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爐嘟嘟嘟響不加熱怎麼回事,美的電磁爐滴滴響不加熱是怎麼回事

2022-11-15 17:35:10 字數 4039 閱讀 2715

1樓:愛龍龍1314蕾蕾

電磁爐滴滴的響不加熱這說明電磁爐沒有檢測到負載鍋導致的,家用電磁爐的基本結構:電磁加熱控制板、線盤線盤中間會有一個感測器,用散熱油粘在電磁爐的玻璃鋼板上面的、,這個感測器就是用來檢測電磁爐是否有負載用的,所以平時如果把鍋拿上來就會滴滴的響,消費者這邊應該就是這個感測器鬆動了,或者是摔了之後感測器掉了沒有很好的粘在玻璃鋼板上面、,如果已經過了保修期您可拆開檢查一下便是,或者拿去維修。

一、不開機按電源鍵指示燈不亮

1、按鍵不良 檢查並更換按鍵板

2、電源線配線鬆脫 重接

3、電源線不通電 重接或換新

4、保險絲熔斷 更換

5、功率晶體igbt壞 更換

6、共振電容c103壞 更換

7、陰尼二極體 檢查並更換

8、變壓器壞,沒18v輸出 檢查並更換

9、基板元件壞 更換

二、置鍋,指示燈亮,但不加熱

1、線盤沒鎖好 鎖好線盤

2、穩壓二極體zd101壞 換穩壓二極體zd1013、基板元件壞 換基板元件

三、燈不亮,風扇自轉

1、led插槽插線不良 重新插接或換led板2、穩壓二極體zd2壞  換穩壓二極體zd23、基板元件壞 換基板元件

四、加熱,但指示燈不亮

1、led二極體壞 換led二極體

2、led基板元件壞 換led基板元件

五、未置鍋,指示燈亮,不加熱

1、熱敏電阻配線鬆動或損壞 重新插接或換熱敏電阻元件2、整合塊lm339壞或整合塊ta8316壞 換lm339或ta8316

3、變壓器插接不良 檢查或換主控ic

4、基板元件壞 換基板元件

2樓:知若為知唯不知

你好!這是電磁爐沒有檢鍋的現象所發出的報警聲響。

1,檢查鍋具是否是鐵質或不鏽鋼且鍋底直徑必須大於6到8釐米才能加熱。

2,檢查熱敏電阻有無損壞。

3,檢查大功率電阻有無損壞或變質。

4,檢查濾波電容,振諧電容有無損壞。

5,檢查igbt有無損壞。

6,檢查四電壓比較器lm339有無損壞。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放置在電磁爐上的的容器必須是 鐵質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電熱絲壞了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

美的電磁爐滴滴響不加熱是怎麼回事

5樓:美的生活電器

比較常見的原因有溫度感測器開路或短路保護、igbt管超壓保護、igbt過流保護和浪湧保護,如果排除了這幾個原因,美的電磁爐還是滴滴響不加熱的話,可以考慮是電磁爐的過熱保護和外部電壓不穩這兩點原因,如若還是檢查不出原因,應當是微細部件的問題,要及時聯絡售後檢修。

解決方法:

6樓:陳紅亮

美的電磁爐不加熱,間歇加熱的必殺妙招,美的電磁爐這幾個故障,最主要的就是同步電路,

檢修方法,查同步電路,很簡單,大部分美的電磁爐都在lm339的6,7腳,要正常有一個**資料點,就是7腳電壓必須比6腳至少高0.2v,哪怕只高0.17v也會出現奇怪的故障。

你查那些大電阻雖然看起來是正確的,但你不要忘記了。下面那個幾k的電阻,哪怕只升高了2k,也會改變6,7腳之間的電壓差。而幾k的誤差往往正好在萬用表的誤差範圍之內。

所以用萬用表檢查往往是好的,而且一般也認為這個電壓肯定是正確的。但實際上,這正是關鍵所在。對於我們維修人員來說要找到精確的五環電阻幾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所以有時候就要靈活更換了。

還有要說明的是,同樣6,7腳的電壓差也不要相差太多,否則會出現更古怪的故障。

有許多電磁爐與美的的這個特點很相似,但也有很不一致的,比如萬利達電磁爐就不是這樣。它是另一種很有特色的電磁爐。

很多修理人員必須關注的是一些關鍵點的電壓值,但對於電磁爐來說更重要的是電壓差。這個同步電路就是如此 如果理解了這一點就能夠修理好很多故障,完全不用電路圖就能夠輕鬆快速修理好大部分問題。

電磁爐不撿鍋快修;

修不檢鍋的電磁爐,對熟手來說是輕而易舉的事,但新手往往會覺得較難查,而很容易誤判為mcu損壞。針對這一情況,我把平時積累得的一點經驗說給大家聽聽,同時也是為了能與大家多多交流,相互提高自己的技術水平。

對不檢鍋的電磁爐,我把常見的故障歸為以下三類:

1、300v 濾波電容不良造成主電壓過低而使同步電路檢測到的電壓不正常。

2、同步電路的大功率電阻變質或開路導致檢測電路不正常。

3、pwm 脈衝訊號失常而不檢鍋。(檢查pwm脈衝的方法簡單,就是找一小型的變壓器,在初級上接一隻發光二極體,放在電磁爐的發熱盤上後開機,發光二極體有閃光說明pwm脈衝正常,無反應則不正常)

