 先把大寫字母找。

字母下面找音節, 看看它在多少頁。

從這一頁往後找, 生字一定能找到。

部首查字法兒歌

小小字典手中拿, 看我來把漢字查。

定部首,數筆畫, 部首目錄找到它。

檢字表中翻頁碼, 再數剩下有幾畫, 相應筆畫數找到它。

定下頁碼就出發,  正文處, 一定就會找到它。

11樓:名牌牛仔專賣

先查大寫字母的一個字母。

音序查字法步驟:

1、確定所查字讀音的第一個字母,並在字典或詞典《漢語拼音音節索引》中找到這個字母。

例:開,讀音kai,第一個字母k。

2、第一個字母相同,則按第二個字母的音序排列,第一二兩個字母都相同,則按第三個字母的音序排列……如此,找到要查詢的那個音節在正文中的頁碼,再根據標明的頁碼,在正文中查到所要查的那個字。

3、如果同一音節的字太多,字典一般依聲調陰平、陽平、上聲、去聲的順序排列。

如kai音節有三個聲調,kai、kai、kai,查詢「開」字,就得在陰平音節k1i所對應的正文頁碼中查詢。

4、如果知道要查的字的準確讀音,並且又熟悉字母表,那就可以按字母順序和四聲順序直接在正文中翻檢所要查的字。

12樓:匿名使用者

****************************************====

【音序】指音節的第一個字母的大寫,就是以漢語拼音為順序。它通常用於字典上的字詞排列。它的順序為:

a,b,c,d,e,f,g,h,i,j,k,l,m,n,o,p,q,r,s,t,u,w,x,y,z。其中少了v(因它v不能做音序,而且讀不出來)。不過在音節中,韻母ü已經可以被v代替。

13樓:玉麒麟大魔王

愛音序查字法應先查大寫字母什麼大寫字母a?

14樓:吃米線和

應先查大寫字母,再查音節,用部首查字法應先查是嗯什麼部再查幾畫。

15樓:匿名使用者

好吧,我好吧,我超級好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帥查字典先查哪個大寫字母

17樓:匿名使用者

帥音序s

拼音:shuài

注音:ㄕㄨㄞˋ

部首筆劃:3

總筆劃:5

繁體字:帥

漢字結構:左右結構

簡體部首:巾

造字法:形聲

查字典填空。  「載」按音序查字法查字典,應先查大寫字母(  ),再查音節(  )。按部首查字法查

18樓:極度回憶

z zài 戈 6 ①

裁字用部首查字法查字典查什麼部,查字典,填空。1裁字用部首查字法先查部,再查

裁,用部首查字法,先查 衣 部,再查部外6畫。偏旁是合體字的構字部件。古代專人把左右結構的合體字的左方屬稱為 偏 右方稱為 旁 如今合體字各部位的部件統稱為偏旁。漢字絕大部分是形聲字,由形旁和聲旁組成,所以,偏旁 主要包含形旁和聲旁兩類。如 語 字,由 言 和 吾 兩個偏旁組成 盆 字由 分 和 皿...

我會查字典。1鼎是結構,用音序查字法查大寫字母nbs

1 上下 宴賣d d ng 啟祥爛 目 七 豎折折鉤 2 米 八 悄漏 查字典填空。1 遷 是 結構,用音序查字法應查大寫字母 用部首查字法應查 部,再查 畫。1 遷 是半包圍結構,用音序查字法應查大寫字母q,用部首查字法應查辶 部,再查3畫。遷 在字典裡的解釋有 遷移 轉變 調動官職。下面幾個詞中...

凸字,應按什麼查字法查字典,應查多少畫

漢字 凸 讀音 t 部首 凵 筆畫數 5 筆畫名稱 豎 橫 豎 橫折折折 橫 如果你不認識凸字應按什麼查字法查字典先查什麼再查什麼 用字典最後面的難檢字索引查詢 用部首查字法,先查丨部,在查5畫 如果你不認識凸字,應按部首查字法查字典,先查豎 丨 部,再查4畫。觸 字用部首查字法查字典時,應該先查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