下面著重講一下第三點,在沒有圖紙的情況下怎樣才能快速準確地找出 pwm 脈衝訊號進出方向呢?這就先要了解好 lm339 的內部框圖1、先找到兩驅動管的基極,再看其與lm339的哪個腳相連。

2、根據lm339的內部框圖可以看到與其相關的另外兩個腳,這兩個腳必定有一個是通往mcu的,通往mcu的這一腳就是 pwm 脈衝訊號的輸入腳。

3、找出該腳後問題就簡單了,下一步可先斷開 d20 後測量mcu輸出的pwm脈衝訊號是否來判定故障位置。到這裡後,其它具體的檢測步驟就不用再說了,相信有一點基礎知識的朋友都知道該怎麼去查了。

4、還有一個關鍵點,就是b點與d點是相連的(1與5腳),1腳與6、7腳相關,如6、7腳的電壓產生變化,那麼1腳的電壓也會隨之變化,pwm 脈衝訊號必然會受到影響。最常見的也就是這個問題,就是6、7腳之間的絛綸電容(2a222j)不良造成不檢鍋。

驅動放大電路維修:當同步電壓振盪電路 、及浪湧保護電路、均正常時。上電後待機,測三極體q3集電極對地電壓+18v正常。

用「三用表」電阻100ω檔,對三極體q3、q4、穩壓二極體z1、及igbt在路進行正反向電阻測試。當z1、igbt控制極g與發射極e之間阻值變小時,則z1、igbt存在漏電、或擊穿。在美的mc-sy1913、mc-sh2115等電磁爐,當z1、igbt漏電時,均出現「報警不加熱」故障。

若擊穿時,均會出現提鍋時「不報警不加熱」故障。【在美的mg-ep201(貨號eh202b)電磁爐中,當z1擊穿時,則出現「報警不加熱」故障】,更新損壞元器件後可恢復正常工作。

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我扣鼻嘎扎

這樣一般是定時時間到了或者是電源剛接通,你再按功能鍵選擇你想要用的功能看看,一般不壞,是你操作有問題。

8樓:

老師傅講解:電磁爐正常滴滴響不加熱的故障檢修!

電磁爐開機後風扇轉,但鍋始終不熱,蜂鳴器一直嘟嘟在響,就像沒有放鍋時提醒你的響,怎麼辦,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爐風扇正常,開機有報警聲,顯示板數字閃爍,有鍋無法加熱不加熱故障:

第一:更換339。第二:

找到一個0.3uf的高壓電容,從它兩條腿出來的兩路上所有電阻量一下,如果阻值大於色環標識的3%那就換掉。第三:

檢查5uf高壓電容有沒有鼓包現象,有的話,換!

339就是電路板上一個14腳的整合塊

電磁爐通電後不加熱,並有嘟嘟聲?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開機(按電源鍵指示燈不亮)

1.按鍵不良,檢查並更換按鍵板。

2.電源線配線鬆脫,重接。

3.電源線不通電,重接或換新。

4.保險絲熔斷,更換。

5.功率晶體igbt壞,更換。

6.共振電容c103壞,更換。

7.陰尼二極體,檢查並更換。

8.變壓器壞,沒18v輸出,檢查並更換。

9.基板元件壞,更換。

電磁爐出現嘟嘟聲是怎麼回事

11樓:寶貝馬龍福

這種情況,一般個有三個原因,一,是不是你設定了定時器,不過響一會就聽了,二,電磁爐溫度太高了。三,電有點低了。

電磁爐嘟嘟的響,按一下開關,不能啟動了,是咋回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沒放上平底鐵鍋這是正常的,,若你放了鍋,那就是電磁爐檢測部分壞了,需要到維修部修理了。

奔騰電磁爐不加熱滴滴響,美的電磁爐滴滴叫不加熱是什麼原因

你看看你的是什麼型號的 奔騰電磁爐故障 對照表一 奔騰 電磁爐pc19n b,pc19n c故障顯示 1 igbt感測器開路時,顯示屏顯示e0n2 電磁爐上電無鍋時,顯示屏顯示ei 3 igbt超溫時或感測器短路時,顯示屏顯示e24 電網電壓過高時,電磁爐過壓保護,顯示屏顯示e3 260v 5 電網...

電磁爐電風扇不轉了怎麼回事,電磁爐能加熱但風扇不轉怎麼修呀?

故障現象 風機不轉 指示燈正常 故障現象分析 根據電磁爐原理推測,造成該故障現象的原因基本可以分為兩種情況 一 若電磁爐能正常加熱,而風機不轉。則說明5v電源正常,18v電源正常。其故障範圍應在風機控制電路和風機本身。二 若電磁爐不能正常加熱,而風機不轉。則說明故障多出現在18v電源和微控制器上。基...

電磁爐總是自動停止加熱,怎麼回事

電磁爐不加熱,電磁爐常見故障 檢查及排除辦法 在 頭時未聽到b1一聲,電源指示燈不亮.插頭是否脫落?自動開關或保險絲是否斷路?是否停電?連續發出短促b1b1聲警告15秒後停機.使用的鍋是否合適?鍋是否擺放平盤 部位?鍋底直徑是否小於12cm?對於炒萊鍋是否使用後未離開爐面.炒菜鍋使用後不要置於爐面上...